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九節 左莫的決定
\
左莫睜開眼睛,頓時哎喲慘叫了一聲,渾身就像被人用鋒利的小刀輕輕地切割,痛得厲害。自己在家?現在什麼時候?左莫強自掙扎坐起來,晃了晃暈乎乎的腦袋。

自己好像是去了東浮,然後買了不少東西,他的目光落在地上的百寶囊上,沒錯,然後呢?自己去了自由市場……

左莫的瞳孔猛地收緊,他想起來了!

陰珠!是陰珠……那些強大到恐怖的修者……

左莫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雖然渾身疼痛,但是完好無損,沒有缺胳膊少腿,自己還活著!他記得自己突然暈了過去,後來發生了什麼?自己怎麼回的西風小院?

他一無所知,有人救了自己?這是他腦海中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

雖然他見識不多,但不傻,光自由市場那一片連綿不斷的招牌就讓他意識到,陰珠的價值遠比他想像得大,這些人斷然沒有白白放過他的理由。他連忙去翻自己的百寶囊,當他看到陰珠還在,更加百思不得其解。細數了一下,發現少了兩顆。

怎麼看,這事都透著蹊蹺。

他忽然想起,可以去問蒲妖,這廝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

當左莫進入識海的時候,頓時大吃一驚。昔日漫漫狂舞的火海如今萎頓不堪,火苗微弱,仿若燒完之後的餘燼,隨時可能熄滅。頭頂虛空,兩顆星辰沒有絲毫變化,有如鑽石般掛在虛空之中。而那條劍河,也沒有絲毫變化,和往常一般,半邊冰晶潮汐湧動,半邊水形火焰燃燒。

怎麼會這樣?

按捺心中的恐慌,左莫飛快地朝蒲妖所在的位置跑去,他心中有股強烈的預感,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當他趕到墓碑處,看到墓碑上的蒲妖,頓時呆住。蒲妖臉色蒼白得沒有一絲血色,像泥塑盤坐在墓碑上,一動不動,黑色的雲在他身邊繚繞。

「蒲!」左莫強忍心中的恐慌,喊了一聲。

蒲妖沒有反應,像白色岩石雕成的石雕。

左莫又連喊了幾聲,蒲妖有若未聞。

一定發生了什麼!

左莫強自冷靜,他仔細回憶那天的一點一滴,陰珠,再聯繫到蒲妖這般模樣,那天發生了什麼,呼之欲出……

低階修者在那些高階修者眼中,有如草芥。當他看到薛雲時,便知道難以善了,才會下定決心殊死一拼。連一件低階法寶,都有人殺人壓寶,更何況神秘的陰珠?自己身上陰珠大部分都在,說明那些人沒有得逞。

難道真的是蒲妖救了自己?

左莫有些不相信,蒲妖這廝會有這麼好心?可是,這個推測卻似乎是所有推測中最合理的。

而蒲妖眼前如此慘淡的模樣,左莫遲疑不定,蒲妖受了傷?

看上去傷得很重……

連蒲妖被辛巖師伯斬傷的那次,他都沒有如此衰弱過。怔怔望著生機全無的蒲妖,左莫突然想,蒲妖不會就這樣完蛋吧,可不知為什麼,他硬生生壓下這個想法,這個想法讓他有些恐慌。恐慌蒲妖就這樣突然消失麼?可這不是自己一直希望的麼?

看著生機全無的蒲妖,左莫眼中神色變幻不定。

他閉上眼睛,過了半晌,再次睜開眼睛。

哥不欠人人情!

自己只是為了報救命之恩,左莫如此告訴自己。

不知為什麼,當他下定這個決心,心底湧動的恐慌卻突然停了下來。

抬頭看了一眼石雕般的蒲妖,左莫深吸一口氣,他開始在腦海中努力回憶和蒲妖在一起的每個細節,希望找到能夠幫助蒲妖的方法。

他第一個想到的是《胎息煉神》,蒲妖一直或誘導或強迫地讓他修煉《胎息煉神》。左莫記得很清楚,就在自己突破一息之後,識海的火海要比之前旺盛許多。看到如今孱弱得到隨時可能熄滅的微弱火苗,左莫覺得,這暗紅色火焰應該和蒲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其次是晶石,蒲妖總是需要很多晶石。左莫絕大多數晶石全都落入蒲妖的手中,蒲妖對晶石的需求大得連左莫都有些驚訝。雖然左莫不知道蒲妖把晶石花在什麼地方,但是很顯然,晶石對蒲妖相當重要,有可能是能給蒲妖帶來幫助。

然後便是陰氣。劍洞一行,蒲妖拚命吸收陰氣的畫面左莫歷歷在目。左莫覺得,陰氣對蒲妖來說,就像大補之物,應該也有幫助。

想了半天,左莫總結出這三點。這三者中,最難辦的是陰氣,想吸收陰氣,就需要進入劍洞。蒲妖還清醒的時候,進入劍洞只不過是晶石的問題。但是靠左莫自己的力量,想進入劍洞,其難度之高,基本無望。本門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韋勝師兄進入劍洞,其他人,哪怕左莫領悟了離水劍意,表現出不錯的天賦,門中長輩也絕口不提劍洞的事。

