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九節 情報

左莫從入定中睜開眼睛,搖搖頭,修為還是沒有任何變化,這已經是第十五天修為沒動靜。蒲妖還在入定,不知什麼時候能醒過來。

用力甩了甩腦袋,把亂七八糟的想法全都甩出腦海,他的目光重新落在院子裏。院子是店面的後院,自然無法和他在西風穀的小院相比,小小院子裏堆滿了各種材料,玉石、金線、翠竹等等。這些材料大多都是不值錢的一品二品材料,但是在數目上,就極其可觀了。

左莫開始翻動材料,有時喚出鐘筍火煉製材料,有時則要拿出小刀來把材料加工成需要的形狀,他有時會突然停下來,陷入思考之中。材料像走馬燈似地從他手上流過,有的被他小心地放到角落,有的則被他隨手扔在地上。

折騰了兩個時辰,音圭提示時間到了,他才從忘我的煉製中驚醒。

到了開工賺晶石的時間,他有些戀戀不捨地起身。以前對符陣沒有感覺,只是覺得難學,如今專心研究,反倒發現不少有趣的地方。

劍訣法訣之類,往往有許多地方語焉不詳,講究體悟,唯獨符陣之學,講究的是陰陽五行變化,雖然繁複無比,但細細研究下來,左莫還是能夠找到其中脈絡。

直到左莫走後,李英鳳便過來收拾院子。

她一邊收拾,一邊感慨。難怪師弟會覺得晶石不夠花,這般花法,怎麼可能夠花?左莫所需的材料都由李英鳳幫他購買,她對左莫每日的開銷一清二楚。每天師弟花在材料上的晶石,低輒三四十顆三品晶石,多輒一百多顆三品晶石。這還是因為師弟需要的大多是一些低階材料,若是涉及到中階材料,那花費會立即飆升到一個相當駭人的地步。

她從來沒有聽說過,誰學習符陣是這般學習法。

不過師弟是個怪胎,他學東西和別人不一樣,賺晶石同樣和別人不一樣。好幾次她都想勸師弟節約一點,但一想到師弟每天賺取的晶石,到嘴邊的話她也縮了回來。

師弟如今每天只花三個時辰來接生意,其他時間,全都花在院子裏這些堆積如山的材料上。

她停下腳步,目光落在腳邊的一張陣盤上。最初的幾天,陣盤是師弟製作最多的東西,但隨後,師弟製作陣盤的數目越來越少,師弟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煉製陣盤。

怎麼又想到煉製陣盤?難道是為了試劍會作準備?

李英鳳從地撿起這張陣盤,仔細看了看,才發現上面的符陣她完全看不懂。

她啞然失笑,韋勝師兄和左莫師弟兩人都是天才,天才的想法,普通人怎麼可能理解?在左莫師弟之前,李英鳳還從來沒有見過陣盤。她小心地把這張陣盤放到角落裏,替左莫打掃了這麼多天,什麼東西是有用的,什麼東西是沒用的,她已經能輕易分得清。

左莫今天的生意一般,從幾天前,生意就有所回落。他也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事,畢竟有需求的修者就那麼多。自己能賺這麼多,還多虧了試劍會。真正能拿出好東西的,大多是外來的修者。

修真是晶石堆出來的,左莫很早就知道這句話,但是研究符陣,他才對這句話有著更直接而深刻的理解。符陣完全是用晶石堆出來的!

眼看財路不長久,自己的研究只怕就要中斷了。

不過過不了多久,就輪到他參加試劍會的日子,他眼下也懶得去想賺晶石的問題,等試劍會之後再說吧。

待左莫收工,李英鳳遞給他一枚玉簡。

“這是什麼?”左莫有些奇怪地問。

“試劍會一些參賽者的資料。”李英鳳見左莫一臉奇怪地看著自己,解釋道:“掌門讓我做後勤,我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唔,還有這次試劍會的一些資料。”

“哦。”左莫接了過來,隨口問了句:“有送給大師兄和羅離嗎?”

李英鳳一頭黑線,額頭青筋跳動。左莫不說還好,一說起這事,她便極其不爽。掌門命她負責後勤,她便把收集過來的資料,特意送去給韋勝師兄和羅離師兄。韋勝師兄不見蹤影找不到人,羅離師兄則是一臉奇怪地看著她,問:“這東西有什麼用?”

