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八十二節 火鐮石 【第一更】

容薇不是第一次來小山界,但是見到小山界破敗的模樣,還是有些吃驚。同行的府衛,亦是個個驚詫莫名。

“明霄派真不是個東西,你看看小山,都糟蹋成什么模樣了。”底下有人嘀咕道。

“可不是,這可是要遭天譴的!”

“難道候爺要對明霄派動手?”

“別瞎猜……”

聽著手下們的嘀咕議論,容薇沒有出聲,她的精神有些恍惚,直到過了一會,她才收回心神。她并沒有見到明霄老祖,候爺的令牌也是轉呈上去,便讓他們進入小山界。

她明顯能感受到明霄派緊張的氣氛,隱隱聽到有人說出了什么事。

難道小山界又出事了?

天月界白日星現的事,當時就驚動了許多人,她知道候爺就專門注意過這事。雖然她從小就是候爺培養長大的,但是很少看到候爺對什么事上心。

候爺的來歷晦莫如深,平時天月界發生的那些大事,也從來沒見他理會過。但是白日星現這事,她第一次在候爺臉上看到凝重之色。

這次是第二次,同樣也是因為白日星現。

候爺府里的玉簡古籍頗多,從小在府里長大的容薇見識比起絕大多數修者都要廣博得多。白日星現意味著什么,她知道一點。

她只是有些奇怪,候爺平日里給她的印象,一直是個閑散人兒,如今卻對這事如此上心,她不禁有些擔心。

她定了定神,緩緩開口道:“走吧。”

府衛們立即閉嘴,容小姐雖非候爺嫡出,但是若論寵愛程度,卻是府內第一。而且容小姐也不辜負候爺的培養,從小各方面都是極為出色,只是甚少出府,聲名不顯而已。府內無論資歷再老的府衛,見到她都畢恭畢敬,不敢有半點架子。

容薇開始有些頭痛起來,調查白日星現,該從哪下手呢?

蔣豪看著懸賞榜,流著口水:“大哥,這下我們要發了!”其他人眼中露出毫不掩飾的貪婪。

蔣維也直吞口水,不過他終究比他弟弟要冷靜許多。那個詭異而恐怖的女修,一想起來,他便不自主地陷入深深的恐懼。

“別忘了那個女修。”他聲音沙啞。

周圍陷入一片死寂,每個人的眸子里,都烙著深深的恐懼。目睹那場無聲的屠殺之后,他們之中,已經有三個兄弟因為長久恐懼而導致境界崩潰,他們臨死前淒厲的慘叫聲,仿佛在他們耳畔飄蕩。

每個人目光中貪婪火焰就像被一盆冰水澆下。

蔣豪渾身一哆嗦,他強笑道:“找他們麻煩的可是外堂。女修再厲害,也總是一個人……”他的聲音越來越輕,臉色也越來越白。

“好處再多,也要有命去享才行。”蔣維眼睛布滿血絲,沉聲道:“既然外堂在找他們,總是能找到他們的。雙方碰撞,對我們沒壞處,說不定咱們能離開這個該死的地方。”

“哥,你也太高估他們了吧。”蔣豪強笑道。

“不是我高估他們,是我希望他們能做到。”蔣維嘆息道。

其他人無不默然。

左莫空曠的坑道,四周都是密密麻麻的的符紋,他心中充滿激動,完工了!終于完工!

以一己之力,布下如此大陣,足以自傲!

處心積慮,沒日沒夜,其中艱辛,只有他自己知道。從建金烏城開始,他就沒有真正篤信自己能夠完成。愈發緊張的局勢,就像一根無形的鞭子,不斷催促他加快、再快一點!

當它真正完成時,左莫感覺像在夢中。

“你說,這是不是真的?”他忽然轉過臉,問女修。

女修恍若沒有聽見,沒有丁點反應。

左莫嘿嘿一笑,也不以為意,他喃喃自語:“可千萬別是做夢啊!”

這段時間,他的神識進步極大,火煉之朮日*深,后面工作量才能如此迅速地完成。要以他以前的水平,想完全如此浩大的工程,沒有大半年的時間,想都不用想。

蒲妖這次沒騙他,整個建城布陣的過程,他的進步幅度之大,連他自己感到吃驚。玉鐵頭魔體步入三熟之境,最讓他感到悸動的,卻是他的神識。他的神識,整整增長三倍有余,如今他感覺自己就像一盆水,盆里水滿得都快溢出來。突破只怕不遠,而且他隱隱有種預感,這次如果突破成功,那幅度一定相當大。

環顧四周,忽然間,左莫充滿信心!

哪怕面對的是金丹!

眼下,他只剩下最后一件事。

大陣完工,左莫沒有告訴任何人,但是最先感受到的,卻是包易。黑煉蒲團供不應求,也讓得意之余,有些焦頭爛額。

但是忽然間,黑煉蒲團的產量激增,他敏銳地意識到其中的玄機。

只有老板那邊不需要供應,煉器部的人才能把所有的精力全都投入到黑煉蒲團中。金烏城最出名的兩大特產,一個是金烏火,一個黑煉蒲團。除了包易特意留下來的一批,剩下的金烏火早就賣光。金烏火只有老板才有能力生產,老板現在整天連個人影都看不到,哪有時間指望他能生產金烏火?

