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一百一十節 四轉火陣!

三轉火陣,這是左莫上次用來切割寒磁鐵的符陣。

他如今對小道消息可謂深惡痛絕,明明只是切割寒磁鐵,結果被傳成煉化寒磁鐵,惹來此等禍事。左莫心中苦笑,沒突破凝脈期,想煉化像寒磁鐵墨蓮子這類稀有的四品材料,基本等於癡心妄想。

即便是三轉火陣,他也無法煉化四品墨蓮子。他閉上眼睛,仔細地的探查鍾筍火中墨蓮子的每一絲變化,但很快他便露出失望的神情。鍾筍火的包裹中,墨蓮子的外皮沒有絲毫動靜。

深深吸一口氣,左莫雙指驀地連續彈動,有若行雲流水,帶起無數殘影。

紅袍男子首次露出驚容。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一連串的指影,並沒有太複雜的指法,但是速度奇快無比,達到「衍指化影」的境界。所謂「衍指化影」,是指法的速度能夠產生厚實的指影,指影由於比較厚實,會在空氣中停留一下會。而指法此時並沒有停下,在舊的指影沒有消失之前,不斷有新的指影形成,就會形成一連串虛實相間的連綿指影,這便是「衍指化影」。

一直在金丹期之前,指法都是相當實用的技巧,人人都會,可這其中有高下之分。除非煉體的修者,這手指的強度、柔韌、力量並不會有太大的區別。也就說,凝脈期的修者比起築基修者在靈力上會更有優勢,但是在指法上,兩者相差無幾。

除非有特殊的煉指法門,否則的話,指法的提高只能靠苦練。

這個有如殭屍般的面癱少年雖然修為一般得很,但是這一輪指法,相當令人驚艷。

不僅是紅袍男子,其餘兩人也露出吃驚的表情,對視一眼,眼中皆隱現喜色。光這一連串的指法,便讓他們對左莫的信心大增。

左莫此時心神空明,精神出奇的集中,渾然忘我,眼中只有那縷乳白色的鍾筍火,還有火焰中間的那顆黑色墨蓮子。

他的指法越變越快,嘶,吞吐不定散發逼人寒意的鍾筍火像被一隻無形的手了一下,一條白色火線從鍾筍火中飛出。鍾筍火就像一個線團,而這條火線就像被找出來的線頭,白線不斷地被向外拉。

白色火線不斷地變長,另一端始終連著鍾筍火,飛出的火線開始圍繞墨蓮子飛舞。

那團鍾筍火迅速地變小,當最後一縷火苗也化作火線的一部分,墨蓮子裸露在空氣中。白色火線如同一隻靈巧白蛇,圍著飄浮在半空中的墨蓮子飛舞。

左莫手上指法驀地一變,剛才是快若閃電,現在十指如綁重物,勢道沉凝。

白色火線從中而斷,變成兩根火線,兩根火線有如兩條小白蛇,環繞著墨蓮子飛快遊走,兩條火線遊走的速度比之前要快整整一倍。奇異的是,兩條火線形成兩道交叉環形,卻始終不會相撞。

一轉火陣!

火陣中間的墨蓮子穩如磐石,沒有絲毫動靜。

左莫目光沒有任何變化,雙手十指繼續變化。

二分四!四條更細小的火線形成四道更細小的白色交叉火環。

二轉火陣!

墨蓮子輕微顫動。

左莫緊緊盯著火陣正中心的墨蓮子,不敢有絲毫分毫,眼前的情況並沒有讓他感到意外。

指法的速度變得更慢,與此相反,體內靈力流轉速度則在不斷地加速。

八道火線以驚人的速度環繞在墨蓮子周圍,形成一道白色的火籠。

三轉火陣!

和上次切割寒磁鐵相比,左莫如今控制三轉火陣從容許多。自從聽完蒲妖的指點之後,左莫開始有意識到錘煉自己對靈力的控制,而且每天又有大量煉化的機會,進步十分迅速。前段時間還十分吃力的三轉火陣,如今已經得心應手。

火陣中心的墨蓮子劇烈地顫動,彷彿隨時有可能從火陣中脫離而出!

所有人都一臉屏息一臉凝重地盯著半空中白色火籠,誰都知道,接下來才是關鍵時候。火陣正中心的冰寒已經達到極其驚人的地步,鍾筍火平時冰寒的八倍!寒火陰寒,炎火陽熾,但只要是火,便會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融」!寒火的融力隨著溫度的降低而提高,炎火的融力則隨著溫度的提高而不斷上升。

三轉火陣使得鍾筍火的冰寒強化八倍,而它的融力也同樣強化八倍!

