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百五十一節 悟 【第一更】

素忽然移至羅離身旁,羅離心中暗自警惕。

「你是左莫的師兄?」素決定自己幹了,那個軟飯殭屍居然到現在還沒有半點反應。軟飯殭屍對勝利可以無所謂,但是她卻不能。

「嗯。」羅離有些意外地嗯了一聲。

「一人一個。」素的語速極快:「我挑鬼風。」

羅離更加意外,難道是左莫的朋友?是真還是假?他腦子轉得飛快,權衡得失。

他暗自防備,嘴裡卻毫不猶豫道:「好,我挑黃臉那人。」雖然無法判斷真假,但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對他都沒有害處。

雙方一觸即開。

兩人之間的對話,其他三人亦聽得清楚。

常橫無動於衷,黃臉漢子笑了笑,鬼風直接在原地消失。

大家心中很有默契,各自尋找地方捉對火拚,唯獨常橫留在原地,抬頭看著頭頂的那些光環陷入思索之中。

左莫沒有去理會陣裡正在發生什麼,打定主意之後,他便毫不動搖。

身體內的傷勢對他影響很大,體內靈力運轉時多了幾分滯澀,從修煉《胎息煉神》之後,他很久沒有嘗到神識受傷的痛苦。但之前的兩戰,連他最擅長的神識,都無法倖免。

這便是跨越境界戰鬥的結果,哪怕借助符陣之力,他依然不可避免地受傷。

可若只是單從表面來看,沒有人會想到他已經傷及經脈內腑。他的目光專注平和,清澈寧靜,沒有一絲雜念,指法雖然沒有之前那麼快若閃電,但也有如行雲流水,給人另一種美感。

天空中,五陵散人忍不住感慨:「此子必成大器!」

魏飛亦露出讚賞之色:「能以築基修為,擋下南門陽全力三劍,重傷宗銘雁,足以自傲!老天實在厚愛無空劍門,一韋勝,一左莫,百年無憂!」

不知為何,五陵散人突然歎息一聲:「只可惜,生不逢時啊!覆巢之下,豈有完卵?如此天賦,若夭折,委實可惜!」

魏飛哈哈大笑:「我卻與散人意見相左。正因他們天賦出眾,才更需磨煉。亂世出英豪!沒有亂世,也難見英豪!」

五陵散人聞言,呵呵自嘲道:「魏老弟說得在理,老了,我果然老了。」

心中無雜念,無勝負之心,平和如一,左莫佈陣的速度竟然不知不覺中大為提高。幾乎不用思考,材料便從指間滑過,法訣自然成形,圓融自如。

不多時,七十二子陣的天環月鳴陣竟然完成!

他怔怔地看著面前全部完成的大陣,有些不敢相信,又有些若有所思。

苦戰重傷,昏迷醒轉,心緒從激盪到平和。一開始充滿期待,強烈求勝,到希望破滅只求傷敵,轉而再到眼下專注無他物,無勝負之念,短短時間內,他卻彷彿經歷了許久。

他呆呆地立在陣中,有如泥塑,一動不動。

主峰之顛,韋勝和古容平之間的戰鬥依然在持續。

韋勝視野中一片血色,模糊不清。他渾身數不清的劍傷,流淌出的鮮血浸濕了衣裳,模糊面容,儼然成為一個血人!

許多觀看比試的觀眾此時都不忍心看下去,就連天松子都忍不住跑過來,問要不要停止比試。裴元然沒有停止比試,但他緊握拳頭,指甲深深地陷入肉中而不自知。

古容平也不好過,他身上有三道劍痕,三道劍痕並不深,但鮮血還在他胸口洇濕一大片。他的劍意依然和之前那般天馬行空,無跡可循,但是旁觀的眾人還是能夠輕易地察覺他的疲軟。

沒有人會覺得古容平實力不行,苦戰這麼長的時間,疲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古容平也知道自己的情況越來越不好,但是他沒辦法。在一個時辰之前,韋勝便已經遍體鱗傷,搖搖欲墜,可是一個時辰過去了,韋勝還是苦苦支撐。他彷彿隨時可能倒下,卻硬是沒有倒下。每次古容平覺得再加把力,就能打倒對方,可當他發力之後,發現除了在對方身留下一道劍傷,沒有任何收穫,對方依然能擋住。

沒等到韋勝倒下,古容平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陷入困境。

他身上的三道劍傷,便是佐證。

他的劍訣就仿若抽絲剝繭,布一張大網把對手困住,然後慢慢消磨對方力量,讓對手失去所有的空間窒息而死。他成功困住了對手,但是,對手卻沒有停止掙扎。

雙方陷入了僵持。對方的頑強遠遠超出了他的意料,他的靈力迅速地流失,他的劍芒也漸漸失去鋒銳,他的動作開始變得遲緩,對手抓住了他的破綻反擊!

