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正文 第一百七十八節 虛順


“就一滴血,這麼輕微的代價你都不願意付出?”蒲妖皺起眉頭不悅道。

“輕微?”左莫語氣充滿不爽︰“從我身上取血還輕微?”

他旋即斷然道︰“這事沒得商量,晶石法寶,怎麼能和小命比?”

蒲妖托著下巴沉吟片刻,方道︰“那這樣吧,我不要你精血,那你把每天汲取的地氣給我。”

“地氣?”左莫一愣,但他反應極快,腦海中立即聯想到與青釘鱷拼斗時體內那股奇特的與大地相連的感覺。

有問題!

蒲妖這廝狡猾得很,原來他目標是這。

“什麼是地氣?”他明知故問道。

奈何蒲妖可是千年老妖,雖然左莫盡量掩飾,但精明無比的蒲妖還是從他的目光細微變化中發現端倪。蒲妖哂然一笑,也不遮掩︰“魔一直認為,大地為萬物之母,大地的力量強大無比,他們在修煉的時候,也尤其注意和大地的溝通。你煉體突破第一階,這個階段被稱為山體。山體之境,能與大地溝通,只要腳踏大地,便有無窮之力。”

左莫听得很仔細。

“當然,魔那群愚昧的家伙,當然也懂不了什麼高深的東西。這法子簡單直接,上手極易,而且魔從野獸而來,比起修者,要更親厚大地,此法對他們上手極易。倒是你,居然煉體有此天賦,有些出乎我意料。”

“地氣便是從大地得來的力量?”左莫反問。

“唔,你這樣理解也沒錯。”蒲妖點頭。

“我把地氣給你,也就是說,我的山體會停滯不前?”左莫接著道,他不傻。

“沒錯。”蒲妖繼續點頭,坦然承認。

“不干!”左莫立即搖頭。

蒲妖一臉不解︰“為什麼?山體說是說有萬象之力,但其實平常蠢笨得很,還不如你那劍陣。比起《大千葉手》和《小千葉手》,差得遠了,還有那麼多晶石,你為啥不干?”

左莫冷笑︰“《大千葉手》和《小千葉手》威力怎麼樣我不知道,但這山體的威力,我卻親身體會過。怎麼取舍,再簡單不過。”

蒲妖聞言,頓時無語,他忽略了左莫的現實。不過,對于一位經歷數千年浮沉的天妖來說,這點點問題又算什麼問題?他很快便找到解決辦法︰“原來如此,這個很容易。《大千葉手》分七篇,你能修煉的,只有一章。《小千葉手》,你能修煉的是三個手式。《大千葉手》第一篇,我免費給你看一半。《小千葉手》,我免費教你的第一式。”

“絕對免費,沒有任何附加條件。”蒲妖信誓旦旦。

“好啊,那你拿來啊。”左莫滿不在乎道,他心里已經打定主意,這次一定要坑蒲妖一把。白學半篇《大千葉手》和一式《小千葉手》,然後告訴蒲妖,自己還是不同意,嘿嘿……

一想到蒲妖氣得吐血的模樣,他心中頓時無比舒暢。

蒲妖也不廢話,直接把《大千葉手》第一篇的半篇丟給左莫。

左莫自然不客氣地收了,他一邊幻想著蒲妖呆會吐血的模樣,一邊看著半篇《大千葉手》。

短短的幾句,左莫的漫不經心就不翼而飛。

他看得極其入神。

和《胎息煉神》的晦澀難懂不同,這半篇《大千葉手》用語簡單明白,就像一位智者平淡從容地自問自答。

它開篇便直奔主題,就先講力量的控制。

魔以身體為器,不斷淬煉,力量化形而轉內,舉手投足間,填山倒海。修者主修靈力,靈力存于體內,受經脈引導,運用起來極其方便。而神識無形,散于體外,受心念所控,但難度極大。妖雖然天生能夠運用神識,但其中亦有高下之分。高階大妖,心神念轉,天地之威立現。

隨後提出一堆關于神念的問題。

左莫的心神直接被吸引,這其中有許多問題,困擾他已久,他卻始終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目光不自主地跟著往下看。

這位作者便一個個問題地解答,用語極為淺顯,左莫頓時有撥雲見霧之感。

它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神識有如一團霧氣,缺乏主架,才難以控制。魔主修自身,但全身骨架,皮血筋肉,皆為脈絡,控制由心。而修者主修靈力,體內經脈錯綜復雜,遍布全身,控制起來也自然得心應手。

而神識便缺乏這樣的脈絡,它們自然發散,只有一些高品妖,他們的妖核便天生擁有似乎的作用,這也是它們為何強大的原因。妖之中,亦不乏智者,他們雖然血脈傳承品階不高,但卻亦能走出新的路數。

這篇《大千葉手》,便是依此而來。

如藤如蔓,如網如格,一節一葉,葉如手掌,五梢靈動,萬千變化……

左莫看得如痴如醉,這個想法簡直聞所未聞,新奇無比。左莫不是妖,蒲妖給他植入的妖核雖然讓他對神識的控制大漲,但和《大千葉手》相比,只能算得上大巫見一巫,完全不在一個等級的。

如果能修成《大千葉手》,任何符陣在他手上,都能發揮出最強的威力!