金烏城現在只賣一件東西,那就是黑煉蒲團。

黑煉蒲團的神奇功效,就像插了翅膀般,飛遍整個小山界。無數修者,像潮水般,從各個方向朝金烏城涌來。

昏暗的礦洞,小塔飄浮在空中,像一位盡職的監工,指揮著下面那些傀儡不眠不休地工作。上次傻鳥異變把膽小的小塔嚇得半死,雖然左莫沒有罵它,它還是擺出一副盡職盡責的態度。

這也導致最近晶石和礦石的產量激增,包易臉上喜色更重。

忽然,一個青銅傀儡停下手上的活,呆呆地看著眼前奇怪的東西。

小塔立即察覺出異樣,連忙飛過去。

一塊散發著通紅通紅的石頭,散發一種奇怪的氣息,小塔歪著頭,有些不解地看著這塊紅石頭。

小塔和左莫心神相連,左莫立即收到小塔傳來的信息,急匆匆地趕過來。

“咦,這塊石頭有古怪。”左莫湊上去,還不時地敲了敲。

紅石頭像一塊桌子大小,宛如一塊紅玉,散發著絲絲暖意,不過最奇特的,卻是蘊含的強大生機。靠得近,還能聽到隱約的心跳聲。

難道是個活物?左莫覺得這簡直太匪夷所思,圍著石頭看了半天,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這塊火紅火紅的石頭,終究是什么來路。

“蒲妖,這是什么東西?”左莫興沖沖地跑去問蒲妖。

蒲妖坐在墓碑前,閉目養神,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

一看蒲妖的樣子,左莫就明白這厮估計有什么情緒,不過他早就忘了自己做過什么。

大丈夫能屈能伸,哥忍。

左莫臉上堆起笑:“蒲妖,你堂堂天妖,和我這個小人物計較什么?哥……噢不,小弟有哪做得不對,多多包涵包涵啊。”

蒲妖依然閉著眼睛,沒什么動靜,但左莫注意到蒲妖的腰微微挺了挺。

有門!

“蒲妖,你可是千年天妖!那胸襟那氣度,如天空一樣遼闊,如大海一樣深遠,你的學識你的……”

“行了行了!別拍馬屁了!”蒲妖臉上不耐煩,不過嘴角的那一抹笑意,卻暴露了他暗爽的心情。

左莫小小地在心里鄙視一下,果然是千年老古董,這點程度的馬屁,就打發了。臉上卻堆起諂媚的笑意:“您指點指點?”

“咳。”蒲妖裝模作樣輕咳一聲,這才慢條斯理道:“這東西你沒見過也不丟人,能見過的修者也沒几個。這是火鐮石,長久吸日月精華,已生靈性。若是小山界沒什么變化,這塊火鐮石就成了一塊天材地寶,品階可達五品。”

“那現在呢?”左莫識趣地問。

“現然小山界靈氣萎縮,混沌的力量漸起,偏偏這塊火鐮石已有一絲靈性,吸不到靈氣,它便吸入混沌之力。”

左莫有些不明白:“混沌力量?”

“混沌是力量的本源,無論是修者,還是妖魔,力量都是從混沌中衍化而出。但由于大家走的是不同的路子,結果也截然不同。妖魔走的是順應,而修者選擇的是抗衡。修者的靈力和混沌之力是天敵。”

“你的意思是,他成妖魔了?”左莫指著石頭一臉震驚地問。

“是成妖。”蒲妖顯然很是得意:“這里面孕育了一只火妖,不過沒出來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火妖。草木精魂而化妖,野獸精怪而成魔。比如你把靈獸丟到都天血界那樣的地方,混沌之力漸漸侵蝕,就會成魔。”

左莫有些失望:“原來是只妖,那我不是要斬妖除魔?”

蒲妖的臉立馬黑了下來:“你斬誰?”

左莫一個哆嗦,他想起來,自己面前這厮可是個天妖,訕笑道:“開玩笑開玩笑!”緊接著道:“我只是太失望,以為挖到了個寶貝,沒想到是個沒用的東西。”

“誰說沒用?”蒲妖顯然有些激動:“你這個不識貨的家伙!寶貝,哼,就算放到你面前,你也沒認不出來。”

“那有什么用?”左莫連忙問。

蒲妖閉上嘴,擺出傲然姿態。

左莫也不上當,從戒指里拿出一把飛劍,在火鐮石上比划著:“我沒用,也不能便宜了別人,那就劈了好了。”

蒲妖見狀,只好道:“火妖和你的靈獸沒有太大的區別,它的一些神妙,你也能用。”

“哦,這樣啊,可我不會弄啊。”

“滴血就行。”蒲妖一說完,就知道上當了。

果然左莫樂呵呵地飛劍一轉,划破手指,擠出一滴血,滴在火鐮石上。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0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