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三百零四節 大日魔體




界河難渡,每一條界河,都十分漫長。

艙內,左莫凝神修煉。

“金丹!我要的金丹!”蒲妖一談起金丹,便有些氣急敗壞:“打個金丹,打得差點丟了小命,還沒撈到金丹!”

左莫也有些不好意思,之前答應蒲妖的金丹,打了水漂。現在想想,金丹並不如他想像中的可怕,只要找對方法,金丹也不是不可戰勝。

細數下來,金丹最強的地方,便是速度。這令金丹在面對凝脈修者時,佔據了絕對的上風。最厲害的金丹劍修,一劍斃敵並不新鮮,但是一劍斬十名凝脈,那也不可能。

相比之下,在防禦方面,金丹的優勢反而最不明顯。固然普通的凝脈劍芒很難撼動其根本,但若數十人劍芒同時擊中,金丹也吃不消。

最怕的是金丹同歸於盡。一旦金丹打算拼命,他能釋放的威力便是平時的數倍。

經驗最是可貴。

有了上次的經驗,若是讓他重新與明霄老祖打一場,他甚至有信心只依靠朱雀營便能夠幹掉明霄老祖。

面對蒲妖的冷嘲熱諷,他只有心頭苦笑。與明霄老祖那場戰鬥打得那麼艱難,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被金丹修者的名頭給嚇倒了。他如今總算知道,面對金丹修者,防守只會讓自己陷入更被動。

蒲妖顯然也知道,此時的幹嚎無非過過嘴癮罷了。

聽著蒲妖在耳旁絮絮叨叨,左莫實在忍不住了,停了下來:“行了行了!到時再補你就是了!”隨即嘟囔著:“堂堂天妖,居然……哼哼……”

蒲妖裝作沒聽見,過了一會,他忍不住誘惑左莫:“其實金丹很好殺的。以前你沒這個能力,現在不一樣了,你看看,手下這麼一大幫人,你又突破了……”

“我突破了?”左莫精神頓時一振:“這個好好說說。”

“說起來也奇怪,你修真和神識方面的天賦,都不見有什麼突出的地方。修煉魔功卻出奇的快,真是邪門。”蒲妖有些不爽,但還是道:“你還記得自己的魔體吧。”

“當然記得,玉鐵頭,尉階排名第五。”左莫答道。

“沒錯,一開始,我以為你會走的星月輪的路子,沒想到,陰差陽錯,你卻進演成另一種魔體。”蒲妖有些無奈,又有些凝重:“校階魔體一百七十二種,排名首位的是玄地,第二是大日,第三是羅煞海。”

“玄地不分陰陽,亦是校階魔體中唯一一種不分陰陽的魔體,它能排名榜首的最大原因,便是它能進演成任何一種統領魔體。包括統領魔體的前三名。”

“大日走的是陽剛路子,剛猛無儔。它是之後任何一種陽剛魔體的極品胚子。而羅煞海走的是陰詭莫測的路子,最擅長模擬變化之道。”

“我的是大日魔體?”左莫隱隱有所猜測。

“沒錯。”蒲妖解釋解釋道:“與明霄老祖一戰,你恰巧觸動大陣,大陣煉體,金烏之精、罡雷、地火,無一不是陽剛淩厲之物。機緣巧合,卻讓你進階修成大日魔體。”

說到這,蒲妖翻了個白眼:“這也是你,換作哪個魔,修成大日魔體,早就瘋了一樣去找金丹進補了。還怕金丹?嗤!”

“進補?”左莫一愣。

“這有什麼奇怪?妖魔的內丹對修者來說是個寶,修者的金丹對妖魔來說,當然也是大補之物!”蒲妖猩紅的舌頭下意識地舔了舔嘴唇:“你可以嘗試一下,那滋味好極了。”

左莫不寒而慄,旋即破口大駡:“蒲妖,你這個變態!”

蒲妖絲毫不以為然:“是你少見多怪了。修者拿妖魔煉丹煉器,稀鬆平常得很,我們吃個金丹,就變態了?”

左莫啞然。

他決定不在這個問題上多糾纏:“這大日魔體,有什麼好處?”

蒲妖精神一振:“好處就多了,要不然怎麼和金丹抗衡?首先是修煉魔功。你修煉過《天波拳訣》,自然知道,若要發揮出這拳訣的威力,最重要的是軀體強橫。魔功在這一點上,更是極端。你以後就知道,任何一部魔功,說到底,就是修煉軀體。大日魔體,天生強橫剛猛,修煉那些霸道的魔功,事半功倍。”

“魔功,又是魔功,你又沒魔功,在興奮個什麼勁?”左莫不陰不陽地回了句。

蒲妖差點噎著,他決定無視左莫,繼續道:“到了校階的魔體,便有諸多神妙之處。妖魔不擅長煉器,在法寶上比修者吃虧不少,那怎麼辦呢?一個是本命法寶,和修者的本命法寶不同,妖魔的本命法寶,都是他們身體的一部分,比如爪、牙,蛻下的皮等等,經過經年累月祭煉而成。而另一個,便是魔體變化之道。”

“校階魔體,每一種魔體,都有若干變化不等,但最多的,不超過六般變化。玄地、大日和羅煞海之所以能排前三,就是因為它們都擁有六般變化。”

左莫聽得兩眼發亮:“什麼叫變化?”

