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兩百一十四節 一堆問題




多人戰鬥,就是群毆,群毆,就是打群架。

從左莫的理解上。指望一個前兩年還在研究種靈穀的傢伙,去研究什麼戰術之類,那是扯淡。可若談起打群架,他還是有些很實在的理解。外門弟子數目眾多,良莠不齊,欺軟怕硬的傢伙自然不少。再加上小派系林立,打架群雖然不是每天都有,但也時不時會來上那麼幾場。

縱觀他見過的群架,勝利方無外乎幾點。

人多勢眾,這是群架的最根本之要義,群架群架,人不多也不好意思稱得“群”。人多勝人少,這才是最常見的狀態。

其次是便是要得“勇狠”二字。勇就是不怕,對方人多,也敢上去搏命。但凡是不怕死的悍勇之徒,在群架上簡直是橫掃四方,別人根本不敢近身。高手也怕不要命的!至於狠,那就是下手要狠。一旦動手,不要瞻前顧後,畏畏縮縮,一棒子擼到底。連放翻幾個,對方膽就怯了。

然後就是默契。群架的要義就是人多打人少,如怎麼才能人多打人少呢?這就需要默契。一夥默契熟手打翻兩三倍烏合之眾,再正常不過。

最後便是傢伙趁手。看看靈英派,簡直是這一點的最完美詮釋。不過,再好的法寶飛劍,也要看什麼人來用。草包拿了法寶還是草包。

總結這些要點,左莫心思便活絡起來。

人多得慢慢來,暫時急不得。至於“勇狠”二字訣,左莫也覺得夠嗆,這批人心不堪情不願,是被他下了禁制才被迫跟著。

默契嘛,倒是可以考慮,這一點是公孫差的事。他覺得插手了,也不見得能幹得更好。

他能打主意的,就只剩下傢伙了。

法寶之類,他雖然也有一些,但也不會比這些人他們自己千方百計尋覓來的更好。他只能在其他東西上打主意,別說,還真被他想到一件好東西。

陰火珠!

陰火珠的威力自不消說,金丹修者他沒試過,但金丹之下絕對沒有問題。哪怕是金丹修者,砸一顆不行,那就砸兩顆,實在不行,大家一起砸,每人砸個十顆八顆,金丹修者也架不住吧!

他有些不確定地想,不過心底還是覺得頗有幾分可行。

之前他一直擔心他會煉製陰珠這件事會流傳出去,如今到了生死關頭,這方面的顧忌早就被他拋之腦後。傳出去了,的確有可能會讓什麼人惦記上,但那是以後的事。可若是出不了小山界,那是死路一條,輪不到以後。

這個想法讓他精神大振,他清點了一下身上的陰火珠,還剩十多粒。

他搖搖頭,對這個數量不滿意。對付凝脈修者,再厲害十多粒左莫也覺得管夠,可對方是金丹!

那可是金丹!

光想想便足以令人肅然起敬鬥志全消。別人或許還不知道金丹修者的厲害,左莫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在辛岩師叔手下吃下的苦頭不計其數,金丹修者的實力領略得相當到位。若是他一個人,莫說陰火珠,便是比陰火珠再厲害個十倍的東西,左莫也絕對不相信能傷得了辛岩師叔。

因為他根本扔不到辛岩師叔身上。

可若是群毆的話,左莫琢磨著,還是有幾分可乘之機。混戰之中,法寶飛劍不計其數,這陰火珠沒發動之前也甚是不起眼。一時不察的話,很容易吃虧。

左莫就這個問題去問蒲妖,所有人之中,唯獨這廝有可能和金丹高手交過手。

“你這個想法倒是有點意思。”蒲妖露出饒有興趣的表情。

一看蒲妖的表情,左莫就知道有戲:“可要有陰火珠,就要有陰珠,到哪去搞陰珠?”

“這得找到一個陰煞之地才行。”蒲妖也沒有太多的辦法:“你得找個熟悉當地的人來問問。”

聽蒲妖這麼說,左莫便知道這附近肯定沒有這樣的陰煞之地,否則以蒲妖的能耐,馬上就能直指方位。他只好去問問那些小山界的修者,看他們有誰知道哪有陰煞之地。

當他走進營地,被營地熱火朝天的訓練景象給震住。二十多名凝脈修者同時修煉,聲勢之駭人,看得他小心肝撲通撲通直跳。過了好半晌,他才回過神來,見角落裡的公孫差正在和麻凡說話,連忙跑了過去。

剛走近,便聽到公孫差在訓斥麻凡。

“你剛才的走位不對,你要記得你的作用,你沒有固定的位置,但你不能停,你需要更靈活。懂麼?更靈活!在他們的間隙之中遊弋,尋找機會……”

