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兩百四十五節 初戰

遊弋在外圍的探哨開始遠遠遊蕩開,他們的職責並不是參加戰鬥,而是負責監視整個戰場的動向。

魏然神色冷峻,緊緊抿著嘴唇。敵人的數量大概在兩百人左右,殺氣騰騰地徑直朝他們撲過來。魏然挺直腰板,像桿鋒利筆直的標槍,靜靜地飄浮在空中,耳邊傳來下面曲尉們扯著嗓子的咆哮。

“全都打起精神!注意你的位置!”

“你們前面就是一群垃圾!幹掉他們!統統幹掉!”

“呆會什麼都不要想,老子往哪,就跟著往哪沖!誰他媽要掉隊了,看老子回頭怎麼收拾他!”

“按照你們平時訓練的來!”

……

曲尉們在進行最後的戰前動員,手下大多是一群菜鳥,他們雖然有著不錯的個人實力,但是在這種要求極高的戰術體系中,配合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

或粗魯,或凝重,或輕鬆的戰鬥動員鑽入魏然耳中,他不自主地渾身燥熱起來,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眼睛不知不覺中多了一抹亢紅。

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

注視著對方越來越近,魏然再次揚起右手,所有的雜音統統消失。一百二十二名修者,鴉雀無聲,整支隊伍,就像一張蓄勢到極致的大弓,每個人的神經都緊緊繃到極點。尤其最前方的修者,他們渾身的靈力鼓蕩,氣勢不斷攀升,腳下卻如同釘子般,硬生生釘在原地。

衛成斌不自主地摒住呼息,他腦子裡一片空白。

他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震撼的戰鬥,這片寂然沉默像一根無形繩索,纏著他,一點點地收緊,扼住他的喉嚨,有些窒息。他張大嘴,喘著粗氣。他瞪大眼睛,下意識地盯著為首那名修者揚起的右手,全身不自禁開始戰慄,不知道是恐懼還是興奮。

魏然冷冷地注視著敵人進入攻擊範圍,揚起的右手倏地斬下。

“殺!”

啪!

空氣的爆音清脆有如響鞭,最前方一曲二十名修者全身洶湧靈力陡然失去約束,爆音空鳴!

二十道身影突然消失在空中。

啪!

又是一聲懾人心魄的爆音!

二曲二十名修者,亦消失在空中。

啪!

三曲緊隨其後!

招牌式的三段波式衝殺!

每個小隊頂著一道長達二十丈的巨劍芒,這是三名修者的合力一擊!三才陣達到一定水平,才能發揮出這種聚靈合擊的技巧。

巨劍芒撕裂空氣,發出嗚嗚攝人心魄的嘯音,整個戰場上,其他劍芒法訣齊齊黯然失色。

單人劍芒在巨劍芒面前,孱弱得就像筷子,一折便斷。

快若閃電!

一曲六個小隊,如同六把錯落的大鍘刀,攔腰重重砍進敵人中路。

漫天血雨!

敵人陣形中,出現六道深深的血痕,所過之處,只要稍沾上一點,或被削斷手足,或被攔腰斬斷!摧枯拉朽,瞬間洞穿敵陣。

敵人首領目眥欲裂:“纏上他們!他們後力……”

話音尚到一半,仿若夜鬼嚎哭的巨劍芒嘯音陡然再起!

二曲堪堪殺到!

六道巨劍芒,呈小角度從右側斜斜斬進敵陣。

噗噗噗!

一連串令人心驚肉跳的斷肢斬骨聲,六道巨劍芒,犁出六道寬闊的血槽,慘叫聲不絕於耳。

三曲以相反角度,從另一個方向斜斜斬進!

就在二曲剛剛完成穿透敵陣時,三曲恰好斬進敵陣中央。

魏然緊緊抿嘴唇,三段波式衝殺威力盡顯!敵人膽魄被奪,士氣降至低谷,戰意全無。接下來,他要做的,便是放上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四曲、五曲順勢突擊!

心志早就被奪的敵人,見四曲五曲壓上,無不驚慌,刹那間,支離破碎的陣形轟然崩潰,四散逃逸!

直到此時,魏然緊繃的身體才鬆馳下來,大局已定。

三段波式衝殺犀利無匹,但也不是沒有弱點的。它最大的弱點便是後力不繼,如果敵人抵擋住前面的幾輪衝擊,那他們就危險了。

巨劍之威莫能抵禦,但消耗的靈力亦相當恐怖。衝殺前鼓蕩靈力,並不是為了裝腔作勢。

魏然松了口氣,這場戰鬥比他想像得要順利許多。此時已經失去懸念,只見各曲曲尉指揮各小隊,不斷地穿插切割,只要某個地方人稍微多一些,他們就像聞到腥味的鯊魚,立即會撲上去。

