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兩百五十節蒲妖的瘋狂提議【第一更】

左莫伸了個懶腰,長長出一口氣,渾身一陣酸痛。 不過當看得面前的玉簡時,他又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 新方案他已經徹底全部完善,設計裡面的所有符陣,都填充完成。

陣防流,嘿,讓你們嚐嚐什麼叫做真正的陣防流!

左莫心中不無得意,完善後的設計他相當滿意。 而且在這次完善的過程中,他受益匪淺,大為值得。 許多問題,以前他想都未曾想過。 建設一座城,涉及的方面林林總總,遠比符陣要複雜許多。 他嘗試把各種符陣,運用到設計的每個角落。 和袁江他們不同,只要符陣能夠實現的地方,左莫就絕不會用人力來完成。

偌大的設計,成為一個複雜程度極其驚人的陣群,一個由大大小小四百多個符陣組成的超大型陣群。

左莫有些期待袁江見到這份面目全非的方案時,會是什麼表情。

蒲妖突然冒了出來提醒他:「這是個好機會。」

左莫一愣,問:「什麼好機會?」

公孫差最近閒了下來,每天就是在和蒲妖對弈。 一般來說,只要和公孫差對弈,蒲妖這廝就會安份許多。 有很多時候,左莫都會忍不住覺得蒲妖其實和小孩差不多。 當然,這樣的類比,對於一名天妖來說是絕不能容忍的,左莫也理智地選擇閉嘴。

「你這副身體勉強湊和,但是你最近疏於修煉,這份身體的潛能沒有完全挖掘出來。」蒲妖語重心長告誡:「浪費可恥!」

左莫愕然看著蒲妖,這語氣,怎麼像這麼像自己?

錯覺,錯覺,左莫搖了搖腦袋,把這錯覺拋開,無可奈何道:「沒辦法,你也看到了,我就一個人,總不能劈兩半吧。」

「所以眼前是個機會。你如今達到山體的巔峰,若再能進一步,便能生成月魄,就能達到魔尉的水平。」蒲妖血瞳光芒閃動。

「魔尉的水平?」

「相當於你們修者的凝脈。」

左莫大失所望,眼下自己就已經是凝脈,突破之後,生成月魄,才不過相當於凝脈,對他的吸引力有限得很。

蒲妖似乎看出左莫在想什麼,冷笑道:「你不要覺得划不來。你這副身體,有個名頭,叫做玉鐵頭。鐵肌玉骨,低階魔體中,也數一數二。那傢伙也算是下了血本,你機緣也不錯,熬了出來。一旦生出月魄,便可吸月華之力,進境一日千里。而且,你比別人多了個好處。」

「什麼好處?」左莫連忙問。

「神識你走的是星辰煉神的路子,若你能修成月魄,你就坐擁星月之力。若是你機緣好,說不定還能修成星月輪。」蒲妖道。

「啥叫星月輪?」左莫好奇地問。

「就像你們修者喜歡以品來分高低好壞,妖魔亦有類似的劃分。魔修的是體,其中有諸多講究。除了後天魔功外,各種魔體,亦是其中關鍵,當中自然有高下之分。魔以兵治,他們的東西,大多喜歡以各種軍職來分,兵、尉、校、統領、將、帥、王。兵尉階屬低階,校、統領階,為中階。將帥便入高階,王為最頂階。那幫人腦子簡單,所有的東西都差不多按這分的,好記得很。」蒲妖言語間充滿了對魔智商的不屑鄙視。

「那玉鐵頭是?」

「尉階排名五。」蒲妖伸出五根手指頭晃了晃,見左莫一臉失望,冷笑道:「得了,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魔體可不是那麼容易修成的,任何一階,排名前五的魔體,都是別人夢寐以求的。不過你得小心了,嘿嘿,魔體好是好,可是你要遇到那些煉屍的傢伙,你可要小心了。魔體也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哈哈!」

