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八十六節 劍陣

金烏火,四品,取太陽光華煉化而成,其性至剛至陽,乃天下諸火本源之一。

金烏火大多由一些特殊靈草孕育而成,比如天盤日葵,其葵盤正心,偶有能孕育出金烏火。

傳言有門派能夠以秘法煉得金烏火,但由於其性過於陽剛霸道,對身體傷害頗大,易生隱患,需輔之以秘法。它是無數人夢寐以求的火種,它能夠吸收和融合絕大多數其他火種,從而大大提高原本火種的品階。

在市面上,金烏火絕對是有市無價的奇珍!一縷再細微的火苗,也價值千晶。

人們都記住它作為火種是何其優異,卻往往忘了,它本身的霸道熾烈!

它可是四品!

左莫也被眼前熊熊燃燒的壯觀景象給懵了一下,他本以為,能夠傷到這團黑雲便可。他萬萬沒想到,這金烏火的威力,竟然如此恐怖!

他並不知道,金烏火至剛至陽,恰是黑雲這類陰穢之物的剋星,場面才會如此誇張。

黑雲在空中翻滾時,有如一座小山,令人覺得壓抑無比。

可當它燃燒成火團,如此巨大的火團低懸,帶給人的衝擊遠遠過黑雲。

而且它來得沒有半點預兆,或者說,他們沒有任何思想準備。

所有人都嚇住了!

左莫只懵了一下,便隨即醒悟過來,如此大好時機,若是浪費了,絕對要遭天譴!

在劍意大陣中的千錘百煉,他對於時機的把握,亦大為提高。

他不動聲色催動靈力,劍芒如同游魚般,悄無聲息地從無空旗中飛出,無聲無息地朝剩下四人靠近。

無空旗內劍芒五花八門,各種性質的劍芒數不勝數,足見門中長輩們的所學之淵博。旗內封存了三招由這些劍芒組成的大殺劍招,才是無空旗的重中之重。當初裴元然他們煉製無空旗的本意,就是在這些金丹期才能運用的大殺劍招上。如此一來,凝脈期弟子放出金丹期才能放出的劍招,關鍵時候能保住性命。

裴元然原本不打算給左莫無空旗,便是考慮到他根本無法揮其威力,只是後來架不住施鳳容的怒火,才不得不割肉。

無空旗內封存的大殺劍招,左莫一招也用不了,他靈力太少。這桿旗在他手上,只能放出那些劍芒,無法把催動生成大殺劍招。

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生死存亡的壓力,左莫今天的神識異常空明,因為金烏火而產生的震驚和波動,彈指間消彌無形。《大千葉手》生成的手掌小葉,微不可察地搖曳。

劍芒如流水,無聲流過。

他此時才現,之前自己忽略了這桿無空旗!

無數性質各異的劍芒,雖然不能組成殺招,但若只是單純控制這些劍芒,倒是頗為得心應手。

這不正是佈陣的絕佳利器麼?

心中頓悟,心神空明,波瀾不驚。

情勢陡轉。

獵物和獵人的位置,悄然變化。

金色火球熊熊燃燒,霸道無比的氣息,隨著熱浪一波一波擴散。它吸引了所有人的心神,離它最近的四人自然不例外。如烈日般的光芒之下,所有的一切都黯然失色。四人渾然不知,劍芒已經悄無聲息地把他們圍住。

劍芒像在冰上緩緩滑行,沒有半點聲息,彼此變換方位。

一開始,劍芒變換方位還有些生澀,但很快,劍芒之間方位的變換越來越流暢嫻熟。

這一切,都生在極短的一瞬間。

四人甚至還沒有從金烏火的威勢中回過神來,唯一有所察覺的,便是手持鏈鉤的修者。

他目光恢復幾分清明,瞥了一眼遠處握旗的左莫,心中微鬆,隨即顧盼四周,臉色陡變,驚呼:「小心……」

劍陣已成!

他的驚呼聲,便成為一場收網絞殺的序幕!

四人只覺眼前無數光痕交織五彩斑斕的大網,把他們罩在中間。

凜冽森然的劍意,切割著網內每寸空間,他們視野中的空氣,剎那間支離破碎。

噗噗噗!

三道血柱沖天而起,噴得老高!還沒等落下,他們的身體便被蜂擁而至的劍芒絞得粉碎,彭彭彭,三名劍修便好似在半空中爆裂炸開,無數血肉碎沫飛去。

持鏈鉤的修者最先察覺,他不愧身經百戰,經驗老到,不退反進!

只見一道烏光從他手中飛中,鏈鉤直取左莫!水滴尖錐有如毒蛇彈起,在他身邊舞得密不透風,劍芒打在上面,火花四濺!

叮叮叮叮!

劍芒在打在不斷伸長的鎖鏈,恍若一條火花鎖鏈,鐮刀鉤出嗚嗚尖嘯,懾人心魄。

這鏈鉤不知由何物煉製,如此密集的劍芒雨中,竟然硬生生被它斬出一道路!