除此之外,煉丹、煉器皆能受益。

就在左莫急匆匆地看下去時,嘎然而止,半篇已經結束!

他被人正撓到癢處,對方卻突然不撓了,他只覺得說不出的難受。該死的!怎麼停在這里!

本來準備讓蒲妖吐血的左莫,現在深刻地感受到,吐血是什麼感覺!

不行,要忍住,不能讓蒲妖得逞!

左莫戀戀不舍地收回目光,閉上眼楮,休息了半天,才漸漸冷靜下來。冷靜下來的左莫清醒過來,這才是蒲妖慣用的手段,如果自己真的交易了,後面只怕無數陷阱在等著自己。

淡定、淡定……

他在心中不斷反復地喃喃自語,拼命告誡自己不能讓蒲妖的當。這種催眠式的自我警告終于發揮了一定的作用,他決定先把《小千葉手》的一式學到手再說。

蒲妖聞言,很爽快地點頭︰“好,我先教你第一式。”

“《小千葉手》總共三十六式,這第一式,是最淺顯最基礎的兩式之一。之後的許多式,都和這兩式有或多或少的聯系,你一定要把它練到極熟。”蒲妖罕見地神色肅然道。

看蒲妖這架勢,似乎要親身傳授,左莫不禁精神一振。

蒲妖這廝牛皮吹得震天響,不過左莫從來沒看過他動手,現在能看到他親身示範,頓時來勁。

“《大千葉手》和《小千葉手》都是遠古一位天妖所創,走的是逆天之路。”蒲妖言語間充滿尊敬︰“妖一出生,他的成就便大致決定。妖核天生,它是妖所有力量的源泉。這位天妖,當年不過是一位最普通的小妖,最後成為一位天妖,實在不得不讓人敬佩。你不大了解妖,妖崇尚的是順應天意而行,直到這位天妖出現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逆天亦有路。亦是從那開始,妖的修煉開始分為應天和逆天兩類。你今日習得此式,可莫墮了天妖前輩的名頭。”

蒲妖的語氣嚴厲肅穆,左莫心中暗呼咋舌,又不禁充滿了期待。從蒲妖的介紹來看,這兩篇功法,大有來歷啊!

“你看好了。”

蒲妖話音剛落,便揚起右手。他的右手,修長雪白,完美無暇,鮮艷血色的指甲帶著微微弧度,鋒利如刃。

他伸出食指,長長的鮮紅指甲輕輕在虛空中勾畫。

動作柔美得沒有一絲煙火氣息,有如行雲流水,說不出的賞心悅口。

如刀如鉤的鮮紅指尖掠過之處,一道血痕蜿蜒流轉,眨眼間,一個玄奧的血色字符在空中成形。

左莫瞳孔猛地一縮!

他駭然發現,從蒲妖指尖勾畫開始,他的神識就隱隱不受控制,就好像,蒲妖的指尖對他的神識有著莫大的吸引力!而在血色字符完成的一剎那,他的神識受到一股強大無比的力量吸扯,他嚇一大跳,連忙控制心神!

雖然竭力控住自己的神識,他的絕大部分注意力依然放在蒲妖那。

蒲妖的神識,倏地涌入血色字符,字符瞬間飽滿欲滴,血光涌動,恍若活物。

左莫感覺自己突然被扯到一個極怪異世界。

沒有聲音、沒有變化,就好像時間突然停止。左莫感覺自己的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肌肉、毛發,都突然靜止!

不知過了多久,這種怪異的狀態不翼而飛,仿佛一場夢境。

左莫此時終于駭然,懵懵懂懂間,听到蒲妖緩慢低沉的聲音。

“第一式名為《虛順》,它不是時間停止。它只是維持事物原有的法則,但同樣的,它亦拒絕新的法則,所以你的感覺就像時間停止一樣。兩者性質完全不同,它只是拒絕變化。你的神識越大,神識控制能力越強,你能控制的區域就越大。不過,若是強大的變化,你亦阻止不了,那只會被破。”

“千萬別試圖把它用在其他修者身上,除非你們之間的境界差很遠。”

“那它有什麼用?”左莫听到自己下意識地問。

“霍霍,可以對法寶用嘛,法寶的靈力可是一直在變化不休的。干擾效果,非常出色。”

左莫受到的沖擊太大,整整幾天,他都失魂落魄的模樣。蒲妖也不催促,他胸有成竹。

第五天,他終于考慮清楚,來到識海。

蒲妖和往常一樣,坐在墓碑上,背對著左莫的他知道左莫來了,嘴角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左莫的目光恢復清明,剛剛準備說什麼,眼角余光掃過蒲妖身下墓碑,不由驀地愣住。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0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