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三十一節 五色塔妙用

左莫帶著一大堆東西回去。

除了五色塔,還有一大堆各色材料,身上所有的晶石,被他花得一乾二淨。反正他如今有了納虛戒,完全不需要擔心負重的問題。多寶飛閣的材料品質都相當高級,整個東浮除了這,左莫想不到哪還能買到。而且在他看來,這次之後,下次到多寶飛閣估計是猴年馬月。

反正各色材料,都是他用得著的,也沒存在虧不虧的問題。

看著納虛戒裡成堆的材料,左莫心中充斥著滿足感,大大抵消了花完晶石的肉疼。而且他也長舒一口氣,心無牽掛。嘿嘿,蒲,讓你知道什麼叫一窮二白。

其中還包括四塊四品寒磁鐵,一瓶烈火丹、一瓶月華流殤,一枚玉簡。烈火丹是報酬,玉簡裡面記載著四塊劍胚上所需要篆刻的符陣。

左莫前腳剛出多寶飛閣,便聽到蒲妖急切無比的聲音:「有沒有晶石?」

「哈哈哈哈……」左莫再也忍不住,捧腹暴笑。

「笑什麼?」剛剛從入定中醒過來的蒲妖反應顯然要慢半拍。

「沒……沒有……」左莫費好大勁才忍住笑,還故作正經道:「你不早說,我剛剛買完東西,身上晶石花得一乾二淨。」

「一個都沒有?」蒲妖呆呆地問。

「一個都沒有。」左莫十分肯定地回答。

能夠擺蒲妖一道,左莫極其開心與得意,坐在傻鳥身上,哼著不著邊際的調子。傻鳥一邊扇著翅膀一邊翻著白眼,後來實在忍不住,呱呱地叫喚起來,試圖壓過左莫的噪音。

心情大好的左莫頓時大怒,毫不客氣砰地一拳砸在傻鳥的頭上。

「叫什麼叫,沒聽到哥在唱歌麼?」

傻鳥一陣暈眩,好半晌,才回過神來,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地飛著。左莫繼續扯著喉嚨乾嚎,好不容易飛到西風小院,甫一落地,傻鳥飛快一顛一顛跑到水溝邊嘔吐。

左莫瞥了一眼傻鳥,嘴裡哼著:「不能欣賞哥的美,是你最大的罪……」

回到自己的小屋,細思今天發生的一切,左莫漸漸陷入沉思。

這次的事件,有很多可疑的地方。比如林謙的身份,在第一次遇到林謙時,林謙表現出的是一個對東浮絲毫不熟悉的外地人。但今天看來,他似乎和多寶飛閣的主人頗為熟悉。更讓左莫感到意外的是,他稱素為師妹,但素似乎並不認識他。

素的來歷一直是個謎,如今加上一位更神秘的林謙,左莫突然覺得事情有點撲朔迷離的感覺。

素還好一點,可那始終一臉微笑的林謙,卻讓左莫看不透,一點都看不透。溫和的笑容後面,似乎有什麼讓左莫下意識本能的戒備。正因為如此,他今天才始終堅持自己買下五色塔。雖然花了晶石,但求個心理舒坦,欠人人情的感覺,實在糟糕得很。而欠一位完全不知底細的人人情,可不僅僅是糟糕,還很危險。

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做,自己還要去尋找答案!

左莫如是對自己說。

他的注意力隨之轉到今天買下的五色塔上。這是件未煉製成功的五行法寶,難怪在東浮賣不出去。想想左莫也大致瞭然,東浮以劍修為尊,修煉五行的修者大多以煉丹煉器者為多。東浮可還沒有身家豐厚到可以到多寶飛閣花費五十顆四品晶石來買一件法寶的煉丹煉器者。

一件未煉製完成的法寶半成品,能夠賣到五十顆四品晶石,足以證明它的不凡。

左莫不得不慶幸自己的運氣好,若這五色塔真的煉製完成,以自己可憐的修為,根本無法馭使。

仔細看過那位散修遺留下來的玉簡,左莫才大致明白這位散修的意圖,他不由驚歎,這位散修好大的野心!

這位散修想把這座五色塔煉製成一個完整的五行世界,五團五行精氣經過不斷的煉化,最終生成五行本源,在塔內相生相剋,形成一個穩定平衡的小世界。五行精氣便會自由在塔內演化變幻,至於這個五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就連始作甬者的那位散修也不知道。

當然,這僅僅是它的煉製者的終極目標。那位散修並不是不通時務者,在達成終極目標之前,這件法寶依然有許多妙用。比如,五色塔其實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容器,任何物品,投入其中,被迅速分散成五行精氣。當然,若是投入其中的物品超過五色塔的品階,自然無法實現。

而且,若用它來催使五行法訣,功效倍增

五色塔是一件試驗性的法寶,所以在玉簡中,有許多煉製者猜測性的語言。但眼下這些和左莫都沒有太大的關係,這件法寶遠不是他現在能夠煉製的。左莫很懷疑,自己即使到了凝脈期,是否能夠煉製它。