左莫便把重點放在前兩點,在他看來更有可行性的兩點上。

他決定去石室打坐,修煉《胎息煉神》,正準備動手,才發現鏡子裡自己的面容竟然還沒改回來。他連忙把臉上的易容洗掉,此時若有人闖進來,那可就糟糕了。

左莫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認真地修煉《胎息煉神》,雖然他每天都有堅持修煉,但是並沒有真正花多少心思。此時打算認真修煉,頓時發現許多不甚明瞭平日卻被他忽略之處,他不禁心生愧疚,心中暗自反省。他就像回到了突破一息之前的那段時間,拚命地研究起這部晦澀難懂的心法。

人總是這般,在需要時間的時候,總是會發現時間滑溜異常,一不小心,便不見蹤影。

從入定中回過神來,天色已晚,左莫又進入識海看了一下,火苗依然微弱,沒有明顯的改善。看來還是需要長期的修煉才行,他心想。

退出識海,他開始整理起自己從東浮買來的各種靈藥。這些原料是他之前為了嘗試水煉之法,賺些晶石,沒想到現在卻正好派上用處。之前左莫對水煉煉丹只不過抱著嘗試的心態,但如今,卻異常認真起來。在他的推斷中,晶石亦是其中重要的一點。他不知道晶石到底能給蒲妖帶來什麼幫助,但是這是他所能做的屈指可數的事情之一。

左莫心中也不免苦笑。似乎在他的生活中,賺晶石是一個永恆的命題!

摒棄雜念,他開始依照魏南前輩玉簡內所說,開始處理這些原料。

水煉之法和火煉之法南轅北轍,天差地別,很多東西對左莫來說,都是第一次接觸。不過好在他如今也有些煉丹基礎,之前瘋狂煉製金烏丸,也給他帶來了不少經驗。魏南前輩的玉簡裡所用的語言直白簡單,沒有絲毫賣弄之處,左莫理解起來並不費力。

這也是為什麼瀏覽魏南前輩的玉簡總會讓左莫覺得心曠神怡,不自覺沉迷,而《胎息煉神》卻總會讓他看得肝腸寸斷,生不如死。

水煉之法的大致步驟,左莫前後琢磨過許多次,雖然不到爛熟如泥,也不陌生。水煉之法最奇特的地方,便是需要先建立一個「丹胎」。靈丹便孕育於丹胎之中,其過程便有如人類懷胎分娩,神妙異常。

以法訣靈力為脈絡,各種原料靈草為血肉,煉製的丹胎,是水煉之法最關鍵的步驟。它不僅將直接決定會不會孕丹,其任何一點細微的變化,都有可能導致孕育出的靈丹千差萬別。

這也為什麼水煉之法不如火煉之法大行其道的一個重要原因,它的規律摸索起來,更加不易。

對左莫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新的挑戰。好在他如今的修為,比之魏南前輩當年嘗試水煉之法時,要深厚許多。魏南前輩的記述也詳細無比,許多關鍵之處,不厭其煩地反覆闡述。而且左莫還有魏南沒有的一項優勢,那就是他的神識。他的神識,不要說魏南前輩當年,便是門中其他師兄,也不如他。神識運用之妙,在火煉之法中,起了極其關鍵的作用。

帶著處理好的靈草靈藥,他來到石室的那眼靈泉旁。靈泉極寒,而且處於靈脈附近,這麼多年下來,泉水中所蘊含靈氣亦充沛濃郁。左莫順便檢查了一眼養在其中的冰雲草,見其生長勢頭良好,便放在一邊。

定了定神,左莫雙手驀地如同雪花紛飛。

一些形狀奇怪散發微光的字符,從他的雙手間飛出,沒入靈泉之中。這些微光字符沒入靈泉之中,相互之間,像受到吸引般,緩緩相互靠近。

左莫瞪大眼睛,一瞬不瞬,雙手的速度沒有一絲慢下來。

隨著左莫手上的指法的變紀,靈泉內微光字符緩緩挪動著,就有如搭積木般,字符漸漸堆積重組。

整整一個時辰,左莫渾身大汗淋漓,霧氣升騰中,他的眼睛卻不敢挪動分毫。不斷地變幻指法,左莫十指酸軟不堪,他只能咬牙堅持,稍有不慎,就意味著前功盡棄。

當最後一個微光字符挪了進去,一個穩定的「胎框」便成形了,只見一陣淡藍色的光芒泛起,沿著字符表面流淌不休!

左莫不敢猶豫,連汗都來不及抹,把早就準確好各色材料,用特定的法訣打入其中。

片刻,一個淡藍色的球形丹胎靜靜懸在靈泉中。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