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百三十七節 各自對手 【第一更】

素冷冷地盯著面前瘦削的男子,她認得他。

鬼風,來歷未知,擅長《小鬼劍》,神鬼莫測的鬼遁身法,是本屆東浮試劍會的熱門選手。

鬼風一身黑衣,不知何種材料所製,深黑得沒有一絲光澤。他身材高而瘦,雙手枯瘦如柴,眼神陰鷙,渾身散發著濃郁的陰氣。

兩人都不是喜歡廢話的人,目光在空中稍一碰撞,兩人驀地同時發動。

素纖手微揚,雪白白皙的五指,虛空輕抓。

鬼風只覺眼前景物倏地扭曲,天旋地轉,強烈的暈眩感襲來。

《磁極劍》!

雖然手中無劍,但這磁極劍意,卻依然威力十足。

鬼風冷哼一聲,陰鷙如鷹眼的雙目微微一瞇,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便在原地消失不見。

素纖手化爪為劍指,朝身側虛空一劃!

一把白骨鬼劍,突然從虛空中刺出。一劍一指好像約好了似的,奇準無比地撞上。

素悶哼一聲,對方竟然把所有的劍意全都壓縮在劍尖,劍指兩觸,她吃了個暗虧。陰森冰寒的劍意,沿著她指尖鑽入她體內,她只覺身體一僵。

白骨鬼劍,通體慘白,不知用什麼白骨煉製而成,劍鍔是一顆完整的頭骨,張開嘴恰好銜咬住劍身,四枚尖利彎曲的犬牙交錯,空洞的眼窩裡,兩點黃豆大小的鬼火輕輕跳動。劍柄由七枚銅錢排成排,草繩編織而成。

這把白骨鬼劍亦不知何名,但一看便知不是凡品。

黑色面紗後,素眼中微微流露出慍怒之色。一撞面便吃了虧,對她來說,可少見得很。

她吃虧是沒有用上飛劍,雖然心中不情願意,依然拿出一把黑色飛劍。她本打算,在新飛劍沒有煉製成功之前,並不打算再用飛劍。

雖然手中這把飛劍名為《黑曜》,質地亦上佳,只是並不太適合她的劍訣。

對於一位事事力求完美的女人來說,一把並不是太適合的飛劍,她寧願不用。

她惱怒的並不是吃了虧,而是對方逼迫她用上她並不想用的飛劍。

鬼風一擊佔得上風,接下來肯定後著不斷,不會給她喘息之機。若是平時,她自然是可以徐徐圖之,但是今天,她還要去找左莫!她對試劍會沒什麼興趣,可左莫能否進入前十,關係她新飛劍的煉製。

她需要速戰速決!

輕轉《黑曜》劍柄,劍尖朝上,豎立身前。她身體周圍景物陡然扭曲起來,唯獨位於正中央的她,安然如故。

就在此時,白森森的骨劍從素面前的虛空中刺出!

素不為所動。

見對方絲毫沒閃躲的意思,鬼風有些意外,但手上骨劍沒有絲毫遲疑,頭骨劍鍔發出嗚嗚嘯音,有如無數怨魂尖嚎,攝人心魄。這一劍若是刺中,沒有任何生還的機會。

飛劍速度快得無以倫比,眨眼間便堪堪觸及到素臉上的面紗,鬼風心中微喜,卻充滿疑惑,難道素如此不堪一擊?

本次試劍會,高手雲集,而被看好的幾人當中,兩人最是神秘,一位是素,一位便鬼風。這兩位的來歷皆不詳,誰也想不到,這兩位最神秘最令人好奇的選手,竟然會成為對手。

刺中了!

鬼風心中不喜反驚,雖然眼睛明明刺中,可是手中的骨劍卻沒有任何刺到實處的感覺。

不好!

駭然之下,鬼風抽身疾退。

骨劍不知為何,擦著素面紗三寸的位置掠過,陰森寒氣讓她覺得一陣不舒服,但她眼皮都沒有眨一下。

手中黑曜劍一轉,橫放胸前,左手單掌而立,低眉沉吟,口中極快地吐出三個音節。

她開始反擊!

左莫抹了抹額頭的汗水,滿意地看著眼前的符陣。

半畝大小的水窪被他完全圈了起來,成為符陣的陣心。水窪雖然比起湖河之類,水行之力要弱小許多,但對他而言卻是足夠。而且完全圈入陣中,他也不需要擔心別人破壞。

七桿巴掌大的綠色小旗,沿著水窪邊緣,彼此呼應。

這七桿小旗旗桿由三品青木煉製而成,而旗面是三品天蠶絲織成,篆刻以符陣。這七桿青木旗就像七道根系,從水窪中的汲取水行之力,而化成木行之力。

每桿青木旗周圍,擺放著七具二品小青銅獅首丹爐,呈北斗七星形,拱衛青木旗,組成一個二品的《離火符陣》。

而在每七具丹爐旁,十二枚煉製過的玉牌,錯落插在其旁。十二枚玉牌彼此以極細的赤金絲相連,一張極精細的赤金絲網把七具青銅丹爐網羅其間,赫然是完整的《三轉火陣》。

而七七四十九具小丹爐,閃動著幽幽光芒,它們彼此呼應,共同組成另一個符陣——《大離火符陣》。

借水行之力,助木行之力,再化為火行!

