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兩百一十八節戰利品【第一更】

整場戰鬥,已經漸漸失去懸念。

一看己方處於劣勢,這位老大便毫不猶豫採取措施——投降!

呼啦一下,所有人集體投降。公孫差一臉愕然,其他修者倒是一臉見怪不怪。

不投降咋辦?逃?現在的小山界,除了金丹期修者,金丹之下的修者孤身一人肯定會被人盯上。死磕?那隊伍也就打殘了,打殘了要麼被人搞死,要麼被人吞併。

投降丟人,不投降丟命。

這位老大早就深諳其中關節,況且這夥人明明人數不多,但戰鬥力極強,與其被別人吞併,還不如跟著這樣的隊伍混,日子也好過些。這年頭在小山界,不就是求個活路麼?

這場轟轟烈烈的戰鬥,就這般結束。

當左莫看到公孫差帶著一大幫俘虜回來時,大吃一驚。果然不愧是極端狂熱戰爭份子,這效率有點實在太嚇人!來不及高興,當看到三十多名俘虜,他心中不由暗自叫苦。

自己的神識又要大出血……

鮑德是這夥人的老大,當他聽到對方老大要在自己體內設置禁制的時候,不禁一哆嗦。相比那些無門無派的傢伙,他出身一個小門派,各方面的見聞比起普通人要豐富許多。

不是只有金丹期修者才能設下禁制麼?難道這裡有金丹前輩?

他心中有些忐忑起來,金丹修者在小山界,那絕對是無敵的存在。不過他隨即又有點疑惑,金丹修者若要招人,只需要往那一站,不需要打,所有人都會直接投降。

當左莫出現在他面前,他傻眼了。

下禁制的,居然是一個剛剛突破凝脈一重天的傢伙!回過神來,他心中頓時有些不爽。禁制就意味著自己的小命捏在對方手上,稍有不從,輕則修為大減,重則神魂俱滅。

自己的小命捏在一個剛突破凝脈一重天的傢伙手上?

不過他知道自己的處境,心中有些想不通,難道有人在這傢伙後面撐腰?要不然這麼多修為比左莫厲害的傢伙,都從了呢?心裡想著,臉上卻不敢有絲毫不滿。

沒辦法,敗軍不足言勇,成了別人的俘虜,自然也不敢起什麼歪心思。尤其是當他看到不遠處,那位安靜立著,帶著幾分淺淺柔柔笑意的公孫差,頓時所有念頭全都沒有。

禁制對左莫來說已經是輕車駕熟,幾下功夫,三十人的身家性命都捏在他手裡。

不過連續布下三十道禁制,他元氣大傷,整個人看上去有些萎頓。

「死了多少人?」左莫問。

「十二個,築基全死了。」公孫差的心情有些不好。雖然取得勝利,雖然主力未損,但是這樣的戰果並不能讓他感到滿意。

左莫歎了口氣,心情也有些糟糕。

「好歹勝了。」公孫差說得自己也沒什麼底氣。

一時間,氣氛有些沉重。亂世如銅爐,大家都在這銅爐中,誰也跑不掉。左莫決定換個話題。

「找到靈谷了沒?」

「沒。」公孫差老實地搖頭。

左莫頓時直欲吐血,本來他是讓這幫傢伙以戰養戰,能夠從別人那搶些靈谷什麼的,減輕他的負擔。誰想到,出去一趟,俘虜了三十多人回來,結果半點靈谷也沒找到,他損耗了大量神識,還得多管了三十張嘴的飯。

虧大了!

「那有什麼收穫?」左莫如同霜打了茄子,有氣無力問。

「東西倒是收了一些,不過我不大懂,師兄得自己挑。」公孫差眨著他如同桃花般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臉無辜道。

從數量上,公孫差這次繳獲的東西的確不少,堆起來,像一座小山。

飛劍、法寶、玉簡、材料等等五花八門,讓人眼花繚亂。

左莫看了眼,倒是有些驚歎,絕大多數東西都不值錢,但是也不乏精品。畢竟這些大多都是凝脈修者的收藏,還是有些不錯的東西。

左莫的眼光何其老辣,下手也極快,翻翻揀揀,一堆小山便被他劃拉出好幾堆。

他指著一堆飛劍和法寶,道:「這批東西品相不錯。你拿去分給他們吧,裝備好了,戰鬥力才能提升。」

公孫差心中大為佩服,師兄果然是做大事的人。跟著師兄這麼久,眼光雖然沒有師兄那麼毒辣,但大致的好壞還是能分得出。這堆飛劍和法寶的品相都相當不錯,如果能脫手,可以換相當數目的晶石,沒想到師兄隨手便把它分出來。

這胸襟,這氣魄……

「要想馬兒跑,就要給馬兒吃草。」左莫相當意味深長道,禪意十足。

公孫差心中的佩服已經上升為頂點,看來自己還是太嫩,比起師兄來,境界不夠啊!

