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兩百七十三節 致命劍尖

黃卓光立在空中。

鄭中始終淡然的眸子,比不自覺地露出幾分驚懼之色。被騙了!黃卓光臉上的霸氣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他眼中露出幾分譏諷之色。

那股剛猛霸氣,只不過是他的偽裝!

鄭中醒悟自己上當了。他一開始便以為黃卓光走的是剛猛霸道的路子,此時才發現完全不對。

天空之劍,飄飄渺渺,空靈浩蕩,無形無質!

他的劍意,極其怪異,鄭中之前從來沒有見過。而最可怕的,是整個天空仿佛都成為他的後盾,面對黃卓光冷靜沉著一如碧藍天空的目光,鄭中心中的戰意,不知不覺中,一點點被削弱。

鄭中的戰鬥經驗極其豐富,本身的修為,也比黃卓光要高上一籌,立即察覺出不妙。

不過若讓他如此逃離,他又不甘心。

下方的情形落在他眼底,他知道,只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撐到師弟們來支援。無論黃卓光的劍意再難以琢磨,劍招再變化多端,他相信他們幾個人聯手,一定能幹掉對方。

打到在這份上,鄭中其實已經敗了。但他目標很明確,他追求的不是打贏黃卓光,而是得到這個秘境。所以,他在拖時間。

“你的師弟們已經死光了。”鄭中忽然道。

黃卓光不以為意,笑道:“那些廢物,死了就是死了。”

他臉上看不到半點之前的霸道剛猛味道,目光冷靜,從容鎮定。

鄭中心中一寒,這是個狠辣無情的人,他道:“你為什麼不跑?”

“跑?”黃卓光就像聽到一個天大的笑話:“我為什麼要跑?我知道你在拖時間,在等你師弟們和你聯手。”

黃卓光語氣沉著,絲毫聽不出半點慌亂,嘴角忽然彎起一道弧線,眼睛卻一點點眯起來:“可惜,你不知道,你和我實力上的差距,不是靠人數能夠彌補。”

鄭中有些訝然,黃卓光言語間那股自信絕不是作偽,但是他心中有些疑惑。一對一,他處於劣勢,但雙方實力的差距並沒有黃卓光所說的那麼大。

莫非,黃卓光還隱藏了實力?鄭中心臟猛地一跳。

左莫的速度很快,有如一道閃電,眨眼間便到了秘境的入口。入口在一個山洞內,山洞口外,已經亂了一團,劍芒四下亂飛,法寶的光芒五顏六色。小小的山谷,裡面的靈力幾乎完全紊亂。

柳貴等人看到左莫,臉色不禁微變。

師兄仔細囑咐他們不要招惹的人物,他們也親眼目睹左莫剛才那記陽煞罡雷,更是心存忌憚。此時見左莫也沖著秘境來,頓時暗呼不妙。

他們七個人,藏在混亂的人群中混水摸魚。他們極為小心,收益也頗為可觀。不過這點收益顯然無法和一處未被探索過的秘境相提並論。

左莫早就注意到人群中的柳貴他們,一看他們臉上的警惕,他就知道如果找對方說出自己的計劃,估計對方也不會相信。

打定主意,左莫不再猶豫,隨手拿出幽水劍。

深深吸一口氣,他猛地一踏地面,彈地而起!有如一道離弦之箭,一下子沖起幾十丈。當升到最高點,他忽然屈膝抱肩,做出一個向前翻跟著的動作。不過,他這個跟頭只翻了一半,頭朝下,向上揚起的彎曲雙腿猛地一踏身體上方空處。

砰!

好似他的身體上方有一堵無形的透明牆,雙腿踩在上面,勁氣四溢!

左莫全身靈力也在一刹那鼓蕩起來!

身體舒展,從劍尖到腳跟,是一條筆直的直線,他整個人此時化身為一把飛劍。

尖銳的嘯音陡然響起,蓋過地山谷裡所有的聲音。

所有人都嚇一跳,下意識地停下手上的活,抬頭看去,頓時整個人如遭雷殛!

無形的尖錐形空氣波紋中可以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整個山谷的空氣顫抖起來,空氣的劇烈震動傳到地面,地面就像抖動的篩子,微微地顫動。

左莫此時完全忘我,耳邊的空氣爆音讓他什麼都聽不到,極速帶來的快感讓他渾身的血液急速升溫,情不自禁,他發出一聲長嘯!

加速、加速、不斷加速!

他好像要把所有的靈力,所有的力量,都要在把短短的一百多丈距離內全都激發起來。他周圍狂暴的空氣亂流,溫度亦在不斷地上升。

忽然想到上次的流星空火,他一開始自己起名叫“從天而降”,後來才知道這招有個名字,叫流星空火,是禪修中頗為著名的一招。

不過宗如嘗試了許多次,卻無法生出空火。

左莫發現一些奇特之處,圍繞著他身圍的這些空氣亂流,並不是一沖即散。當速度快到一點程度,他撕裂空氣所產生的亂流,亦會生出一股奇異的吸引力。這股吸引力,把亂流牢牢束縛在自己身體周圍,形成一個亂流帶。

空火便是產生在這個亂流帶。

兩塊堅硬的石頭相互敲擊,便會產生火星,而這個亂流帶,就一個由大量高速運動的碎石組成的碎石帶,自然火星四射。

左莫的神識就猶如一根根細小的觸手,精確地撥動亂流。

滋啦!

