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六十節 烈火丹

素早就在等左莫。

雖然她不確定左莫會不會幫助自己,在試劍會中,她沒有像自己所說的那樣幫助到左莫。她之所以一直在等待,而不是直接跑到無空山,是緣自對林謙的信任。不知為何,她對這位神秘異常的年輕人充滿信心。

「什麼時候開始?」左莫問。

「不著急。」素手上多了一個玉瓶:「這是晃家堡的烈火丹,你先服下,我助你穩住藥力。」

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接過玉瓶。一打開玉瓶,便能感受到一股熱浪從玉瓶中噴湧而出,裡面躺著像紅玉雕刻的珠子。

鍾筍火是寒焰,這烈火丹裡的火力,明顯是烈焰,兩者的性質截然相反,融合起來只怕相當麻煩。

但左莫還是決定嘗試一下,因為以前服用過的金烏丸裡面的金烏火,也同樣是烈焰。

靜室之內,兩人一前一後盤膝而坐,素坐在左莫身後。

「烈火丹是采地底熔漿煉製而成,含有熔岩地火,霸道無比,你要小心。」素說罷,也不廢話,伸手抵在左莫的背後。

左莫往嘴裡塞下一顆烈火丹。

烈火丹一入喉,便化作一股熾熱無比的熱流。這股熱流極其滾燙有如熔岩,左莫只覺它彷彿要燒穿他的身體。

果然霸道!

不敢怠慢,左莫連忙運轉靈力,包裹著這股赤紅熱流!若任由這由這股熱流在體內肆虐,不需多久,便會傷及經脈。

只見左莫裸露在外的皮膚變得通紅,有如燒紅的鐵一般。

素也不敢怠慢,運轉靈力,小心地渡入左莫體內。

左莫察覺到靈力從後背注入,並不驚慌,而是小心地觀察。他的神識本就頗為強大,更何況他的體內是他絕對的主場,素的靈力,被他瞧了個通透。

好奇特的靈力!左莫不由大感興趣。

素的靈力並不是像水流一般,而是像無數浮動的細絲,就像由無數小魚組成的魚群,十分奇特。他記得素的劍訣是磁力,難道這便是其中訣竅?

左莫不由暗記在心中。

素萬萬想不到,她幫助左莫化開藥力,竟然會讓左莫窺伺到她靈力的一些奧妙。其實並非她大意,而是左莫如今的神識,遠遠過普通人的想像。誰能想到,一個築基期的修者,竟然擁有如此強大的神識?

凝脈期的修為和築基期修者之間的差距有多懸殊,左莫此時方真正體會出來。

素的靈力並不剛猛,但源源不絕,霸道無比的烈火丹,被這股靈力纏繞上,動彈不得。

左莫知道,該自己動手了!

素能做的,就是幫他穩住藥力,但如何煉化,還是需要他自己來。

他並沒有馬上動讓自己的靈力撲上去,而是通過神識觀察這股剛猛霸道的藥力。

素小心地控制自己的靈力,畢竟是在左莫的體內,她的控制能力大為削弱。

過了半晌,左莫的靈力還是一動不動,沒有半點上前的意思。

怎麼還不動手?她不由微微皺起眉頭,不明白左莫在拖什麼,難道他連煉化藥力也不會?

就在她感到不解之際,左莫的靈力忽然動了。

兩股極細的靈力,朝被她穩住的藥力撲去。

這麼點靈力?

她有些不滿,這傢伙到底在幹什麼,用這麼點靈力,想煉化這股藥力,要到什麼時候?她牢牢穩住藥力,但是烈火丹藥力十分霸道,雖然被她靈力鉗制住,但卻像被困在籠子裡的野獸,不斷地掙扎著。她的靈力也在一點點地消耗,儘管消耗的度並不快。

就在此時,又是兩股靈力,卻是迂迴到藥力的背後。

還是太少!

素忍不住想提醒左莫,煉化藥力是需要消耗大量靈力的,不要在這個時候吝嗇靈力。

還沒等她開口,又是兩股靈力!

兩股!

又是兩股!

……

極短的時間內,左莫的靈力便散作八十多股細小的靈力。

素目瞪口呆,這、這是做什麼……

接下來一幕,完全出了她的想像。

八十多股靈力,它們就像滑溜異常的泥鰍,鑽入她包裹在烈火丹外的靈力。眨眼間,霸道暴躁的藥力便被左莫細小的靈力分割成七八小塊。

看著霸道無比的藥力一點點被那些細小無比的靈力蠶食,不,已經不是蠶食,雖然是一點點推進,但是度極快。

短短一恍神,原本的藥力,便被煉化得只剩下一小截。

很快,烈火丹的藥力便被煉化乾淨。

煉化得到的,是一絲頗為精純的深紅色火力。左莫能夠感受這絲極細的火力所蘊含的可怕溫度,它是整顆烈火丹的精華所在,也是左莫的目標。

如此精純的火力,可不常見,雖然只有一絲。想到剛才素說的,烈火丹是采自地底熔漿煉製而成,難怪其中蘊含的這絲火力如此精純。在《陰火珠篇》中關於火焰的論述中,各種各樣的地火,都是品階不低的火種。

這麼一絲精純的地火,對他而言,不啻於絕佳的「補品」!

