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兩百五十三節 金烏城牆

青金磚一塊一塊整齊地堆碼起來。

飛舞的火紙,時而舒展,時而捲起,時而繃直如刀,在青金磚的縫隙間穿梭往返。 左莫神色肅穆,兩眼矇上一層淡淡的光芒。

火紙飛舞得越來越快,空氣中留一道道漂亮的金色軌跡。 靈眼和神識,被左莫發揮到極致,周圍任何一絲靈力的流動,都難脫他法眼。

雙手恍如花朵綻放,左莫紮實的指法此時亦發揮得淋漓盡致。 虛揚的雙手始終籠罩在無數此生彼滅的指影之中。

許多修者都情不自禁地停下手上的活,跑來圍觀。 不時有讚歎聲會在人群中響起,眾人看得如痴如醉。 這些修者大多是生產類的非戰鬥修者,他們是最重指法的群體之一。 左莫精確的靈力控制,一滴一涓也不浪費,落在他們眼中,簡直媲美最經典的示範。

這是一種享受。

如果說,之前的硬扛青金磚是力量最直接最赤裸的表現的話,那麼現在的華麗指法,令人驚嘆的靈力控制,則代表著控制和技巧超高水準。

左莫第一次嘗試神識和靈眼同時開啟,只花了很短的時間,他便體會到其中的好處。 眼前的世界,前所未有的生動和立體。 神識探察出眼前景物任何一個細微的特點,靈眼能觀察出它每一絲靈力的變化。 他甚至能“看”到牆後面的花紋。 視野所及,只需要一眼,便心中了然。

這也導致他的效率以驚人的速度飛漲,才出現眼前這一幕。

袁江已經失去了所有語言的能力,眼前正在上演的這幕,遠遠超出了他能想像的極限。 青金磚城牆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不斷地向上攀升。 這樣的速度,亦超出了他的認知,更遑論這還是一人所為。

這個世界太瘋狂了!

他殘留的一絲理智讓他看了一眼還剩下的青金磚,頓時一個激靈,從失魂落魄狀態中回過神。 剛剛堆積如山的青金磚居然只剩下不到一百多塊。 他想起自己監工的職責,連忙派人去運青金磚。

別人可沒有左莫恐怖神力,只能用法寶。 當下所有的法寶齊上陣,飛劍、靈鋤、玉如意等等,五花八門,排成長長一溜,每件法寶下掛著幾塊青金磚,這玩意實在太沉了。

往返幾次,青金磚又重新堆積如山,袁江心頭鬆了口氣,臉色也緩和下來。

袁江的臉色剛緩和下來,吉偉和孫寶臉色卻緊張起來。 本來沉浸在老闆華麗的表演中的兩人,待看到袁江召喚人手運送青金磚,兩人猛然間反應過來。

兩人開始飛快地在心中盤算還剩下的青金磚,頓時臉色大變!

按照老闆這麼可怕的速度,剩下的青金磚馬上就快供應不上了。 兩人身為煉器修者的負責人,若是出了這個漏子,那可是無法推卸。

兩人對於老闆之前是畏大於敬,如今親眼目睹老闆的神奇,當下卻是心服口服,五體投地。 愈是敬服,兩人愈是不願因為他們的原因而拖了老闆的後腿。

當下兩人對視一眼,便毫不猶豫開始驅趕圍觀的煉器修者。

“幹活幹活!馬上!誰要再拖拖拉拉,扣工錢!”

“煉青金磚的都聽著,每一塊青金磚工錢上漲一半。”

兩人一人唱黑臉一人唱紅臉,一人罰一人賞,煉製青金磚的修者們當下撒腿就跑回去工作,也不知道是被老闆刺激到了,還是被這高昂的工錢刺激到了,每個人都充滿了乾勁。

營地裡一片熱火朝天。

“麻凡這傢伙真多事。”雷鵬看著手上的紙鶴,嘴裡嘟囔著,不耐煩地把紙鶴遞給身邊的曲尉。

曲尉看完之後,忍不住問:“咱們怎麼辦?”

雷鵬不耐煩道:“還能怎麼辦?按他說的辦!”隨即嘟囔道:“這廝以前是核心,應該懂得比較多吧。”

曲尉已經習慣了雷鵬這種不耐煩的口氣,知道他雷鵬並無惡意,只是對帶著新人有些不耐煩。 他是老隊員,很能理解,有時連他都會感到不耐煩,更何況雷鵬這樣的戰鬥狂人呢?

