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正文 第一百四十節 《我離》 【第一更】
常橫和黃臉漢子戰得如火如荼。

他的實力比之與左莫對戰時,不知要強橫多少。手中那柄造型奇特的銅環血蛛劍,每次揮舞,都是一片黏稠血光,腥臭無比。

然而他面前這位黃臉漢子卻神態從容,絲毫不亂,一把青銅戈,在他身邊上下翻飛。青銅戈散發著淡淡的青色光芒,飛舞間,形成一片青色光幕。漫天的血光卻始終無法突破這層看似薄薄的光幕。

血煉之法,倒是偏門得很。黃臉漢子笑道:只可惜,你修煉不得法,徒具其形而已。

徒具其形?常橫瞳孔微微縮了縮。

手指微抖,套在指尖的血蛛劍被他拋入空中。飛劍一入空中,便化作一團巨大的陰影。

轟!

六只有腕口粗細的腿重重踏在地面,塵土飛揚,地面一陣顫抖。一隻血色蜘蛛面色猙獰地盯著黃臉漢子,它的個頭比與左莫對敵時,要大一倍有餘。六隻蛛腿腿形修長,長滿倒鉤,關節處變得更加粗壯,堅硬有力。血蛛體表的黑色紋路比以前也更加醒目,而且多了幾分金屬光澤,令人毫不懷疑它有多麼堅固。

最令人覺得恐怖的是血蛛的臉,那張扁平的臉上,竟然隱約有幾分人臉的痕跡。這張隱約的人臉,說不出的猙獰兇狠,暴戾氣息迎面撲來。

哦,不錯,能修煉到快成人面的地步,你倒是有幾分天賦。黃臉漢子口氣極大:不過,你有幾處修煉不當,若再不改,後患無窮。

常橫的臉上首次露出凝重的神情。對方言語間,對自己修煉的功法非常熟悉。他雖然是靈英派門下,但修煉的功法卻不是靈英派的功法。而是和血蛛劍一起,奪自那位被他殺掉的修者。

不過,奪來的心法並不完整,顯然它的前主人,也是通過其他途徑得到。血煉之法固然威力巨大,但同時,它修煉的兇險也遠比普通心法要大許多,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反被噬主。別看常橫性格兇悍強橫,可修煉起來,也是小心翼翼。

黃臉漢子的話,正中常橫的心事。

常橫忽然把血蛛收起:怎麼才換?

黃臉漢子露出讚賞神情:賽後你來找我。說完,身形便在原地消失。

常橫心中一凜,且不說黃臉漢子是不是誆他,但憑剛才的身法,實力比起自己也只高不低。

相比較其他人的聲勢駭人,常橫與黃臉漢子從開打,到分開,只不過眨眼間的功夫,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蒙青像只狸貓,小心地在山林之間穿梭。他最擅長隱匿潛行刺殺,曾有過在金丹期高手的追殺下逃脫的成功案例,但是這次,他愈加加倍小心。十五座山峰占地範圍頗大,但若是有一百位凝脈期的修者放入其中廝殺,那這個戰場實在算不得上。相反,這個戰場實在小得過份。

戰場一小,戰況就會變得極其混亂激烈。而更令他感到小心的是,除了他自己,剩下的九十九人,全都是他的敵人。

和其他修者不同,他是有明確的目標。不過每次想起來,他都覺得有些奇怪。一個築基期的修者,值得專門花晶石來雇自己去幹掉他麼?他心中對此十分嗤之以鼻,一個築基期修者,怎麼可能從這最後一輪中廝殺中沖過去?

不過,既然收了別人的晶石,他還是決定把事情做好,沒信譽以後就別想混了。他本身的修為有限,能接的生意就不多,平日過得也頗為艱難,這次來參加試劍會,本就是眼紅這些獎品,看能不能撈一件。沒想到運氣來了,怎麼也擋不住,居然有人找上門來,下了一單生意。

報酬相當誘人,而最重要的是,目標是本次試劍會唯一一名築基期修者。若是其他人,他還會覺得沒有把握,可既然是左莫,他毫不猶豫當場答應下來。左莫與晁安的那場比試他看過,說實話,能以弱勝強,他倒是挺佩服左莫。他心中一直懷疑下單的人就是晁安,肯定是晁安不忿自己出局,現在背後使壞招。

不過,那關自己什麼事?他可不會和晶石過不去!

