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兩百三十八節 雷音核桃


「情況怎麼樣?」公孫差望了一眼屋內,坐到左莫身邊。

左莫搖頭:「不知道。她之前受過很重的傷,而且不止一次,現在還活著,真是奇跡。」他有些佩服,幫她檢查時,他被她體內密密麻麻積累的暗傷給驚呆了。莫非這女人也和韋勝師兄那般,是個戰鬥狂人?

「若是能長得好看點就好。」公孫差咂巴著嘴。

左莫有些驚訝:「難道你也找個女修?」

「那倒不是。」公孫差一臉認真地解釋:「看著養眼嘛。」

「你說,這女人有什麼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呢?」左莫想起紙鶴女那次令人血脈賁張的「幻陣」。

「師兄,你連這都不懂?」公孫差不能置信地看著左莫,撫額長嘆,旋即擺出一副過來人的模樣,語重心長地指導左莫:「師兄,這修煉我不如你,但若論女人的瞭解,小弟還是頗有些造詣。」

左莫精神一振,連忙問:「詳細說說。」

「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美,容貌如玉,音如空谷,幽香陣陣,實在讓人無法自拔。」公孫差一臉陶醉,但很快他語氣鄭重道:「但師兄千萬切記,這女人啊,看看就成。我說,女人只能看,不能碰。我們看看就是了。」

「哦,原來是這樣。」左莫似懂非懂地點頭。

「還能遇到天月界的人,也算得上他鄉遇故知。」公孫差感慨道:「現在就我們三人,多一個人總是好的。」

左莫默然,起以前的一些事,過了一會問:「成師弟呢?」

「還能怎麼?天天紮在獸池唄,很快,他就能夙願達成,修成靈獸。嘻嘻。」公孫差調侃道。

「他喜歡就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一連的遭遇,左莫許多事情比以前要看得開許多。

「嗯。」公孫差點頭,他們的處境,用朝不保夕來形容,並不過份。別看他們最近幾場連勝,可這一百多人,在整個小山界,排不上名號。

眼下在做的,不就是自己喜歡做的事麼?學習指揮後的日子,他最大的感受便是,以前白活了。

他忽然起一件要緊的事:「師兄,你說這妖軍到底從哪進來的?」

「從哪進來的?」左莫一愣,被公孫差問住,了:「應該是天水界吧,小山界只有兩條界河,那只能從天水界過來的。」

公孫差俊秀的臉上佈滿憂慮:「可若是從天水界進來,妖軍會放過明霄派嗎?咱們守在荒木礁的時候,他們可以一言不發就大打出手。」

是啊,如果妖軍從天水界進入小山界的話,任何駐守在界河旁的勢力都會受到毀滅性的打擊。左莫不相信妖軍會對明霄派另眼相看。

「會不會明霄派是在妖軍過境後才趁虛奪走界河入口的?」左莫到一種可能。

「我問過謝山他們,明霄派一直駐守在那。」公孫差道。

左莫悚然而驚,只覺一股寒意從腳底直躥上來:「難道小山界還有其他入口?」

「不知道。」公孫差搖頭道。

這個問題很重要。左莫馬上找到蒲妖。

蒲妖沉吟道:「那支妖軍應該是從混沌裂縫進來的。」

「混沌裂縫?那是什麼?」

「每一界,都會有幾個入口,最常見的便是界河。但除了這些入口外,往往還有一些很小的裂縫,這些便是混沌裂縫。不過,大多數界主執掌一界之後,都會找到這些混沌裂縫,把它們修補上,免得給人可趁之機。」蒲妖對這些如數家珍。

「混沌裂縫很多嗎?」左莫的臉色有些難看。如果真的是混沌裂縫,那就意味著,妖軍隨時可能出現。

「這就不知道了。」蒲妖道:「每一界都不相同。不過有一點,混沌裂縫之所以會有混沌之名,就是因為它的法則完全混亂無序。越是高階的修者,受到的影響就越大。小山界是最小的界,如果有混沌裂縫,估計也只允許凝脈期修者通過。妖魔也同樣受混沌約束。」

聽到這,左莫已經完全肯定,妖軍是從混沌裂縫進入小山界的。他之前便在奇怪,妖軍雖然嚴整,但普遍修為並不高,個人實力和凝脈修者大致相當。原來不是他們不派高手,而是派不了高手。

「怎麼才能找到混沌裂縫?能不能堵上?」左莫有些心驚肉跳地問。知道卻看不到的危險,最容易讓人感到恐懼。

「混沌裂縫的周圍,一般都會有些特徵,因為混沌。混沌不分陰陽,不分五行,沒有地氣、靈力,修妖魔在混沌之下,力量都會受到壓制。唔,空寂荒蕪,混沌裂縫周圍,沒有野獸能夠存活,不會有植物動物,不會有任何活物。」蒲妖滔滔不絕,末了,補充了一句:「還有些秘技法訣也能夠探查,但我不會。」

