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正文 第一百二十四節 分影與烈火 【第一更】


二品的迷蹤陣,對於凝脈期的晁安來說,沒有任何危脅。

噗。

有如氣泡破滅,輕微的聲音沒有惹起一絲波瀾。晁安周圍光影輕微的變化,迷蹤陣連晁安身旁火球的餘威都抵擋不住,瞬間被撕成粉碎。

然而,就這麼一會功夫,晁安面前立著的左莫便從一個變成五個。

鬼鬼分影符!

在遠處旁觀的燕明子幾人目瞪口呆,三人面面相覷。

這不是王師兄的藥符流麼?

猥瑣無比的起手式啊!

藥符流的精髓!

在三人身旁的王師兄,此時亦瞠目結舌,不知該說什麼好。上次被左莫打敗,加上東浮的幾招之賭傳得沸沸揚揚,他心中對剝皮僵屍的比試不由大起興趣,便專門跑來觀戰。不光是他,靈英派幾乎所有弟子,傾巢出動,就是想親眼見證一下剝皮僵屍是如何慘敗收場。

靈英派從來都是跑上門去欺負別人,被別人欺上門,還占了便宜,左莫這是第一次。

恥辱啊恥辱!

靈英派弟子們咬牙切齒,恨不得上去,把這個該死的僵屍剝皮抽筋。尤其是當他們看到左莫竟然用起王師兄的藥符流,頓時舊仇新恨湧上心頭。

觀戰的修者們紛紛搖頭,鬼鬼分影符,在低階修者作戰中頗為實用,但是面對比自己高上許多的晁安,這招沒有任何作用。

四個幻象,一個真身,幻象需要真身來控制。這也是為什麼鬼鬼分影符在實力層次較高的戰鬥極少被運用,控制幻象需要分神,幻象數目越多,控制難度也越大。而且這些幻象只有迷惑作用,沒有任何威力。

場內五個左莫倏地散開。

咦!觀戰的王師兄眼中突然爆出一團精芒。

藥符流出自他手,鬼鬼分影符更是他招牌起手式,對這一招,他實在太熟悉!但以他的眼力,他竟然無法分辨出這五個左莫之中,究竟哪個才是真身!

五個左莫的動作十分統一,他們從腰間百寶囊裏不斷地掏出一個個陣盤,然後瘋狂地場內丟。

一時間,場內空中飛過的陣盤如雨點般密集。

怎麼可能

片刻,他表情僵住,嘴巴漸漸張大,他卻渾然不知。

分不清還是分不清

每個左莫,動作和真人沒有任何區別,沒有任何僵硬的地方,沒有任何失真的地方。其他弟子或許還看不出分別,但是對鬼鬼分影符熟極的王師兄怎麼會不明白這其中的難度?

鬼鬼分影符生成的幻象,並不會自己動,若是想它們有所動作,必須用神識來控制。以他的水準,也僅僅只能控制一具幻象,其他三具幻象,他也只能聽之任之。而他控制的一具幻象,也絕計無法做到如此精細逼真。

同時控制四具幻象,還能從容佈署戰術,這該需要多麼恐怖的神識?

不知不覺中,汗水沿著他背脊,悄然滑落。他忽然有一種強烈的預感,這場戰鬥,絕不會平淡輕鬆地收場。

在劍修橫行的天月界,鬼鬼分影符這類輔助手段,絕大多數人都嗤之以鼻。但深諳鬼鬼分影符的王師兄很清楚,一旦使用者能夠精細控制每具幻象,原本雞肋的鬼鬼分影符,便會變得充滿危脅!

不,是極具威脅!

當幻象無法用肉眼分辨出來,想要分辨出來,那就需要足夠強的神識。可是,若能控制四具幻象,那用符者的神識,又豈會低?

若無法用肉眼分辨出幻象真假,神識又不夠強,那或許只有一個辦法

這場比試吸引了無數目光,高手雲集,他們或許對鬼鬼分影符並不如王師兄那般熟悉,但他們對戰鬥的理解,亦讓他們能看出其中端倪。許多人臉上的輕視一掃而空,他們開始設身處地思考,若是換作自己面對五具無法分辨真假的對手,該怎麼應付?

祥雲之上,天松子看到左莫這一手,忍不住贊道:貴門左莫是個好苗子啊,我聽俞白說,他在煉氣期就領悟到劍意,還有幾分不信,現在看來,果然天賦驚人!

煉氣期便領悟劍意?此言一出,祥雲上眾掌門無不面露驚容!

這老天也太厚愛無空劍門了吧!出了一個築基期天生異象的天才,竟然藏著一個煉氣期便領悟劍意的天才!驚歎之餘,他們不由又羨又妒,各存心思。而靈英派掌門,臉色奇差無比。

煉氣期便領悟劍意?施鳳容和辛岩幾人面面相覷,眼中亦流露出驚訝和意外,他們發現,他們竟然壓根不知情。

好小子,回來看怎麼收拾你!施鳳容眼中光芒跳動,暗暗惱怒。

晁安的確無法分出五個左莫的真假。

在晁家堡修煉的功法,神識是最不受重視的方面。

看著五個左莫瘋狂地朝場內扔陣盤,他心中不怒反喜。左莫表現得越有實力,他獲勝之後,面子上越有光彩。

說實話,左莫現在表現出來的實力,在築基期修者中,絕對是翹楚。

可是,你面對的,是一位凝脈期修者,你和我之間的實力差距,比你想像的,要大得多!

