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兩百五十七節 毫釐之差 【第一更】

賀翔繃著臉,但實際上,他的心情卻並不像他表現得那麼差。外堂的人員不斷地召集,也讓南勝鎮的各大勢力老大們親眼目睹了外堂的強大。

一時間,人人自危。

而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下,各勢力老大們暗中達成的聯盟不攻自破,他們紛紛選擇屈服,賀翔很快就得到自己想要的價碼。

現在,只需要能夠抓到那伙鬧事的傢伙,他就大功告成。看著南勝鎮上空遮天蔽日的修者,賀翔心頭陰霾一掃而空。外堂修者現在數目達到恐怖的三千人,南勝鎮本來就小,三千名修者飛在上空,有如烏雲般。在他看來,如此龐大的力量,足以橫掃小山界。如果不是老祖親自訂下圈養的策略,他早就建議把整個小山界都納入明霄派口袋之中。

不過現在這樣,區別也不大,他有些志得意滿地想。他派出大量的搜索隊,四下搜索那些人的蹤跡,只要一有線索,他們完全可以用絕對的力量,把那些該死的傢伙碎屍萬段。

相信很快就會有消息。

他正想著,一位長老刷地落飛到他面前,興奮道:「找到那夥人了!兩三百人,在北邊,離這大概有兩千里,咱們的人盯上他們了。」

賀翔大喜,狠聲道:「只要被咱們找到,那他們就死定了。讓前面的探哨,打起精神,別跟丟了。現在輪到咱們出手了!」

「哈哈,讓他們看看咱們外堂的力量。」這位長老也大笑。

「掃平他們!」賀翔胸中豪情萬丈:「回來給你慶功!」這位長老是他拉攏的另一位同盟。

「哈哈!等我好消息吧!」這位長老傲然笑道,說完便騰空而去。

漫天的修者,開始迅速彙集。

和魏然一樣不爽的,還有年綠。

他腳踏蓮花,御風而行,原本勝雪白衣如今也似乎灰塵撲撲,那張瀟灑俊臉連吃了十多天的風,也頗有些精神不振。他身旁的曲尉也是一臉不爽:「這幫吊靴鬼,真是煩人!天天還要打招呼,數來數去還是那麼幾張老臉,沒點新鮮感。不過他們也不容易啊!」

最後一句,充滿了感慨。

他轉過臉,喝斥著身邊的修者:「全都給我打起精神,誰要不聽話,可別怪老子的飛劍不認人。」

在他身邊,除了手下修者,還有近兩百名陌生的修者。這些修者個個耷頭耷腦,沒精打彩。這都是他們專門花時間掃蕩了兩個勢力才俘虜的修者。掃蕩的工作,由雷鵬、宗如和他這個小隊一起完成的。年綠運氣最差,在抓鬮中落敗,最鬱悶的誘敵任務也被他撞上。

這些俘虜看上去和靈甲什麼之類十分整齊,但是除了靈甲,其他什麼法寶飛劍都被收繳起來。

年綠就這樣,帶著一曲修者,挾裹著整整兩百名修者,浩浩蕩蕩朝北邊飛去。

為了不讓對方失去他們的蹤跡,他們還得維持不快不慢的速度。最鬱悶的卻是一想到自己沒辦法即將到來的大戰,卻只是不停地跑路。

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此,年綠充滿悲憤道:「慢點慢點,別讓他們跟丟了。」

在離南勝鎮約四百里一座山峰的山腳下,有一處極其隱蔽的山洞。

「咱們到底還在等什麼?天天守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啥時候才能幹他媽的一場啊!」雷鵬甕聲甕氣地問。

沒人理他。宗如在坐他的禪,謝山在閉目養神。其他曲尉很識趣地沒敢插話,這麼多大佬在這,也輪不到他們開口。

麻凡有些無奈抬頭,誰叫出主意的人是他,真是麻煩啊,嘴裡漫聲道:「快了快了。」

雷鵬嘿嘿笑道:「小年年現在估計吹風吹得正爽。」

其他人傳來幾聲輕笑,就連坐禪的宗如,嘴角也露出一絲笑意。

自從上次截殺對方的小股力量之後,趁著那段極短暫的混亂,他們悄然會合潛伏下來。

這一潛伏就是七天。他們運氣不錯,找到一處極深的山洞,稍加偽裝,便是個極佳的潛伏地點。而且這裡離南勝鎮極近,就在對方的眼皮底下,算得上標準的燈下黑。

謝山忽然睜開眼睛,其他人頓時露出警覺的神情,謝山輕輕道:「來了。」

所有修者立即噤聲,連山洞內頂的微光法訣也連謝山揮手滅掉,山洞立即陷入一片黑暗。過了一會,眾人便感覺一道道神識和奇異的靈力從他們身上掃過。

所有人心中暗凜!