度奇快絕倫,鉤鋒直指左莫!

中了!

鐮刀鉤刺中對方!

這意外的戰果讓他心生狂喜。他原本的想法是,只需要堅持這一會,同伴便會救出自己。沒想到,自己這一擊竟然命中!

難道是對方在控制劍芒,而無法分心?

咦,不對……

突然亮起的劍芒把還被處在震撼狀態的烏風賊們驚醒。

緊接著,他們看到畢生難忘的一幕!

無數劍芒交織成一道華麗的大網,他們的三名同伴在瞬間被絞碎爆裂。唯一一名僅存的同伴,他們都相當熟悉,他手上鏈鉤,索走了無數人的性命。烏黑的鐮刀鉤此時卻詭異地斬在一個沒有任何東西的空處,離敵人足足有數十丈遠!

同伴臉上的狂喜,愈讓他們覺得毛骨悚然。

「幻像!」章豪瞳孔陡然一縮,他按捺住衝過去的衝動。

他的眼光老辣異常,瞧得分明,對方用劍芒組成符陣,如今符陣已成,貿然衝進去,太危險!他的目光倏地陰沉下來,他知道,剩下的那名手下,只難逃一死。

果然,一把由無數劍芒匯聚而成的巨劍,重重斬在舞得密不透風的鏈幕上。

飛劍難傷的鎖鏈,登時四分五裂,閃躲不及的修者,頓時被砍個正著!

五人全軍覆沒!

砰,熊熊燃燒的金色火團恰在此時崩碎,金色火星四濺,轟然四散。

明亮的金色火星紛灑如雨,一位瘦弱的少年握著一桿比他大數倍的黑旗,在五彩斑斕細如游魚的劍芒環伺下,傲然而立!

沒有人說話,沒有敢動!

所有烏風賊的瞳孔此時都不禁齊齊收縮,之前所有的輕視,所有的不屑,所有的篤定,此時顯得如此可笑!

荒木礁上空,唯有風聲獵獵!

渾身哆嗦如篩子的衛榮忽然歇斯底里地尖叫:「我想起來,我想起來了……他是左莫!他就是左莫!」

失控的尖叫,在這片死寂中,清晰刺耳!

遠處,傅峰的目光恢復清明,剛才那一瞬間的華麗絞殺,連他也為之目眩迷離。

「除了修為,左莫比上次進步很多啊!」他坦然讚道:「他現在的佈陣手法,更加難測。若是他修為也以這般度增加,只怕比之韋勝,也毫不遜色!」

鬼風張大嘴巴,半天也沒吐出一個音節,目光中儘是震驚。

剛才左莫表現出來的實力,比起試劍會時,何止強了一星半點。儘管那桿無空旗非常厲害,但是左莫的手法,也讓人擊掌讚歎。

對劍芒的控制、佈陣手法……

都不可同日而語。

而最讓鬼風感到意外的,是左莫的老練和冷靜。他還記得在試劍會的時候,左莫何等稚嫩。短短的半年時間,眼前的左莫,讓他感覺就恍如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常橫沒有說話,但是雙目卻彷彿點亮了般,裡面戰意湧動。

「左莫,原來你就是左莫!」章豪臉色很難看,聲音壓抑得讓人心慌。

原本以為是個軟柿子,沒想到卻是個硬釘子。左莫這個名字他聽說過,自試劍會後,這個名字傳遍整個天月界。他知道面前這個看上去有幾分瘦弱的小娃是無空劍門的核心弟子,但卻沒想到竟然是左莫。

他想起來,傳言中左莫最擅長符陣。

他不禁瞥了一眼底下的荒木礁,看上沒有任何動靜,但既然坐鎮這裡的是左莫,那下面必然布下無數符陣!

像烏風賊這樣的匪團,最討厭的便是眼下的情況。他們擅長的是偷襲,是劫掠,最不擅長的便是正面進攻禁制重重的防守重地。

底下的小島,在章豪的眼中,恍若一隻渾身是刺的刺蝟。

若在平時,他是絕不會攻打如此重地。

可眼下,他嘗了到了什麼叫騎虎難下的滋味!

除了鄒寒的仇恨外,如今五名手下在他們眼皮子底下被滅,若是這般灰溜溜地離開,對士氣的打擊極大。

而且,他心疼啊!

剛才的五名手下雖然全都是築基期,但是持幡的和持鏈鉤的,都是有特殊法訣的修者。這種擁有特殊法訣的修者,是除了五名骨幹外最重要的力量,補充起來十分困難。三名劍修死了他不心疼,但是這兩名死了,他心疼無比!

他盯著左莫,兩眼通紅。

他脾氣本就凶狠暴戾,貿然吃了個大虧,哪會如此善罷甘休?

況且,既然知道面前是左莫,他便清楚,這個小島對無空劍門的重要性。

如此重要的地方,一定會囤積充足的物資。

他心中迅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也要攻下這座小島!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