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兩百三十一節 示警

  “小姐!”中年人恭敬道:“剛剛收到金大人部傳來的消息,他們遭遇不明攻擊,七死十六傷,金大人也受到輕傷。”

  “哦。”木希神情動容:“什麼人乾的?”

  “是一名女子,來歷不明。金大人手下已經展開追捕,但至今還沒有收穫。”

  “一個人?”木希有些驚訝。金保真她打交道不多,但廖廖幾次,也能讓她給出一個老成持重的評語。有一部保護,竟然被一名女子擊傷,她自然驚訝萬分:“金丹修者?”

  “情況還不明朗。”中年人顯然也有些不解:“不過據稱此女同樣受傷不輕,金大人希望小姐留意此人蹤跡。”

  “沒想到區區天月界,也是是藏龍臥虎!”木希嘆道,旋即道:“這件事你留意一下就好。遇到就不要放過,金丹修者對我們的威脅很大。不過,我們的精力還是更多地放在原訂計劃上。”

  “屬下明白。”中年人應道,猶豫了一下道:“屬下有些不解,如果真是一位大人,為何不主動聯繫我們?”

  “有很多可能,有可能大人的境況不佳,也有可能他不想見我們。”木希不以為意道:“這和我們無關,我們的任務,就是找到這位大人,哪怕是線索。剩下的事,自然有人來處理。”

  “是,屬下多嘴!”中年人連忙道。

  木希搖搖手:“不必如此拘謹,我領兵不久,你的經驗是我需要藉助的。”

  “屬下的榮幸。”

  看到一臉恭謹的手下,木希有些無奈,想起一事:“那位月魔校找到了嗎?”

  “沒有,對方很小心,沒有留下太多痕跡。”中年人道。

  “嗯,小心就是。”木希想了想道:“如果有什麼發現,也不要與對方發生衝突。這場戰爭,只怕曠日持久,不會那麼快結束。妖與魔,應該是盟友,不應該是敵人。”

  “屬下明白!”

  左莫這段時間也在抓緊時間修煉。不管是靈力,還是神識,還是煉體,他都處在一個高速增長的時期,此時正是修煉的黃金時段,他不敢有絲毫懈怠。

  白天修煉靈力和體魄,晚上修煉神識,連符陣的研究,都暫時被他放到一邊。符陣是核心,卻是個水磨功夫,無法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實力,但是修煉卻可以。

  《天波拳訣》只不過是普通得很的拳訣,但是配合山體,所產生強大威力,大大鼓舞了左莫。

  尤其是那招《琉璃天波》,威力比麻凡的《滅幻無影劍》還要恐怖。現在左莫要做的,就是縮短它的蓄勢時間,也就是要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十二周天。這並非不能完成,靈力的精細控制,本來就是左莫極其擅長的部分。但是,縮短蓄勢的時間,對經脈所產生的負荷急劇增大。

  左莫必須繼續提高自己的煉體水平,才能夠承受增大的負荷,從而能讓這招殺招,有實際運用的價值。否則的話,如此強力殺招,會因過長的蓄勢時間導致實用價值大打折扣。

  好在他正處在一個高速進步的期間,只要他不懈怠,再經過一段時間修煉,他的體魄應該能支撐他使用這招殺招。

  當然,這也意味著除了按部就班,他也沒其他辦法可想。

  營地裡,不時有凄厲的慘叫聲,從劍陣中傳出來。不過這些天來,大家也漸漸習慣了,每個進去的傢伙,都會發出這樣的慘叫聲。可是一旦從劍陣中爬出來,緊跟而來的肯定是閉關。所以到目前為止,剩下還沒有進劍陣的人,都不知道裡面究竟到底有多可怕。

  他們只知道,很可怕很可怕……

  但同樣也知道,好處很多很多……

  相比這些修者既恐懼又期待的複雜心情,左莫幾乎沒有半點不適,他對這些慘叫習以為常,早在幫他們鐫刻符陣的時候,他雙手之下響起慘叫,比這絲毫不遜色。

  忽然,左莫摸在腰間的役獸牌微微震動。

  咦,左莫心中一動,不自主停下動作。他第一次遇到役獸牌發生這種狀況,他連忙喚出彩蝶。

  彩蝶翩飛,靈巧一折,便朝營地外飛去。

  有情況?

  忽然想起前段日子有人窺伺的事,左莫留了個心眼,朝離自己最近的宗如這個小組招了招手,示意跟上。

  三人對視一眼,連忙跟上。

  遠處注意到這一幕的小隊,皆不由露出艷羡之色。宗如這個小隊運氣一直好得不得了,老闆對他們也相當信任。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能經常在老闆面前混個臉熟,可是直接關係到今後待遇好壞。

  不過,雖然小娘不在軍營,沒有人敢在沒有老闆的命令下,中斷修煉。

  公孫差紅著眼睛,死命地盯著眼前如同潮水般的敵人。

  這局戰役,他已經輸了,不過對方絲毫沒有任何罷兵的意思,而是把他直接壓迫一個角落,來實現最後的大屠殺。

  他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一旦他出現疏漏,等待他的,就是節節敗退。對方的軍隊就像附骨之蛆,死死咬住,隨之而來的,是暴烈無比的攻擊,任何一條小縫隙,都會在極短的時間,被敲成豁大的口子。

  公孫差早就習慣了對方的窮追猛打。

  不過這次,他決定給對方一個小小的“驚喜”!

