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兩百五十四節玉鐵頭之變【第一更】

城牆的完工,還有建成時的異象,令所有人都備受鼓舞。這是他們見過最小的城牆,不到十丈高的城牆,也是他們見過最矮的城牆。但是此時,這座低矮的城牆,總是吸引著他們的目光。光滑如鏡的青金色城牆,淡淡的太陽氣息,散發著微微暖意。

每當他們在營地裡,抬頭看到山頂的那座小城時,他們彷彿渾身有使不完的力氣。尤其是每日清晨,陽光會形成一道肉眼可見的淡金色光柱,籠罩著小城。

以後會搬進去吧……住在那樣的城牆後面,會很溫暖吧……

每個人都在心裡想。在混亂殘酷的小山界,這座金烏小城,不知不覺中,讓他們心中多了一絲溫暖。對陽光和溫暖的渴望,是人類的天性。不需要督促,每個人都是拚命地工作,沒日沒夜。

左莫不知道這一切,他依然沉浸在渾然忘我的築城之中。城牆完工,對於整個城鎮的建立來說,只是第一步,剩下的工作依然龐大。

袁江已經不說什麼人少之類的話,他盡心盡職地指點著老闆需要注意的地方。每次目光從小小的金烏城牆掃過,他總是不自主地深深迷醉。

這是他見過的最完美最漂亮的城牆!

無數次,他在心中發出類似的讚歎。更令他讚歎的是老闆在符陣上深不可測的造詣,老闆是他見過最出色的符陣修者。

十丈高的城牆,有二十丈深的地基,整個城牆渾然一體。地基最下方,每兩步,便鐫刻有一座土行符陣。清一色的四書符陣,《地脈根》、《巖鋼蔓生》和《火蓮座》三種符陣犬牙交錯排列。

老闆挑選出這三種符陣,其中心思,每每想及,袁江都忍不住擊節讚歎。

《地脈根》猶如萬千根系,深扎土中,牢不可破。《巖鋼蔓生》是一種相當偏門的符陣,它能夠讓岩石鋼化,而且會不斷地蔓延,像籐類生長一般。

袁江有些可惜,若是沒有明霄派,只要過個二三十年,整座天星峰的岩石都會巖鋼化,那時才是真正的牢不可摧。

最讓他覺得巧妙的,卻是《火蓮座》。《火蓮座》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符陣,大多用煉器和煉丹,能生成火蓮底座,靈丹和法寶便在火蓮底座上煉化成形。然而用在這,獨具心思。金烏城牆本來就能夠吸收金烏火,積年累月下去,這無疑相當可怕。

這些《火蓮座》能夠持續地煉化城牆,雖然效果並不明顯。但如果時日稍長,那就相當可觀了。更何況,火生土,兩個土行符陣的效果,也會水漲船高。

可惜了可惜了!

越看袁江越是喜歡,但一想到,屆時這城牆會成為和明霄老祖戰鬥的主戰場,十有八九是要被摧毀的,心中也愈發不捨。

左莫倒沒什麼感覺。城內大致劃分一分區域,像營地、居住區之類的地方,他全都被留出來,到時給他們自己建。

他現在建造的,是符戰碉樓。

符戰碉樓是每個城鎮最主要的戰鬥單位,它上面設有各種攻擊符陣,修者駐守在裡面,可以通過控制裡面的符陣,攻擊來犯的敵人。符戰碉樓內的符陣,都是一些威力強大的攻擊符陣,往往需要多名修者共同協作。

能不能守住,除了防禦力十分的城牆保護外,符戰碉樓亦是最重要的戰鬥單位之一。

左莫一開始,就沒有想過建一座大城。這座小城唯一的作用,便是戰鬥。除了必要的生活空間,其他地方,左莫打算全都用來建這玩意。

面對金丹修者,以量取勝可不丟人。

符戰碉樓建造的難度不大,也不是什麼不傳之秘,袁江給他的玉簡裡面就有著頗為詳細的介紹。當然,不能全按上面的來,那上面只是大路貨。

想折騰出好東西,得自己花心思。

符戰碉樓還沒有建出來,左莫的玉鐵頭魔體,竟然意外突破!這次的突破來得極其突然,毫無徵兆,連蒲妖都沒有察覺,更別說正沉浸在研究符戰碉樓的左莫自己。

魔體蛻變,出人意料的慘烈。

正在琢磨符戰碉樓的左莫,身上陡然爆出一團血霧。

離他最近的女修眼神陡然亮起詭異紫色光芒,身形紋絲不動,充滿力量的血霧衝到她面前兩步遠,像被一堵無形的牆給擋住。

三名金甲衛空洞的眼眶內,光芒齊齊亮起,三人齊齊舉劍,抵擋住血霧的衝擊。

離左莫不遠處的袁江,卻沒有這般實力,他好似被一把重錘迎面擊中,只覺一股大力傳來,整個人橫飛出去,昏死過去。

這只是一個開始。

砰砰砰!

