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第一百六十四節劍意大陣【第一更】

就在左莫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時,陣外,五陵散人卻是得意無比。

“此陣以我四人劍意守四象位,辛岩道友劍意最是凌厲,把守中樞,九道靈泉為媒引,貫穿全陣,劍意生生不息。五道劍意彼此交融泯滅,沒到劍意心轉之境,找不到那唯一一線生機。便空有金丹期修為,劍意境界不夠,也是枉然。想藉蠻力破陣,形神俱滅! ”

裴元然讚道:“散人布陣神鬼莫測,以劍意入陣,在下聞所未聞!”

五陵散人心中得意,但還是沒有失去理智,自謙道:“若不是貴門有些需要,在下也想不到用此方法。”旋即感慨道:“那日我作評師,便目睹貴門左莫的戰鬥,說實話,心中驚嘆得很。但辛岩道友沒說錯,我等劍修,連劍都不修,那還算什麼劍修!但我也沒想到貴門為一名弟子,有如此手筆,左莫生在貴門,實乃其之幸也!”

裴元然搖頭:“錢財法寶固然重要,但更要得要的是人。人在,門派就在,人強,門派就強。他既然是本門弟子,此事也是我等義務。只希望他能早日迷途知返,重入正途,也不枉我等心意。”

其餘三人皆神色肅然。

五陵散人心生敬意:“裴掌門放心,此子心慧,定能明白各位苦心。”

裴元然呵呵笑道:“此次若非有散人相助,我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這個傢伙,讓人頭痛得很啊!”

“無妨,磨礪一下,他就會明白,天下萬途,唯有劍修才是正途。一劍破萬法,他那些手段,在劍意麵前,不過紙糊而已。”五陵散人傲然道。 他敢放出如此大話,並非是他對自己的符陣有多大的信心,而是對四人的劍意有著極強的信心。

他曾聽聞,無空劍門四人之中,閻樂擅經營,施鳳容專於煉丹,掌門裴元然則不問世事。 冰螭劍的名頭他雖聽過,但並未親眼見過,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此次佈陣,他才深刻地感受到此次試劍會大放光彩的無空劍門底蘊之深,遠遠超過外人想像。

連他在內的五人,反倒是他的劍意最弱,這讓他大為汗顏。 辛岩的劍意之強悍恐怖,他平生僅見,遠超過那些所謂高手名宿。

他本來還擔心四人劍意不夠精純,大陣難穩,此時方明白他小瞧了人家。

尤其是有辛岩的劍意守持中樞,大陣穩如磐石,堅不可摧。 此陣之強,超過他之前布過的任何一座符陣。 便是金丹期高手,倘若攻擊此陣,在五人純粹劍意圍攻之下,也絕難倖免。

唯一讓他覺得有些遺憾的是,這麼強悍的一個大陣,困住的僅僅是一位築基修者,令他相當沒有成就感。

不過能藉機和無空劍門搭上關係,他自然是千百般願意。 尤其是見過四人恐怖的實力,他對無空劍門的未來充滿信心。 長輩實力強勁,悉心培養弟子,弟子中天才輩出,如此門派,他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會不興盛。

裴元然見每人臉上都十分疲憊,便笑道:“這小子平時沒少讓我們傷腦子,現在讓他自己慢慢消受吧。走,我們好好去休息一下,散人也嚐嚐我的靈茶。”

五陵散人連忙稱善。

左莫渾然不知外面長輩們已經離開,他一動不敢動。

在他面前遊走的那條龐大無比的螭龍他太熟悉了,他被這玩意劈了不知道多少次。 二師伯的劍意!

一咬牙,左莫忽然扯著喉嚨哭喊:“師傅!弟子錯了!弟子一定洗心革面,放弟子出去吧……”

師傅看似面冷,其實心中對他十分關心,求一求,說不定師傅一心軟,便放自己出去。

喊了半天,嗓子都快啞了,外面一點動靜都沒有,左莫心中的苦水有如洪水氾濫,小心肝在苦水中沉浮不定。 他到現在還沒搞清楚,自己到底犯了啥事,竟然讓掌門他們如此憤怒。

嘴里幹嚎,腳下一動不敢動,面前那條張牙舞爪的螭龍怡然自得地在離他不遠處遊,冰冷漠然的眸子偶爾從他身上掃過,他便覺得從頭到腳,透涼透涼。

他毫不懷疑,他稍微動一動,眼前這只螭龍小爪輕揮,自己便四分五裂,血肉橫飛,一命嗚呼。

這玩意是真貨!