一縷火苗在他身邊的亂流中竄了出來,迅速,左莫身邊的亂流帶就像浸透了松脂的柴薪,一下子點燃了。

幾十縷火焰,宛如幾十隻火蛇,沿著左莫的身體周圍螺旋狀高速遊動。

但緊接著,讓左莫感到意外的變化產生。

這數十條火蛇猶如聞到腥味般,不約而同朝飛劍的劍尖湧去。劍尖就像一個強力漩渦,不斷地吸引吞噬火焰。眨眼間,左莫身邊圍繞的流火全都被吸入劍尖。

劍尖此時猶如燒紅的烙鐵,閃耀著熾目紅光!

在山谷內眾人眼中,只見一點熾目紅光,以驚人的速度在他們視野中劃出一道驚豔的直線!

所有的劍意,所有的空火,全都壓縮在劍尖針尖點大的地方,所有人都心驚膽寒!

“媽呀!快跑!”

不知道是誰率先說一聲,這群人才如夢初醒,頓時一片鬼哭狼嚎,只恨爹媽少生了兩條腿,連滾帶爬拼命地朝兩旁狂奔。眨眼間,原圍得水洩不通的洞口呼啦一下空曠出來。

柳貴幾人臉色無不大變!

師兄提醒他們不要招惹對方時,他們還有些不以為意。哪怕就是剛才左莫那記陽煞罡雷讓他們心生忌憚,但也只是忌憚而已。

直到這一劍,把所有劍意和暴烈壓縮到極致的一劍!

他們才真正感到敬畏和恐懼!

七個人,沒有一個人敢上前擋這一劍,他們就像木偶般立原地,仰著臉,張大嘴巴,呆呆看著那點耀眼至極的光芒!

這……這哪來的怪物啊!

他們的感觀六識遠勝常人,劍未至,那點被壓縮得至極的一點紅光,令他們本能感覺到危險,強烈得幾乎令人窒息的危險。

山谷中原本因為混戰產生的靈力和空氣亂流,此時就像被馴服的野馬,齊齊安靜下來。顫抖的地面,此時似乎也察覺到危險,寂然無聲。

除了驚慌逃避的人群,山谷的其他東西,都似乎在這一瞬間靜止。

它們就像在等待,等待王者君臨!

正在對峙的黃卓光和鄭中兩人眼中同時爆出逼人精芒,在他們不遠處的天空,一個俯衝的身影前,有一點熾目耀眼的紅光。

那一點紅光,令兩人感到動容。

黃卓光眼中閃過一絲異色,注意到鄭中臉上的緊張,心中一動,故意道:“咦,這人的實不弱。難道他和你的師弟們對上了?”

黃卓光的話,正是鄭中最擔心的事,但他相信自己的師弟,他們不會那麼莽撞,反唇相譏道:“無所謂,他得到秘境,總比你得到秘境的要好。”

“你們和我有仇?”黃卓光重新眯起眼睛。

“有仇?”鄭中有些蒼涼地笑了笑:“小山界還活著的,誰和你們沒仇?”

“那倒是。”黃卓光點點頭:“這世道就是這樣,要怨就怨你們運氣不好吧。”

鬧出偌大動靜,震懾群雄的左莫,此時臉上沒有半點得意。被亂流包裹的他臉色白得像紙,眼中有些驚慌,一顆心緊緊懸在嗓子眼。

他現在腦子裡只剩下一個念頭,自己真是手賤啊!

幽水劍是把水行飛劍,他用《離水劍訣》習慣了,順手就挑了這把水行飛劍。幽水劍是一把好飛劍,通體由幽水祭煉而成,水行之力精純無比。

可該死的!

精純無比的水行之力此時卻成了最要命的催命符!

離水劍意壓縮沒有問題,但左莫沒想到,壓縮的劍意會形成強大的吸力,把空火也吸入進去,把空火也壓縮在劍尖。

這一下,問題就大發了!

空火是一種極其暴烈的火焰,而且還是左莫非常不熟悉的一種火焰。水火本就不相融,空火進入幽水劍,他能想到的唯一下場便是爆炸。

更何況,幽水劍中的空火還被壓縮到極致,我的媽呀,這玩意不要說在幽水劍裡,就是隨便碰到一滴水,那也只會一個下場。

轟,一聲巨響,方圓三十丈屍骨無存。

現在還多了另一個極度危險的東西——被高度壓縮的劍意!劍意的加入,使三者保持一個微妙的平衡,但只是一個極不穩定的平衡。換句話說,左莫一旦撒手,飛劍立即爆炸。

加上壓縮過的劍意……

這若是爆炸了,方圓五十丈,噢不,方圓八十丈,連根毛都不會留下!

看著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地面,左莫臉色越發慘白,手哆嗦厲害,欲哭無淚。

救命啊……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