膽寒的敵人見狀,不再敢有絲毫遲疑,紛紛轉身逃命。

魏然連忙下令不要追趕,他們的任務是安然抵達營地,而不是殺傷敵人。不過當他注意到始終呆在遠處觀望的一些零星修者,他猜測那應該是其他勢力的探哨。

不過這一戰,應該能震懾住不少人吧,他心裡尋思著。

很快,敵人全都跑了個精光,魏然下令一些修者下去收繳戰利品,剩下的人則降落下來紮營修整。剛經歷戰鬥的修者們臉上還殘餘著興奮之色,不過他們還是一絲不苟地完成命令。

所有曲尉們也統統松了一口氣。這樣的戰鬥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但手下的新人還是讓他們擔心不已。不過總算沒有出什麼大狀況,但戰鬥中暴露的問題還是有不少的。

有幾個小隊施展出的巨劍芒大失水準,遠遜于平時訓練的水準,差一點就無法洞穿對方隊伍。如果無法洞穿,被遲滯在對方陣形裡,蜂擁而至的敵人會在一瞬間把他們撕成碎片,這些曲尉們也是心有餘悸。

魏然沒有插手曲尉教訓剛才犯錯的修者,他默默地巡視營地。

片刻後,完成收繳的修者飛回來,這些戰利品會交給副首,回去後上交小娘,再論功行賞。

衛成斌目瞪口呆,戰鬥結束之快,遠超出他的想像。當他聽到那些曲尉們在喝罵手下時,他有些不能置信,這還不夠嗎?這麼幹脆利落的戰鬥,這麼厲害的手下,為什麼還要喝罵呢?

他不擅長戰鬥,但並不意味著他連眼光都沒有。一支隊伍水平如何,他大致能看出幾分端倪。在他看來,這支完全陌生而又獨特的隊伍,是他所見過的最厲害隊伍,沒有之一。

他們也太嚴苛了吧!衛成斌有些不能理解。

這場勝利也讓被護送的修者們大受鼓舞,他們對即將去的地方期待倍增。混亂的小山界,武力才是生存的最有力保障。

南勝鎮。

賀翔看著眼前一張張假惺惺的笑臉,太陽穴隱隱作痛。談判比他預想的要艱難,這些勢力之間似乎在暗中達成了某些協議,立場竟然出奇的一致。就連之前交情不錯的幾位老大,這次也一反常態,默不作聲。

他知道這些人只不過想討價還價,可對於一心想立功的他來說,把價碼壓到最低,才能體現出他出以的能力。覬覦他位置的人可不止一個兩個,他不想給別人可乘之機。

他不動聲色地笑了笑:“今天大家都累了,休息一下吧。在下特地準備了宴席,還請各位賞光。”

各位老大彼此使對了對眼色,紛紛起身,說困倦了想休息。

賀翔也不勉強,笑著送他們出門。當最後一位老大也出門,他的臉色再也掩飾不住,陰沉如水。

得想辦法分化他們才行,他心裡尋思著。轉身欲走,恰巧瞥見另一位外常長老眼中那一抹幸災樂禍,心情頓時更加糟糕。

“大家的目標都確定了麼?”謝山環視眾人,問。

眾人一陣點頭。

雷鵬甕聲道:“媽的,老子連他上幾次茅廁都盯著,真是晦氣。”

眾人輕笑,為了確保一擊而中,眾人都事先踩過點。剩下的十位目標,分配到人。

“一個時辰後動手。”謝山也沒有廢話,這十五人,個個身懷絕技,他雖然修為最高,但也不敢擺什麼架子。好在大家的紀律性都很強,不需要他過多囉嗦。

十五人悄然無聲息四散離開。

雷鵬的目標是一位擅長煉丹的傢伙。雖然現在小山界靈材匱乏,但是還有些商行有些存貨,這傢伙也因此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因此在收到玉簡時,他權衡了一下,還是決定留在原東家。畢竟東家待他不錯,玉簡來歷不明,他不願冒這個險。

不知為何,他今天總有些心驚肉跳的感覺,好像有什麼大事的要發生一般。

這讓他心神不寧,每次他有這種感覺,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好事。

抬頭看了看天色,天空雲層壓得很低,沉悶壓抑。

“何藥師,東家喚你。”打雜的小二急匆匆地趕過來。

“哦,我這就去。”他收斂心神,連忙動身,估計又有活安排下來。

他剛穿過後院,忽然頸後一痛,眼前一黑,人事不知。

雷鵬一把提著他,四下張望,見沒有驚動其他人,咧嘴無聲地笑了笑,人便在原地消失。

不過,不是誰都像他這麼運氣好,比如年綠。

年綠有些焦急地看著他的目標,一位擅長豢養的女修,她正指點其他人配飼養靈獸的草料。這些學徒們個個恭敬異常,仔細聆聽。

動手時間到了!

看著目標一時半會絕對不會離開,年綠一咬牙,決定直接動手。

他身形如鬼魅,倏地出現在女修背後,揮掌輕輕一斬,左手一提一攥,昏迷的女修便到他背上。

動作幹淨利落,沒有絲毫拖泥帶水。

直到他消失在門口,這群學徒才反應過來,驚恐地扯著喉嚨尖叫。

商行的護衛立即被驚動,紛紛從院內騰空而起。

同樣的情況,在同一時間,在南勝鎮不同的地方上演。

南勝鎮頓時一片混亂!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