時間越長,古容平心中的恐懼越重。

韋勝就像一隻不知疲倦的野獸,更像沒有生命不知痛疼的符兵。劍芒從他身上掠過,除了能聽到他的悶哼,除了能看到飛濺的鮮血,再也看不到這對他有任何影響。

獵人與野獸之間的戰爭,獵人漸漸失去優勢。

左莫的符陣流,讓眾人感到華麗眩目,讓人感到意外。而韋勝與古容平的這場戰鬥,卻讓眾人感到震撼,來自靈魂深處的震撼!

時間一點點流逝,議論聲越來越小,許多人眼中的不忍也越來越濃重。

看著一位渾身都是鮮血的血人一聲不吭,狼狽地戰鬥著,苦苦掙扎著。飛在空中的身形搖搖欲墜,渾身流淌的鮮血滴嗒滴嗒從空中灑落。

沒有人還有說話的心情。

雖然韋勝還沒有勝利,但眾人眼中,只有這個渾身鮮血的身影。

松濤閣的戰鬥還在進行。天環月鳴陣吸引了絕大多數高手,讓許多人歡呼鼓舞,很多人以為,他們進入前十的戰鬥將大增。然而,事情的發展,和他們想像的完全相反。

沒有了高手的震懾,許多原本打算隱匿身形的修者失去壓力也失去耐心,他們不再躲在角落,廝殺反而變得更加激烈。

但是,沒有人敢靠近天環月鳴陣,也沒人敢靠近主峰。

天環月鳴陣就像一隻神秘的妖獸,張著血盆大口,沒有人知道裡面究竟是什麼情況。而主峰兩人那場慘烈的戰鬥,讓松濤閣內凡是目睹的修者,感到恐懼,深深的恐懼!

就連松濤閣內的評師們,他們的注意力也全都在這兩處,恨不得其他所有的戰鬥全都立即結束。

左莫感覺自己好像掉進一個巨大的灰色氣泡裡,他上下左右,充斥著奇特的灰色物質。

雖然穿著靈甲,但是靈甲卻沒給他任何隔離的感覺,他彷彿赤身裸體地浸泡在灰色物質之中。說不上溫暖,也說不上冰冷,很奇怪的感覺,唯一他能準確描述的,便是熟悉。他好像對這種灰色物質十分熟悉,一點都不陌生。

這灰色物質是什麼?他好像什麼都明白,又好像什麼都不明白。

他伸手抓了抓,什麼也沒撈到。

這是哪裡?這是什麼?

他覺得自己應該知道,可是無論他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他有些茫然,周圍的一切沒能給他任何提示,他唯一的線索便是那種熟悉感。

這到底是什麼?左莫不由皺起眉頭苦苦思索,他覺得自己要找出這個答案。

他下意識地伸手又在灰色物質裡抓了一把,同樣什麼都沒撈動。

這東西就像空氣一樣,無形無質,左莫心中暗想。

等等,無形無質……

左莫陡然一振,他知道這是什麼!

神識!這是神識!

就在他告訴自己這是神識的一剎那,體內的那種熟悉感陡然強烈無比,而與此同時,周圍的景物陡然變化。

腳下很遠處有一個類似小島的地方,小島上一片火海,無數鮮紅的火焰舞動。一座墓碑,上面坐著一位穿著黑衣的男子。還有一條筆直的河,河裡很渾濁,只能隱約可見有兩不同的顏色。

識海!這是識海!

左莫能看到墓碑上蒲妖神情很吃驚,他不由開口喊,然而卻無論他怎麼用力喊,蒲妖都聽不到。

他不得不放棄,開始打量起周圍。

整個識海,都被這種灰色物質包裹著,這和左莫之前想像的完全不同。他記得在識海中,看周圍全都是一片黑寂的虛空,除了天空的星辰。

對了!

他記得虛空之上,掛著四顆星辰!

果然,當他抬頭向上看時,果然看到星辰。

天空總共有四顆星辰,其中一顆最亮,其他三顆稍黯。

以前每次進識海,他都覺得四顆星辰十分遙遠,此時才發現,原來四顆星就四隻小船,飄浮在神識的外壁。

他若有所悟。

就在此時,四顆星辰突然開始灑落點點星光。星光有如銀砂,緩緩落入灰色神識之中,只是灰色神識太大,那點點星光,少得可憐。但是四顆星辰,源源不斷地噴灑出星光,速度並不快。

左莫不知道這有如銀砂的點點星光突然有何用途,但是很顯然,他的神識似乎開始發生變化。

魏飛和五陵散人入神地看著韋勝和古容平的戰鬥,不光是他們,整個松濤閣的評師全都在關注這場慘烈的戰鬥。忽然,五陵散人似乎察覺到什麼,不由轉過臉,下意識地看了一眼腳下的大陣。就這一眼,他的目光定住。

符陣中,左莫張開雙臂,像要擁抱什麼,木偶般呆呆立在原地,眼神空洞抽離。

在他周圍,空氣像燃燒的材薪,不時發出輕微劈啪爆音!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