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一百三十三節 裴元然的不爽 【第二更】

「他居然又在突破?」閻樂目瞪口呆地看著藥桶中的左莫,隨即一怔,歪著頭自言自語道:「咦,我為什麼用了『又』呢?」

沒人理他,所有人都面色凝重地看著左莫。

左莫金臉金光更盛,一層層金光有如水波泛動,他頭髮從根部開始一點點染成金色。他的身體在微微地顫抖,似乎在忍受著巨大的痛楚,施鳳容臉上的不滿立即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關切。

「《金剛微言》肉身金衣之後是什麼?」裴元然問。

辛巖惜字如金:「紅蓮金液。」

「煉體……」裴元然露出緬懷之色,似乎在追憶什麼:「第幾層可以自生神通?」

「五。」辛巖回答。

「第五層啊。」裴元然點點頭,示意明白。

「以他的速度,第五層估計也不遠。」閻樂插了一句:「我倒是很好奇,若這小子到了第五層,會生成什麼樣的神通。」

其他人都沒說話,煉體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

整個昆化境都是劍修的天下,劍修只修劍,不問其他。擅長煉體的是禪修,而禪修的聖地在懸空境。

禪修是另一大類修者,他們主修自身,求自我自在。在所有的修者中,若論艱苦,大概要數禪修為最。但是禪修的心法大多簡單明瞭,上手容易,只要有恆心毅力,大多能有一番成就。但它另一個特點便是前易後難,越到後面,修煉難度越大,越發需要大毅力大智慧,方能成就。

不過像左莫這般迅速地修煉到第四層,這天賦也罕見得很。

禪修最讓人忌憚的便是神通。所謂神通,便是修煉到一定境界之後,自然而然領悟一些能力。這點尤其讓其他修者羨慕,只要境界達到,便必然生有神通。只是究竟是何種神通,卻會因人而異,因時而異。有人試圖找出其中規律,但至今也未有人能窺得其奧妙。

可即使左莫現在修到《金剛微言》第五層,生就神通,裴元然幾人沒有一個人會高興。

他們是劍修!

若說禪修平和,那劍修便大多孤傲純粹,他們只相信他們的劍。作為攻擊力最強大的修者,劍修的確有足夠驕傲的資本。越是名門大派,這種氣質便會體現愈加明顯。

無空劍門雖然如今只不過是個小門派,可好歹祖上也闊過,比起普通的小門派,還是有相當區別。裴元然幾人,連其他門派都看不上,哪裡會看得上劍修以外其他的修煉方法?

左莫在煉體上成就越大,只會讓他們愈加不爽。

漆黑如墨的藥液也漸漸變得清澈透明,微微顫抖的左莫也漸漸停了下來,暗金色的臉多了一份深沉的質感。之前就好似在臉上鍍了一層暗金,而如今,卻仿若整張臉便由暗金鑄造而成。

還是那張沒有表情的臉,卻多了份說不出的莊嚴。

裴元然幾人臉色更加難看,若不是左莫天賦出色,又是本門弟子,他們早一腳把其踹到山腳下。

左莫睜開眼睛,便看到四位長輩一排立在自己面前,目光不善地看著自己。剛剛突破《金剛微言》第四層的喜悅還在胸間蕩漾,可四位長輩的難看的臉色頓時把他拉回現實之中。

他不知道自己哪惹了掌門他們,但他知道這個時候千萬別火上澆油。少說少錯,不說不錯,他識趣地閉上嘴巴。

「好了,你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為了你,你師傅也花了大力氣。你要好好表現,莫要辜負你師傅對你期望。本門試劍會,你若是沒有進入前十,便到你二師伯那領責罰。」掌門冷哼一聲丟下一句,轉身揚長而去。

二師伯……責罰……

左莫的目光不由轉向二師伯,便看到二師伯眼中閃爍的寒光,哪怕他現在身處滾燙的藥水中,他也感覺如墮冰窖。

連師傅和閻樂師伯也一言不發轉身就走。

左莫摸不著頭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饒是他想破腦子,也想不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不過他很快把這個問題丟到一邊,因為他突然想起掌門最後丟下的那句話。

前十名……

掌門今天喝醉了嗎?還是自己聽錯了?左莫呆在藥桶裡,半天沒反應。

東浮,深沉的夜色降臨,五彩斑斕的燈光幾乎充斥著東浮的每個角落。因試劍會而變得空前繁榮的東浮,絲毫沒有因為夜色降臨而安靜平息下來,依然囂鬧無比。各種叫賣聲交雜在一起,黑黝的天空上不時見到各色劍光和法寶的光芒,而一些靈獸的清唳也能遙遙傳入耳中。

「閣下為何攔我?」一位衣著樸素的修者沉聲問面前的白衣男子。

白衣男子淡淡道:「你不是衛平。」赫然是左莫在多寶飛閣遇到的林謙。

這位修者忽然一笑:「閣下真會開玩笑,我不是衛平是誰?」

「這要問我的劍了。」林謙輕輕一歎。

衛平臉色劇變,眼中露出凶狠之色,手上一團淡紫色的羅煙朝林謙捲去。

一道劍光!

