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正文 第九十一節 融合劍意



蒲妖一看到左莫,就笑了。

“蒲妖,這部破爛法訣我不要,你要麼退晶石,要麼給我換一種法訣!”左莫紅著眼楮,就像一頭被激怒的干瘦僵尸熊,狠狠地盯著蒲

妖。

“嘻。”蒲妖的輕笑就像蛇吐信時的微嘶,他悠悠道︰“我這可沒有退款換貨一說。”

“以後你就別想要晶石了!”左莫惡狠狠道。

蒲妖不為所動,托著下巴,俊美無比的臉上充滿戲謔,悠閑而從容︰“反正我又不要經過你同意。”

左莫聞言一窒,他這才想起來,自己似乎沒有任何鉗制這廝的手段。

不甘心啊不甘心!

左莫恨得牙癢癢,卻沒有任何辦法。

在蒲妖那鎩羽而歸,並不讓人意外,如果在蒲妖那能討得到便宜,才是一件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情。

金烏丸的煉丹被迫中止,靈園的赤紅花還沒有成熟,左莫突然間一下子失去了所有斂財的手段,尤其是他如今身無分文。沒了晶石,那

就什麼都折騰不起來。

左莫只好天天呆在小院里修煉,跑跑靈園,其余的時間,便去蘅芳院學習煉丹,金烏丸煉不了,其他的丹藥倒不受影響。也是幸虧他如

今聲威大漲,而師傅又在閉關煉丹,他在許晴那賒賬的額度才能比較大。

只可惜,他可沒找到一種像金烏丸這般好賣又有利潤的丹藥。從賬面上來看,反倒是虧了不少。好在許晴對此也不以為意,這才是正常

的嘛。要學煉丹一開始就能賺晶石,那所有人都去學煉丹了。

左莫記得師傅對他說的那句,多花些時間練劍!

這句話,他記得極為清楚。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什麼,不言而喻。

好吧,既然沒辦法去折騰賺晶石的事,那就好好練劍。《離水劍訣》他已經達到相當不錯的境界,但也觸摸到了瓶頸,如何進一步展

,他摸不著半點頭緒。他現在能想到的,就是看能不能把辛岩師伯的潮汐劍意和離水劍意融合在一起。

他之前就曾有過此想法,是在一次無意中看到識海中的那條被分成兩截的劍河萌生的。

然而,融合兩種不同的劍意,是一件十分高難度的事。好在如今本門幾乎所有玉簡全都開放,其中就包括辛岩師伯的《冰螭劍訣》。

這次開放玉簡對眾弟子造成的影響並不大。韋勝師兄在劍洞,許逸師兄醉心煉器,公孫晴師姐已經在收拾,準備前往未來夫婿處,羅離

師兄閉關一直未出,須依夏和郝敏兩人亦對練劍沒多大興趣。秦城大師兄又出去辦事未歸。

如此算來,對這些劍訣玉簡最感興趣反而是左莫。而左莫最感興趣的玉簡便是《冰螭劍訣》。說實話,這也是這次開放玉簡中最讓他感

到意外的一部玉簡。連這也開放?

本門最厲害的是《無空劍訣》,但是在左莫心中,《冰螭劍訣》才是最厲害的劍訣。《無空劍訣》有多厲害他沒見過,但是辛岩師伯的

恐怖劍意,他親身體會過無數次,體會尤其深刻。

如今能一睹《冰螭劍訣》全貌,是最近唯一讓左莫感到興奮的事。

不過,他很快現,《冰螭劍訣》和蘅芳院的一些玉簡一樣,你能看到的內容,需要符合你的修為。修為不夠,後面的內容是看不到的

,這是為了防止修習者修為不夠卻要強自修煉而造成傷害。

左莫能看到的內容並不多,只有飛劍的祭煉之法和一些比較淺顯的內容。看到這,他便不由心中嘆息,滴水劍雖然品階比冰晶劍高出許

多,但是卻沒有冰晶劍適合《冰螭劍訣》。這也更堅定了左莫要融合兩種劍意的決心。別的不說,光是為了滴水劍便值得這麼做。

《冰螭劍訣》的語言十分艱深晦澀,不過左莫粗懂冰螭劍意,對照揣摩之下,竟然大部分都能領會。把自己能看完的內容看完,放下玉

簡,左莫便陷入沉思。

他這一深思,便是十天!

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十天!

第十天,左莫忽然睜開眼楮,揚手一道劍芒!

嗤!

一溜冷幽火光,卻蘊含劍鋒凜冽之感,擊中地面,露出一個深洞,洞口邊緣,有許多冰屑碎痕。

可惜,還只能這般硬生生地融合在一起,新的劍意還是有許多讓左莫覺得生澀的地方。這只怕要等自己對《冰螭劍訣》的理解更加深刻

,和不斷的實戰,慢慢領悟,才能做到圓熟如意。

新劍意以離水劍意為主,而冰螭劍意為輔。本來,冰螭劍意比離水劍意更高品,應該是冰螭劍意為主,而離水劍意為輔才對。奈何左莫

離水劍意的理解遠遠比他對冰螭劍意的理解更加深刻。

不過,兩者融合之後,劍芒的威力大漲!

