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兩百八十四節 大陣!

一個巨大的深坑,左莫不斷地向下挖。

頭頂的洞口,像巴掌大,此處深入地下達五十丈。坑洞大約一丈方圓,女修就站在不遠。抬頭望去,五十丈的高度,讓人有些窒息的感覺。

忽然,左莫停下動作,臉上露出驚喜之色。

“咱們上去。”他對女修道。雖然女修聽不到,但他還是打了個招呼,說完便向上飛,女修緊跟在他身邊。

飛上地面洞口,左莫停了下來,深深地吸一口氣。

全力轟出一記琉璃天波!

一隻宛如琉璃的拳頭,倏地沒入洞內,重重轟在洞底。

轟!

通紅的地火岩漿噴湧而出,不斷地向上湧,仿若從籠子裡剛放出來的遠古凶獸,遠遠隔著,左莫都能感受到一股灼熱的氣息迎撲面而來。

深紅的岩漿不時噴出一道道火舌,面對自然之威,左莫也不禁有些色變。若是不小心被地火捲入其中,除非有金丹修為,否則屍骨難存。

驚歎之餘,他臉上也不由多了幾分欣喜。

拉著女修繼續向上飛,熔漿洪流終於湧上地面,此處赫然是左莫布下的大陣核心所在。深紅黏稠的熔漿緩緩流動,一流入坑洞,坑洞四壁的符紋陡然亮了起來。

左莫臉上終於無法遏制地露出笑容!

成功了!

終於成功了!

就在他頭頂的,夜色金烏城忽然光芒暴漲,無數金色的光芒,猶如一條條逆流而上的金色梭魚,升上金烏城的上空。這些金色細芒,金烏城上空凝聚不散,忽聚忽散。

整個金烏城所有人都被如此聲勢浩大的異變驚動,人們紛紛走出屋子,仰臉看著漫天金芒!

精通符陣的修者無不是臉色微變,那些漫開如游魚的金芒,不時能看到符紋的影子,莫非是什麼厲害的符陣?如此手段,實在高深莫測!也不知道什麼符陣,能有如此驚世駭俗的異象。

在城外駐紮的各大勢力,此時亦紛紛被驚動。

“那是什麼?”

“難不成有什麼異寶出世?”

……

只見夜色中,遠處的金烏城光芒大漲,刺目的金光籠罩其中,猶如黑夜中的一輪太陽。

“好大的手筆!”一處山峰,一位鬍鬚中年人一臉驚歎。在他身邊,有一位虎背熊腰的大漢。

“怎麼說?”大漢問。

“此城只怕內藏極厲害的符陣,這陣勢,分明和大陣剛成時的光景。昨日進城,我便發現,此城用料極其特殊,大人肯定猜不到。”中年人笑道。

“哦,用了什麼高級的材料?”大漢有些好奇。

“和大人想的恰恰想反,此城所用的牆磚,只不過是普通青石。”

“怎麼可能?”大漢一呆,旋即搖頭:“若是青石便能造成如此堅城,只怕小山界已經是眾城林立。”

“呵呵,的確是青石,只是這青石,用金烏火煉製過。”中年人莞爾。

“原來如此!”大漢恍然大悟。

中年人臉上旋即浮現幾分佩服之色:“此人心思極巧,此城雖小,他實際上用的卻是煉器之法。”

“煉器之法?難道他把金烏城當成一個法寶?”大漢臉上又是一呆。

“沒錯。整個金烏城,佈滿符紋,所有的建築,全都由符紋連成一體。形成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局面。白天,陽光總是會形成一道光柱投入城內,大人可曾注意?”

“難道這裡也有什麼門道?”

“陽光之中,蘊含些微金烏火,源源不斷地被金烏城吸收,時日越久,此城愈發精純,這不是煉器之法麼?”中年人目光閃動,讚歎道:“日光雖好,但需長久之功,這位城主顯然等不起。若我沒有猜錯的話,他應該是引地火淬煉此城,屬下才有大手筆之稱。”

“引地火淬煉此城?”大漢臉上神色有些呆滯,過了半晌,才搖頭道:“沒想到小山界也是藏龍臥虎,竟然有如此厲害的人物。若是眼睜睜放過,我有心不甘,先生認為,能否招攬過來?”

中年人搖頭:“大人慕賢若渴,這是好事。但我觀此人,勢力已成,竟然手下還有戰將,只怕來歷也不簡單。況且,如今大人麾下名額亦滿,若招來,往哪放呢?”

