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一百六十五節 無空擴張

喝完茶,濃郁的靈氣補充,眾人只覺渾身舒泰,神色間的疲倦一掃而空。

裴元然笑道:「估計時間也差不多了,走,我們去看看那小子如何了。」

這個提議頓時得到眾人響應,五人便聯袂同行,前往無空後山。

待到陣前,五人定睛一看,不禁齊笑。

「我就說這小子滑溜得很,怎麼會找不到《生》地?」閻樂指著陣中,哈哈大笑。陣中左莫狼狽不堪,渾身衣衫飛碎,顯然是吃盡了苦頭。

被大放血的閻樂此時心中說不出的舒爽。不光是他舒爽,裴元然幾人也舒爽得很。他們四人堂堂金丹期,卻拿一個築基混小子沒辦法,早就憋了一肚子氣。威逼,怕這小子跑掉轉投他門。利誘,這混蛋是整個無空山最大的財主。

現在看這廝被整治得沒脾氣,幾人只覺這些天的辛苦沒白費。

五陵散人也笑:「左莫對符陣頗有天賦,找到《生》地,對他來說難度不大。」看了一眼,覺得還是不摻和,早走為妙,這到底是別人門派的事。況且左莫一看便是前途無量,若是得知此陣是自己布設,萬一日後找自己麻煩,他可吃不消。

越想越是有可能,怎麼看左莫也不像心胸寬闊的人,他連忙道:「此間事了,在下也要告辭了。門中還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日後若有閒暇,再來叨擾。」

裴元然幾人自然是一陣挽留,不過見五陵散人去意堅決,便不阻攔。至於報酬,早就付了,五陵散人拱拱手,迅速消失在天邊。

裴元然幾人也不在意,修真之路漫長,來了又去了,再正常不過。

施鳳容看著陣子淒慘無比的左莫,忽然道:「萬一左莫出不來,那豈不是趕不上秘境開啟?」

裴元然倒是看得開:「秘境是小事,些許福緣而已,所得也不過是外物。以左莫的天賦,只要他願意專心修劍,些許外物又算得了什麼?大不了我們到時補償給他。」

裴元然的這個答覆讓施鳳容頗為滿意,不再說話。一旁的閻樂撇撇嘴,但沒說話,他可不敢得罪四師妹。

辛巖像尊石像,冷冷注視著陣中左莫。

左莫現在很淒慘,他身上衣衫沒有一塊完整。他心有餘悸地看著外面不遠處,那條螭龍冷漠而傲然地在徘徊遊走,目光時不時地從他身上掃過。

他沒想到掌門他們居然絕到連《金剛微言》都算計上。

哪怕現在,他想到剛剛經歷的可怕場景,他都覺得頭皮發麻,渾身發冷。無數劍意瘋狂地向他撲來,就像一群飢餓的鯊魚,每一隻都想從他身上連皮帶肉咬下一塊。

他可憐的《金剛微言》,哪怕已經到了紅蓮金液的境界,也幾乎在一剎那間被摧毀。

若不是他神識過人,若不是最近苦修那枚崑崙符陣入門玉簡,對符陣的理解深刻許多,他剛才便會被無數劍意給淹沒。

他幾乎是連滾帶爬地找到眼下這麼方寸間的安全之地。只要他不踏出這塊方圓三丈之地,就絕不會有事。

這小小方圓三丈之地,也終於讓左莫相信,掌門他們並不是想幹掉他。

只是,這大陣,實在太可怕了!左莫心有餘悸看著外面那條螭龍耀武揚威,不敢有絲毫異動。

陣外,裴元然看了兩眼,道:「走吧,這小子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慢慢磨。」

在他們看來,左莫雖然貪財又無賴,但是性子卻是頗為倔強,斷然不會如此輕易地認輸。他們深知這一點,這才不惜血本,布下如此大陣,便是作好了長久鬥爭的準備。

四人毫不擔心地轉身離開,打算幾日之後再來。

大陣看似危險,其實安全。陣內的左莫,哪裡是會讓自己受傷吃虧的主?而陣外,更不用擔心野獸敵人的。連辛巖他們都攻不破的大陣,放眼整個天月界,難攻破的,絕不會超過三位。

裴元然甚至考慮等左莫從大陣中出來之後,看是不是能把大陣改一改,日後也可以充當本門禁地。有大陣保護,安全無憂。

左莫無可奈何地用神識一遍遍掃過周圍的空間。

他心中已經打定主意,若掌門此時來問他,知不知錯,改不改正之類的話,他一定毫不猶豫繳械投降。胳膊擰不過大腿啊!

掌門!您說殺人,咱絕不放火!您說向東,咱絕不走西!