《離火符陣》並不是什麼高級符陣,一般而言,低品煉丹爐裡大多都篆刻此種符陣。《大離火符陣》比起《離火符陣》品階更高,一般由兩個以上離火符陣構成。

左莫設立的這個《大離火符陣》,由整整七個離火符陣組成!而且還是經過充沛木行之力相助、經三轉火陣強化的七個離火符陣!

它能夠產生多麼熾烈的火焰?

左莫心中充滿期待,只恨不得找個人來試試。

整個水窪,被左莫打造成一個巨大無比的大丹爐!可以想像,這個大丹爐的火力將達到一個極其恐怖的境地。不過究竟能達到何種地步,他亦不知道。之前的嘗試,用的都是最普通最便宜的材料,威力讓他比較滿意。

眼前的《大離火符陣》簡直就由無數晶石堆積而成,大部分都是他上次在多寶飛閣買來的。

他接著從堆積的小山中,找出一捆三尺長的大鐵釘扛在肩上,右手提著一把奇大無比的錘!

左莫雙目閃著幽幽光芒,嘿嘿,這才剛開始……

常橫很隨意地沿著山路行走,就好似踏青,神色間還帶著幾分懶散。時不時停下來,看兩眼遠處山峰打得正歡的韋勝和古容平。

偶爾見到一兩位修者,見到他便像見到鬼一樣,掉頭就跑,他也懶得追,自顧自地散著步。在之前兩輪比試之中,他的對手下場十分統一,全部都是重傷!一個要在床上躺半年,一個要在床上躺八個月。

對於絕大多數參賽者來說,他們寧願碰到古容平,也不願意碰到常橫。這其實就是在輸和重傷之間的選擇,絕大多數人自然寧願輸掉比賽,也不願重傷半年之久。

但凡是像常橫這般隨意走動的選手,全都是對自己實力有著絕對自信的高手。普通參賽者,大多都找一個地方貓著。堅持的時間越久,名次越靠前,這個簡單的道理誰都明白。能夠修煉到這地步的修者,都不缺乏耐心。

常橫終於遇到一位沒有見到他就跑的修者。

一位看上去十分普通,之前比賽也未曾給常橫留下任何印象的修者。黃臉蒜鼻,一身短打裝扮,對方表現得相當鎮定,饒有興趣地盯著他。

常橫忽然吸了吸鼻子,歪著頭自言自語:「有些熟悉的味道。」

對方表情一怔,旋即露出狂喜之色。

常橫不知道對方為什麼這麼高興,就像他不知道,為什麼對方身上會有一絲他覺得熟悉的味道。但他也懶得問,右手直接摸向自己的鎖骨正中心的銅環。

令人牙酸的刀劍與骨頭摩擦的聲音響起,毛骨悚然的一幕再次出現。

鮮紅的血蛛劍徐徐從鎖骨中拉出來。

常橫發現對面的修者盯著血蛛劍,臉上的狂喜之色消失,取而代之的,似乎是失望。

失望?

莫名的,常橫嘴角浮起笑,他有如鐵絲般堅硬的短髮有如劍林,亦帶上一分殺氣。

羅離小心地隱蔽在一處山谷,相比於大師兄的坦然和常橫的隨意,他要謹慎許多。盤坐在山口正中央的位置,飛劍靜靜豎立漂浮在他身旁,他雙目緊閉,蓄養著自己胸中的劍意。

他就像一隻守株待兔的獵人,任何出現在谷口的敵人,都將面對他蓄勢已久的雷霆一擊。

回想著以前的驕傲自大,他就像旁觀者一般,冷靜地審視著自己。本意借助《無形劍訣》和《空劍訣》來恢復重現《無空劍訣》,卻無意中走上了另一條路,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他天賦雖不像韋勝那般絕頂橫空,亦有其過人之處,在他韋勝左莫出現之前,他一直是無空劍門天賦最出色的弟子。只是由於期受寵,他性格日漸驕橫,目空一切,人也變得浮躁。左莫那一擊,卻有如暮鼓晨鐘,一下子敲醒了他。

清醒過來的羅離,變得異常勤奮刻苦,開始展現他的天賦。

本門開放典籍,受益最大的,便是羅離。韋勝劍洞之行,究竟有何所得,無人清楚,但大師兄對其他典籍絲毫不感興趣。而左莫只對煉丹煉器和符陣感興趣,除了翻過《冰螭劍訣》,其他劍訣連翻都懶得翻。

羅離不同。

苦思揉和《空劍訣》和《無形劍訣》不得,無奈之下他只有另尋他途,如饑似渴閱讀揣摩本門幾乎所有的劍訣,想借此能對自己有所啟發。

尤其是《雲劍訣》《紅炎劍訣》和《青琉劍訣》幾部四品劍訣,他更是不厭其煩一遍遍揣摩苦思。誰也沒想到,就是借助這三部劍訣,他竟然真的融合了《空劍訣》和《無形劍訣》!

只是重新融合的劍訣,迥異於《無空劍訣》。

羅離命名其為,《我離》!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