左莫身上不斷爆出一團團血霧,每一團血霧,都蘊含著強大的衝擊力。他腳下,已經被炸出一個深坑。

三名金甲衛身上金甲嘩啦響個不停,連忙沉腰立馬,眼中光芒亮到極致,硬生生抵擋血霧的衝擊。

當第三波血霧爆開時,血霧所蘊含勁氣增到極其可怖的地步,三名金甲衛再也抵擋不住,蹬蹬蹬,一連被推到十五步之外,才穩住身形。

自始至終,女修身形紋絲不動,誇張的黑色面具和妖異的紫色瞳孔,在血霧中若隱若現。

她忽然伸出右手,朝面前血霧一抓,面前血霧頓時一空,她手中赫然多了一粒黃豆大小的血珠。隨即她雙手在虛空連抓,所有的血霧全都被她凝成血珠。

叮叮咚咚,血珠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血霧一掃而空,露出左莫的真身。只見左莫渾身全是血漿,血漿像活的般,緩緩蠕動,看上去十分可怖。

女修靜靜地看著血人左莫。

左莫的識海內,蒲妖忍不住驚歎:「好厲害的妞!」他復又低頭,自言自語:「這麼快?難道這小子真的適合這條路?」

他忽然有所察覺,猛地抬頭,只見墓碑周圍的黑雲,倏地消失不見。

女修眼中紫芒倏地暴漲。

左莫渾身包裹的血漿中忽然多了一絲黑氣,一縷縷黑氣細若髮絲,極難發現。

女修盯了一會,眼中的紫芒漸漸變淡。

左莫渾身的血漿翻騰不休,過了兩個時辰,逐漸平靜下來。又過了兩個時辰,地上的深坑中,多了個一人高的血繭。

「第二撥了。」曲尉興奮無比。加上剛才消滅的一撥,他們已經成功狙擊了兩撥返途的明霄派外堂修者。他們的運氣不錯,從紙鶴來往的消息得知,有幾曲連一撥人都沒遇到。

連續的戰鬥,讓他們曲的修者,迅速成長,戰鬥也終於有了幾分有板有眼的味道。為此,他們付出了三人的代價。

麻凡心不在焉唔地應了聲,他在思考,他之前想的主意有沒有什麼紕漏。

小娘的意思很明確,盡量拖住敵人,讓敵人無法準確找到他們大本營的位置,給建城爭取時間。而另一方面,又不能打得太過火,把明霄老祖引來,誰也吃不消。

這其中,可就有太多地方需要拿捏。

不過從目前來看,局勢的進展沒有偏出他的預計。

嘴裡叨著根青草,他抬頭看了一眼遠方的天空。

戰鬥,才剛剛開始。

南勝鎮。

「十個小隊被幹掉了?啊!你們這群廢物!兩百人!那是兩百人!他媽的就是兩百顆石頭,丟進水裡,也聽到個響!」

巨大的壓力下,賀翔終於失控,咆哮當場。

手下噤若寒蟬,而其他長老默不作聲,許多人眼中流露出幾分幸災樂禍。

賀翔驀地轉頭,盯著那其餘長老。他雙目佈滿血絲,面色猙獰,額頭的青筋像蚯蚓般,他聲音低沉,就像被逼到絕境的獅子:「行啊,你們都看熱鬧吧!嘿,你們真以為這事搞砸了就我一個人倒霉麼?你們一個也跑不掉!別忘了老祖的脾氣!」

其他長老臉色不禁一變。

他揚起頭,充滿了不屑和蔑視:「我這個大長老,對老祖來說,無關輕重。你們這些人,又有誰不可取代?別忘了,外堂招募修者很容易,招募長老,會很難?這件有多重要,你們也清楚。外堂第一件事咱們就辦砸了,嘿!」

眾人彼此看到對方眼中的恐懼,雖然眼下是大長老執掌外堂,但若老祖真要追究下來,他們也難逃干係。眼下他們辦的事,可是關係到明霄派在小山界的統治基礎。

一位長老站出來:「沒錯,眼下我們不是鬧內訌的時候,我們應該齊心協力,度過這次難關。」

「我附議!」又有一名長老站出來。

不斷有長老站出來表態,二長老的臉色有些難看,但他也站出來:「我也同意。」

大長老怒氣頓消,臉上掛上笑容:「只要我們能同心協力,抓住這群跳樑小丑,指日可待!」

七位長老,除了他,全都是凝脈三重天的高手!

南勝鎮氣氛陡變,路上的行人全都被勒令返回家中,所有的物資流動全都被禁止,所有的人員流動被禁止。雖然各大勢力的老大們紛紛抗議,但立即被壓制,他們被軟禁下來。

明霄派外堂發出了建立以來的第一次十萬火急令!

原本準備派往小山界其他地方的外堂修者,也紛紛被召回。南勝鎮的修者數量,不斷地增加。被軟禁的老大們,看到這一幕,心中不安,都很識趣地呆在家中。

龐大的外堂,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凝聚力量!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