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一百八十八節入陣

「烏風賊缺乏強攻修者,想攻破左莫的陣防流,不大可能。」傅峰搖頭道:「這種烏龜戰術在左莫手上,可謂發揮到極致。除非有專門的強攻隊,否則別想硬生生敲開這層烏龜殼。如此龐大的符陣,凝脈期修者很難正面摧毀。」

鬼風低下頭,他想起試劍會上左莫的陣防流,讓所有人都感到頭痛。

如何破解陣防流,他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除非趁左莫沒有佈陣之前便發動攻擊,若是左莫完成佈防,勝率便幾乎為零。

陣防流因此也被稱之為烏龜流,堪稱金丹以下防禦的極致。其他人不是沒想過模仿左莫的陣防流,待親自動手才發現,陣防流並不是那麼容易就使出來的。

如何迅速地佈防,便成為其中最關鍵的問題。

如今看來,左莫的陣防流又上一個台階,他佈陣的效率和手段,比起試劍會時又是突飛猛進。

除此之外,布什麼陣,符陣之間的配合,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決斷。而控制符陣,又需要強大的神識。

細細研究之下,眾人才發現,原來陣防流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就連左莫對陣晁安的過程,也被反覆拿出來研究,這可是這些年來十分罕見的以弱勝強戰例。其中所包含的豐富戰術變化,令每個研究的修者都嘖嘖稱奇。

「難道真的沒辦法?」又一位修者問。

傅峰沉吟道:「遇到左莫,千萬不要給他佈陣的機會。」

「可他早就布好陣。」這位修者看了一眼荒木礁。

「那我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傅峰攤了攤手,坦然道。

又一位修者忍不住道:「他們那麼多人,就是硬生生衝進去,也能取勝吧。」

在他們看來,雙方的力量對比實在太懸殊。一對六十七,而且其中還有五名凝脈,左莫自己才不過是築基而已。哪怕有符陣相助,這麼多人同時衝進去,左莫根本沒有機會。

「如果是別人,我也會這樣覺得。」傅峰耐心道,對於手下這些築基修者,他素來不吝嗇指點:「但如果是左莫,我就不大看好。什麼陣防流,那只不過是表面上的東西。左莫最厲害的,其實是戰術,他最擅長的是把各種因素利用起來,然後把它們變成有利於自己的因素。哪怕沒有這些因素,他也能營造出有利於自己的環境。他是天生的戰術運用者,這一點,韋勝不如他。」

手下眾人露出若有所悟的表情。

傅峰補充了一句:「當然,也許對左莫來說,這是無可奈何的辦法。他需要用其他手段來彌補自己修為上的劣勢。」

若是左莫聽到傅峰的分析,一定會深以為然。有靈力誰還去搞這些,直接一劍劈過去,他可是無比地羨慕韋勝師兄。

傅峰隨即給出自己的結論:「他們從開始攻擊荒木礁,便陷入被動。荒木礁對無空劍門十分重要,可為什麼無空劍門只派左莫一個人?因為他們很清楚,能夠創出陣防流的左莫,給他足夠的時間,他一個人便能打造一個安全重地。烏風賊欺負島上只有左莫一個人,殊不知,左莫攻擊力不強,但是用來防守一島,他一人便足夠了。左莫的成長,超出我的預計。」

「左莫永遠只會在有利於自己的環境下戰鬥,烏風賊的實力也不弱,以力破巧,未必沒有取勝的機會。這下有好戲看了。」

一席話,說得手下三十多位築基修者心馳神往,大家都是築基修者,可這差別實在有點大。

「那要是來金丹高手呢?」還是有人不服氣,顯然對他對於一名築基修者如此囂張十分不滿。

「金丹高手來了,誰也擋不住。能鉗制金丹的,只有金丹。」

說得這位築基修者啞口無言。

章豪意識到這樣下去,是無法敲開這層烏龜殼的。烏風賊終究是流匪,他們來去如風,但是卻缺乏強攻的手段。章豪現在他最大的願望便是每人手上有件類似番天印的法寶,掄起來就砸,狂砸!

可惜像番天印這類法寶,素來深受烏風賊這些來去如風流匪的鄙視,它實在太蠢笨。

從橘紅明月垂下的細絲被打得一陣亂顫,上光懸掛的光環叮咚響個不停,但就是不斷。

章豪清楚自己飛劍的威力,即便在凝脈期修者中,能夠正面接下他一劍的,也只有最頂尖的那些凝脈高手。

能夠從韋勝手中救出鄒寒,他還是頭一個。韋勝雖然只取得第二名的成績,之前被人們看好的古容平漸漸淡出人們的視野,反而韋勝迅速取代古容平成為天月界最被看好的年輕人。自試劍會閉關之後,韋勝的修為突飛猛進,人們紛紛猜測,他可能是找到突破劍意心轉的法門。

之後他的赫赫戰績似乎也證明了人們的猜測,從最初跟著辛巖,然後迅速獨自領隊,轉戰四方,從無敗績。

無論從名聲,還是從實力,他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凝脈第一高手!

