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一百零八節 兩條路

韋勝師兄第二天一大早就離開了東浮。

左莫又重新恢復瘋狂賺錢的生活。

「真是出乎我意料啊,你居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全都還清。」蒲妖帶著遺憾道。

左莫只覺得渾身輕鬆,巨額的債務,這些天給他巨大的壓力。他問起另一個問題:「蒲,關於儲存靈力,有什麼新進展麼?」

蒲妖聳聳肩:「沒有。」

左莫如今吸收靈力的速度比起以前不知要快多少,然而奇怪的是,這些吸入體內的靈力如果不迅速用掉的話,它們就會慢慢消散,而無法儲存在體內。對任何一位修者來說,靈力的多少就代表了修為,若靈力不夠,基本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法訣都無法運用。越是高級的法訣,就意味著需要越多的靈力。

他很懷疑這種情況和蒲妖在自己身上刻的魔紋有關。他能清晰地感受到雕刻魔紋前後自己修為增長速度的差異,這令他感到憂心忱忱。

「蒲妖,如果無法儲存靈力,我的修為就很難增加,境界無法突破……」他很想讓蒲妖認識到,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蒲妖滿不在乎道:「那和我有什麼關係?我們貨訖兩清。」

「你這個人妖!」左莫立即被蒲妖的惡劣態度點爆了,勃然大怒破口大罵:「騙我刻什麼魔紋妖核,現在他媽的擺出一副不關你心的噁心樣子!以後你就別想從小爺這弄走一顆晶石!」

「我可以自己取。」蒲妖絲毫不動怒,嘻笑道。

左莫怒極反笑:「從今天開始,爺一顆晶石不要,只換實物、玉簡!你自己去取啊!爺看你從哪取!」

「唔。」蒲妖摸著下巴自言自語道:「這倒是個問題。」

左莫冷笑地看著蒲妖,恨不得上去把男女難辨的傢伙給剁成肉渣!這個渣!惡棍!貪婪、喪盡天良、無惡不作的變態!

蒲妖很無辜的攤攤手:「這種情況,我也沒想到。符陣之類,對我們妖魔來說太複雜。不過,這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辦法。我倒是可以幫你出出主意。嘻嘻,這次就算免費吧!」

左莫強壓把這廝撕了的衝動,問:「你說。」

「喏,既然你現在靈力增長變慢,你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蒲妖薄薄的嘴唇彎起微微弧形:「一個是從根本上著手,人的身體就像一個完整的符陣,它的一項特性發生變化,那肯定是符陣的某個部分發生改變。你只需要找到改變的原因,就能夠重新修正符陣,這個原因就輕鬆解決了。」

「怎麼找到?」左莫不得不承認,蒲妖說得很有道理。

「這個我可愛莫能助,反正你從符陣著手,符陣方面,你們修者可比我們妖魔要厲害多了。」蒲妖搖頭道。

說了半天,原來說的是廢話!左莫心頭邪火蹭地躥了上來!

「你於其把時間浪費在不斷抱怨以前做過的事,還不如趁早開始研究。」蒲妖嘿然道。

這句話登時把左莫心頭剛剛升起的邪火給撲滅,蒲妖說得對,現在都這樣了,再去抱怨以前的事,那只是浪費時間。他抬起頭:「還有一個方面呢?」

「噢,這個方面就更簡單了。你既然現在修為增長緩慢,為什麼不提高你對靈力的控制?」蒲妖眼中閃過一絲得意:「只要你能夠精確控制每一絲靈力,同樣多的靈力,你能釋放的法訣更多。不要眼紅別人的晶石多,只要你把每顆晶石都花在刀刃上。」

「精確控制?」左莫頓時怔然,在他煉氣期的時間,這是一個他經常會考慮的問題。因為他需要給許多靈田施展《小雲雨訣》,就像蒲妖說的那樣,他需要把任何一滴靈力都花在刀刃上。可自從他築基之後,他的生活迅速變得寬裕起來,這個問題也漸漸被他忽視。

「沒錯!就像你這些天提純和煉化,你需要更吝嗇地使用任何一絲靈力,一分靈力可以完成的,就決不花兩分。當你能夠精確地控制任何一絲靈力,你就會發現,你只需一丁點靈力便可以催動以前你需要花費很多靈力的法訣。」蒲妖補充了一句:「絕大多數富翁,在起步階段,都是這樣。」

之前一段話,左莫不自主地聽得入神,蒲妖的形象也似乎一下子高大許多,然後隨後補充的那句話,頓時打回原形。

呸!這個渣!