她當時就氣得半死。

再看左莫這般漫不經心的態度,她心中不爽瞬間達到頂點,冷哼一聲,轉身便走。左莫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哪句觸怒了師姐。

回到房間,他便拿起這枚玉簡,隨意地流覽起來。

玉簡裏有大量的資料,尤其是一些高手的資料,看來師姐費了不少心思。看著看著,左莫便來了幾分興趣。

像古容平,出自天明湖,被譽為天明湖年輕輩第一高手。別看他溫文爾雅,他這個天明湖第一高手可是真正打出來的。從兩年前,他便開始一門一派地打過去,從無敗績,這才成就他天明湖第一高手的稱號。

天明湖風景優美,靈氣濃郁,比東浮更加繁榮,門派數量也遠超過東浮,這個第一高手,還是相當有含金量的。

把古容平的資料看完,左莫就有種感覺,這古容平將是大師兄的勁敵。至於他自己,他壓根就沒有任何想法,若不是掌門有令,他是絕不會參加勞什子試劍會的。

有那時間,還不如去賺晶石呢,左莫嘴裏嘟囔著。

接著往下看,南門陽,鬼風等等,每個都不是簡單之輩。不過左莫還是看到幾個十分眼熟的人,東浮殿俞白、靈英派常橫、東歧劍門宗銘雁等等都在其中,他甚至還看到另一個許久之前見過的人,赤劍門的梁洛,不過另一位送他冰晶劍的施祥卻不在這個名單上。

咦。

左莫的目光忽然落在玉簡中一人虛像身上,戴著黑紗斗笠,這不是那次來他這切割寒磁鐵的那人麼?原來這傢伙也是參賽者啊!

剩下的人,他就不認識了。

不過當他看到這些人的修為時,頓時相當無言。

凝脈期、凝脈期、凝脈期……清一色的凝脈期!所有闖過預試劍會的外來修者,全都是凝脈期的修者。這陣仗,看得左莫都已經完全沒有任何掙扎的念頭,他現在考慮是不是一上去就直接認輸。但他腦海中忽然浮現掌門一臉溫和和藹的笑容,頓時一個激靈,清醒過來,連忙打消這個念頭。

受傷事小啊,若是被掌門惦記上了,哥以後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

看了這個堪稱豪華的名單表,他覺得本門大概只有大師兄才有勝算,就連羅離師兄,也不夠看啊。

幸好沒有出現金丹期的修者,要不然,左莫覺得自己的心臟也會受不了的。

接下來,便是本次試劍會的規則。李英鳳師姐大概知道他們三人肯定不會去關心這些,便把它完整地羅列出來。規則倒沒有什麼讓人不明白地方,預試劍會之後,便開始試劍會。

前兩輪是隨機一對一的比試,之後便是無規則試劍!屆時天松子前輩將開啟東浮殿松濤閣,讓所有的參賽者進入。在東浮殿松濤閣內,任何參賽者都可以攻擊任何人,直到對方喪失戰鬥力。最後留下來的十人,將成為這次比賽的獲勝者。為了保證參賽者不出現死亡,將有大約十名金丹期修者全程關注,隨時出手救人。而這十人之間的高下,則由那些金丹期的高手來評判。

嘖嘖,連金丹期高手都出來當裁判,而且一出來就是十名,這陣仗果然不小啊!

左莫一直對本次試劍會相當看不懂,如此興師動眾勞民傷財的舉辦一次什麼試劍會,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嘛。

唔,或許大佬們有他們的想法吧,左莫無所謂地向下看,頓時精神一振。

接下來便是這次試劍會的獎品。

左莫兩眼放光,目不轉睛地盯著一排排獎品,直流口水。

四品文松青峰劍,四品百荒瑞獸帶,四品散金冠,三品羅雲水袖,三品天織衣,三品寒蟒靈甲……

精品法寶總共有十件,按照最終成績的高低按順序有挑選權。左莫現在才明白過來,為啥會有那麼多的修者跑到東浮來參加試劍會。

果然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他咬牙切齒,憤憤地想。他的目光每從一件獎品上掃過,心中都會生起無數波瀾,眼饞得緊,此時他只恨自己實力低微。

前十件法寶無一例外,全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比起他從靈英派那些紈絝們手上搶來的法寶都要好一兩個檔次。好幾件獎品,左莫都恨不得把自己賣了,然後把法寶換回來。

貪婪而仔細地看完前十件獎品時,意猶未盡的左莫繼續朝後看下去。

後面的法寶也有三品以上的,但是明顯比前十件要低幾個檔次,但左莫也看得津津有味。好吧,哪怕哥得不到,看看也能過過幹癮,左莫如此安慰自己。這些天,他整個人都沉浸在符陣的世界之中,每天都花費大量心神,現在放鬆下來,倒也覺得頗為愜意。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流覽著獎品,偶爾還時不時地算一算它們的價錢,流流口水。

忽然,當他的目光掃向其中一件獎品時,先是一愣,緊接著霍地站起來!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