“和禪修的神通類似,你不是開啟了靈眼了麼?魔體的各般變化,便是指能夠最大程度發揮出魔體的技巧。”

“你懂六般變化?”左莫以相當懷疑的目光看向蒲妖。

蒲妖坦然道:“不懂。”

“我就知道,還什麼天妖,啥都不懂……”左莫自言自語地嘀咕。

蒲妖額頭青筋直跳,但他強自忍住:“我雖然不懂,但有人懂。”

“誰?”左莫這下有點好奇了。

“那傢伙。”蒲妖指著墓碑道。

“墓碑?”左莫愣住。

“沒錯。”蒲妖眼中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得意:“你只需要答應他一點小小的要求,他便會教你大日魔體的六般變化,而且還會傳授你魔功。”

“小小的要求?”左莫下意識地察覺出危險,他忽然回想起蒲妖進入自己身體時,那個古樸蒼涼的聲音。

那句把他折騰得死去活來的“守吾之禮、執吾之心、行吾之誓,願否?”

越想他心頭越是火起,當年哥還粉嫩的時候,覺得哥好欺負,在哥頭上拉屎拉尿,哥搞不過你們,哥也就忍了!現在還想暗地裏陰哥一把!叔叔可以忍,嬸嬸也不能忍!

他騰騰跑到墓碑面前,一腳丫子重重踹上墓碑!

“二貨!跑到哥識海裏!沒交半塊晶石!現在還打哥主意!你丫的不想活了?”

砰砰砰!

砰砰砰!

左莫一邊破口大駡,大腳丫子一邊像雨點般拼命地踹在墓碑上,踹得墓碑搖搖欲墜。

看著形如暴走,雙目通紅的左莫,蒲妖完全愣在原地!

他……他竟然敢踹“他”……

天……

過了好一會,蒲妖才回過神來,當他看到整塊都快被踹翻的墓碑,頓時臉色有些發白。

“你……”

他剛開口,只來得及發出一個字,便看到停下來的左莫,轉過臉。神色陰黑兇狠的臉上,一雙猩紅,殺氣騰騰的眼睛。

蒲妖骨嘟吞了吞口水,他就感覺被一隻野獸死死盯住,稍有不對,左莫就會撲上來。他喉嚨一陣發緊,話到嘴邊立即變成:“有話好好說……有話好好說……”

左莫倏地轉過黑得像鍋底的臉,重新揚起腳。

砰砰砰!

狠狠地踹了數十下,才停了下來,臨走前還不忘放下狠話:“二貨,哥告訴你!想和哥玩花樣,搞不死你!”

說罷,心滿意足,揚長而去。

蒲妖呆若木雞地看著墓碑,漆黑的墓碑表面,印滿橫七豎八的腳印。

足足過了半晌,蒲妖陡然發出爆笑,他笑得直打跌。

“哈哈哈哈!這就是你挑中的人?太有個性了!太有個性了!比當年你還有個性!哈哈!感覺怎麼樣?很棒吧!哈哈,沒想到你也有被人踹的一天?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這傢伙,我喜歡!”

識海裏,蒲妖狂放的笑聲,回蕩不休。

左莫從識海裏退出來,兀自還有些氣憤不休。什麼狗屁大日魔體,哥不稀罕!

不要以為手上有那麼一些魔功之類,就想從哥這訛些好處過去!

法訣,哥不缺!

左莫從戒指裏拿出一大把玉簡,一字排開。

這些玉簡都是他在小山界不斷收藏來的,都是一些頗為獨特的法訣,絕大部分都是四品法訣這樣的精品,其中還有兩部五品法訣。對於眼下的他來說,完全夠用。

至於勞什子金丹,統統見鬼去吧!

左莫深刻地領悟到一個道理,自力更生才是根本之道啊!當年在無空山的時候,區區一部最低階的《小雲雨訣》玉簡,他都能突破到第四層。眼下有這麼多玉簡,而且品階都不賴,自己斷然沒有越活越倒退的道理。

深受蒲妖和墓碑刺激的左莫,此時完全陷入狂熱的情緒之中。

不就是法訣麼?不就是功法麼?你們以為掐著法訣,就能掐著哥的喉嚨?

老虎不發威,你當哥是病貓啊!

哥就讓你們看看,為啥你們這些天妖什麼的老古董,只能淪落到租房付不起租金、折騰出陰珠卻賣不掉的破落地步?

而哥卻能憑藉區區《小雲雨訣》笑傲無空山外門,人人敬稱小莫哥,晶石嘩啦嘩啦!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