左莫聽得心裡一陣發緊。

「那星月輪呢?也是魔體?」

「也是魔體,不過更加難得,校階排名十二。」蒲妖想了想:「若是我沒記錯的話。」

左莫聽了一陣,越聽越是迷糊:「有沒有啥實際的好處?」

蒲妖一愣:「啥叫實際的好處?」

「比如我能硬扛別人飛劍,比如力量猛增數十倍,比如……」

蒲妖直翻白眼:「要你這樣就能硬扛飛劍,你們修者早被我們妖魔給滅了。」

左莫訕訕,一想也對,如果魔尉就能硬扛飛劍,那同階修者的確不是妖魔的對手。 飛劍在所有法寶中殺傷性最大、最犀利,連飛劍都傷不了對方,其他法寶根本拿妖魔沒辦法。

「修者的飛劍,還是很厲害的。」蒲妖感慨道:「你不曾見過真正厲害的劍修,他們舉手投足,毀天滅地,連虛空都可以輕易撕裂,無物不破。」

左莫對顯然對這些離他太遙遠的東西不感興趣,打了個哈哈:「那些老傢伙和咱們不沾邊。這玉鐵頭能排尉階第五,總有點獨到之處吧。」

「獨到之處?」蒲妖點頭:「那是自然。玉鐵頭最大的優點是,幾乎適合所有的魔功。」

「就這個?」左莫反問。

「是啊,這個你還嫌不夠?」蒲妖像看怪物一樣看著左莫。

左莫被蒲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不會魔功啊。」

「你如果不想被隨時被斬妖除魔的話,你最好短時間內,不要修煉魔功。」蒲妖鄭重道:「修煉魔功之初,氣息外溢,你會死得很慘的。」

左莫傻眼了,扯了半天,原來說的都是廢話:「那還煉什麼體?我好好煉我的劍訣好了。要不煉神識也成,小千葉手也比那強。 」

蒲妖一反常態地搖頭:「如果你沒有這副玉鐵頭,我也不勸你。可若坐擁如此絕佳魔體,卻不煉體,實在太暴殄天物。你現在雖然修不成魔功,但無妨。玉鐵頭本身就蘊含頗大的潛力,只要你把它的潛力挖出來,日後再修煉魔功,事倍功半,而且不需要擔心魔氣外溢。」

左莫擺擺手,相當不以為然道:「你說的那些好聽,咱們過不了眼下這一關,什麼魔體魔功都是瞎。」

蒲妖啞然,他想了想,點頭道:「你說得也對。那不妨改一改。」

「怎麼改?」左莫有些納悶,今天蒲妖是怎麼了? 和自己卯上了?

「咱們先來盤算一下,你有啥手段。」蒲妖索性坐了下來:「劍訣這個就算了,你修劍的天賦實在不怎麼樣。而且你的劍意境界太低,連劍意心轉都沒到,給金丹撓癢都不夠看。《小千葉手》威力不錯,但是你神識不夠強,也威脅不到金丹。《天波拳訣》對金丹也不夠看。唯一能有效的,是你這個大陣,陰火珠品階太低,不夠看。那些雷音核桃,若是能祭煉得當,倒是能給他弄些麻煩。」

說完蒲妖一攤手:「你看,不管你修煉啥,都沒用。」

左莫被打擊到了,啞口無言。

「但是呢,有幾個方面,卻不是沒有潛力。」蒲妖深諳打一棍給個甜棗之道。

此話頓時讓左莫精神一振:「說說。」

「用《陽煞罡雷》祭煉雷音核桃,這個法子不錯,你不妨借鑒一下陰火珠的法門。」蒲妖提醒道。

左莫啪地一拍腦門,驚喜道:「對啊,怎麼沒想到這個辦法?」《陰火珠篇》裡,可不止一種陰火珠的煉製方法,其中神妙,比他自己憑空揣摩,豈不是要強許多?

他恨不得馬上去翻閱《陰火珠篇》,明霄老祖就像懸在他頭頂的一把利劍,他睡不安寢。 他一直缺乏能夠威脅到對手的手段,如今能找到一種,怎麼能不令他驚喜莫名?

「除了雷音核桃,若是你在短期內煉體能大進步,《琉璃天波》或許也能給他帶來一些麻煩。」

左莫又一愣,細想之下,立時覺得有戲! 若是他煉體能再進一步,靈力運轉的周天,能得進一步提高,《琉璃天波》的威力也能水漲船高。 自己用琉璃天波,擊破過五品靈獸的虛罩,雖然血角大蟒只是一隻半五品靈獸,可若是能再進一步,也應該可以對明霄老祖帶來一些威脅吧。

越想左莫越是興奮,突然發現,自己並非沒有還手之力。 彷若在黑暗之中看到一絲黎明的曙光,雖然只有一絲,但依然讓他看到了希望。

他急不可耐地問:「你說的機會是啥?」

「建城。」蒲妖眨了眨血瞳。

「建城?」左莫又是一呆:「這和建城扯得上什麼關係?」

蒲妖嘴角不經意揚了揚,微微瞇起的血瞳,俊美無比的臉多了份難以捉摸的深沉。 他就像一位狡詐的獵人,拋出早就準備好的誘餌,輕笑道:「你就沒有想過一個人建城?」

「一個人建城?」左莫呆立在當場。

「是啊,一個人建城。」蒲妖揚起修長白皙的手指,鮮豔的血色指甲妖異無比,笑吟吟道:「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一個完全屬於你的城哦。一個人打地基,一個築城,一個人佈陣,一個人……」

左莫完全石化。

「你看,不僅能夠煉體,又能夠修煉神識,又能夠鍛煉靈力,這麼好的事,從哪裡去找?」

「一個一萬人的小城,它實在太小了,我開始還以為你要建的一個起碼十萬人的小城,那鍛煉得更充分,要不我們擴城?」

「難道你不想搞死那個金丹麼?小命要緊啊!吃得苦中苦,方為修中修嘛。現在多流汗,到時少流血……」

聽著蒲妖在耳邊聒噪,受到強烈驚嚇的左莫很乾脆地兩眼一翻,昏死過去。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