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兩百六十五節 傻鳥驚變!

傻鳥吞下一塊灰色泥團。

這是剛才小塔吐出的泥團。 小黑對灰團沒有半點興趣,唯獨傻鳥喜歡它。 仨小的感情極好,尤其傻鳥以傲然之姿理所當然地佔據了老大的位置,其他兩小對傻鳥也十分信服。

所以小塔一有機會,吐出的灰團,便屁顛屁顛地交給傻鳥。 左莫這段時間,忙得頭暈眼花,哪裡有時間去管這三個傢伙? 若是他知道傻鳥吞掉如此眾多的灰團,一定心頭滴血不止。

那可是多少晶石啊!

傻鳥渾然沒有半點節省的覺悟,十分理所當然地吞下灰團。 繳獲的法寶比以前品階提升不少,從以前二品法寶是主流,到如今的三品,倉庫裡堆積了大量的三品法寶。 由於找不到合適的買家,這些法寶下面的修者又用不上,全都進了小塔的肚裡。

看看小塔比起以前要胖了好幾分的體形,就知道它這段時間過得多麼滋潤。

傻鳥也跟著沾光。

沒想到,傻鳥忽然露出痛苦的表情,全身的羽毛都在顫抖。 它身體周圍開始生出淡淡的旋風,圍著她不斷地打轉。

小塔和小黑頓時緊張起來。

傻鳥翅膀下突然生出幾分灰氣,這些濛濛灰氣一縷縷宛如活物,沿著它羽翅不斷蜿蜒爬動。 它似乎更加痛苦,渾身顫抖變得更加劇烈,灰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沿著它的身體蔓延。

極短的時間內,灰氣便沿著修長的脖子向上蔓延,直到觸及它的眼睛。

「嗚!」

一聲充滿痛苦的呻吟,讓人小塔和小黑嚇得呆在原地。

嗤。

一個極細微的聲音,彷如什麼被點燃。

傻身全身包裹一層濃郁厚實的灰氣,遠遠看去,就像一團翻騰不休的煙霧氣團。 一絲絲灰色從煙霧團中散開,滲入它身邊不斷旋轉的微風中,拉扯出一道道極細的灰色環線。

灰絲環線越來越多,就像有一隻看不見的蠶,在不斷地吐著絲。 密集的灰線,圍著傻鳥不斷地飛舞,漸漸,形成一個灰色的絲繭。 灰色絲繭的正中心,是一團不斷散髮灰煙的煙霧團。

「嗚!」

痛苦的聲音彷彿從心底最深處迸發,剛剛被驚動的包易臉色大變,小塔和小黑更是嚇得六神無主。

灰繭突然飛上天空,劃過一道灰影,消失在天邊。

正在瘋狂建城的左莫臉色陡然一變:「該死!」腳下猛地發力,騰空而起。

「回來再找你們算賬!」

左莫的怒喝聲遙遙傳來,下面眾人面面相覷,搞不清狀況。

過了一會,謝山試探著問公孫差:「老大,要不要派人去跟著?」

公孫差瞥了一眼旁邊躍躍欲試的幾人:「你們想偷懶麼?想都不用想了。全都給我打起精神,你們這些人,加起來也不是那女人的對手。」

其他幾人頓時訕訕。 他們這才想起來,老闆身邊跟著的那女修,是多麼恐怖的存在啊!

左莫火急火燎緊追不捨,被灰氣包裹的傻鳥飛行速度極快無比,他竭盡全力,也只不過勉強跟上。 他又是著急,又是憤怒,小樣,等哥追上你,你就等著被收拾吧!

小塔和他心神相連,就這片刻間,他便已經知道前因後果。

越想越是惱火,哥這麼辛苦勞累,你們這幫傢伙還惹些事出來,簡直是不想活了!

心中醞釀著逮住傻鳥之後要準備的一系列酷刑,也不知道是不是怒火的刺激,他的速度又增一分。 霹靂流光翼全力施展,他有若一道電光,快速絕倫!

無論他飛得多快,女修毫不費力地跟著。 但在這節骨眼上,左莫沒心思去關注這點。

他的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快點! 快點! 再快點!

所有的心思,全都沉浸在背上這對霹靂流光翼上。 經過這段時間建城,從《陽煞罡雷》到三十六座罡雷符戰碉樓,不知不覺中,他對雷電的理解早就上了一台階。 霹靂亦是雷電中的一類,很快,他便有所領悟,掌握訣竅。

霹靂流光翼光芒暴漲,羽翼消失,彷如一團雷芒,包裹著左莫,速度又要快上幾分!

嗡!

雷芒掠空,發出令人心悸的輕顫,聲音雖然小,卻遠遠傳開。

然而,追了數個時辰,左莫還是跟丟了。 無論他怎麼加速,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團灰影在他眼中一點點遠離,一點點消失。

「你知道它去哪了嗎?」左莫一個急停,問女修。

女修立在一旁,默然無語,就像沒有聽見。

「哪個方向?告訴我!」左莫笨拙地加上手勢,語氣中的焦急強烈無比。

女修有如石雕,一言不發。

「說話!」左莫驀地暴怒!