左莫小心地控制著鍾筍火,鍾筍火一出現,一股陰寒冰冷的氣息頓時瀰漫開來。

乳白色的鍾筍火迅包裹住這絲深紅色地火。

一者陰寒,一者熾熱,竟然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左莫能夠清晰地感覺到,鍾筍火吸入這絲地火後,生了某種微妙的變化。只是限於地火的數量太少,變化還無法明顯地表現出來。

這讓他有些意外,預計中的麻煩沒有出現,整個融合吸收的過程順利得讓他有些吃驚。

三十六顆烈火丹,也就是說,還有三十五絲地火。

他不禁開始期待,若有三十六絲熔岩地火融入鍾筍火,會生什麼變化?

既然融合不存在什麼問題,左莫立即加快度,迅往嘴裡丟了一顆烈火丹。

素牢牢穩住靈力,不知不覺中,她鬢角出現一層細密的汗珠。她開始感覺到吃力。左莫的度實在太快了,一顆接一顆,她完全沒有喘息休整的機會。

她很想停下來,但她強忍住。一位凝脈期修者,竟然向一位築基期修者要求休整,她開不了這個口!更何況,她要做的僅僅只是穩住藥力,煉化消耗靈力更快,左莫沒有開口,她哪裡開得了口?

只有撐!

她到現在,也不明白左莫究竟怎麼做到這一切的。

明明煉化的人消耗靈力更快才對,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十多顆烈火丹,左莫竟然絲毫不露疲態。怎麼可能?他明明只是一位築基期修者!

素咬緊牙關,她的靈力緊緊包裹著烈火丹化開的藥力,左莫的靈力必須要鑽進她的靈力,才能與藥力直接接觸。所以左莫靈力的一舉一動,她一清二楚。

可是就算她一清二楚,她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幾十股靈力,左莫控制得心應手,他顯然不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左莫這種怪異無比的煉化方式,她第一次見到,不禁對左莫的想法大為佩服。把藥力分割成數塊,分而煉化,能夠大大增加煉化的效率。

讓她感到吃驚的是,那些細小的靈力,犀利得就像刀一樣。它們的力量雖然小,卻能夠輕易地把藥力切割成數塊。

她的修為比左莫高許多,見識也廣,自然明白如何才能做到。

只需要找到藥力最脆弱的地方,便能夠達到如此效果。

可問題關鍵是,左莫如何能夠如此快準確地找到藥力最脆弱的部位?她的靈力包裹著藥力,可她自知無法做到如此地步。

不光是她,便是她師兄古容平,也絕對做不到如此精細的地步!

這大概便是左莫的秘密吧!

想通這一點,素心態心中的震驚漸漸退散。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像左莫這樣在試劍會上展現了自己能力的人,又豈會沒有獨到之處,是自己大驚小怪了。

心態平和下來,她不禁欣賞起左莫的「表演」。

左莫對靈力的精細控制,的確當得起「表演」這兩個字。幾十道靈力,控制自如,彼此間的配合嫻熟,就彷彿一支軍隊般,分工明確,絲絲入扣。暴躁霸道的藥力就像一隻外強中乾的巨獸,輕易地被切割肢解。整個過種快精準,乾淨利落,沒有一絲拖泥帶水。

觀看它們的表現,簡直是一種享受。

不過,這也暴露了左莫靈力不夠強大這個弱點。而且精細控制雖然對符陣大有用處,但是對於劍訣而言,並無過多的優勢。

短短時間內,素便得出自己的分析。

在她眼中,左莫依然強大,但和他強大相同,他的弱點也同樣明顯。換而言之,左莫的強大只是能在特定情況下才可以揮出來。她想起試劍會中,左莫布設的規模驚人的符陣,不就是給自己創造一個揮的環境麼?

她不禁在心中搖頭,像左莫這樣的強大,在她看來,只能算得上偽強大,受到的限制太多。

劍修才是正途,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劍修都能緊緊抓住自己的命運!想及此,她不由更加堅定自己修劍的決心,心中對即將煉製的劍胚充滿了期待。

三個時辰後,最後一顆烈火丹吞入肚子,迅煉化成一絲熔岩地火。

第三十六絲熔岩地火融入,之前一直沒有動靜的鍾筍火,生驚人變化!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