識時務者為俊傑,左莫在心中如此安慰自己。然而他沒想到的是,掌門完全高估了他的骨氣。

一心求降的左莫一連等了幾天,掌門和幾位師伯連影子都沒見到。

欲哭無淚之下,他不得不面臨一個問題。

吃的和水都沒有了。他之前哪裡料得到會天降橫禍?戒指裡幾乎空蕩蕩的,而大陣禁制影響之下,他連小雲雨訣也沒辦法用,水自然也就沒有。

沒吃的,暫時沒什麼關係,可沒水,那就慘了。

他舔了舔乾涸的嘴唇,他聞到了空氣中的水力。他敢肯定,大陣內一定有泉眼山澗之類的水地。

但是……

空蕩蕩的外面,那條螭龍不在,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感到高興。他知道,只要他一走出這方圓三丈的《生》地,就會被劍意包圍。

可是,他還是決定試一試,坐以待斃是別想走出大陣。

直到此時,他算是明白掌門這幫人的險惡用心,他們就是想讓他闖陣!

不就是闖陣麼!左莫心一橫,也豁出去,邁出《生》地。

大陣外,裴元然幾人也鬆了一口氣。他們完全沒想到,這幾天左莫就直接賴在《生》地,硬是不出來。

他們本來是打算送點糧水之類的東西,一看左莫竟然縮在《生》地,儼然擺出一副和他們耗上了的姿態,頓時讓他們立即打消送糧水的念頭。

「這小子終於出來了。」裴元然道。

閻樂連連點頭,明顯鬆了口氣:「這傢伙絕對是本門弟子無賴第一。我估計,要不是我們給他斷糧斷水,他十有八九會在《生》地直接耗下去。嘿,把大陣硬生生坐穿!」

施鳳容有點不樂意了:「三師兄,你年輕的時候,不也差不多麼?」

閻樂一窒,頓時訕訕。

辛巖一眨不眨地盯著大陣內的左莫,心底其實也鬆了一口氣,他也怕左莫來一個持久靜坐抗爭,他相信,這廝是絕對幹得出這種事的。

不過現在左莫既然走出來了,他們頓時關注起來。

他們也很好奇,左莫會怎麼應對。這小混蛋雖然不務正業,但一手亂七八糟的手段,卻是層出不窮,最是出人意表。

走出《生》地,左莫立即感受到周圍空氣中的劍意如割,腳底板如針扎。不過這次他不敢運轉《金剛微言》,只有咬牙忍痛朝水源方向慢慢挪去。

大陣外,辛巖忽然開口:「他在找水。」

其他三人恍然大悟,但臉上都不由露出笑意。

五陵散人在佈陣的時候,便已經考慮到這一點。在陣中找到水源的位置,並不困難,可若是以為能夠輕易補充到水,可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左莫強忍著痛,他的神識一遍遍地掃瞄,尋找水源。

他發現,行進的速度越慢,周圍的劍意威脅越小。於是,他以烏龜般的速度,在緩緩朝水源方向前進。

短短的路程,他花了整整兩個時辰。

陣外本來興致盎然的幾人,早就失去耐心,轉身離開。眼下有許多事情在等著他們處理,而且這段時間,對無空劍門來說,極其重要。

無空劍門在本屆試劍會大放光彩,自然而然走到台前。以前的韜光養晦策略不再適用,他們需要重新調整門派的策略。

無數雙眼睛都盯著無空劍門,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將是無空劍門這些年來,變化最大的階段。名聲、地位如今有了,他們需要去爭取與之相匹配的利益。

無空劍門的崛起,勢必會對影響一些門派,這其中的鬥爭,也會十分殘酷。

裴元然四人不是心慈手軟之輩,一旦確定了方針策略,行事便有如雷霆,乾脆利落。

數夜之間,無空劍門連續並下三個門派。儘管只是三個小門派,但依然讓人們依稀看到一隻巨獸,正在逐漸張開他的爪牙。

果然,無空劍門並沒有停止擴張的腳步,接下來七天,無空山周圍小門派全都並入無空劍門,成為無空劍門的一部分。

裴元然行事沉穩公平而具威信,辛巖戰力無敵,閻樂精明,經驗豐富,施鳳容本身戰力不俗,煉丹造詣東浮無人能及。

四人配合默契,彼此信任,雖然驟然並入不少小門派,但無空劍門內部的管理並沒有半點混亂,而是嚴謹高效地進行著重組。

這是一場戰役!有幕後交易談判,自然也少不了陣前廝殺。辛巖一夜連敗七位高手,轟動天月界!

也正是那一戰,不僅徹底奠定了冰螭劍的名頭,也大大加快了無空劍門擴張的腳步。

如此態勢下,裴元然四人根無暇顧及困在陣中的左莫,只有吩咐李英鳳,定期給左莫送些糧水外,還給他送些玉簡,當然,只能是劍訣的玉簡。

可憐的左莫,遇到了一個大麻煩。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