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正文 第一百三十九節 陣防流


素的反擊犀利得讓鬼風感到意外!

三道急促的音節從黑紗後吐出,橫放身前的黑曜劍陡然光芒大盛,周圍空間急劇扭曲,就像有一只無形的手,扯動著周圍的空間。明明沒有風,卻令人不禁產生空間塌陷之感。鬼風的白骨劍嗡嗡地顫動,劍鍔頭骨眼眶內的兩點鬼火好似風中殘燭,隨時可能熄滅。

鬼風臉色大變!

素身周圍的天地靈氣紊亂無比,白骨劍就好似風雨飄搖中的小舟,隨時可能覆滅。剛才那一瞬間,他險些失去對與白骨劍的聯系!

這是什麼劍訣?

駭然之下,鬼風決定抽身疾退。

素第一時間察覺到鬼風的意圖,她冷哼一聲,右手竟然松開黑曜劍的劍柄。

橫著的黑曜劍並未向地面掉落,而是飄浮在她身前,滴溜溜地飛快轉動起來,同時清越的劍嘯有如鈴音響起,飄忽悠遠。

鈴音剛起,無數細小如須的無形磁線化作一張大網,倏地朝白骨劍罩去!

《磁極罩》!

沒了飛劍,劍修只不過是沒有爪牙的老虎。

鬼風哪里肯如此就範,眼中寒光陡盛,身形微轉,便在原地消失。鬼遁!幾乎在同時,他出現磁網之中!

自投羅網?素有些意外。

出現在磁網之中的鬼風,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伸手抓住白骨劍。

白骨劍一入掌中,鬼風心中大定,他已經看明白素的劍訣!

磁力劍訣最厲害的地方,便是能夠攪動天地靈氣,能夠影響和隔絕飛劍與劍修的聯系。修煉到高深之境,能隨心所欲操控天地磁力,甚至能自成一界,厲害無比。

不過,素離那一步還差得遠。

握著銅錢劍柄,鬼風手腕輕抖,白骨劍出嘶地一聲尖叫,有如鬼魂哀泣,飛出一團黑霧。黑霧從飛劍中飄出,倏地爆裂開來,化作數縷細煙,沖向四面八方。

轉眼間,四周便多了無數有如拇指大小的黑鬼。這些黑煙所化的小鬼渾身漆黑如墨,臉如癩蛤,奇丑無比,肚子滾圓,四肢短小,幽綠幽綠的眼楮,陰森可怖。

密密麻麻的小鬼飄浮在鬼風身旁,不計其數,望而令人頭皮麻。

鬼風的雙瞳呈現奇異烏黑,深不見底,本就枯瘦陰鷙的臉龐如此生機全無,灰白有如死人。

黑紗後,素終于色變!

鬼風咕地一聲,手中白骨劍的朝素一指。

《小鬼問路》!

吱,天空中的小鬼齊齊出一聲怪叫,面目猙獰,化作無數黑色殘影,撲向素。這些小鬼的快絕倫,身形忽隱忽現,突然消失在空中,又突然從空處鑽出!

鬼遁!這些小鬼竟然擁有鬼遁之能!

素此時不敢再有保留,右掌似輕實重地在自轉的黑曜劍劍柄一拍。

黑曜劍倏地在她面前有如風輪般轉動,一圈圈無形磁力,猛地擴散開來。

一根縴細雪白的手指,點向化作黑色光輪的圓心處。

《磁輪盾》!

光輪四周擴散的無形磁力立增,甚至能夠看到肉眼可見的形如水波的波紋。無形波紋迅把素整個人都籠罩其中。

凶猛狠厲的小鬼一觸及到無形波紋,頓時被彈飛。然而這些小鬼的絲毫未損,怪叫一聲,返身又撲向素!

好似一場永遠不會停下來的黑色暴雨,噗噗噗聲連綿不絕。小鬼仿佛不知疲倦,一遍又一遍地的沖向素。無形波紋有如被暴雨侵襲的湖面,漣漪不休,但無論小鬼如何沖擊,它始終牢牢護住素。

場面陷入對峙,雙方誰也奈何不得誰。

鬼風烏黑眸子深深看了一眼磁輪盾後的素,突然在原地消失,和他一起消失的還有那些不計其數的小鬼。

這場黑色暴雨來得突然,去得更突然!

素喘了一口氣,卻不敢把開移開手指。直到確定鬼風不在旁邊,她才挪開手指,散去磁輪盾。此時,她才現,不知不覺中,後背已經完全濕透。

之前很篤定自己能保證左莫進前十的素,好似突然從夢中驚醒,赫然現原來自己小看了天下英雄!

平息紊亂的靈力,她決定立即找到左莫。

越快找到左莫,能贏下這場比試的希望越大。她到現在,依然沒有現左莫的紙鶴,這令她心中充滿擔憂。

難道那個僵尸小子運氣這麼不好?就遇到危險了?