在八倍的融力下,一直沒有變化的墨蓮子終於有了一絲輕微的變化,它的最表層開始出現一個個淺淺的小凹坑,這是它開始煉化的跡象。但若只是維持眼下的融力,想要煉化這顆墨蓮子,不知要煉到何年何月。

妖核的作用下,左莫的神識出奇地配合,而誰也沒有注意到,他的身體此時卻變得前所未有的柔軟放鬆。身體越放鬆,魔紋的效果越好,吸收靈力的速度越快。

左莫這段時間對靈力的精確控制的確效果顯著,結成三轉火陣也只是花費了他一半的靈力。感受到補靈陣傳來的靈力,左莫微微鬆一口氣,他從來沒有一邊煉化一邊使用補靈陣。不過從目前來看,情況良好。

晶石中的靈力含有一定的雜質,但這對左莫來說沒有任何問題,魔紋可以自動濾過靈力中的雜質。補靈陣傳來的靈力十分穩定,左莫體內的靈力迅速在增加。

他閉著眼睛,維持著三轉火陣,一動不動,在等待靈力補滿。在他有限的幾次嘗試中,四轉火陣下,靈力的消耗速度極其驚人。

紅袍男子三人此時也不禁緊張起來,他們自然可以看得出,左莫在積蓄力量。就像暴風雨前最後的寧靜,越是安靜,越是令人窒息。

在體內靈力堪堪補滿的那一刻,左莫眼開眼睛。

手指有如拖著千鈞重物,一點點地變化!他瘦弱的雙臂,吃力至極地顫動著,但緩緩挪動的十指,卻出奇地穩定。

眾人只覺眼前白光陡然一亮!

火籠變得更加細密,有如白色火繭!十六道火線,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圍繞著墨蓮子高速遊走。

四轉火陣!

左莫體內的靈力瘋狂地消耗,只是結成四轉火陣,剛剛全滿的靈力便幾乎見底。他再也顧不得其他,拚命地開始吸取補靈陣傳來的靈力。大量的靈力湧向左莫,他就像沙漠中飢渴的旅行者,貪婪地吸取著每一滴靈力。

十六倍融力之下,墨蓮子堅硬的外皮終於開始加快融化!

左莫所有的神識都瘋狂地運轉,十六倍的融力,也就是他的靈力運轉需要極度的精確,任何一丁點的不精確,被放大十六倍之後,都有可能導致火陣的崩潰!

紅袍男子三人和李英鳳緊張得連大氣都不敢出,店舖內,有著令人窒息的安靜。四轉火陣運轉中沒亦沒有一點聲音,但是白色火繭卻不時地輕輕顫動。每一次顫動都讓四人的心為之一顫,他們知道,這是左莫對四轉火陣的運轉還有些勉強,沒有做到得心應手。

但此時已經沒有人去關心這點。

四人臉上除了緊張,只剩下震驚!深深的震驚!

一位築基期修者,竟然能夠催動四轉火陣,這若傳出去,絕對轟動東浮,不,轟動天月界!三轉火陣對於築基期修者來說,難度之高,基本就難以完成,而四轉火力,那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符陣!

可眼前這位其貌不揚的少年,竟然能夠催動四轉火陣,再看看那細密的白色火繭,確是四轉火陣無疑!

他們最初聽到四品寒磁鐵的消息而來,其實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其實在他們看到左莫只不過築基期時,心中十分失望,但還是抱著最後一絲試試的念頭。畢竟,四品墨蓮子想毀掉也不件容易事!當左莫最終接下這宗生意後,他們也曾想過左莫會用什麼辦法,但無論如何,他們也沒有想到左莫竟然會選擇四轉火陣!

四轉不是什麼秘傳符陣,它流傳得十分廣泛,懂的人不在少數。但懂歸懂,能做到的人卻極少。越到高階,它所需要的靈力控制能力和修為的要求會呈倍數地提高。

這種幅度的提高,只有可能在境界突破後才有可能打破!以三轉火陣為例,若說偶爾有築基期修者還能勉強完成的話,那四陣火陣築基修者絕不可能完成。因為四轉火陣所需要的靈力控制和修為,都比三轉火陣整整提高一倍。只有突破凝脈期之後,才有可能符合這兩個條件。

然而,他們認為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卻活生生在他們眼前上演。

白色火繭雖然不時有些顫抖不穩,但這絕對是四轉火陣!

三人看向左莫的目光,就像在看一個怪物。

左莫不知道,他此時完全沒有任何一絲精力可以放鬆旁顧。他的世界中,只有這個符陣!

墨蓮子表面的小凹坑一點點擴大加深,漸漸露出裡面晶瑩的蓮子。

左莫此時更不敢有絲毫鬆懈,別看這晶瑩可愛的蓮子,如此美麗誘人的東西,卻蘊含著恐怖的劇毒。只要沾染一點點,自己就一命嗚呼,神仙難救。

強忍心中恐懼,他竭力穩定靈力,此時任何一點再細微的失誤,後果都不堪想像。

三人亦看到晶瑩水嫩的蓮子,齊齊向後退了一步,神色間充滿恐懼和忌憚。

墨蓮子的赫赫凶名,可見一斑!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3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