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兩百節推銷

進入通道,洪陽心中驚詫越重。

這條界河,是能通往小山界唯一的道路,他走過不知多少回。 他記得很清楚,這裡是心湖劍派轄地,有幾名弟子駐守。 他和這幾名心湖劍派的弟子打過不少交道,每次路過,都會送上幾件小禮物拉拉關係。

他記得那幾位心湖弟子對開發荒木礁沒有半點興趣,荒木礁也一直荒涼如故。

什麼時候,荒木礁變成這番模樣?

從大陣通道降落,沿途所見,戒備森森,禁制重重,稍有踰矩,只怕立即被大陣轟殺。 忽生忽滅的潮音,落入眾人耳中,便彷若那若有若無的殺氣,一行人如芒在背,渾身冷嗖嗖,汗毛直豎。 便是那名護衛統領,臉也忽明忽滅,顯然心中大為忌憚。

如此大陣,絕對不是一天能夠建成。

洪陽心中驚訝不減反增,是心湖劍派做的嗎? 說實話,從商人的角度來看,洪陽覺得在此時建立一個禁制要地,實在是賺錢的買賣。

他決定靜觀其變,每人一百顆三品晶石,對他來說,只是個小數目。 但以對方這般肆無忌憚收費來看,又不像心湖劍派這樣的大門派能做出來的事。

他最擔心對方索求無度。 好在他這次幾乎把商會的精銳全都帶來,這十名護衛之中,有兩人是凝脈期高手,其餘八名,全都是築基巔峰。

果然世道一亂,什麼狀況都出來了,洪陽心中暗嘆。

迎接他的,是一位長相斯文俊秀的少年和三名金甲護衛。

少年臉上始終笑咪咪,一臉和善,修為不高,只有築基期。

洪陽的目光落在他身後三名護衛身上,心中驚駭萬分。 不光是他,護衛統領和另一名凝脈期護衛臉色同時大變。

三名護衛全身籠罩在金甲之中,只露一雙眼睛。 三人目光冰冷漠然,沒有一絲感情,殺氣之濃,恍若實質,每人手上那柄誇張的紅色大劍,更是令人望而生畏。

這三人甚麼來路?

護衛統領心倏地沉至谷底,這三名金甲護衛所流露出的凶悍之氣,超過他所遇過的任何匪徒! 而且對方每人都讓他心生悸動,湧起強烈的危險感。 他明白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對方每個人的修為,都超過他!

洪陽心中更是震驚,他和金甲衛之間的修為差距更大,感覺更加強烈。 凝脈! 這三人竟然都是凝脈! 幾乎在一剎那,他便判斷出,對方的來頭不小。

在天月界,凝脈期修者已經是能招攬到的最厲害修者,招攬極其不易。 他手下的兩名凝脈護衛,全都是商會直接派來的。 他曾試過自己招攬,但從未成功過。

他的目光旋即落在三人身上。

這三名金甲衛手持的飛劍、籠罩全身的金色靈甲,皆不是凡品!

「承惠每人一百顆三品晶石。」少年聲音不大,令人如沐春風。

洪陽十分爽快地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晶石,遞了過去,笑道:「不知小兄弟怎麼稱呼?」

「大叔叫我公孫差就行。」公孫差笑咪咪地接過晶石,心中暗自盤算了一下今天的收成,臉上笑意更重。

「原來是公孫小兄弟,失敬失敬!」洪陽拱了拱手,接著故作驚奇道:「不知貴派是?在下路過荒木礁許多次,還從未見過此島如此繁榮,貴門真是經營有方啊!」

公孫差笑了笑:「我們只是散修,無門無派,見笑見笑。」

散修? 洪陽險些吐血,開玩笑,天月界的散修,怎麼可能有如此大手筆?

公孫差隨即指了指一排房屋:「你們可以去那隨意找一處休息,沒人打擾。若需補給,前面不遠,有一處商店,當然,那裡東西會比較貴一點。你們休整好了,想離開,隨時可以離開。不過下次若要進來,需要重新繳費。」

說完,公孫差便施施然離開,他可是很忙的。

見對方並沒有繼續索求的跡象,洪陽的心這才安定下來。 他身上帶著數目驚人的法寶,自然高度緊張,一路都疑神疑鬼。

他們朝著公孫差指引的方向,向那排房屋走去。

房屋很簡陋,一個院落一個院落,都是普通石頭製成,沒有任何裝飾,也沒有半點舒適性可言。 但許多房屋都已經住進了人,洪陽忽然停下腳步:「可是龍真散人?」

一個院落裡正在喝茶的中年修者抬起頭,露出驚喜之色:「洪掌櫃!」連忙起身招呼:「快進快進,沒想到在這能遇到洪掌櫃,幸事幸事!」

洪陽示意護衛守在外面,帶著護衛統領走了進去,笑道:「散人這份從容,小弟怎麼都學不來。」

「哈哈!洪老弟還是這麼能說會道,來來來,坐坐坐!」龍真散人笑道。

洪陽也不客氣,坐在龍真散人對面。 龍真散人是他的老相識,在他還沒有做掌櫃之前便認識,之後雙方也時常有聯絡。 龍真散人一心修煉,早在十年前,就突破凝脈二重天,如今修為深不可測。