指令傳下去,眾人的身影迅速消失。

在離雷鵬約兩百里的一處樹林裡。

“麻凡大人的計劃,能行得通麼?”曲尉有些不確地問謝山。

謝山笑了笑:“他以前是核心,我們這些人裡面,他得到公孫大人指點最多,我們這些人裡面,應該沒人能超過他。”

“那可真是大計劃啊!”曲尉感慨。

謝山笑道:“開始執行吧。”

與此同時,十多支其他人率領的隊伍,悄然埋伏在離南胜鎮約八百里的地方。 這個距離拿捏得十分巧妙,一般來說,探哨小隊的偵察範圍大概在一千五百里左右人,這個距離,恰好在一半左右。

麻凡給他們的建議是,小心潛伏,半路截殺那些往回趕的小隊修者。

往回趕的修者,經過長途飛行,靈力所剩無幾,戰鬥力也降至相對較低的地步。 而且這個位置,在明霄派外堂修者們心中,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區域,他們的警惕也相對較低。

當然,比較關鍵的是,能夠成功地潛伏進入計劃中的位置。

只要能做到這一步,麻凡的一連串計劃,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在許多人看來,小娘這次的出征似乎有些突然,但是,當戰鬥的時候,他們才發現他們想錯了。 小娘做了十分詳盡細緻的準備工作,這一點,從第一場戰鬥一開始,便體現出來。

魏然牢記小娘的命令,在第一波衝擊中,一反常態地沒發力。 三段波式衝殺,僅僅用出一波,他率領的丙部就像一把力竭的刀,只砍進敵陣的一半。

當場有好幾位其他部首臉色大變,三段波式衝殺,最重要的便是氣勢連貫,一氣呵成,要像一把重刀,一刀兩斷! 一旦陷入敵陣,四面受敵,而己方失去沖擊力,那就陷入極其危險的境地。

可小娘連看都不看一眼,反而連續向敵人側翼大量投入兵力。

只到過了一會,眾人才發現,原本他們以為損失慘重的魏然,損失極微。

魏然的任務,就是困住十六名修者。 這十六名修者,是敵人隊伍中最強大的一股力量,並不是他們的戰鬥力有多強,而是他們對這支隊伍的貢獻。

十六人,竟然是罕見的符修!

因為攻擊得十分突然,這十六名符修,甚至還沒來得及散開,便被魏然一鍋端了。 符修並不以戰鬥力而著稱,但是他們精通各種符咒,能夠大大提升周圍修者的戰鬥力。

小娘第一個對付的就是他們,用魏然切斷了他們和其他修者的聯繫,戰鬥的天秤迅速向公孫差這一方傾斜。

十六名符修驚恐地看著包圍他們的敵人,手上緊張無比地捏著一疊符紙。

氣氛極其緊張,有一名符修忍受不了,手上的符紙下意識地亮起,便聽到大師兄一聲喝叱:“不要動手!”他上的紙符立即被擊散。

這夥符修為首是一位年紀約四十歲的中年人,神色沉穩。 看到他表情鎮定,其他人驚惶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

一平靜下來,他們察覺出異樣,對方雖然包圍得嚴嚴實實,但似乎並沒有對他們動手的意思。

剛才差點動手的那名修者也是心中後怕不已,若是剛才自己動手,那才真正釀成大禍。

沒有符修支持,其他修者面對犀利而極具衝擊性的三段波式衝殺,迅速潰敗。 公孫差手下的其他幾支隊伍,早就迂迴守候在側,就是為了防止潰敗的敵人到處亂竄。

戰鬥解決得很迅速,公孫差臉上沒有什麼欣喜之色。 雙方的實力本來就不在一個水准上,若是連這些人也打不過,那他白被蒲妖虐那麼多回。

不過當他的目光轉向那群符修時,兩眼頓時放光。

如果淳于成在這的話,一定會驚訝地發現,公孫差此時的目光,和左莫師兄盯到一隻肥羊時的目光如出一轍。

公孫差露出招牌式靦腆的微笑。

城牆的進度極快,左莫工作極其投入,渾然忘我。 用黑煉蒲團補充靈力,再繼續,再補充,機械地反復重复。 火紙的變化越來越少,那份華麗的美感消失一空,取而代之的是精準和簡潔。

左莫彷彿不知疲倦,直有到晚上,頭頂星空悄然浮現時,他才會停下來,坐在未完工的城牆上,打坐入定。

當第二天太陽升起的時候,他會準時起身,重新開工。

面對如此瘋狂的老闆,吉偉和孫寶差點被逼瘋了,兩人帶領其他修者,拼盡了力氣,才堪堪跟上左莫的進度,沒有因為青金磚不夠而停工。

十日,城牆完工!

青金色的城牆高十丈,算不上雄偉,卻依然令人驚嘆,因為牆面看不到任何縫隙痕跡,光滑如鏡。 每個人立在城牆外,都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一摸。

忽然,天星峰上空的雲層悄然散,一道金色光柱,從天上投下,籠罩著剛剛完工的城牆。 只見城牆就像一塊海綿般,源源不斷地吸收著金光,持續了整整半個時辰。

整個天星峰的修者,全都被這天地異象驚動。

金光漸漸變淡,直到全無,天空雲層重新合攏,只是那座青金城牆,散發著微微光芒。

太陽金烏的氣息,以城牆為中心,有如水波,向四周蕩漾開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