晁安露出森然笑容。

的確,他是無法分出五個左莫的真假,但是,他需要去分出真假麼?

他心中所有鬱積憤怒和羞辱,就像地心通紅炙熱的熔岩,在他體內激蕩翻滾,燒得他全身都痛!他渾身呈現出詭異的紅色,整個人就像通紅鐵水澆鑄而成,晁家堡所特的《烈火心法》被運至極致。

他要用沒有人可以置疑的方式,去贏得這場比試,他要讓所有人,都閉上嘴!

他雙腿微張,低下頭,身旁飄浮在半空熊熊燃燒的巨大火球倏地呼嘯向他頭頂上空彈起。

觀戰的眾人不自主地抬起頭,死死盯著急劇上升的火球,他們都知道,接下來,必定是晁安的全力一擊!

韋勝露出凝重之色,他能夠感受到那團火球中所蘊含的驚人威力。他身旁的小果、李英鳳花容失色,臉色慘白,她們之前也曾想過雙方的實力差距,但是左莫表現出來的信心,卻讓她們覺得這差距並沒有想像中的大。然而現在,她們卻發現,這差距,比她們想像中的還要大。

遠處天空,兩人靜靜漂浮在空中,觀看著這場戰鬥。

師妹對左莫這麼有信心?古容平看著場內,慢條斯理道:晁安堡的烈火錘,重攻輕守,但威力還是不錯。若任他施展,就算我,也有點麻煩。

素漂浮在他身邊,淡淡道:比完就知道。

古容平輕笑一聲:看來師妹對他,不是一般的有信心。唔,那我也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素沒有說話。

燕明子等人此時看得大為緊張,胡山更是直接問王師兄:師兄,情況咋樣啊?

話音未落,場內晁安怒吼一聲,砰,雙手握拳,猛地在胸前相擊。

隨著雙拳一擊,天空中火球遽然爆開,化作無數拳頭大小的火團,呼嘯著朝下場內轟然砸下!

《烈火錘》之火雨天錘!

嗚嗚嗚!

由無而生,由低而高,如同潮水般的嘯音席捲全場,地面都微微顫動,原本像看笑話一樣看晁安的修者,此時無不臉色微變!晁家堡的烈火錘,果然名不虛傳!

韋勝目光暴漲,盯著場內,手上青筋不自主地暴起。

遠處祥雲上的眾掌門此時也顧不上說話,目光緊緊盯著場內。施鳳容臉色微變,這招,左莫是萬萬不可能接得下來的!裴元然眼中亦閃過一絲懊悔,他本意是為讓左莫來歷練歷練,沒想到竟然讓他陷入如此危境。他們只以為左莫是築基期領悟劍意,所以對左莫去修煉靈植煉丹之類,也不會反對。

若是知道這傢伙煉氣期便領悟劍意

這等好苗子若毀在自己手上,如何面對列代祖師?裴元然此時臉色不由微變,其他幾人臉色也難看異常,辛岩雙目寒光閃爍,藏在袖子裏的右手,不知何時,多了一柄小劍。

唯獨靈英派掌門,臉上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

就在眾人被晁安火雨天錘聲威所攝,集體失聲之際,王師兄突然抬頭,眼中光芒暴漲,情不自禁驚呼:不對

燕明子等人王師兄這聲驚呼給驚醒,但此時顧不得出聲詢問,他們的目光捨不得挪開半分。

場內不知何時,升起無數一片淡淡的金光細霧,這些如同金砂般的光芒,在鋪天蓋地如同火山爆發噴湧而下的火雨之下,是如此微弱不起眼。

湧金陣!

有如金砂組成的霧氣,全都是純粹的銳金之氣。湧金陣是常見的金行符陣,它能夠滋生許多銳金之氣。這些銳金之氣並沒有什麼殺傷力,大多是要催動金行法訣之前發動,能夠提高金行法訣的威力。

難道他想用金行法訣?旁觀的修者們不自禁地搖頭,金行特性為銳、固、破,和火行法訣,在五行中攻擊威力都較大。但是築基期能用的金行法訣,他們實在想不通,有什麼能抗衡晁安的這招火雨天錘。

而一些對符陣頗為精通的細心修者亦發現其特異之處,這湧金陣到是二品還是三品?如此大片的金霧,不像二品湧金陣能夠形成,可若是三品湧金陣,發動時間可沒有這麼短。

眼看天空中的火錘就要落下,這團金霧又起變化。

然而此時,卻沒有人再關心金霧的變化,所有的人都緊緊盯著場內的五個左莫,他們想看看,左莫如何應對!

不對王師兄神情僵硬地盯著場內,嘴中下意識地喃喃,不知不覺中,他臉上悄然爬滿汗珠,而那雙眼中,是深深的不能置信!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