相比之下,劍招的融合遠比劍意的融合要容易許多。無論是《冰螭劍訣》還是《離水劍訣》,都不是劍招繁復而見長。

可惜,沒有人來給自己試劍。左莫忽然有些懷念靈英派的那些家伙,如果每過一段時間,便能有一人來給自己試劍,並附送極品法寶一

件,該多好啊!

可當左莫知道自己這一想就花去十天,頓時駭一跳,顧不得其他,騎上灰喙雁便朝靈園飛去。值得慶幸的是,靈園的赤紅花和其他藥材

的狀況十分良好,沒什麼變化,他才終于松一口氣。

累極的他,就索性躺在靈園草叢間睡下了。

東浮從前段時間的混亂狀態恢復過來,這里重新變成低階修者的聚集地。沒有了那些高階修者,低階修者們心頭沉甸甸的壓力頓時一掃

而空,城市重新恢復活力。

“听說了沒,東浮試劍會馬上就要召開了!”

“听說了,只要築基期就能去,這次門檻放得真低啊!”

“東浮殿這次下了血本吶,那麼多獎品,出手真是闊綽。”

“切,怕什麼,反正最後也是俞白得去,左口袋落右口袋嘛。”

“那可不一定,無空劍門不是出了個了叫韋勝的天才麼?我覺得他有可能是黑馬!”

“韋勝?我也听說了,不過無空劍門據說還有一個綽號叫剝皮僵尸的家伙,狠辣非凡啊!”

“誰不狠辣?也就咱們不狠辣,俞白、宗銘雁個個都是狠角!”

“說得也是啊……”

……

東浮試劍近期就要舉辦的消息迅成為東浮最熱門的話題。這次獎品之豐厚,簡直讓人目瞪口呆。誰也不明白,天松子究竟犯什麼抽,

竟然花這麼大的代價舉辦一場試劍會。

四品文松青峰劍,四品百荒瑞獸帶,四品散金冠,三品羅雲水袖,三品天織衣,三品寒蟒靈甲……

但是不得不說,這招十分有效。豐厚的獎品,大大刺激了年輕修者們的熱情,尤其是那些小門派的苦寒弟子,他們哪有晶石去買什麼法

寶,個個看著獎品直流口水。

消息一公布,頓時報名者如雲。反正也不要花費,不報白不報。若是運氣好,說不定還能撈件法寶回去,輸了也沒什麼損失。但他們必

須從預試劍會開始,經過幾輪角逐才能進入試劍會。

東浮的一些比較重要的門派,都有相應的名額,他們可以直接參加試劍會,而不需要經過之前的預試劍會。

雖然待遇有所差別,但參加者也沒有多少怨言。越是底層修者,越對世事看得明白。世道本就如此,有什麼可抱怨的?

除了東浮周圍的修者,這次試劍會還吸引了大量來自另外十二重鎮的高手!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東浮也因為即將舉辦的試劍會,變得熱鬧異常。

左莫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刺目的陽光,把他從沉睡中弄醒。

身體得到充分休息,他又恢復了往日的活蹦亂跳。回到西風小院後,去靈田間掃了一圈,把幾株已經成熟的靈草采摘處理。他打算什麼

時候,去一趟東浮。這幾株靈草還是可以換些晶石的。

和往常一樣,他鑽進石室,開始修煉起《胎息煉神》和《金剛微言》。

兩個時辰後,他睜開眼楮,露出幾分欣喜之色。就在剛才,他的修為突破築基第四層。和神識遲遲不能突破三息相反,他的靈力增漲十

分迅。這麼短的時間內,突破築基第三層,達到第四層,如此度,堪稱恐怖。

當然,這其中靈脈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若沒有這截靈脈,他現在只怕才第二層。

照這度下去,他將很快突破凝脈期!那時,自己才多了幾分自保之力。

在天月界,金丹期無疑是頂端的存在。而同為凝脈期的修者,彼此間的實罰會相差會非常大,但是不管怎麼說,到了凝脈期,也就脫離

了低階修者的行列。

若是沒有什麼野心,可以過上不錯的生活。凝脈期修者的供奉報酬,和築基期修者完全不在一個水平線上,兩者相差巨大。

修煉完《胎息煉神》之後,左莫便開始修煉《金剛微言》,至于《識香》這部法訣,則被他完全丟到一邊。

研究女人,還不如去研究迷陣!

左莫修煉的《金剛微言》是墓碑版的,修煉了一段時間之後,他現兩者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大。

入定中的左莫,寶相莊嚴,渾身暗金,如同暗金鑄造的人像。

忽然,他全身劇烈抖動起來。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