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八十七節 強招對強招

只見半空中那道瀑布頂端,忽然升起一縷火焰。

這一縷火焰並不起眼,淡淡,近乎透明,靜靜地燃燒。然而,它就像掉進了油裡,而不是水裡,只見一溜火光,沿著瀑布的上端迅速蔓延。

瀑布上沿,幽冷的火焰吐吞著透明的火舌。

那匹銀練,瞬間被幽冷火焰點燃。每道如水劍芒,都包裹在一團火焰之中。

離水似火如花,紛落而下。

第一朵包裹著火焰的劍芒,悄然落入水中。

砰!

一聲清晰的爆音!水龍的頓時被炸掉一大截,水花四濺。

砰砰砰砰砰!

密集的爆音就似新年的爆竹,不絕於耳。

文飛臉色大變,這是什麼手段?對方不是水行劍訣麼?怎麼會有火?不過此時他亦來不及細想,轉眼間,龐大無比的水龍,就被炸得只剩下小半截。對方的劍芒威力陡然暴漲,全是因為那些看似透明無害的火焰。

按捺心中的疑慮,他心中最後一點輕視也煙消雲散,他已經把左莫當作他憑生最大的勁敵。

一咬牙,他靈力瘋狂運轉,手上的天河扇刷地一闔,伸扇朝左莫輕輕一點。

《天河牢》!

一點藍光,透扇而出,看似慢悠悠地朝左莫飛去。

左莫心頭忽然生出一股強烈的危險感,這一點藍光,給他的壓力遠遠超過之前任何一招。他不敢怠慢,心念一動,天空中懸掛冷幽火瀑布立即做出反應,朝藍光撲去。

一朵朵細小的透明火,裡面卻是一道道溫柔如水的劍意。

眼看這些從瀑布落下的火雨便要籠罩藍光。

倏地,文飛張開天河扇,口中暴喝:「開!」

那點藍光突然有如一張大網,兜頭朝左莫罩去。左莫閃之不及,頓時被罩入其中。

左莫只覺眼前藍光暴漲,眨眼間,水波充滿視野,四週一片茫茫!

這個場景左莫很熟悉!他曾在河中練劍,自然熟得不能再熟。如今他在一個空泡之中,誰能想到,那點藍光竟然蘊含如此渾厚的水力?那些透明的火焰,落入水中,依然劈啪爆音不斷,但水勢太過雄渾,這些細小透明如火的離水劍芒,如同隔靴搔癢,反而把左莫自己炸得頗為狼狽。四周傳來恐怖的壓力,空泡一點點地被壓縮。

左莫深吸一口氣,心中凜然,這是對方的絕招!

但旋即戰意卻狂湧而出,自己雖然不能和韋勝師兄相比,但也不是這些紈褲們想捏就捏的軟柿子。

左莫沒有察覺,自從練劍之後,他從一開始的畏懼戰鬥,迅速變得不再害怕戰鬥,而且戰鬥慾望越來越強烈。

他現在便是如此,越打他越是興奮,到此時,尤其是見到文飛的絕招,他的戰意已經攀升到極點!

來吧!

他死死撐大眼睛,心中無聲怒吼!

飄落火如雨的瀑布消失,滴水劍化作一抹流光,回到左莫的手中。

似乎感受到左莫的戰意,滴水劍劍身一陣微顫,如同水波輕蕩,發出的輕嘶低鳴卻讓左莫更加興奮。他閉上眼睛,輕撫劍身,如同撫摸情人。

少了瀑布的硬撐,四周的擠壓的水失去阻擋的力量,頓時長驅直入,空泡登時支離破碎,左莫被捲入水中。

文飛臉上不禁露出喜色!只要捲入水中,你不就是魚肉,任我刀俎了麼?

口中低喝:「起!」

只見水團帶著左莫,緩緩飛上天空。水團巨大無比,堪比一個小型湖泊。

左莫便像籠中野獸,無論他怎麼掙扎,也不可能掙脫。文飛心中得意無比,這個水牢,可比精鋼鐵牢要堅固得多。

無空劍門的外門弟子們個個面無人色,驚恐地看著天空中那團巨大的陰影。水團越升越高,而水團中的左莫身影變得越來越模糊,只能隱約可見。

別的不說,光是從這麼高硬生生砸下來,也絕對要內傷!

小果沒有一絲血色的蘋果臉上陡然浮現毅然之色,她猛地從人群之中衝了出來,朝文飛衝去。

「小妹妹,你想做什麼?」一道曼妙身影擋住小果的去路,陶姝兒一臉笑吟吟地看著小果。

「你讓開!」小果臉上又急又怒。奈何她生氣的模樣,就像呲牙舞抓的小貓,反而說不出的可愛。

「咦。」明道一直緊揪的心放鬆下來,看到小果天真爛漫,頓時眼前一亮:「這妞不錯,你叫什麼名字?」

「你們讓開!」小果幾乎快哭了起來。

文飛眼中露出幾分凶狠之光,看著天空中的水團,他得意冷哼:「好好嘗嘗我的《天河牢》吧。」說完,伸出左手,朝天空水團輕輕一抓。

天空中水團變幻,水團中,一隻巨大手掌狠狠抓向左莫。這個傢伙讓自己如此狼狽,文飛可不想就這麼放過他。貓抓老鼠的樂趣,是多麼有趣啊!