她不自主地加快度,如果,如果剛才自己有趁手的飛劍……

左莫早就把紙鶴的事情丟到腦後,他一心擺弄他的《天環月鳴陣》。

《天環月鳴陣》是他上次煉化墨蓮子得到的符陣,也是他手上唯一一種四品符陣。所以到手之後,他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在上面。他得出一個很深刻的結論︰上了四品以上的符陣,都沒那麼簡單。

《天環月鳴陣》看上去並不復雜,它是一個子母符陣。每一個子陣的品階都不高,大多以二品符陣居多,一起關鍵作用的符陣也不過是三品符陣。可越是揣摩,左莫愈是覺得這《天環月鳴陣》不簡單!

每個子陣的難度都不高,他能很輕易地完成,可若是把他們組合起來,難度猛增。

最小的《天環月鳴陣》需要十八個子陣,子陣的數量越多,它的威力也越大。三十六個子符的《天環月鳴陣》已經威力相當驚人,左莫自己若是陷入其中,絕對出不來。

左莫這次決定布設七十二子陣的《天環月鳴陣》。

七十二子陣和三十六子陣,子陣數量上增加一倍,可布設難度上,相差的卻遠遠不止一倍。當然,從威力提高也不止一倍。

那堆如小山的材料,絕大部分都是為《天環月鳴陣》準備。如果這個符陣布設成功,左莫覺得,凝脈期的修者如果陷入其中,出來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天環月鳴陣》玄奧莫測,蠻力根本無法破開此陣,除非找到它的陣眼。

不過在陣眼處,左莫剛才精心布置了一個大大的“丹爐”!

可惜沒有時間幻想敵人被自己烤得外焦里嫩的畫面,左莫需要迅地把它布設完成。

七十二個子陣,布置下來,需要大量的時間。所以左莫的計劃是,先布置一個十八子陣的《天環月鳴陣》,然後再以此為根基,再增加十八個,組成一個三十六子陣的《天環月鳴陣》。這樣一步步地增加擴大,免得有人摸上門,自己卻沒有什麼反擊的能力。

自己能想到這麼絕妙的主意,他心中得意無比。

修為不行,那哥就不和你們比修為!

看了一眼已經布下的符陣,左莫心中充滿成應該感。以水窪為中心,密密麻麻地布滿符陣,玉片、青銅爐、鐵釘的光芒閃得人眼花。水窪本就有半畝大小,如今這片符陣帶,已經達到五畝大小。本來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左莫,可當五畝大小的符陣帶完成,各種光芒,交叉縱橫。相較之下,符兵召喚出的巨大的金甲衛士,在這片閃閃亮的大型符陣帶上,是如此渺小。

這片符陣帶實在太扎眼,東浮觀戰的人們可以輕易地從龐大無比的蜃影中,一眼現它。

于是,許多人下意識地把目光這片閃光地帶。

而他們的表情出奇地統一,無不是目瞪口呆,呆立當場。

裴元然幾人臉色出奇地難看,因為他們的修為太高,周圍的言論能夠听得很清楚。

“听說這哥們是無空劍門的,不是一般的極品啊!”

“你確定不是無空符門?”

裴元然眉毛跳了跳,其他三人面沉如水,四人心中有一種前所未有強烈的沖動——直接沖進松濤閣,把左莫一劍劈了以向列代祖師謝罪!

而另一旁傳來另一番議論聲。

“我明白了!”一位修者霍地站起來,一臉恍然大悟,激動無比。

周圍的同伴聞言,連忙湊上來︰“你明白什麼了?”

這位修者一臉激動興奮︰“左莫真正的意圖是圖謀松濤閣!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他想一點點地霸佔松濤閣,對,書上說,這叫蠶食……”

此時不光是裴元然,所有的無空劍門弟子,都羞愧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弟子不肖!讓列代祖師蒙羞!”裴元然淚流滿面,悲愴無比。

辛岩手不知不覺摸上飛劍,聲音有如從九幽之下冒出來︰“我會讓他知道,他去不了無空符門!”

平時笑嘻嘻的閻樂此時亦是咬牙切齒︰“從下個月起,他所有的供給全斷!別想從我這要去一個晶石!”

施鳳容此時反而十分淡然,一臉平靜︰“放心,我幫他養傷,絕對死不了,你們可以放心慢慢弄。”

周圍的弟子們早就噤若寒蟬,下意識遠離已經快暴走的師門長輩。

渾然不知已經惹眾怒的左莫心中得意無比,化身為勤勞無比的工蟻,孜孜不倦地繼續著他偉大的擴建事業之中。

才五畝,實在太小了!

七十二子陣的《天環月鳴陣》一旦布設成功,將完成一個面積過十五畝的大型符陣帶!

左莫把自己的這個創意命名為︰陣防流,全稱為全符陣陣地防守流。

今天注定是陣防流揚名的日子!

左莫志得意滿,躊躇滿懷!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