大漢聞言,呆住半天,才歎息一聲。

“大人也不必沮喪。”中年人溫言勸慰:“本門實力如此雄厚,資源充裕,只需大人能夠在門中立穩腳根,想招納些奇人異士,也非難事。此次門主派大人來調查小山界之事,栽培之意昭顯,大人只需完成本職任務,何需為一人而煩惱。”

“先生說得是。”大漢神色恢復如常,旋即臉上怒意微顯:“哼,明霄老兒也實在大膽,竟然如此糟蹋一界,簡直不想活了。”

這一路上,他所遇所見,皆是淒慘殘酷無比。

“只怕如今消息也傳開了,他的日子不會好過。”中年人眼中寒光閃爍:“他的徒弟被殺,也算是報應,屬於估計,其他勢力介入也不遠。”

大漢忽然道:“你說,黃卓光會不會是那裡面的人幹掉的?”他手指著金烏城。

中年人一呆,旋即卻是心中一動:“有可能!不過這和我們關係不大。”他想了想,又搖頭道:“正事要緊,白日星現出現,對大人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大人的運氣,可著實不錯。”

他們被派出來調查小山界出現妖軍之事,尋找混沌裂縫,沒想到途中竟然遇到白日星現異象。

“可是我們現在還沒結果。”大漢有些無奈道。

“慢慢來,這個著急不來。”中年人也有些無奈。

小山界亂成一團,外堂前所未有的大行動,和金烏城的突然崛起,立即使雙方成為小山界最矚目的焦點。各式各樣的消息不斷地傳播,外堂的分堂,被摧毀得只往下三分之一。

而沒過兩天,又聽到那支神秘的隊伍,連續擊潰外堂趕去支援的三支隊伍。

被擊潰逃逸的修者,繪聲繪色地描述這支隊伍的厲害,他們臉上的心有餘悸,成為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消息迅速傳播開來,而外堂卻突然一反常態,集中力量,不斷地向金烏城進發。

稍微聰明的,立即意識到這支神秘力量和金烏城的隱隱聯繫。

兩者之間的勢力紛紛撤到金烏城後方,所有人都在等待著兩大勢力之間的碰撞。

這次的碰撞,將是小山界最強大的兩巨頭之間的強強碰撞。

外堂自不消說,雖然折損了三千人,如今依然有著數目高達七千的龐大隊伍。如此龐大的隊伍,就像巨無霸,沿途所有敢於阻擋的勢力,全都被他們以泰山之勢壓得粉碎。

金烏城橫空出世,短短的數十日間,一躍成為小山界僅次於外堂的存在。金烏火,黑煉蒲團,三十六座符戰碉樓,那支神秘的隊伍,立即使金烏城成為小山界的中心。

金烏城似乎沒有察覺到外堂逼近的腳步,依然在瘋狂地出售著黑煉蒲團。這也使得它成為後撤修者們的必經路線,眾人紛紛竭盡所能地購買黑煉蒲團。

黑煉蒲團的價格雖然昂貴,但是比起靈穀來,有太多的優勢。

之間也有不少勢力提出可以幫助守城,但都包易婉言拒絕。這也使得眾人更加好奇,人們買了黑煉蒲團後,並沒有離開,而在金烏城後駐紮起來。

放眼望去,金烏城後,密密麻麻的修者,一眼望不到盡頭。小山界有一半修者彙集在這,他們想親眼目睹這場極其罕見強強碰撞。

雙方掽撞的結果,也將直接關係到他們今後的生活。

私底下,有八成的修者看好外堂。七千名有組織的修者,這樣恐怖的力量,令所有人感到畏懼。哪怕那支神秘的隊伍是屬於金烏城,但人數太少,用於騷擾還成,根本無法起到根本性的作用。況且還有明霄老祖這個金丹坐鎮。

他們只是好奇,金烏城究竟能堅持多久。

但隨即,出人意料的是,外堂開始放緩前進的速度,可不知為何,大軍前進的速度放緩,壓力卻愈發令人感到窒息。稍有見識的人明白,外堂在作決戰前的休整和蓄力。

金烏城每天照常做著生意。城後的許多修者,都在歎息,如果金烏城真的落入外堂之手,那可真便宜了外堂。金烏城究竟有多少好東西,誰也說清楚,但大家都知道,肯定堆積如山。

黑煉蒲團可不便宜啊!

金烏城是如今小山界最富裕的地方。

打通地火之後,左莫便閑了下來,大陣完成,他的心頓時放下一大半。

大戰在即,他絲毫不驚慌,淡定從容。每個人的看到老闆如此鎮定,城內緊張的氣氛立即得到極大程度的緩解。大家的熱情反而迅速高漲。

只要老闆在,他們什麼不用擔心。

左莫飛到符戰碉樓。

三十六符戰碉樓如今成為最繁忙的地方,東營和西營在緊張地進行著戰前訓練。他們都清楚,這次的守城戰,他們才是真正的主力。

每個人摩拳擦掌,玩命地訓練。表現得好,說不定還能遷入朱雀營,那可是東西營所有人都眼巴巴想進去的地方。這一戰,將是他們最好的機會。

左莫和東營西營的將領打了個招呼,便飛上最高層。

他這次來,是來看看放在符戰碉樓用罡雷溫養的雷音核桃。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