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百零五節 魔紋妖核 【第一更】

左莫有些畏懼地看著面前擺放的各種靈草和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三支天羅妖發須燃燒後的粉末製成的線香,一小瓶苦鳩魔血液,帶著刺鼻臭味的鼬魔膽……

這些都是他根據蒲妖的吩咐買來的,他幾乎跑遍了整個東浮,還專門找上何容,才湊齊。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價格極其高昂,一千顆三品晶石花得一乾二淨。蒲妖這次倒是出奇的大方,主動把晶石拿出來。

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是一些妖魔身上的部位。狩妖而殺死的妖魔屍體在技藝高超的剖獸徒手上,會被迅速分解各個有用的部位。妖魔的身體由於富含靈氣,而且還有著許多神奇之處,因此大量被運用在煉丹、煉器中。妖魔的內臟血肉,可以入丹,妖魔的皮大多堅韌異常,是非常優良的煉製靈甲的材料,而它們的爪牙煉製而成的飛劍法寶,亦是上品。

在這數千年間,狩妖的活動一直興盛不衰,除了仇恨外,更多的是利益在驅動。

不過,狩妖的風險太大,而且收穫不多,於是,豢養靈獸開始流行。靈獸的資質無法和那些妖魔相比,剖獸後得到的原料品階也大多不高,但是勝在數量眾多,成本低廉。連無空劍門這樣的小門派,都有專門的豢養室,可想而知豢養是多麼普遍。

蒲妖對這些材料的要求很高,必須是出自妖魔,而不是靈獸。這也是為什麼價格高昂的原因,只要和妖魔沾上關係的材料,都不便宜。

但是……

左莫看著桌上琳琅滿目的奇奇怪怪的東西,心裡發毛。他感覺就像這裡即將舉行一次邪惡的祭祀活動,而這些奇奇怪怪,活生生的血肉,就是祭品。他平日裡研究符陣心法之類,也遠遠沒有如此可怖陰森。

「沒有太好的東西,只有先將就了。」蒲妖有些無奈道:「這些東西,只勉強夠煉成最低級魔紋。」

「魔紋?那是什麼東西?」左莫壓抑住心中恐懼問。

「這個說起來就很麻煩了。」蒲妖拿起各種材料,一邊檢查,一邊道:「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種符陣,天生的符陣。血肉、皮毛、精氣,組成的符陣。哼哼,修者總想破譯這其中的微奧妙,可這裡面的玄機,哪有那麼好破解的。」

「那你現在要做的?」

「不要太蠢,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問我?」蒲妖看左莫的眼神,就像在看白癡:「當然是給你做一個魔紋了。」

「做一個紋?魔紋可以做?你不是說沒人能破解嗎?」左莫大吃一驚。

「他們不可以,不代表我不可以。」蒲妖冷哼一聲,自負道:「當年……」他忽然意識到什麼,閉嘴不說。

蒲妖不想說,左莫雖然好奇,但也不問,指著另一堆靈草問:「這些靈草呢?也是用來做紋的?」桌上擺放的原料涇渭分明分成兩堆,一堆靈草,一堆妖魔臟器。

「那是給你加的另一個東西。」蒲妖嘿嘿一笑:「很有趣的東西。」

「哦。」左莫似懂非懂地點頭,忽然,他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好困……

「不要忘!」

「死也不能忘!」

自己又在做夢了。左莫輕歎一聲,他就像一個冷靜的旁觀者,看著自己的夢境。他知道說什麼也沒用,說什麼也不會有人回答自己,或者,這個夢境只是想扔給自己一個問題。

他在等待醒轉。

當他睜開眼睛,他便看到蒲妖那張俊美魅惑的臉。

「歡迎醒來!」蒲妖笑得有些意味深長道。

左莫坐了起來,這一動,頓時疼痛異常,全身每個部位都好像有傷口,他聞到了空氣中濃重的血腥味。

「成功了?」左莫被自己的聲音嚇一跳,竟然完全啞了。

「成功?這種垃圾貨我實在不好意思用這兩個高貴的字。不過也沒辦法,誰叫你這麼窮,用的還是我的酬勞,你要盡快還我這筆晶石。」蒲妖略帶嘲諷道。

見左莫呲牙痛苦狀,蒲妖貌似很高興:「我在你身上加了一個很簡單的魔紋。唔,這種紋我是在一位銅犀牛魔身上發現的,很原始很簡單,它能自動吸收周圍的靈氣,強化你的身體。你的身體會呈現出銅色,你正好在修煉《金剛微言》,稍稍掩飾一下,沒人能看出來。」

左莫此時掙扎著坐起來,他頓時嚇一跳。兩條粗壯的紅線分別從他兩隻手掌掌心順著手臂延伸到胸膛,在胸膛交匯,再從胸膛分開向下,沿著兩條腿直至腳心。胸前交匯處就好似兩條紅線打了一個結。