作為受害者的左莫義憤填膺,但腦海中卻不自主地琢磨剛才蒲妖說的話。

李英鳳發現這幾天,左莫師弟的狀態好像不是很正常。他煉化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而且每次煉化之後,都坐在那發一會呆。和前段時間,趕死趕活判若兩人。難道是晶石賺夠了?她不免心想。師弟也該休息一下,這些天,師弟賺了多少晶石沒人比她更清楚。

她到現在都有些難以置信,看上去木訥冷僻的師弟竟然有著如此恐怖的圈晶石本領。這些天他一個人賺的晶石,就相當於她經營的這個小店五個月的總額度。這是一個極其驚人的數字,若是師弟是凝脈期,她還不會如此奇怪,可他是築基期,她從來沒聽說過哪個築基期弟子能賺這麼多。

或許,師弟也是個天才呢。

很快,她的想法似乎得到證實,師弟依然接生意,但是他不接受晶石,只接受玉簡來支付報酬。但讓她感到奇怪的是,師弟似乎像玉簡愛好者一樣,各種各樣的玉簡他都收,只要他沒見過的。不過觀察了幾天,她就發現,師弟最愛符陣的玉簡。

師弟真是聰明啊!她心中暗自讚歎。本門是劍修門派,最多的便是劍訣,其他類的玉簡少得可憐。以師弟的聰慧,倒是的確挺適合學習符陣的,日後對其煉丹也能大有裨益。她隱隱有種感覺,四師姑日後未必能教得了左莫師弟。四師姑在左莫師弟這般年齡,可沒有這麼厲害!

符陣是每位修者的必修內容,也是基礎中的基礎。煉丹、煉器、禁制等等,無一不需要和符陣掛鉤。這是誰都知道的東西,但是知道歸知道,沒有條件,也沒辦法。無空劍門本就不是什麼富裕的門派,哪來的資金去收集這些玉簡?

她忽然有點惋惜,若是師弟在一個大門派裡,只怕更厲害吧!

「天香液,這是我能煉化的極限了。」左莫有些疲倦地把一件小玉瓶遞給客人。

客人忙不迭接過,打開玉瓶的塞子,臉上不由露出喜色,讚不絕口:「左師傅的手法真是一絕!厲害!」小心翼翼地把玉瓶收了起來,然後急匆匆地告辭。

左莫沒有起身,而是拿出剛才到手的那枚玉簡,心中也不由有幾分欣喜。

剛才煉化天香液,他拿出看家本事,才堪堪煉化,從而得到這枚玉簡。這枚玉簡裡面也不知道哪個門派流傳下來,應該有相當年頭了,裡面有三種符陣,頗為精妙。

蒲妖冒了出來,他對左莫這段時間的行徑相當不滿:「我已經告訴你兩條路,你這是不遵守約定!」

「有嗎?」能擺蒲妖一道,左莫心中大爽,他慢條斯理地把玉簡收到懷中,瞥了蒲妖一眼道:「我們有啥約定?而且我這也是按照你的指點走的嘛!你讓我研究符陣,你又沒符陣玉簡,那我只好自己動手嘍!」

蒲妖一愣,他這才想起來,上次自己的確沒有說什麼約定之類。他忽然抬頭一笑:「不錯不錯,嘿嘿……」

看著蒲妖陰惻惻的笑容,左莫心中憑空升起一股寒意。

不怕不怕!能整整這人妖,哥就算吃個苦頭也值得!左莫心中連忙自我安慰。

蒲妖消失後,左莫很快沉浸在工作中。

這段時間,他對靈力的控制進步迅速。被蒲妖指出這個問題後,他開始有意識地錘煉自己這方面的技巧,更加「吝嗇」地運用每一絲靈力來煉化。不過,雖然進步迅速,但是他還是不滿意,自己無所謂的浪費還是很難避免。

而且,他很快發現這其中的關鍵。要做到完美地利用靈力,僅僅依靠靈力的精確控制是無法實現的,還需要對將要實施的符陣有著深刻的理解,兩者都具備的時候,才能夠讓靈力的使用效率最高。

因為只收玉簡,左莫的生意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但是,能來他這的,大多都是一些頗有實力的築基期修者,他們手上大多都會有一兩件質量不錯的玉簡。很快,客人們便知道左莫偏好符陣玉簡,他們會盡量挑選一兩件比較好的符陣玉簡。左莫的行徑並不奇怪,越是厲害的修者,尤其是從事煉丹煉器這些非戰鬥修者,當他們的技藝日漸深厚,他們對晶石的需求會越發小。

這類奇人異士,他們往往會有著許多奇奇怪怪的要求。至於像玉簡、珍稀材料這類的要求,反而是最常見的需求。

雖然每天煉化的次數要比之前少許多,但左莫手上的玉簡,依然以驚人的速度在增長。

這些玉簡五花八門,絕大多數都是普通貨,但是亦有幾枚精品,剛剛到手的那枚玉簡,便是其中之一。

忽然,李英鳳面色怪異地走到左莫身邊,俯身在他耳邊低聲說了句話。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