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正文 第兩百八十六節 來了! 【第一更】

容薇注視著那支隊伍消失在天邊,心中說不出的震撼。

剛才親眼目睹了整場戰鬥,這支不過六七百人的隊伍,給她留下了極深的印象。犀利如刀鋒的衝擊,甚至讓她在一剎那產生轉身想逃的念頭。

戰鬥過程沒有任何懸念,在極短的時間內便結束。這支隊伍就像一把鋒利的尖刀,眨眼間便把對方給肢解。沒錯,除了肢解這個詞,她想不到任何更貼切的詞來形容她看到的這一幕。

那可是一千人的隊伍!

容薇身邊的府衛們個個張大嘴,不能置信地看著空無一物的天空。剛才一幕給他們帶來太強烈的震撼,犀利得無可抵擋的衝擊,就像一道閃電,刺進他們心裡!

另一方的隊伍就像紙糊一般,一觸之下,便四分五裂。容薇從來沒有想過,當漫天淒厲的劍氣尖嘯彙集在一起時,是如此壯觀,如此奪人心志。連他們這些旁觀者,都感到頭皮發毛,手足冰涼,那些直面攻擊的隊伍,面對的該是何等恐怖場景。

沒有人笑話被擊潰的隊伍。

小山界怎麼可能有這麼厲害的隊伍?

便是天水界,能達到如此水平的隊伍,大概只有傳聞中的那一二隻而已。

「老大,後面有人跟著。」謝山低聲對公孫差道。

隊中許多人都注意到跟在他們屁股後面的這支隊伍,不過眾人並不擔心什麼,只是有些好奇。他們打了這麼久,凡是看到他們戰鬥的人,無不望風而逃。像這種跟著的,倒是第一次見到。

公孫差瞥了一眼:「唔,你去問問。」

謝山只恨自己多嘴,這不是給自己找事麼。不過既然小娘發話了,他也只能朝那支隊伍飛過去。

容薇其實心裡也有點發悚,萬一要對方不分青紅皂白,衝殺過來,他們只有逃命的份。不過看對方似乎並不執著於殺人,之前潰逃的敵人,他們都並未追殺。

她對這支隊伍實在太好奇,她見識廣博,自然能看出,這支隊伍已經開始有軍隊的雛形。她深知建立一支軍隊不是件簡單的事,人員配置要精挑細選,要有得力的人手,花費巨大……

天水界門派眾多,但是擁有軍隊,卻只有兩家。

她跟著候爺多年,知道候爺動這念頭頗久,只是困在人手這件事上。有能力組建軍隊的,便只有戰將。可是有能力培養戰將的,只有那些大門派。

手下的府衛平日裡看起來也頗為精銳,但是拿出來一比較,立馬顯示出差距。但容薇的眼力不俗,她能看出來,這支隊伍修者的平均實力並不如她手下的府衛。

可同樣人數相互拚殺,死的一定是府衛。她其實很想招募這位戰鬥,或者能夠把整支隊伍招募過來。

但她知道這是癡心妄想,這支隊伍建立起來,顯然有段時間。沒有點實力的門派,根本養不起。但既然對方已經養出來了,那肯定是有實力的。

招納過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她下令遠遠跟著,一方面是好奇,另一方面,她很清楚,如此強力的隊伍,在小山界絕對是一股舉足輕重的力量。

哪怕招納不了,與對方合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自己不正發愁不知該怎麼調查白日星現麼?與如此強力的勢力合作,肯定事半功倍。

不過府衛們當然不知道容薇的心思,他們個個心驚膽戰,腿肚子都打著哆嗦,作好隨時帶著容薇轉身便逃的準備。

忽然,前面隊伍有一人朝他們飛了過來。

府衛們立即緊張起來。

容薇反而心中一定,她最擔心的便是對方連問話都不問,直接衝殺。現在對方既然派了一個人來,那她也有說話的餘地。

「你們是誰?為何跟著我們?」謝山問。

容薇行禮道:「我等是天水界烏候府內弟子,奉命來小山界調查白日星現事宜。不知能否與貴部結伴而行?也能圖個安全,區區心意,不成敬意,還請笑納。」

她拿出幾塊四品晶石。

謝山看了一眼她手上的晶石,並不接過,點點頭道:「我替你稟報一聲。」

說完,他便轉身回到隊伍中。

「和我們結伴同行?」公孫差有些意外。

「難不成她看上我們誰了?」雷鵬嘿嘿一笑,一旁的年綠甩了甩劉海,接口道:「除了我還能有誰。」

沒人理會這兩人,就連宗如,也一臉慘不忍睹,自己以前怎麼就和這兩個活寶分在一個小隊裡呢?丟人啊

「她是這樣說,而且她們是天水界烏候府的人。」謝山接著道。

「你們誰聽過?」公孫差問。

「咱們都是鄉下人,哪去過天水界。」麻凡調侃了一句。

「怎麼辦?」謝山望著公孫差。

「沒時間和他們糾纏。」公孫差搖搖頭。

「真是遺憾,那可是個大美女呢。」謝山語氣也多了幾分調侃。

公孫差瞥了他一眼,謝山立即閉嘴。千萬不要惹惱小娘,否則的話,下場會很慘。

忽然,一隻紙鶴從天邊飛來,落入公孫差手上。打開紙鶴,只看了一眼,公孫差臉色微變。紙鶴迅速傳到其他人手上,所有人的臉色都凝重起來。

「走!」

沒有人說笑,沒有人廢話,氣氛陡然緊起來。朱雀營立即整隊,全速朝天星峰方向趕。

容薇一臉呆滯地看著消失在天邊的隊伍。這是怎麼回事?

