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兩百一十六節 公孫差初戰

好不容易想到陰火珠,結果找不到陰煞之地,凝不成陰珠。

好不容易搞明白同心項鍊怎麼煉製,結果材料不夠。好在那根同心項鍊沒有弄壞,完好地交給了公孫差。

左莫鬱悶無比,但鬱悶歸鬱悶,該幹什麼還是得幹什麼。神識要修煉,這個沒辦法,禁制是好東西,它需要消耗神識,而且是永久性地消耗。

對於劍訣的修煉,左莫有些興致廖廖。五意套劍已經煉製成形,雖然離完善還有相當距離,但是他目前還是相當滿足。

五意套劍威力不錯,當初他的設想也頗為獨到,但是此時卻發現當初自己犯了一個極其致命的錯誤。劍陣雖成,但沒有他可以修煉的劍訣。五種劍意,除了《離水劍訣》和《冰螭劍訣》,其他劍意他只能算得窺其形而不得其真意。

換直白點的說法,那就是他現的五意劍陣,是紙紮的老虎,徒具其形。

這讓他相當不爽。

換誰都會不爽,花了那麼多好材料,花了那麼多心思,結果搞出這麼一個雞肋的東西。但暫時他也沒有什麼好想法,只能把它擱置在那。

他沒有修煉蒲妖給他的那一式《小千葉手》,這段時間的神識,全都要貢獻給禁制。而煉體也不用去想,汲取再多的地氣,最後還是貢獻給蒲妖。他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去煉體,儘管知道逆吸地氣對身體大有好處,可在左莫看來,放在這個節骨眼上,實在沒性價比。

他把最多的時間,都放在符陣上。想要突破小山界,只有兩種途徑。一個是提高自己的實力,如果他能達到金丹期,諒對方金丹修者也不會阻攔。不過這可能嗎?完全不可能!

另一種便只有他現在做的事,擴大手下力量。指揮方面,他全部交給公孫差,他相信這個極端好戰份子,一定會發揮出陰柔俊秀外面下狂熱無比的戰鬥激情。

剩下的問題是,自己能做什麼?

事關自己小命,左莫可不想坐以待斃,把所有的希望都壓在公孫師弟身上。

於是,一個極其重大、具備實際意義的問題擺在他面前——如何才能在短時間內提高一個群體的實力?

法寶,這個被他拋棄。想煉個同心項鍊材料都不夠,更別說其他。他手頭的材料其實有不少,但那只是對於他個人來說,若把範圍放大到一幫人,那實在不算多。像金甲衛渾身上下華麗到爆的法寶,把左莫賣了也湊不齊。

靈丹,這個方案也迅速被左莫拋棄。能夠提高修為的靈丹,左莫自己還沒見到過。其次的那些輔助型的靈丹,倒是可以煉製一批,但是對付金丹修者,肯定不夠看。

剩下的還有什麼?只有符陣了。

左莫研究的對象是魔紋。本來他壓根想不到魔紋上去,全都是靈穀逼得沒辦法,導致他甚至誕生一個極其大膽的想法,不如在這些修者身上全都刻上魔紋。空氣中稀薄的靈氣,在魔紋的自動彙集下,也頗為可觀。而且重要的是,這樣一來,就可以放心大膽地吸收晶石中的靈力,而根本不需要擔心晶石靈力中的雜質對身體的傷害。

相比之下,晶石蘊含的靈力可比靈谷豐富得多。

當然,理智讓他按捺住這個瘋狂的想法。

現在正在和妖魔交戰,自己帶著一幫身上刻著魔紋的傢伙沖出去,只會有一個下場,等著被斬妖除魔吧。

他以前沒有覺得魔紋有多好,如今卻深刻體會到魔紋的優越性。直接刻魔紋肯定是不行的,那麼就迂回一下。蒲妖不是說,魔紋的本質還是符陣嗎?

只要能夠研究出過濾靈力雜質的符陣和自動吸靈的符陣,問題豈不就迎刃而解了?

魔紋是現成的,他自己身上就有。而且由於魔紋在他身上,他的神識又靈敏異常,他能夠清晰地感受到魔紋內的每一絲變化。

看似簡單的魔紋,遠遠比他想像的要複雜得多。左莫如今在符陣上的造詣不低,尤其對煉丹中的精微符陣的研究,和魔紋中出現的符陣,有著許多相似的地方。

除了符陣,還有許多看似裝飾性又極像符陣的圖案。換一個人,想要弄明白哪些是有用的結構,哪些是沒有用的結構,沒個三五年,想都別想。

可落在左莫手上,這便成了再簡單不過的事。他只需用神識掃過,便能夠輕鬆地辨別出。

不過,這僅僅是第一步。儘管少掉了許多干擾的成份,但是剩下的東西,依然讓人感覺難以下手。不是每個符陣,都會表現出明顯的特性,可一旦少了它們,整個魔紋就完全失去作用。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半符陣結構。這些半符陣結構,和左莫的血肉皮膚,組成一種極其特別的符陣。

