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九十五節 逼出來的辦法

三十顆三品晶石!

若是放在不久前,他倒不覺得如何,可如今對他來說,這無疑一筆巨額債務。金烏丸無法煉製,最主要的財源斷定。陰珠他還有不少,可他不敢賣。前陣子鬧得那麼厲害,他小命都差點沒了,若是被誰知道他手上有陰珠,不,若被誰知道上次賣陰珠的人就是他,那他小命鐵定不保。

晶石誠可貴,小命價更高。

靈園的赤紅花離成熟還有段時間,現在也換不成晶石。哪怕冒點風險,把潤澤丹賣了,可潤澤丹如今也只有三粒。水煉之法效率實在讓人有點不敢恭維。冰雲草倒是可以賣個不錯的價格,可像這種珍惜靈草,若賣掉,以後想買可就難買到了。

十天之內籌齊三十顆三品晶石,這些天,一直在他腦海中盤旋,哪怕他調養經脈的時候,也不停地琢磨。可眼看時間越來越少,十天之期日益臨近,左莫還是無計可施。

難道自己去賣掉幾件法寶?

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法寶,頓時肉痛無比,這些可都是三品法寶中的極品,賣掉委實可惜。至於閻樂師伯和許逸師兄送給他的護腕和靈甲,品質一般,賣不出什麼價錢。

靈英派的那幫傢伙,怎麼這些天一個都沒來呢?

若是再來一兩個,這問題不就解決了麼?莫說三十顆三品晶石,便是再多一倍,也不是問題。靈英派那幫傢伙全身上下,就沒一件便宜貨。

想到那些天雖然驚險,但是自己卻陡然富起來,心中的滿足感和幸福感飆升,左莫一陣懷念。

忽然他心中一動,他們不來找哥,哥可以去找他們啊!

這個想法一跳出來,左莫立即興奮起來,從地上一躍而起,跛著腳在房間裡來回徘徊,口中唸唸有辭。

他腦海中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有戲!

不過,他還是按捺心中興奮,開始的推敲其中的問題。找上門可和被找上門性質完全不同,跑到別人的地盤去挑釁,稍有不慎,絕對被人圍毆。既要讓對方應戰,又不能惹怒對方,讓對方圍毆,還不能驚動靈英派的長輩……

這得好好琢磨,好好計劃……

黑漆漆的房間裡,左莫摸著下巴,殭屍臉面無表情,唯獨那雙眼睛閃耀著晶石的光芒。

東浮試劍會如火如荼地舉行。從規模和影響力上,東浮試劍會自然無法和整個昆化境的試劍會相提並論,但是豐厚的獎品,吸引了大量身家並不豐厚的年輕高手,大大提高了試劍會的水平。而試劍會水平的提高,也令一些原本無意於獎品的年輕高手紛紛離開門派,前往東浮。這可是一個與其他門派切磋的難得機會。他們可以不在意這些獎品,但是如此難得的歷練機會,錯過了就太可惜。

這些外地的高手,若是想參加試劍會,必須從預試劍會打起。於是,哪怕是預試劍會,也依然是高潮迭起,高手層出不窮,看得讓人大呼過癮。

來自十三重鎮之一天明湖的古容平,《心湖劍》無影無蹤,從第一輪預試劍會開始,十三輪無一敗績。其氣質雍容大度,舉止爾牙雅,迅速成為東浮女修者心中最佳的雙修伴侶!每次他的比試,場面火爆,女子尖叫不絕於耳。從第五輪開始,這些瘋狂的女人開始組建團隊,打探情報,甚至用盡各種手段干擾其對手,古容平也迅速成為所有人都不願意碰到的對手。

來自另一重鎮的鬼風,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年輕高手。他的《小鬼劍》奇詭難測,威力驚人,加上一身神鬼難測的遁法,被稱為最難纏的對手。

出身寒門,無門無派的南門陽亦讓人眼前一亮,他天賦異稟,身高體壯,力大無窮,普通禪修的二品《金剛訣》被他融入二品的《破山劍》,威力剛猛無儔,劍勢大開大闔,有破山之威。他也引起許多門派的關注,此等良材璞玉,若能拉入本門,那絕對是只賺不賠。

隨著像南門陽這類無門無派的年輕高手紛紛出場,展現自己的才華,東浮試劍會也引起了各方關注。對於每個門派來說,有天賦有資質的弟子,都是他們十分渴求的。沒有人嫌自己門派天才弟子多,一個門派的興盛和繁榮,不是靠一個人。

幾乎天月界稍大些的門派,除了派出本門弟子去見識一下,亦派出本門的長老,以發掘那些有潛質的年輕人。小門派希望能夠拉攏那些無門無派的弟子,而大門派則連小門派的天才弟子也覬覦。

拉攏、出價、允諾……

連始作甬者的天松子也沒想到,他舉辦的這屆東浮試劍會,居然會引發天月界各門各派勢力重新洗牌。

石室中,左莫伸了個懶腰,渾身劈啪連響。他面無表情地睜開眼睛,雙目散發著類似餓狼般幽幽光芒。

體內受損的經脈已經修復如初,神識也恢復。這些天,他苦修不斷。《金剛微言》的進境讓他有些意外,原本他以為,墓碑版要慢許多,哪知道經歷最初的緩慢期,左莫的進步突然加快。但出乎意料的進步速度讓他提心吊膽,很多時候他都不禁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煉錯了。