看出左莫的顧慮,蒲妖漫不經心道:「放心,再過兩天,這些紋路便會融入你血肉之中,哪怕別人修煉了天眼之類的法訣,也看不出來。」

左莫不由鬆一口氣,如果頂著這麼一身駭人的紋身出去,自己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這魔紋比較簡單,當然,你也就別指望它有多好的功效。」蒲妖毫不負責地道:「是你太窮,一分錢一分貨,沒晶石,自然就沒好東西。」

左莫感覺到眉心隱隱作痛,不由伸手去摸,手一摸到眉頭,手指好像觸到什麼異物。

「這是什麼東西?」左莫忽然想起蒲妖說給他另外加了一個東西。

「嘿嘿,一個妖核。」蒲妖十分得意:「這玩意雖然比不上真正的妖核,但是對你來講,綽綽有餘了。」

妖核左莫是知道的,妖有妖核,魔有魔丹,這是判斷妖魔的重要根據。修者雖然也結成金丹,但這金丹是靈力彙集而成,並不是實物,死後自動消散。可妖核和魔丹,都是生長在體內的實物,亦是極其重要的原材料。不過他只是聽說,沒見過實物。

「妖核?」左莫有些心驚膽戰地問:「它有什麼作用?」

「你試試不就知道了。」蒲妖道。

左莫聞言,連忙運轉《胎息煉神》。

這一運轉,頓時察覺不同之處。周圍的靈力,爭先恐後地向自己的彙集。全身的毛孔自然張開,靈氣毫不費力地鑽入他體內,他的血肉就好像一張神奇的濾網,輕而易地濾去靈氣中的雜質,化作星星點點,沒入他的血肉骨骼之中。

左莫有些呆住,真的像蒲妖所說的——和呼吸一般輕鬆。完全沒有平日裡的滯礙,那些靈氣好像和自己十分親近。

他喜出望外!

有了魔紋,他修為增加的速度將會提升好幾倍。

他想到蒲妖所說的妖核,雖然不知道妖核是什麼模樣,但是肯定是和神識相關。果然,他很快找到了眉心處妖核,一個血紅的稜晶,有點像蒲妖耳垂上血晶,但是無論光澤還是純淨,都遠遠不如。

令左莫感到嘖嘖稱奇的是,多了一枚妖核,他的神識形體發生很大的變化。

之前的神識就好似一團雲霧,然而現在的神識,就像一個單核水母,多了許多細長的觸手,而妖核被神識緊緊包裹在中間。這些細長的神識觸手,以左莫為中心,漂浮在四周,周圍的一切,都清晰地映入他心中。自從修煉神識後,他的六識敏銳許多,而多了妖核之後,這種敏銳更是提升了數倍。

他心念一動,那些神識觸手極其靈活地在他周圍飛舞,隨心所欲。

一直心存忐忑的左莫終於掩飾不住的狂喜,別的不敢說,如果煉丹,他現在的成功率肯定大增。

這兩件好處,哪怕付出一些代價,也值!

有了這個魔紋和妖核,他的修煉速度將提高數倍。

就在左莫欣喜若狂時,蒲妖冷不丁道:「你先別高興得太早。這魔紋和妖核,我也沒給其他人做過,會有什麼副作用,自求多福。你需要好好學習一下符陣。吸入靈力再快,存不下,也是白搭。」

狂喜中的左莫漸漸冷靜下來。

蒲妖說得沒錯,如今吸收靈力的效率是以前的數倍,但是如果不解決貯存靈力的問題,那的確是白搭。

「學符陣吧。」蒲妖難得認真道:「你現在只需要學符陣。」

「只需要學符陣?」左莫有些不解,他覺得蒲妖的說法太絕對了。

「沒錯。」蒲妖解釋道:「不管煉丹,還是劍訣,本質都是符陣。這個得靠你自己去學,修者的符陣太複雜也太龐雜,而且,和我們妖魔的理解完全不同,很多東西,我們難以理解。」

「你也理解不了?」左莫有些不相信。雖然他覺得蒲妖只不過是一隻傻妖,但是在修煉上,左莫相信,一個蒲妖足以頂自己一百個。連蒲妖也不理解的東西,自己怎麼可能理解?

蒲妖的神情罕見地嚴肅,說了一句左莫聽不懂的話:「無關乎法,只關乎信。」

雖然聽不懂,但是左莫覺得蒲妖這句話說得極其認真,應該是蒲妖到目前為止說得最認真的一句話。他暗自把這句話記下來。

「那煉丹呢?劍訣呢?」左莫還是有些遲疑。

蒲妖終於被左莫搞得不耐煩了:「蠢,它們也是符陣,不要被表象欺騙。反正你專心學習符陣就行。」

「我沒玉簡……」左莫弱弱地道。

蒲妖不負責任地攤攤手:「這個我也沒辦法。」

忽然見蒲妖陰陰地笑,左莫不禁心頭生出不詳的預感,果然,就聽到蒲妖好整以暇道:「好了,我覺得有必要來談談我這次的報酬問題。」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