女修無動於衷,一動不動。

看著女修安靜地望著自己,暴跳如雷的左莫,不知為何,倏地冷靜下來,眼中的怒火一點點消褪。

「抱歉,我剛才失態了!」左莫真誠地道了個歉,雖然他知道對方聽不見。 自己真的被怒火沖昏了頭腦,冷靜,要冷靜!

「蒲妖,你知道它朝哪個方向了麼?」左莫沉入識海問蒲妖。

「剛才是朝東。」蒲妖有些無奈道:「我現在實力損耗得厲害,神識能掃過的範圍要比以前小很多。」

「向東!」左莫沒有猶豫,便繼續朝東西飛去。

該死的傻鳥! 被哥逮住了,一定拔光你的羽毛,看你以後還怎麼飛? 左莫在心中惡狠狠地想。

繼續鼓盪靈力,全力催動霹靂流光翼,朝飛掠空而去。 幸虧他最近的身體強化許多,體魄、神識、靈力三個方面中,靈力的增漲並不如體魄進步得那麼顯眼,但是這段時間的進益亦不俗。

他如今的靈力已經達到二十五晶,離二重天只有五晶的距離。 左莫不清楚,如此瘋狂的增長速度,倘若說出去,該是何等的驚世駭俗!

每一重天,前期的增長總是迅速的,到了末期,增長速度會變得緩慢。 五晶的修為,看上去不多,但是許多人在上面要耗掉三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但是左莫知道,他的修為增長速度雖然有所放緩,但放緩的幅度,要比普通修者小得多。

他不知道這是魔體的原因,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此時也沒有心思旁顧,他鼓盪著靈力,全力朝東方飛去。

一口氣飛到夜色降臨,依然蹤影全無,極目四望,沒有任何痕跡。 左莫臉色陰沉下來,實在忍不住破口大罵:「該死的!」

不過此時他的靈力已經消耗殆盡,也沒力氣再繼續飛,只好降落下來。

隨手拿出幾顆晶石,布了個補元陣,便盤膝入定,以恢復靈力。

重塑魔體,他身上以前的符陣早就被破壞殆盡,但是這副魔體,依然能夠自動濾過靈力的雜質。 這些吸入的靈力,左莫依然耐心地煉化。 吸納的靈力雖然沒有雜質,但是煉化之後,更加精純,運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花了一個時辰,左莫才重新睜開眼睛,一道精芒在夜色中一閃而逝。

他剛起身,地上的晶石噗地化作幾團粉末。

「這下麻煩了。」左莫飛上天空,極目四望後,一臉苦笑喃喃自語。

夜色深重,涼意浸入骨髓,雲層壓得很低,黑漆漆地沒有一絲光亮。 左莫索性繼續向上飛,片刻後,便從雲層中掙扎出來。

最後一縷雲氣被他甩掉,浩瀚的星空出現在他眼前。

每顆顆星辰都是如此閃亮,密密麻麻,佈滿整個蒼穹。 腳底下,連綿不斷的雲層,一望無際,星光下,猶如茫茫黑色大海。

這雲海和星空之間,只有他一人!

如此美景,他從未見過,一時之間,竟有些癡了。

片刻後,他才清醒過來,看著靜靜漂浮在他身邊的女修,心情陡然好了幾分,笑著對她道:「傻鳥雖然有點傻氣,但素來傻鳥有傻福,這次應該不會出事。」

他知道女修聽不見,這麼說,只是為了安慰自己。

忽然,天邊亮起幾點光芒。

左莫立即被驚動,連忙轉過臉。

是劍光! 左莫對這些劍光毫不陌生,這是劍修駕著飛劍飛行時帶起的光芒。

這幾點劍光來得極快,幾乎一眨眼間,便從芝麻大變得有如綠豆大,左莫也勉強能看清楚,來的是四人,三男一女,皆是劍修。

左莫心中暗凜,這四人實力不俗,踏劍飛行的速度比起自己全力施展霹靂流光翼相差無幾。

不過,他沒有避開,反而主動迎上去。 他想問問四人,他們可曾見到傻鳥。

四人來勢極快,左莫鼓動靈力,揚聲道:「四位且慢。」

四人劍光一滯,停在離左莫五十丈遠的地方,四人皆是一臉警惕地看著左莫。 其中一人開口:「閣下攔下我們,有什麼事?」言語間,頗為有幾分不善。

「抱歉抱歉!」左莫拱了拱手,善意地笑了笑:「在下的座騎突然受驚發病,在下追了許久,還被它走失,冒昧攔下幾位,只想問問,各位沿路可有遇到一團灰色的煙霧氣團?」

四人神情微鬆,其中一人道:「剛才的確似乎有一道灰影掠過,可速度太快,我們都看得不清。」

左莫精神一振:「不知是哪個方向?」

「那邊。」那人指著身後道。

左莫連忙拜謝,起身沿著那人指的方向疾飛而去。

「師兄,您這是?」那位女修有些不解地問,他們一路上根本沒有看到半點灰影。

「嘿嘿。」此人陰陰一笑:「那好處,我們奪不下來。也不能讓姓黃的他們那麼容易得到。要不然以後明霄派中,我們這一派,只怕連立足之地也沒有。」

「此人修為似乎並不高啊,我看他才凝脈一重天。」另一人疑惑道。

「嘿嘿,我們悄悄跟在後面,你們屆時便知。」此人胸有成竹道:「說不定,咱們混水摸魚,也能撈得到幾分好處。」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