這些天,在修煉上遇到的一連串稀奇古怪的狀況,讓左莫對但凡與蒲妖有關係的一切法訣都疑神疑鬼。哪怕這篇《金剛微言》並不是出自蒲妖,而是出自蒲妖屁股下的墓碑。

除了療傷,這些天,左莫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到修煉之中。

離十天之期還有三天,養精蓄銳的左莫決定出發。他這次準備得相當充分,像恢復靈力的靈丹,哪怕是二顆三品晶石一粒,左莫還是一咬牙賒了五粒。

靈英派坐落在靈英山。

來到靈英山的山門處,仰臉看著雄偉瑰麗的全玉製山門,左莫不由感慨靈英派的財大氣粗。靈英十九峰,佔地範圍是無空劍門的七倍有餘,據說靈英派最初佔地不過一峰,但靈英派歷代掌門皆極擅長經營,後面十八峰全都是歷代掌門用晶石買下來。

靈英派山門正對大道,沿石階而上,地勢絕佳,路過修者絡繹不絕。

其實左莫心中也有些打鼓,在東浮,靈英派的名氣可比無空劍門要大得多。靈英派的築基期弟子就有幾十位,哪怕你再厲害,幾個人圍毆你一個,你也吃不消啊。

不過一想到三天後的期限,左莫只覺得胸中一股勇氣憑空而生,再看向那道全玉雕琢而成的山門,他恨不得直接把它拆了扛回去,然後賣成晶石!

冷靜!要冷靜!左莫拚命告誡自己。

想著自己早就擬定好的計劃……

靈英派的弟子早就注意到這個舉止有些怪異的陌生人。

「喂,幹什麼的?」一位靈英派弟子皺著眉頭喝斥道:「不知道這是靈英派麼?」他上下掃了左莫兩眼,輕蔑道:「本門規矩,衣冠不整者不得入內!」

另一位靈英派弟子不悅道:「師弟,和他費這些口舌作甚,轟走就是了!」

這群小嘍囉,左莫自然是看不上眼的,別的不說,光兩人身上沒什麼油水,就直接讓左莫把他們無視。他懶得理會兩人,大喇喇道:「叫文飛出來!」

兩位靈英派弟子臉色一變,其中一人喝斥道:「大膽,竟敢直呼文師兄……」

「我是無空劍門左莫。」左莫懶洋洋地打斷。

喝斥聲嘎然而止,兩人臉色大變。

「剝皮殭屍……」兩人對視一眼,剛才喝斥的那人哆嗦道,另一個人頓時跌跌撞撞朝山中跑去。

看到兩人的反應,左莫心中得意,看來哥還是頗有威名嘛。不過他旋即有些不滿,這綽號,也委實難聽了點吧!

只過了片刻,文飛和一群渾身釋放五顏六色光芒的傢伙出現在左莫視野中。左莫精神陡然一振,雙目光芒暴漲,綠油油就像餓極的狼,突然看到一群肥美無比的綿羊。

這群人每個動作,左莫就像看到無數晶石組成的人形在蕩漾……

文飛看到左莫,臉色頓時陰沉下來,舊仇新恨一齊湧上心頭,寒聲道:「左兄大駕光臨,可是歸還上次從我們幾兄弟那借去的法寶麼?」

左莫心中暗呼此人狡詐,委實不是善茬,嘴裡卻嘿嘿一笑:「借?文兄在說笑麼?本門規矩,但凡前來挑戰,必留一件隨身法寶,以示戰績。若在下戰敗,文兄亦可隨便從小弟身上挑去一件法寶留以紀念。這便是本門門規中所謂一戰一法寶!可惜文兄運氣不好,敗在小弟手下。若文兄想取回,可以再次挑戰本人,在下隨時恭候。不過,若文兄再輸了,要再付出一件法寶哦。」

左莫隨口胡謅。

當眾被提及敗績,文飛臉色鐵青,但卻又無從反駁。

陶姝兒見文飛幾近失去控制,心中暗呼小賊可惡,卻只有站了出來:「那不知左兄此次前來所為何事?莫非是向本門示威不成?」

左莫腰背一挺,雙目光芒暴漲含威,雙手抱拳朝無空山遙遙一拱,語氣低沉肅穆。

「陶姑娘說笑了。各位靈英派師兄往本門挑戰者前後總共五人。然,掌門諄諄教導我等弟子,我無空劍門雖小,也需自重聲名。又言,弟子輩的事,弟子輩解決。此事因我而起,自然責無旁貸,來而不往非禮也,今特向五位靈英派師兄一一請教。此五戰畢,無論勝負,此事了結!據聞靈英派眾位師兄素來坦蕩磊落,貴派門風嚴正剛直,能與五位師兄一一切磋交手,小弟不勝榮幸,還請各位師兄不吝賜教!」

路上行人只見靈英派山門處,一瘦弱少年面對眾多渾身寶氣逼人的靈英派高手,從容鎮定,夷然不懼,不由紛紛駐足。

這番話更是擲地有聲,鏗鏘有金石之音,穿蕩雲間,聽者熱血沸騰!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