這年頭,求生存不容易啊,除了隱匿潛行這套,他戰力平平,平日能攬的活不多。他對這次的活充滿信心,他認為左莫之所以打敗了晁安,那是晁安自己太過於輕敵,而且左莫的準備非常充分也是原因之一。若是他,他絕不會給左莫那麼多施展的機會。從一開始他就沒打算明刀明槍地和對方幹。哪怕左莫比自己實力弱很,他依然堅持偷襲,反正他只是為了晶石。

不過,想完成這單生意,就必須先找到左莫,這也是這次生意他覺得最麻煩的地方。

好吧,晶石畢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若是任何難度也沒有,別人也就不會花這麼多晶石來雇自己。

他小心地控制身形,他就像一團模糊的陰影,小心地在樹林間蠕動。他周身色彩,始終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色,氣息內斂若無,極難察覺。也正是憑藉這一手絕活,沿路竟然沒有一個人發現他。他今天特別小心,周圍全都是凝脈期修者,而且其中不乏高手,一個不小心被發現了,自己沒什麼勝算。

咦,前面有個山谷。

蒙青決定去看看,左莫本身修為就比其他人低,自然不敢亂闖。接那單生意之後,他便一直在尋思,覺得左莫最有可能便是找個角落安心呆著,憑藉符陣負隅頑抗。所以一路上,他尤其注意各個山谷角落之類的地方。

眼前的山谷入口頗為狹窄,他不敢大意,借助周圍的地形小心地朝裏面蠕動。

山谷裏,羅離閉目盤膝而坐,飛劍靜靜飄浮在他身邊。他就像一座火山,外表看似平靜,但胸中劍意激蕩奔騰。

今天,便是《我離》首戰!

他心中有一股莫名的亢奮,這股無言的亢奮就好像無聲的火焰,灼燒著他渾身每一寸肌膚。

但他一動不動,如老僧入定,他在壓制,壓制這股讓他感到戰慄的亢奮!

他周圍的空氣無風自動,小小的山谷內,竟然像刮起了旋風。但令人稱奇的是,穀內大風不止,穀口卻沒有任何一丁點動靜。

驀地,他睜開眼睛!

有人!

《我離》以《無形劍訣》和《空劍訣》為繩,把《雲劍訣》《紅炎劍訣》《青琉劍訣》串於其上,費盡心思。雖然限於他修為見識,但卻依然有諸多神妙之處,便連辛岩也讚不絕口。

盤坐的羅離心神之中,以他為中心,方圓十丈,山石樹木,一點點虛化,漸趨於無,最終成就一片虛空。

他坐鎮虛空正中。

哪怕再微小的事物,進入這片虛空,都會變得極其顯眼醒目,他能夠輕易洞察。

就好似一張雪白紙上,多了一個墨點,哪怕這墨點再小,也會清晰異常。

蒙青的身形和周圍融為一體,用肉眼來看,極難察覺。但在羅離眼中,這片虛空之中,多了一個人!

胸中那股壓制良久的亢奮就有如找到一個渲泄口。

和眼中的狂熱亢奮截然相反,他臉色肅穆,右手單掌而立,拇指尾指緊扣,另三指直指天空。

安靜漂浮的飛劍就好似從睡夢中醒過來的凶獸,倏地睜開它猩紅的眼睛,露出它鋒利森白的牙齒。

錚地一聲清鳴飛上天空,

紅、青兩色光芒交纏於劍身,就像一紅一青兩隻靈獸伴侶頸首交纏,歡快無比!

離!

幽幽一歎,飄渺不定,遙遠得捉摸不定,又像在耳邊輕聲呢喃。

紅青兩色光芒漸漸化為白色,劍身的那股歡快便越來越淡,一股落寞之感澹然而生,有若秋風蕭索。

白色有若淡雲的飛劍飛行速度並不快,飛劍有若冰塊般,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融在空中。

蒙在羅離發動的一瞬間便知道露出形蹤,暗呼不妙!

不敢有任何遲疑,彈起而起,便朝穀外奔去!

對方飛劍的驚人變化更是讓他毛骨悚然頭皮發麻,這是什麼劍訣?

尤其是當他看到對方飛劍突然就這樣一點點消失在空中,他心中危險感陡然攀升至極點。他做一行最相信的便是直覺,每一次讓他有不妙的直覺,他就知道,有危險!

可像今天這般強烈的危險,他只遇到過一次,便是那次被金丹期修者追殺。

媽呀!不是說全都是凝脈期修者嗎?難道自己遇到了古容平?該死的,自己沒有那麼倒楣吧!

蒙青駭然失色,這危險感雖然不如上次金丹期修者那次,但可以牢牢佔據第二的位置,他膽戰心驚,此時哪敢有半分保留,全身靈力瘋狂地運向後背,朝穀外撲去!在後背上,多了一張凝實的靈盾,看上去,倒有幾分像龜殼。

堪堪跨過一步,仿佛有什麼無形之物,倏地擊中他的後背靈盾,凝實堅固的靈盾刹那間四分五裂。

噗!

蒙青如遭雷殛,瞳孔陡然擴張,一口鮮血噴出,漫天血霧,當場便人事不知。

一道人影從天而降,稍稍檢查了一下昏迷中的蒙青,漠然道:敗出。

接著拎起蒙青,消失不見。

只是臨走前,投向羅離的眼神多了一份驚異。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