下面無空弟子們不由一陣驚呼,露出不忍卒視的神情。

小果臉上浮現絕望之色,她知道自己不是這倆人的對手,但是……

那雙水汪汪的眼中閃過一抹罕見的決絕。

就在此時,水牢中,劍身低垂,閉著眼睛的左莫忽然睜開眼睛。

不知為什麼,他想到自己領悟離水劍意的那天,看著那隻眼看就要把他抓住的巨形水掌,眼角餘光瞥見下方隱約人形,他可以想像到對方此時是多麼得意,多得興奮。

可是,我的劍訣……

是《離水劍訣》啊!

左莫眼中光芒暴漲,眼神就像突然抽空所有的情感,幽冷如那透明的火焰!雙手握滴水劍,低垂的劍身毫無預兆地向上逆斬!

《離水焚天》!

巨形水掌第一時間破碎。

下方的文飛臉色劇變!怎麼可能!在水牢中怎麼可能還有還手之力?

他咬牙剛想變招,可臉色剎那間褪得一乾二淨,他駭然發現,自己竟然完全失去對水牢的控制!

怎麼可能!

此時其他人亦察覺到空中的變故,不禁齊齊抬頭!

只見空中的水團急劇向內塌陷,就好像在水團內,有一處深不見底的空洞。

而當左莫露出身形時,所有人此時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半空中,水牢已經消失,只剩下左莫雙手持劍。

明道和陶姝兒露出驚駭絕倫的神色,他們不能置地信盯著左莫手中的劍。

三尺劍身上,一朵有若超過十丈的藍色火焰,幽幽而緩緩地燃燒著。這朵藍色的火焰竟然全都由水組成,天,他把文飛師兄的天河牢全都吸走,化作自己的武器!

這世上,怎麼可能有這麼匪夷所思的事?

這樣的傢伙,怎麼可能只是築基期?

看著下方的小果和陶姝兒、明道,左莫剎那間便明白是怎麼回事,眼中陡然浮起一抹怒色。

雙手握劍,高高揚起,劍身水形火焰就像一朵巨形花朵,幽幽綻放。

「去死!」

一聲飽含怒氣的暴喝,有如晴天突然一道響雷炸開。

挾著所有怒火、所有戰意、所有靈力,左莫像一道流光,狠狠斬下!

只見空中一道筆直的藍色光痕亮起,驚艷得讓人無法直視。

下方的文飛三人臉色大變,這廝瘋了!

他的劍勢,竟然把他們三人同時籠罩在內!

三人此時再也顧不得其他,齊齊拿出各自壓箱底的本事。

文飛周圍出現一道水幕,比前上次,更加厚實。陶姝兒身上靈甲桃紅光芒暴漲,一朵朵桃花落英繽紛,把她護在中間。而明道氣急敗壞地拿出一把銅鐘,銅鐘見風便漲,把明道結結實實罩在裡面。

左莫此時渾然忘我,他眼中只有下面三人,他只做一件事,那就催動靈力,瘋狂無比地催動靈力!

幽冷筆直的藍光從天而降,挾著剛猛無儔的威勢,重重砸在三人上方。

劍勢,用得最多的是刺和抹,連斬都用得很少,而從來不會有人能想到,劍也可以砸人。可左莫便是用的砸,好像他掄起的不是飛劍,而一把重若千鈞的重錘!

轟!

藍光洶湧,把地上三人吞噬。

震耳欲聾的爆音之後,便是寂靜,一片如死般的寂靜。

左莫腳下一軟,砰地坐倒在上,拚命地喘著氣。

《離水焚天》這招還是太霸道了,對現在的他來說,用完之後,基本就失去戰鬥力了。

不過……

他咬牙從拄著滴水劍站起來,看著面前超過三十丈的深坑,他心中只有一個字——爽!

大坑裡,文飛三人齊齊被震昏了,文飛衣衫飛碎,陶姝兒身上靈甲也幾乎龜裂,而明道的銅鐘更是直接碎成無數塊。

左莫心中唏噓,這招《離水焚天》能有如此恐怖的威力,還得感謝文飛的水牢。如果沒有那麼多的水,是絕計不能達到如此恐怖的效果。開玩笑,數萬斤水這般硬生生砸下來,也嚇人得很。

收穫勝利果實的時候到了,左莫精神頓時振奮無比,完全不顧什麼高手風範,像聞到腥的貓,一腳深一腳淺,屁顛屁顛地朝深坑奔去。

燕明子和胡山嚇傻了,竟然忘了阻止。

真是有錢人啊!左莫心中感慨無比,下手卻沒有半分客氣。

從文飛手上剝下那枚水藍色的戒指。其實他身上最好的是天河扇,不過左莫修的是飛劍,這天河扇雖好,卻不適合他用。這枚戒指品階不凡,絕對是三品極品,能增強控水,不過具體效果,還得慢慢摸索。

從陶姝兒頭上摘下一根千年桃木簪,嘖嘖,上面有三個陣法,《祛邪》《溫養》《定神》,好東西啊好東西!

明道身上,左莫則毫不客氣地對方的那雙靴子摘下來。三品風行靴,左莫可是識貨得很,上面刻有《風行》和《挪轉》兩個陣法,實用性極強。

「狠!」燕明子看左莫挑的三件東西,不禁倒吸口冷氣,又是肉痛,又是讚歎。

胡山有如泥塑,待他忽然看到左莫貪婪如狼的目光,他冷不丁一個寒顫。

他下定決心,那枚玉珮他不要了!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5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