「散人可知此島主人來歷?」洪陽壓低聲音問。

「呵呵,老弟剛剛進島吧。」龍真散人似乎料到洪陽會有此問,笑道:「此島主人老弟一定不陌生。原本此島是心湖劍門所有,後換與無空劍門。其門下弟子左莫被派到駐守此地。」

「無空劍門不是遷往明濤界了麼?」洪陽不由出聲問。

「呵呵,左莫如今便成無門無派之身,亦成此地的主人。」龍真散人解釋道。

洪陽一愣,旋即失聲道:「不可能!無空劍門怎麼可能視核心弟子不顧?何況還是左莫!」他身旁的護衛統領也是一臉不能置信。 像左莫這樣的有天賦的弟子,沒有門派會輕易捨棄。

「我也不明白這裡面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但現在這座島上的主要,確是左莫無疑。」龍真散人忽然想起一件事:「說起來,老弟來得真是時候!」

「哦,怎麼說?」洪陽還沒有從剛才的震驚中回過神來,下意識地反問。

「這左莫果然是天賦奇才,以前煉製金烏丸便讓人驚奇不已,如今不知怎麼,被他折騰出金烏火!」龍真散人感慨道。

「金烏火!」洪陽嚇一跳:「四品金烏火?」

「沒錯,就是金烏火!」龍真散人笑道:「所以我說老弟來得是時候,現在消息還沒傳播開來,否則的話,只怕無數人會蜂擁而至。」

「四品金烏火……」洪陽失聲喃喃。

龍真散人喝了一口茶:「我之前路上遇到傅峰,才得聞這個消息,可惜身無長物,無力購買。老弟可能不知,烏風賊之前也曾覬覦此地,然而卻被全滅!」

他搖了搖腦袋感慨萬分:「我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都愣在原地。全滅啊!還是烏風賊!無空劍門若得知此事,肯定悔得腸子也青了,築基便能誅殺烏風賊,咱們這些人都白活了。」

「就在幾日前,他已突破凝脈。如此天才,聞所未聞啊!」

洪陽就像被雷打中,整個人腦子裡完全嗡嗡作響。 龍真散人透露的信息實在太多,多得他需要時間消化。 大家又隨意聊了一會,他便告辭離開,他需要好好消化。

第二日,他找到公孫差。

「聽聞貴島有金烏火出售,在下意欲求購。」

公孫差把洪陽帶到左莫面前。

洪陽看到左莫,心中石頭頓時落地。 左莫如今也算是天月界頗有名聲的後起之秀,而且擅長煉丹,之前的商業信譽良好。

當他聽到金烏火,便坐不住了。 四品金烏火,可不是想買便能買到,有機會能買到,他自然怦然心動。 若自己能買到金烏火,功績本上定然大大加一筆,回到商會,地位水漲船高。

而且,精明的洪陽還有別的打算。 除了金烏火,左莫本身的財力雄厚,富得流油,這種人,是商人們最喜歡的高端優質客人。

「你要買金烏火?」左莫看著眼前的洪陽,心情愉悅。 終於有人來買金烏火了!

「是!」洪陽隨即道:「不知可讓在下一睹金烏火真面目?」

對方的謹慎並沒有讓左莫感到不悅,這說明對方的確有購買意向。 他拿出一個玲瓏盒,打開,推動洪陽面前。

純正的金色火苗在盒中跳動,陽剛霸道的氣息,充斥著的房間。

洪陽有些激動。

金烏火! 果然是金烏火! 而且品質十分精純。

按捺心中的激動,洪陽問:「不知左先生打算如何出售。目前在市面上,像這種品質的金烏火,售價大概在兩百顆四品晶石左右。」

洪陽的價格很公道,不過聽出對方話裡有話的左莫順勢道:「不知洪掌櫃有何提議?」

洪陽知道,接下來是最關鍵的時候,亦是考驗他推銷產品功力的時候。 彷彿回到了學徒時的那段歲月,他竟然有些亢奮。

他臉上不動聲色道:「在下身上的晶石帶得不多,不過,卻有帶了不少有趣的東西,或許左先生會感興趣。」

「有趣的東西?」左莫反應極快,沒想到自己倒成了被推銷的對象。

不過,他決定先看看,對方會拿出什麼東西。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0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