府衛們統統鬆一口氣,剛才他們可是嚇得半死。一名府衛小心地道容薇:「小姐,他們走遠了。」

容薇這麼從呆滯中回過神,哦地應了聲:「跟上去。」

剛剛鬆一口氣的府衛們臉頓時都成了苦瓜,容薇也不理會,率先前飛去,其他人也只有無奈地跟上。

左莫一手張,雷彈便在他手心裡滴溜溜地轉動,這是他熟得不能再熟的《陽煞罡雷》。陽煞罡雷的是用神識調動周圍空間的極淡薄的雷元,從而形成罡雷。由於方法獨特,形成的罡雷,性質至陽至剛。

如今左莫對這招熟得不能再熟,幾乎心念一動,罡雷便成形。

他不斷地凝聚罡雷,又不斷地打它們打散,他在嘗試。煉化雷音核桃的過程十分成功,他悟出一些罡雷的法門,便希望能把這些體悟融入自己會的法訣之中。

《陽煞罡雷》是他最主要的攻擊手段,比起《天波拳訣》攻擊速度更快,威力也相當強悍。唯一缺點便是缺少變化,左莫悟出那些罡雷的符陣,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陽煞罡雷》。

不斷地把體悟融入法訣之中,是任何一位修者都必須做的。這也是為何同門師兄弟往往修煉的是同一篇法訣,使出來卻往往截然不同。每人體悟不同,走的路也自然不同。

雷彈在他掌心不斷地變化,忽而化一張細密的雷網,籠罩左莫整個手掌,忽而化作一根雷箭,雷箭倏地崩散,化作無數細小的雷蛇,雷蛇忽而彙集,化作一隻雷鳥……

漸漸,左莫只覺越發得心應手,手上的罡雷就像他身體的一部分,可以隨心所欲地變化。

左莫很快判斷各種變化的優劣。

罡雷重攻輕防,變化成雷盾幾乎沒有什麼防禦力,但是變化成雷箭雷槍,卻是無堅不摧。罡雷的另一個特點便是速度極快,它大概是諸多法訣中最快的一種。

罡雷性質剛猛暴烈,極難壓縮,左莫想盡了辦法,都無法把雷元壓縮得更緻密。由此便可以看出雷音核桃的珍貴,雷音核桃內蘊含的雷元數量之多,簡直讓人無法想像。

煉化後,雷音核桃的威力更是猛增,這也令左莫對它的威力充滿了期待。不過左莫並沒試驗,實在不捨得。

左莫忽然睜開眼睛,看向遠方,嘴角浮起一抹冷笑。

駕著祥雲,緩緩降落到金烏城,一降落到地,便把祥雲收起來。左莫的好整以暇的模樣,讓有些緊張的兩營修者頓時緊張的情緒緩解了不少。

「大伙注意啊,對方來了。」左莫隨意地喊了一嗓子。

眾人心中齊齊一凜,不過他們早就作好戰鬥準備,有條不紊地安排著,只見符戰碉樓的光芒一座座地亮了起來。

城門緩緩關閉,城內所有的雜音一下消失不見。

在金烏城後的修者也注意到異樣,頓時騷動起來。

「外堂來了!外堂來了!要開始了!」

「大伙小心啊!一見情況不對,大家就跑!」

「哈哈!這麼大的場面,我還從來沒見過呢,這會可算是要開眼界了。」

……

周圍的紛紛擾擾傳來,中年人和大漢一行人此時也飛上天空。受到周圍人的感染,大漢眼中陡然迸射出熊熊戰意,而中年人臉上浮起一抹酡紅。

無論之前,他們在哪裡,誰見過如此大規模的戰鬥?

「你們都要好好看看,機會難得,學到一星半點,以後也能讓你們受益匪淺。」中年人對周圍的護衛們喝斥著。

大漢知道中年人其實是在提醒他,不過此時,他緊緊盯著天空遠處。

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黑點,像一團黑雲,出現在天邊,緩緩向這邊飛來。

原本嘈雜的修者們齊齊倒吸一口冷氣,天空鴉雀無聲。

隨著外堂不斷靠近,眾人臉色不禁微白。

七千名修者彙集在天空,有如一股無可抵禦的洪流,滾滾而來。它的速度並不快,但隨之而來壓迫感更加讓人窒息,它似乎用這樣一種方式在宣示它能夠輾碎一切的力量!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