“你要注意收斂氣息,你要讓對方忽視你的存在……”

“注意時機,不要刻意尋求一擊必殺。你是主攻沒錯,但你的同伴,他們不是擺設。這個時候,你最佳的選擇是攻擊。沒錯,你殺不了他,但是他會露出破綻,給你同伴可乘之機。除了殺敵,你還要學會為同伴創造機會……”

“一旦決定發動攻擊,不要賣弄花哨,要更直接,更有攻擊性!一招,你只有一招的機會……”

左莫從來沒有見公孫差這般充滿了激情,沒錯,就是充滿了激情。平時這個看上去靦腆陰柔的傢伙,此時卻張大嗓門,劈哩啪啦一大堆。

看到麻凡神情緊張,不敢漏過一個字的模樣,左莫忽然心中充滿了同情。

訓斥完了,公孫差揮揮擴,示意麻凡繼續修煉。

“大家很賣力啊!”左莫充滿了感慨道。

公孫差點點頭:“嗯,等到賣命的地步,就差不多了。”正準備離開的麻凡聽到這句話,腳下一軟,險些跌一跤。

左莫嗯嗯應了兩句,有些心虛地問:“要幫忙嗎?”他這個甩手掌櫃做之徹底,連他也有些心虛。看看公孫差忙得幾乎腳不沾地,他心中還是有點小小的羞愧之心。

公孫差歪著頭想了想,問:“你能不能煉製一種法寶?”

“你要什麼法寶?”說起法寶,左莫只覺膽氣頓時壯。營地裡面這些眼花繚亂的東西,單獨拎哪件,他能看懂,可湊在一起,他就看不懂了。可若是說法寶,這個他拿手!

左莫渾然忘卻他煉製法寶也是野路子出身,總共沒受辛岩師叔指點幾次。剛剛生出幾分羞愧心理的左莫頓時發現能夠發揮價值,彌補過失的地方,立即來了精神。

“喏,就像這根項鍊差不多的法寶。”公孫差拿下他脖子上的那根同心項鍊。

左莫抓了抓頭,他明白公孫差的意思,傳達指令。

蒲妖和他說過這個問題,妖軍直接用神識傳達命令,而魔軍則是利用魔紋來傳遞命令,而修者呢,用的是符。

同心項鍊能夠讓使用者與六名同伴心神相聯,也就是可以指揮六個人。很顯然,六個人無法滿足公孫差的要求。左莫也深以為然,面對金丹修者,估計得上百名修者才行,到時該怎麼指揮。

戰場瞬息萬變,若不能及時做出反應,那是死路一條。

左莫沒想到來營地不僅沒有解決陰煞的問題,還多出來一個問題。不過他也明白此事重要性,耽擱不得。當下便把詢問陰煞之地的事情交給公孫差,自己拿著同心項鍊急匆匆往回趕。不過臨走之前,他被剝削下來一批晶石和靈穀。

他現在不得不慶倖,當初無空劍門把他派到荒木礁時,師父給他爭取的大量物資,此時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像這樣的高強度訓練,消耗晶石和靈穀的數目是相當驚人的。

左莫相當懷疑,倘若直拉一百多名修者,自己撐不撐得住。不過此時卻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公孫差丟過來的問題是眼下最迫切的問題。

大規模的群毆,修者用符來傳遞指令。若說煉器,左莫還敢嘗試幾下,可若是制符,他當場便歇菜了。

不過左莫也不是拘泥之人,這世上總有變通的手段,更何況他手上還有一件樣品。這根同心項鍊和發揮的作用和符沒有什麼區別,但它是件法寶。

左莫便琢磨著如何仿製同心項鍊。同心項鍊雖然能夠指揮的人數比較少,無法達到公孫差的要求,但他卻找到了折中的辦法。七人一小隊,隊長指揮。隊長戴兩根項鍊,一根是指揮隊員,一根是受上面指揮。這樣豈不是可以串聯起來?

當然,這個想法究竟能不能行,還要看實物出來之後實踐才能得知。

同心項鍊是四品上階法寶,從理論上來說,遠遠超過左莫的能力範疇。不過想想剛才胸脯拍得老響,而且除了他,也沒有別人能夠解決。

能夠被評為四品上階,這根同心項鍊體現出來的煉器水平是相當高超的。小小的項鍊中,包含了起碼一百多個符陣,這些符陣有些是單獨存在,而有些則是相互關聯。

這是左莫研究的重中之中。

只有吃透了這些符陣,才有可能明白,同心項鍊是如何做到心神相聯的。明白原理,才有可能仿製。

這是個不小的工程,不過,關係到身家性命,左莫是絕不會有半點懈怠退縮。莫說是研究,便是讓他吃了這根項鍊,他都會幹!

拼了!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3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