他欲哭無淚,瑟瑟發抖。

直到真的面對二師伯的螭龍時,他才體會到,蒲妖弄出來的假貨和真貨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恐懼,出自本能的恐懼,從他心底冒出來,無論他如何克制,恐懼都像無可遏制的妖草,在他心中瘋長蔓延。

戰戰兢兢地一動不動站了半個時辰,螭龍施施然地離開,但它臨走前瞥的那一眼,左莫在第一時間便讀懂了

——我還會來的。

等到螭龍完全消失不見,那股恐怖的威壓也跟著消失得無影無踪。 完無一物的地上,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

此時左莫才從緊張中恢復過來,開始打量起周圍。 很快,他便明白,自己身陷符陣之內。 想起剛才在空中看到的那個規模驚人的大陣,他不禁渾身一哆嗦。

媽呀,掌門他們是想玩死自己麼?

想想剛才自己還在驚嘆符陣的規模有多麼驚人,沒想到,自己就直接被二師伯丟進符陣。

他必須承認,他低估了二師伯對他的怨念!

腦子恢復活絡的左莫,想到剛才自己哭嚎了半天也沒人理,頓時明白這次掌門他們估計是鐵了心要讓自己吃苦頭。 在之前,他不是沒想過二師伯他們會給他什麼懲罰,打板子、面壁、特訓什麼的,他都有心理準備。

可千算萬算,誰也沒想到二師伯他們來了個更狠的!

就算左莫不懂符陣,也能一眼看出此陣的不凡,更何況他還對符陣頗有研究? 只一眼,他便分辨得出,布陣的人實力遠遠超過自己。

這種超過,並不僅僅指某方面,而是全面超過,包括修為,包括對符陣的理解,包括劍意等等。

心驚膽戰之餘,左莫東張西望。 他心中也清楚,掌門他們是絕不會要他的小命,肯定只是想讓他吃吃苦頭。

可這大陣……

很危險! 非常非常危險啊!

左莫吞著口水,短短幾步間,他心中的驚駭又多了幾分。

步步殺機!

殺千刀的! 左莫想罵娘!

連地面都透著細碎綿密的劍意,直接無視他腳上的鞋子,扎得腳底板生痛。 就像走在佈滿鋼針的鐵板上,每一步都刺痛不已。 不僅如此,面前的空氣看似安全無害,可只要他一動,攪動的空氣就會自然在他周圍形成一圈圈劍意,這些劍意就像敲碎的冰棱,身陷其中的左莫只覺渾身有如刀割!

不帶這樣的……

左莫心中哀嚎,到底自己闖了多大的禍才讓師傅他們如此憤怒?

在原地,就等著螭龍去而復返吧,此地太危險! 他一咬牙,運轉《金剛微言》,如今他的《金剛微言》達到紅蓮金液的境界,普通飛劍難傷。

幸好哥練過……左莫在心中慶幸。

無空堂,裴元然五人悠閒地喝著靈茶。

“嘿嘿,那混小子肯定會運轉《金剛微言》。”閻樂嘿嘿一笑,瞥了一眼一言不發喝著靈茶的辛岩:“還是二師兄考慮周到,連《金剛微言》也算計進去。”

“劍修只修劍。”辛岩冷不丁道,啜一口靈茶,才補充下一句:“不煉體。”

“這小子實在不像話,淨走旁門左道。”施鳳容粉臉薄怒,她的弟子,卻讓大家都頭疼,還花費如此巨大,她心中一直窩著火:“讓他煉體就只是想讓他多個保命手段,他倒好,不聲不吭就把它煉到第四層。讓他學符陣,就是讓他能夠好好學習煉丹,有一副業,起碼生存無礙,哪知這個混蛋居然沉迷符陣,不思進取,副業成主業!主業反而後退!”

說到這,她痛心疾首,心中難受:“都是我不好,平時疏於教導,這才讓他走上歧路!”

五陵散人連忙勸慰:“施仙子過於自責了。年輕人,總是貪圖新鮮,這是常事,哪門哪派沒幾個像這樣弟子?我們作長輩的,慢慢引導便是。”

“散人說得在理,師妹莫要傷心。”裴元然亦勸慰。

閻樂嘿嘿一笑:“那小子就等著吃苦頭吧,我老早就對他的那個破《金剛微言》看不順眼,紅蓮金液,他以為他是禪修?奶奶的,就是禪修碰到我們,也要歇菜!就是要他明白,他的那些旁門左道,都是破爛。”

對閻樂的話,另外四人沒有人反駁,他們皆是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

劍修的高傲,源自數千年的統治地位,牢不可破。

左莫完全沒有想到,他這次被算得有多麼徹底。

剛一運轉《金剛微言》,陡然間,剛剛還只不過破裂有如冰棱般的劍意,就好像聞到血腥味的鯊魚,從四面八方撲來。

嗚嗚嗚!

咻咻咻!

不絕於耳的劍嘯聲充斥著左莫整個耳膜,有如山河崩裂,天地變色!

突然異變,讓左莫渾身動作一僵!

他呆呆地看著周圍所有的空氣突然被攪動,看著漫天劍意發出各種嘯音,看著劍意像瘋了的洪水,從四面八方向他湧來……

這……是什麼情況……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