凜冽的劍光像沒有受到任何阻礙,輕易把淡紫色的羅煙從中切開,朝衛平席直逼而去。

嗷!

衛平怒目圓睜,發出一聲不似人類的咆哮,他身體急速膨脹!

噗!

半途中的劍光突然一快,衛平眼睛向外一凸,咆哮嘎然而止。

在他胸下方,有一處不大的空洞,詭異的是卻沒有一滴鮮血流下。

「第十個。」林謙輕輕道,目光中卻充滿憂慮。

在東浮的一處民居。

「老羅死了。」

「查出是誰幹的?」

「和以前一樣,一劍斃命,應該是同一人。我們被人盯上了。」

「不奇怪。白日星現的動靜太大,瞞不住人。我們的事有沒有進展?」

「沒有發現。如果真的是某位大人,一定會想辦法聯繫我們。會不會是……」

「不要胡思亂想。白日星現做不了假。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大人怎麼想,但我們要盡自己的本份。」

「是。」

「繼續關注,你們也要小心隱藏。能潛進來的,就這麼我們幾個。下一批,要等幾個月。現在都天血界局勢膠著,我們要盡快找到這位大人!」

「是!」

一處小店,左莫正在和素討論。既然素保證自己能進前十,不好好利用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可是進入東浮殿的松濤閣,位置會是隨機,誰也不知道會是什麼地方。

這個信息還是素提供給左莫,很顯然,她覺得只需要提供足夠的信息給左莫,左莫便會找到相應的解決辦法。左莫與晁安的那場比試充分證明他在這方面的能力。

左莫又仔細瞭解關於松濤閣的各種問題,因為他之前對試劍會完全不關心,所以連最基本的瞭解都沒有,問得鉅細無比。

不得不說,左莫是一個極其現實的傢伙,一旦確定需要去奪取勝利,他便會想盡辦法。

「聯絡很方便,只需要製作兩隻紙鶴,我們各持一隻。在紙鶴上篆刻一陰一陽的指引符陣,便能夠很快地找到對方位置。」左莫極其厚臉皮無恥道:「一進去,我會呆在原地,你需要最快的速度找到我。」

「好。」素沒有猶豫,點頭答應道。不過左莫的無恥還是讓她一陣無語,一般男人,包括她師兄古容平,在她面前都是充滿了表現欲。而左莫呢,完全是一副吃軟飯的無賴模樣,而且他居然沒有半點不自然。

兩人確定下來聯絡的各種細節之後,左莫才離開。

左莫剛走,古容平便從後面走出來。

「就算你幫他,他也進不了前十。」古容平很篤定道。

「你想與我對敵?」素冷冷道。

「怎麼會?」古容平展顏道,他輕笑一聲:「但是這次試劍會,整個天月界的年輕高手全都彙集在此。他雖然有天賦,但實力不夠。」

「那又如何?」素語氣依然冰冷,但她知道自己只是嘴硬,她亦知道師兄在等她求他。

可是她沉默。

古容平看了她一眼,起身離開。

即使有素的幫助,左莫也敢肯定,他進入前十名的機會依然很小。他畢竟是所有進入松濤閣的修者中最弱小的一位,任何一位見到自己的對手,都絕不會客氣。

自己簡直就是闖進獅群的肥嫩小白羊啊!

不過,一想到自己想到的那個方法……

左莫竟然心中有幾分迫不及待!

無空山。

「聽說了沒?掌門讓左師兄要闖進前十!要不然就要去辛巖師叔那裡領責罰!」

「天!辛巖師叔?掌門最近看左師兄不順眼嗎?這還不如直接責罰好了。」

「可不是,這也太不現實了。」

「唉,得罪了掌門,左師兄的日子只怕不好過了。」

……

小果聽到這些閒言碎語,心裡就好似堵了什麼似的。她已經好幾天沒見到左師兄。自從上次師兄從外面回來,就把谷口封閉起來,一個人悶在谷內,到現在還沒有出來。

她眼中閃過一絲憂色。

她擔心的不是師兄會受責罰,她是內門弟子,很清楚師兄在掌門心中的地位。責罰倒沒什麼,她擔心的是師兄會因此而拚命。她知道,師兄平日裡看上去只知賺晶石,可若是真想做什麼,便會拼盡全力。

拚命的師兄是很可怕的……可若是因此再受傷……

小果緊咬嘴唇。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