南勝鎮這次動的修者,起碼有兩千名以上!由此可見,為了消滅他們,外堂可是下了血本。

沒有人敢動彈,他們身上所有的生命特徵全都消失,呼吸、心跳全都停止,連身體的溫度也下降,他們就像一堆岩石。這種躲避探查的法訣,麻凡教給他們的,他深諳隱匿潛行之道。

山洞外的偽裝,為了不引起敵人的注意,他們沒有用任何法訣符陣類。符陣最適合偽裝,但那只是對於高手來說,不是符陣高手,布設的偽裝符陣,反而更加顯眼。

他們只是用岩石、草木來偽裝,盡量減少的人痕跡。還特意抓了幾隻兔子之類的小動物,放養在山洞裡。

這一帶山洞不計其數,麻凡料定對方肯定不會一個一個山洞檢查。

一波波的探查,整整持續了一個時辰,包括修為最高的謝山,也不由心中對外堂的力量感到震驚。從他身上掃過的神識和靈力之中,凝脈三重天的修者,便有十位之多。他敢肯定,整個小山界,凝脈三重天的修者,有七成都被外堂網羅過去。

一名凝脈三重天不可怕,可若是十人,便是一股絕大的力量。若是他是指揮者,絕對把這十人安排在一起。像這樣的強大修者,一旦集中使用,威力便極其可怕,無堅不摧。他們這些領悟劍意的修者為什麼會被安排在一起?以前他是不懂,可是跟了小娘一段時間,親自感受過,他便明白這其中的好處。

不過他現在更多是佩服麻凡的謹慎。在麻凡的堅持下,他們把山洞挖得極深,上面還用整塊的岩石封堵上,這些厚達十丈的岩石,當時可把他們累得半死。整個山洞被隔絕成兩層,那些小動物便生活在上層。

當時還有人嘟囔麻凡小題大作,如今看來,這些措施救了他們一命!

殊不知,麻凡心中也是一陣後怕,若是這其中出了一絲偏差,那他們可就成了甕中之鱉,一個都逃不出去。

直到所有的探測都消失,他們依然一動不敢動,所有人都被剛才的陣勢給嚇壞了。

整整過了五個時辰,他們才從假死狀態中恢復過來。

「乖乖,這陣勢太恐怖了吧,起碼不下兩千人!」雷鵬咋舌,臉色有些發白。

「是三千。」宗如忽然開口:「還有十位三重天。」

所有人的臉色都有些難看,倒是謝山有些意外地看了一眼宗如,為宗如的敏銳感到驚異。

「真看得起我們!」

「哈哈,剛才可把老子嚇壞,老子現在全身都還有些發軟。」

……

大伙七嘴八舌地討論,有些後怕驚懼,但更多的卻是興奮。外堂出動這麼多人,說明對他們的重視。在小山界,能做到如此地步的,除了他們這一家,也別無分外了。這些人大多是亡命之徒,像雷鵬這樣的狂熱戰鬥份子不在少數,越是如此,越是來勁。

麻凡可不像他們這般瘋狂,勉強平復心跳,擦了擦冷汗,做了這麼久的核心,但是像剛才那般驚險的狀況,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咱們啥時動手?」雷鵬興奮地搓著手,兩眼放光地看著麻凡。

麻凡勉強忍住一劍劈死這貨的衝動,翻了個白眼:「你嫌死得不夠快麼?人家還沒走遠,倒殺回來,咱們這些人一個都逃不出去。」

雷鵬明白過來自己的問法有些找事的嫌疑,尤其看到周圍投向他的目光就像看白癡一樣,連忙訕笑道:「你看,被他們這一嚇,腦子都不好使了。」

「五天。」平靜下來的麻凡腦子重新恢復冷靜:「咱們只需要再等五天,他們就算想調頭,也鞭長莫及了。」

「大伙趁這五天,好好養精蓄銳,可別到時該眼睜睜看大伙發威,自己慫了。」謝山在一旁笑道。

山洞裡,嘈雜的聲音消失,大家都按捺心中的興奮,打坐入定。他們就像一群老練的獵人,在進行收網前最後的準備。

蔣維接過手下遞過來的玉簡。他派出手下最擅長的潛行隱匿的修者,遠遠跟在魏然一行人身後,終於成功得知這伙的老巢在哪。

他掃過玉簡,身體一僵。

玉簡蜃影,山峰頂端,一座猶如青金色的太陽之城。陽光有如利劍,穿透雲端,落在這座城上。小城釋放著淡淡的金色光芒,像陽光般,給人溫暖。

蔣維的心臟彷彿猛然間被一隻無形之手狠狠攫住,在一瞬間,停止跳動。

不知過了多久,他才悠然回神。空蕩的小城,廖廖無幾的修者,全身血液陡然湧向他的頭顱,他一眼看出小城的虛弱!連那支護送俘虜的隊伍,也把俘虜丟到營地後,立即返回。

無法遏制的貪婪和渴望,充斥著他身體每一根毛髮!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