  左莫領著一個小隊,緊緊跟在虹斑蝶身後。這隻三品靈蝶,平時的時候用得極少。雖然從品相上來說,三品頂階,相當不錯,但是它的三種法訣,全都是和毒相關。左莫平時極少和毒打交道,這隻虹斑蝶也幾乎沒有動用過,除了偶爾喂食的時候才會喚出來。

  這次役獸牌主動示警,左莫還是第一次遇到,心中十分好奇。

  雷鵬三人默契地把左莫護在中間,不管什麼時候,保護老闆都是他們第一要務。和左莫出於好奇不同,三人儼然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虹斑蝶飛得很快,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吸引它。

  左莫他們挑的這處山谷依山臨水,一處山谷從山中引出,曲曲折折,外面正對石門灘。

  山谷很深,左莫也沒有派人探索,反正他們來這只是因為爛鐵銀,並不打算長住。如今左莫手頭上爛鐵銀粗胚堆積如山,估計離開的時間並不遠。左莫打算等這幫人都從劍陣裡滾一遭,就離開石門灘。

  況且,左莫在幾個重要的地方,全都布下符陣。雖然不是像荒木礁上《天環月鳴陣》那樣的大陣,但是這些小陣,也不是那麼容易攻破。

  反倒是石門灘上,左莫沒怎麼布陣。營地便建在那片灘涂上,那裡視野開闊,一目了然。上次窺伺事件之後,水邊的戒備也更森嚴了。

  難道有什麼天材地寶吸引虹斑蝶?

  左莫卻又覺得不可能,這裡以前可是一個門派駐地,有什麼天材地寶也輪不到他。他心中疑惑,緊緊跟著虹斑蝶後面。

  七拐八拐,山谷變得險峻了許多,草木潮濕的氣息也愈發重了。

  雷鵬三人臉上戒備的神情加濃重。

  忽然,前面的虹斑蝶拼命地搖動翅膀,眨眼間,以它為中心,竟然形一個細小的漩渦。

  這是怎麼回事?

  左莫停下腳步,心中更加疑惑,周圍明明什麼都沒有。

  他猛地想起虹斑蝶的特徵,毒!

  難道有什麼毒物?

  他心中一動,讓虹斑蝶給自己施一道法訣。只見虹斑蝶彩翅輕扇,一道五彩光芒沒入左莫體內,左莫雙眼頓時蒙上一層五彩光芒。

  左莫頓時嚇一跳!

  只見他眼前,一絲絲黑色霧氣,受到虹斑蝶漩渦的吸引,前赴後繼地投入漩渦之中。

  這是……毒!

  左莫猛地反應過來,連忙拉住身旁的三人。如果不是《彩瞳》,他根本發現不了這種毒!雖然不知道這毒的毒性到底如何,左莫心中也不禁一陣後怕。

  一種無味無色、無法察覺的毒,便已經足夠可怕!更何況,彩瞳之下,那一絲絲漆黑無比的霧氣,也讓左莫感一陣毛骨悚然。

  難道這附近有什麼恐怖的毒物?

  不對啊!

  如果真的有這麼厲害的毒物,之前呆在這的謝山他們,早就化作一具具白骨。

  虹斑蝶傳來的歡愉不僅沒有讓左莫感到絲毫開心,反而讓他如墮冰窖,渾身一陣發冷。因為他記得虹斑蝶的另一個法訣——毒變!虹斑蝶能夠吸收各種毒劇而進化蛻明,它越是歡愉,也就越是說明這毒的厲害!

  毒是絕大部分修者都忌憚無比的東西。

  有些劇毒,甚至能直接毒死金丹修者。而且它們奇詭無比,有的毒能夠與空氣中的靈氣纏繞在一起,根本無法察覺。有的毒,甚至能夠穿透靈罩。千奇百怪,無所不有。

  毫無疑問,這是一種極其恐怖的劇毒!

  有人暗算!

  再傻左莫也頓時明白過來,後怕之餘,心中殺機卻是不自主洶涌而至!

  跟在左莫身邊的三人看不到空氣中的劇毒,但是卻能敏銳地捕捉到老闆流露出的殺機,無不心中暗凜!

  左莫沒有說話,悄悄打了個手勢,看著雷鵬他們配合那麼久,一些最簡單的手勢,他還是清楚的。隨即他悄然沿著山谷崖壁向上飛,以虹斑蝶為界,另一邊的山谷充滿了黑色絲狀的毒霧。

  左莫決定迂迴繞個圈子。

  他要看看,是誰在暗算他們!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