左莫從識海中退了出來,他把蒲妖說的複述了一遍。

公孫差很鎮定,這個答案離他猜測的並不遠,他只是問了一個問題:「混沌裂縫周圍適不適合伏擊?」

「從理論上來說,是很適合的。」蒲妖主動回答,不過他只能對左莫道:「但你讓他死了這條心吧。再疲累的獅子也不是綿羊能夠戰勝的。他手下是綿羊中的綿羊。」

左莫啞然,不過還是委婉地複述了一遍蒲妖的話。

公孫差臉色有些難看,但也知道這是實情。手下這幫傢伙什麼德行,他清楚得很。雖然經過這麼時間的訓練,終於有支軍隊的雛形,但和妖軍這種完全成熟的軍隊來比,相差十萬八千里。

對於這個問題,左莫同樣束手無策。

不過這個猜測被證實,也讓兩人更堅定了迅速突破明霄派封鎖的決心,那才是唯一的生機。

「有沒有陰煞之地的消息?」左莫問,陰火珠的威力,比他像得還要大。血角大蟒這樣凶橫的傢伙,挨了一下,也化作飛灰,實在大出左莫意料,也讓他愈發渴求陰煞之地。

五品靈獸的戰鬥力和金丹修者同階。血角大蟒雖然只能算得上半個五品靈獸,但能夠殺死它的力量,對金丹修者,多少也會有效果。

公孫差清楚陰火珠的厲害,對這件事也極其上心,道:「還沒有,我會一直盯著這件事。對了,上次把赤尊者那夥人拔掉,倒是收到一件好東西。」

「什麼好東西?」左莫精神一振,連忙問。

「一株成熟的四品雷音核桃,果實就快成熟了。赤尊者一直守著,沒到倒是便宜我們了。」公孫差靦腆笑道。

「雷音核桃!四品!」左莫眼睛倏地瞪圓,失聲驚呼。

看到師兄直流口水的模樣,公孫差笑嘻嘻道:「沒錯。」

現在師兄的表情,真是生動啊!公孫差很笑。

左莫火急火燎地趕到赤尊者的山洞,如今這裡戒備森嚴,公孫差也很清楚一株四品雷音核桃樹的價值,那可是無價之寶。

一株兩人高,不甚起眼的核桃樹,上面掛滿青色的果實,果實的表皮,長著點點銀色斑點。

沒有濃郁的靈氣,沒有耀眼的光華,眼前這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樹,絕對讓人很難與四品雷音核桃樹聯繫起來。

「這赤尊者還是有幾分眼力啊!普通人可不見得能認出來。」左莫貪婪地盯著掛滿樹頭的青色銀斑果實。

「現在是便宜了我們。」公孫差對雷音核桃的價值瞭解得並不深,他只知道,這東西比較稀有,很貴。

左師兄對任何稀有的、能賣個好價格的東西,都充滿了極大的興趣。他也很開心,他制訂的訓練計劃每天的花費,沒有人比他更清楚。現在能夠給師兄創收,他覺得這是個好的開端。

嘗到甜頭的公孫差在心裡琢磨著,是不是加快創收的步伐?

啪,一顆成熟的果實從枝頭脫落。

左莫連忙一伸手,果實飛到他手中。他用手輕輕一搓,表皮和果肉便被搓去,露出裡面銀光閃閃的核桃。

這便是大名鼎鼎的雷音核桃啊!

左莫目光迷醉地把雷音核桃放在眼前。

這枚雷音核桃比普通核桃略小,通體彷彿純銀打造,沉甸甸,繁複的核桃褶皺就像不時能看到電芒閃過。左莫的手掌包裹著一層薄薄的靈力,否則會被雷音核桃的電芒傷到。

「這就是雷音核桃?挺漂亮的。」公孫差湊了過來:「這東西應該能賣個好價錢吧!」

「賣?」左莫一反常態,拚命搖頭:「一個都不賣!這可是有晶石也買不到的好東西。」

神識掃過手中的銀光閃閃的雷音核桃,他心中更是讚嘆。雷音核桃天生蘊含充沛的罡雷,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天生法寶。左莫現在本來就缺乏有力的攻擊手段,這些雷音核桃,來得正是時候!

以他精打細算的性格,自然不會傻到直接使用雷音核桃。而且他很快發現,雷音核桃雖然蘊含充沛的罡雷,但是堅硬無比的外殼內,核桃仁能夠容納更多的罡雷。

只需要用罡雷不斷地淬煉,雷音核桃威力便會不斷上升。

對別人說,罡雷尋來不易,但是對左莫來說卻是舉手之勞。

《陽煞罡雷》,四品罡雷,用來淬煉雷音核桃,實在是再合適不過。

左莫看著掛滿枝頭的青色果實,強烈的幸福讓他一陣暈眩。

「我的!全是我的!」

山洞裡飄蕩著守財奴式的夢囈。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