這大概便是符陣和血肉的契合吧。

好在這種程度的難度並不足以嚇到左莫。妖軍就像一把懸在他心頭的利刃,突破小山界,便足以令他渾身充滿鬥志。

現在的左莫,似乎更像一名生產修者。

好吧,自己其實本來就是一名生產修者,左莫自嘲地笑了笑。

他大概怎麼也想不到,他的行為把蒲妖嚇了一大跳。當初替左莫鐫刻魔紋和植入妖核,蒲妖當然有自己的目的,但他怎麼也想不到,左莫的進步如此迅速。

識海中,蒲妖面色凝重,密切注視。

這廝明白他正在研究的東西有多麼嚇人麼……

公孫差的運氣不是太好,他遭遇的是一支大概六十人的隊伍。六十人的隊伍,已經算得上頗有規模,要養活這麼一支隊伍,也不容易。這個時候,還存活的團隊,戰鬥力都不俗,小山界已經沒有軟杮子。

雙方沒有任何客套。

公孫差是覺得不需要說什麼。這是弈戰棋養成的習慣,蒲妖可不喜歡和對方磨磨嘰嘰半天,才開打。遇到這麼一位無所不用其極的傢伙天天作對手,公孫差養成的習慣也自然可想而知。

而另一邊,對方覺得自己的人要多一半,勝算頗大。而且這麼一支隊伍,肯定會有些存貨,不至於油水全無。

於是雙方一言不發,戰鬥就進入白熱化。

公孫差一開始還有幾分緊張,可當他看對方呼啦一擁而上,亂糟糟的隊形,他就笑了,十分溫柔甜甜地笑了。

隨即他命令最前面的幾個作戰單位向內縮了縮。

對方顯然還殘留著大量單挑時的戰鬥習慣,許多修者一出手便劍芒漫天,尤其是周圍還有許多同伴,大家更壯幾分膽氣,出手自然不留餘力。

數十道劍芒轟然彙集,有如一條巨龍,聲勢駭人。

接到命令向後縮的三個作戰單位,有一個作戰單位慢了半拍,頓時被這對方數十道劍芒轟成粉碎。

看到一擊之下,對方的便被幹掉三人,這夥人的士氣大振,想也不想,便朝前沖,朝後退的修者追去。

三人命殞當場,公孫差眼皮連眨都沒眨。

就在最前方作戰單位後退的時候,第二排的兩個作戰單位同時前插。

六道劍芒,從後退的兩個作戰單位之間突然迸發。

噗噗噗噗!

沖在最前面的四名劍修避之不及,挨了個結結實,四人身上血花迸射!

突然的變故讓沖在前面的修者出現一個短暫的驚慌,沖勢不由微微一滯。

就在此時,剛剛正在後撤的三個作戰單位突然返身,九道劍芒脫手而出!

又有三名倒黴鬼,挨了個正著。

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悄然向前推移了五十丈的三個作戰單位,沒有任何猶豫,發動了第三波攻擊。

九道全力而發的劍芒,交織如網,而對方沖得太急,隊形密集,這九道劍芒,戰果驚人!

五名修者斃命!

對方老大臉色終變,一個照面,三比十二的比例,讓有些驚慌。對方的三波攻擊顯然早有蓄謀,如同潮水般,一波接一波,根本沒有給他們任何思考的時間。

高手!

他嗅到危險的感覺,不過讓他心中稍安的是,雙方的速度都降低下來,接下來的戰鬥,就是纏鬥了。他這一方還是佔據著人數上的優勢,勝面較大。

“沖散他們!再咬住!殺!”他揚聲高喊,聲音遠遠傳開。凝脈期二重天的修為,讓他充滿自信。冷哼一聲,他帶著他的飛劍,一頭紮進已經趨於混亂的戰局!

雙方的距離太近,誰都沒有衝刺的空間。

公孫差巍然不動,他身邊還有一個作戰單位護衛,四人孤零零在戰局外,似乎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看到剛才的三段波式衝殺戰果斐然,他神情沒有一絲變化,但袖子裡的手掌卻不自禁地握緊成拳!這招他可是學自弈戰棋中的那位神秘人,不過神秘人使出來的威力可比這強勁得多,這一招上他吃盡了苦頭,每次一觸即潰。

雖然是減弱版,也夠對方喝一壺了。

場面紛亂無比,但是已經習慣了弈戰棋中比這更紛亂的局面,他腦子前所未有的清晰。他很快便在敵人中,找到敵方首腦。

心念微動,不遠處看似漫無目的遊弋的麻凡,像一隻大鳥,悄無聲息地朝對方掩去。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