「就當薪水好了。人家好歹要拚命的,不給點好處也說不過去。」左莫砸巴著嘴,摸著下巴:「反正這批貨也換不成晶石,放著還佔地方。」

公孫差聽到後半句,心中所有禪意剎那間煙消雲散。

這才是師兄嘛……

不知為何,他發現自己有些微鬆口氣的感覺,全身放鬆下來。

「哦,對了。」左莫從玉簡堆裡挑出一枚玉簡:「這批玉簡沒什麼太好的東西,這枚除外,裡面是一些和戰將有點關係的東西,你拿去參考參考。」

「和戰將有點關係?」公孫差頓時來了幾分興趣,接過這枚玉簡。

「材料倒是能有些用處。」左莫看著面前的幾堆東西自言自語道:「其他的,只能給餵給小塔了。玉簡就收藏好了,免費給他們?唔,反正也不佔地方。」

說起玉簡,他倒猛地想起一件事:「我這有一門五品遁法,我估計沒時間練了,給下面的人練吧。他們實力強一分,我們也安全一點。至於怎麼分配,你去想辦法。」

「好!」公孫差對師兄能拿出一門五品遁法有些驚訝,但毫不猶豫點頭,師兄這句話他深以為然。

分完戰利品之後,左莫又囑咐公孫差關注一下,哪裡有陰煞之地。大家都知道時間緊迫,便沒有廢話,公孫差帶著一堆法寶飛劍離開。

左莫喚出小塔,指著一堆飛劍法寶,便拿起一枚玉簡翻看起來。

這枚玉簡是這堆戰利品中,他唯一感興趣的東西。玉簡裡面不是什麼高級內容,講的是一些粗淺的煉製傀儡法門。如今左莫在符陣方面的造詣不低,傀儡中符陣之學用得也比較多,他看起來也不費勁。

之前沒有接觸過傀儡,這一看,倒是覺得頗有幾分新奇。許多地方,頗有獨到之處。不過最讓他感到驚喜的是,傀儡能夠解決他人手不足的問題。

低級的傀儡,沒有靈智,只能接受最簡單最基本的命令。而那些高級傀儡,已和真人沒什麼區別,經秘法煉製的傀儡,渾身刀槍不入,迅捷如風,絕對是優秀的打手小弟。

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傀儡,原來如此。

當然,合格的打手小弟傀儡,煉製的難度極高。不過,左莫卻沒有打這些傀儡的主意,他的目光放在那些最容易煉製最低級的傀儡。

這些傢伙沒什麼大用,但是幹些粗笨的活,應該還是勉強能夠勝任。

他忽然萌生一個的想法,小山界如今混亂不堪,人數銳減,以前的那些礦脈什麼的,可不會長腳啊!再說靈脈受侵,但這些礦脈呢?

他越想越是興奮,腦子思路清晰無比。現在亂成這樣,根本沒有誰願意花人力在採礦上。如果這些礦脈沒有被感染,又是無主之物,若自己去採,沒人管。至於人力的問題,可以用傀儡解決!

他按捺心中的興奮,仔細盤算起來。

最低級的傀儡,煉製起來難度不大,而且消耗的都是一些很低級的材料,自己完全有能力煉製。

陷入沉思中的左莫,渾然沒有注意到一旁的貪婪地吸入法寶飛劍的小塔。

當最後一件法寶飛入小塔體內,小塔驀地寂然不動。

「論功行賞?」雷鵬以為自己聽錯了,咧嘴譏笑道:「你別他媽做夢了,吞進肚裡的食,誰會再吐出來?再說,咱們現在這幫人,都下了禁制,誰敢不聽話?誰傻到再往咱們身上砸?」

年綠急道:「這可是千真萬確的消息,下午就發!論功獎賞,據說還有一門五品遁法。」

「哈哈!笑死我了!」雷鵬指著年綠,轉過臉對宗如大笑道:「聽聽!還五品遁法呢!真他媽放屁!五品遁法又不是白菜,說給就給。我說老年,你又不是不懂行情,一門五品遁法,都夠明霄派那幫混蛋放你過去了。這樣的好東西,人家白送你?」

宗如盤膝端坐,如老僧入定,寶相莊嚴,充耳不聞。禪修在小山界極為罕見,他們修身體和神通。宗如修行的並不是什麼高深的禪訣心法,還未生成神通,但一身修為卻修煉得極其紮實。

他平時寡言,性子沉靜,戰鬥時卻儼然換了一個人,勇猛異常。

他們三人性情各不相同,雷鵬性烈如火,匪性十足,而年綠性子活泛,樂觀豁達。

被雷鵬這麼一說,年綠自己也有些將信將疑起來。五品遁法,足夠成為一個小門派壓箱底的法訣。這樣的好東西,誰會白白放出來?

好在時間過得不慢,很快就到下午。

所有人,包括剛剛俘虜轉正的三十人,全都被集合在一起。

大家都知道,小娘肯定有重要的事要宣佈。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