章豪不如韋勝,但若是給天月界的凝脈修者排個名號,他絕對屬於高手之列,只是平日素來低調,聲名不顯。

可眼前的符陣,卻讓他有些束手無策。

風裡浪裡,章豪經歷太多,面臨僵局並不慌張。說到底,左莫就一個人,符陣再厲害,也需要人控制。有人控制的符陣和沒人控制的符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符陣雖然有諸般神妙,但是歸根到底是外力的一種。刀尖舔血的日子過了這麼久,他很明白,戰鬥的本質還是雙方力量的較量。

這也是為何真正的劍修高手,總是不喜歡使用其他手段,因為他們本身便有足夠的力量,他們對自己的力量有絕對的自信。

章豪還算不上劍修高手,但是他對自己這幫人的實力,也同樣有著絕對的自信。

口中撮了個唿哨,眾人立即停了下來。

「殺!」章豪率先衝進陣內,鄒寒緊跟而上,其餘烏風賊沒有絲毫猶豫,全都衝進陣內。

遠處看到這一幕的傅峰歎道:「左莫佔先了。」

「佔先也未必能勝。」有人道。

傅峰笑了笑,點頭:「的確,不過看看便知。」

章豪一進入大陣,便覺得眼前景物一變,突然間置身於荒野,空曠荒涼,頭頂一輪橘紅的月亮,散發著暖暖的光芒。

果然有些手段!

他心中暗讚了句,如果有可能,他一定會想盡辦法把左莫招納入烏風賊。不過他也知道這是癡心妄想,人家可是無空劍門的核心,哪裡看得上他們這群流匪?

凝了凝神,把這個不著陣際的念頭壓下去。

這不是他第一次破陣,但面對如此厲害的符陣,他還是第一次。雖然對大陣並不瞭解,但他依然心中篤定,畢竟對方的修為要比他低一個層次。

對於修者來說,低一個層次,意味著力量層次的根本差別。

而且,他還有一個小秘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小秘密:劍意心轉!他的《開山劍訣》被他修到劍意心轉的境界!

手持紅光籠罩的飛劍,他慢步徐行,手中紅光愈盛,他渾身都被濃郁恍若實質的紅光籠罩。

鄒寒手上多了一把五彩斑斕的扇子,眨眼間,他周圍便多了一層彩色的霧氣,身形在彩霧中漸漸消失。

衛榮臉色發白,瑟瑟發抖,高瘦高瘦的身形,就像竹竿般在風中擺動。他驚恐地四下張望,想找到同伴,可他視野所及,空無一人。

左莫目光幽冷,他已經完全進入狀態,渾身的靈力異常活潑,心神卻空靈寂然。

獵物進入獵場!

他的身影漸漸朦朧,就這樣一點點消失。

他的第一個目標是章豪,擒賊先擒王!只要把章豪先幹掉,其他人必定會陷入群龍無首的境地,自己渾水摸魚的餘地就更大。

章豪凝脈期的修為可不是他能夠正面碰撞的,但左莫有自己的法子。

全身籠罩在紅光中的章豪渾然不知,他已經被左莫盯上。不過,就算他知道,他也不會有絲毫畏懼,反而會更加興奮。

忽然,他停下腳步,揮動手上的重劍。

只見一大片紅色劍芒脫劍而出,這片劍芒面積頗大,好似一層厚實的紅色光幕,擋在他面前。

叮叮叮!

幾道劍芒打在紅色光幕上,頓時被彈飛。

章豪嘴角浮起冷笑,腳下不停,繼續朝月亮方向走。無空旗是好法寶,威力強大,可惜左莫的修為太低,發揮不出它的真正威力。這種程度的劍芒能夠擊殺築基修者,可對他這個凝脈中期的修者來說,還不夠看。

他不知道這是有人控制,還是符陣本身的攻擊。

他大步流星,朝那輪明月走去。走看上似速度慢,但不容易被幻像所迷惑。而且他雙腿灌入靈力,每一步下去,有如大錘,地上必出現一個大洞,什麼幻象,都會擊得粉碎。他就是吃準了左莫的修為不如他。這個法子雖然笨,但極為有效。

每個符陣,都會有個陣心,陣心是符陣的中樞所在。只需要把陣心摧毀,再厲害的符陣,也會在剎那間瓦解。

章豪一步一步,穩穩地朝明月方位走去,沿途不時有各種劍芒,全都被他擋下。

擾人心神的環音,他更直接,索性用靈力封住耳朵,只顧朝前走。有殺傷性的環音,亦被他揮動重劍擋下。

越往前走,他信心越足。

符陣很有用,但若是雙方的實力相差太懸殊,那也是枉然!

他重新佔據主動!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