不過不能煉製,也沒有太大的關係。它的煉製者已經把大框架給搭好,對左莫來說,需要做的很簡單。那就是往其中投入五行的物品。

歪頭想了片刻,左莫忽然屈指一彈,一縷乳白色火焰從他指尖飛出,投入五色塔中。

五色塔中赤紅色那層陡然一亮,鍾筍火投入其中,迅速被化成火行精氣,在五行塔第二層盤旋。金木水火土,塔尖為金,塔基為土。左莫能夠明顯感受到五色塔中火行精氣要壯大了幾分。塔身火層紅光散去,但要比之前要更紅一分。

這情形既在左莫意料之中,又在他意料之外。鍾筍火能夠增加火行精氣,這並不讓人意外,但是鍾筍火是寒火,這一點在塔內沒有任何體現。

想了半天也想不通,左莫也索性不再去想,而是不斷地往裡面投入各種材料。這些材料一投入進行,便會迅速分解成五行精氣,然而塔身顏色卻沒有任何變化。

難道是品階不夠?

左莫敏銳地抓到其中重點。剛才他扔進去的,全都是一些一品材料,五色塔沒有任何反應。猶豫了一下,他一咬牙,朝裡面扔了一株三品的青木香,青木香一丟進去,只見木層綠光陡然一亮,裡面的木行精氣頓時壯大了一分。

心中猜想得到證實,左莫並沒有太高興,反而倒吸一口冷氣。

乖乖!

丟進一株三品青木香,塔內木行精氣才壯大了那麼一絲,這要多少丟多少高級材料進去才能填得滿啊?關鍵是,還需要好材料。左莫估計,當裡面的五行精氣達到一定程度,只怕三品材料都無法滿足,到時需要四品、五品……

如同一盆冷水淋頭澆了下來,左莫心中興奮頓時消去不少。他如今一貧如冼,是絕不可能用昂貴的材料來填這個無底洞。

繼續煉製它的想法迅速被左莫扼殺在搖籃之中,他開始來研究起如何利用五色塔其他的用途。

一邊研究玉簡,一邊摸索五色塔,還真被左莫找到一個十分實用的用法。

左莫發現,這五色塔內的五行精氣,可以抽出來為他所用!

這個發現,頓時讓他喜出望外。

修煉五行的修者,往往需要培養自己的五行精氣。比如專修火行的修者,在一開始的階段,他需要用法訣把體內靈力轉換為火行靈力,從而釋放火行法訣。而隨著他的修為加深,他體內的靈力便會自動轉化為火行精氣。火行精氣比起火行靈力更加精純,而經過不斷地煉化,火行精氣愈發精純,最終形成火行本源,舉手投足間,炎勢赫赫。

左莫還處在只能把把靈力轉化為五行靈力的地步。

但只要五色塔內有五行精氣,他便可以從中抽出五行精氣,很輕鬆地使用各種五行法訣。而且威力要遠遠超過他單憑自己用出的五行法訣。

唯獨讓他覺得相當遺憾的是,五色塔內的五行精氣用一點少一點,需要不斷地補充。只有形成五形本源之後,它才能自己產生五行精氣,那離左莫遙遠得就像天空的星星。

左莫的計算方法相當另類。

他在算用掉一個法訣所需要的五行精氣,再把等量的五行精氣換算成多少棵三品靈草,再把靈草換算成的晶石……

媽呀!好貴!

肉疼無比的左莫手一哆嗦,立即在心中打定主意,不到萬不得已絕不亂用塔內的五行精氣。

這年頭,好法寶怎麼都這麼金貴!買得起,用不起啊。

不過即使如此,五色塔對左莫來說,依然實用無比。能夠增加五行控制,靈植、煉丹、煉器、符陣都可以用到。

「很不錯的小東西。」突然鑽出來的蒲妖,看著左莫手上的五色塔,臉色不好看。

「嘿嘿……」左莫被蒲妖看得心裡發毛,訕訕不已,手上動作卻不慢,把它丟進納虛裡面。

「不錯,連納虛戒也有了。」蒲妖的語氣愈發不善,他終於反應過來為什麼沒晶石了。

「這是為以後賺晶石作投資,沒有投入,哪有產出嘛!」左莫睜著眼睛胡扯,心中卻暗呼不妙。

「看來你對我相當不滿嘛。」蒲妖忽然臉色平靜下來,慢條斯理剔起指甲。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身無分文的左莫這樣告訴自己,膽氣頓時一壯:「誰叫你每次給的東西那麼爛!」

「爛?」蒲妖的表情極其精彩,一臉呆滯。

不說倒好,一說起來,左莫越想越氣,跳起來指著蒲妖鼻子破口大罵:「你這貨,還有臉面提?你哪次給過好東西?《胎息煉神》煉得哥小命差點沒了!什麼妖核魔紋,害得哥靈力半點不漲!《識香》,識你妹!還有什麼陰珠,一大幫金丹期的老傢伙,差點把哥剝皮抽筋燉骨頭黨的湯喝了!你這個奸商!坑貨……」

蒲妖呆若木雞地看著激憤不已的左莫。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