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三百零五節 界河入口




一百多部玉簡法訣,劍訣占了七成,這令左莫感到相當無奈。

雖然在無空山的時候,他修煉出劍意曾讓掌門他們眼前一亮,但那不過是借助蒲妖的神奇,硬生生給剁出來的。他本身在修劍上的天賦實在有些乏善可陳,反倒是在五行類法訣更為擅長。

所以當他看到七成的劍訣時,著實有些頭痛。可如今海口已經誇下,若是不折騰點東西出來,豈不是被蒲妖嘲笑?

打定主意要蒲妖墓碑這兩個老傢伙開開眼,左莫心裡發狠,不就是劍訣麼?

索性把玉簡一字排開,耐下心來,一部一部翻閱,不過字字咀嚼,先掃過一遍再說。

一百多部玉簡全部通讀一遍,就花了他將近兩天的時間。看得他頭暈眼花,但亦感覺受益匪淺。如今他雖然修為有限,但在同齡修者之中,見識之廣,可是少有。

妖的煉神之法,魔的煉體魔功,修者的法訣雖然沒有見過太高級的,但是在數量上,相當驚人。很少有人會像他這樣,喜歡翻閱各種的法訣,不管自己修煉不修煉。

開闊眼界最大的好處,便是能讓他從更高的角度,來審視這些法訣。

雖然左莫無法把這些法訣修煉至深厚的地步,但這並不妨礙他能尋找到其中的脈絡。當然,理解歸理解,能夠施展這些法訣,還並不是光理解便夠。

這些法訣五花八門,十分駁雜。一部一部地修煉,顯然是不現實的。

而且這些法訣,蒲妖壓根不放在眼裡,想要震震這廝,得想個辦法才行!

左莫苦思冥想良久,忽然眼前一亮——有了!

“老闆最近沒事吧。”謝山神色間,有些擔憂。

老闆的狀態很不正常!只有稍有眼力的人,都能看出這一點。

老闆陷入這種狀態已經有好幾天,不吃不喝,坐在甲板上,狀若瘋癲,時不時嘴裡還會自言自語念叨著什麼。相比之下,安靜坐在他身邊的阿鬼更像正常人。

“應該吧。”麻凡有些不確定道。

昨天,老闆忽然施展了一個不知什麼法訣,結果,周圍的空氣流突然紊亂,大夥差點被卷了進去。從那以後,所有人都離老闆遠遠的,只有阿鬼一個人,安靜地坐在他身旁。

“哈哈,你以為創出一個新的法訣就那麼容易?”蒲妖唯恐天下不亂地煽風點火。

左莫沒搭理他。

時間過得極快,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

左莫依然廢寢忘食,但還是沒有折騰出成果。

天水界界河入口十分寬闊,這裡總共由八家勢力共同掌管,百花盟便是其中之一。百花盟以花入道,全門上下,清一色女修,其掌門蘇月手腕高超,百花盟在她手上欣欣向榮。

能夠染指界河入口的,全都是實力雄厚的門派,百花盟實力可想而知。

百花盟此處設一分部,擁有自己的駐地,各類弟子數目達到五百餘人,為首的是盟內一位金丹長老高劍婷,可見百花盟對此的看重。

高劍婷貌美如花,一手《海棠劍訣》,到了劍意化形的地步,一出手,便是漫天海棠飛舞,煞是好看。

“上次去小山界的運奴船還沒有回來?有沒有什麼消息?”高劍婷皺起眉頭。

“回師叔,尚未有消息傳來。”一名女弟子連忙上前回答。

高劍婷喃喃自語:“莫不是出了什麼變故?”

恰在此時,忽然有名女弟子驚慌失措闖進來:“師叔師叔!您老快出來看看吧!”

高劍婷神色一動,身形便消失不見。

半空中,高劍婷看著眼前浩浩蕩蕩的大軍,不由倒吸一口冷氣。

只見界河上空,密密麻麻全是修者,一眼望不到盡頭。

“師叔,那是我們的運奴船!”一名女弟子驚呼。

高劍婷瞳孔猛然收縮,沒錯,這支大軍的正中央的五艘大船,赫然正是百花盟的運奴船!對方甚至連運奴船上百花盟的標記都沒有改動。

她心中肯定,小山界定然出事了!

這支大部隊,驚動了所有勢力,一時間,劍光閃動,大量修者飛上天空。只是,當他們看到數目如此眾多的修者時,他們個個驚在原地。

“天!這是怎麼回事?”

五艘龐大的運奴船,如眾星拱月般,挾著驚人的威勢,緩緩朝這邊飛來。

高劍婷神情變幻,她按捺住,沒有輕舉妄動。對方既然突破到這,明霄老祖十有八九被幹掉。同是金丹,高劍婷自知自己實力遠不如明霄老祖。

況且,運奴船四周遊弋的那支隊伍,一看就極不好惹。

不過是她,其他人的視線焦點,都被朱雀營吸引。這支不過七八百人的隊伍,給他們帶來了強烈的危險感。

精銳!

只有一支身經百戰的精銳,才會擁有如此危險的氣質。

剛剛抵達小山界的修者們,此時雖然疲倦異常,但是個個興奮不已。

終於,逃出了小山界!

不過當他們注意到警惕地看著他們的天水界修者時,頓時安靜下來。這些倖存的修者們,無一不是經過無數血與火的考驗才活下來,他們對危險的警惕性之高,遠遠超出天水界的修者。

他們下意識地朝五艘運奴船靠攏,更多的人則是取出法寶。

安靜,異常的安靜!

局勢陡然劍拔弩張,天水界的修者們,個個面色微變,他們就感覺仿佛有一根無形之弦,在一點一點繃緊。

高劍婷臉色亦是微變,對方的人數越超過他們,若是一旦發出衝突,這裡必定血流成河。

他們的目光,紛紛投向五艘運奴船。

此時許多人亦注意到運奴船上百花盟的印記,紛紛看向高劍婷,目光怪異。不過當他們看到高劍婷臉上苦笑,立時心中明白過來。

百花盟在小山界做的事,他們早就心知肚明。現在看來,只怕百花盟也沒討得好。

不過他們更好奇的卻是那五艘運奴船,從那些修者的動作就可以看出來,這夥人的首領在五艘運奴船上。

公孫差的目光看向左莫,束龍的目光看向左莫,他們在等待左莫的命令。

周圍的修者,也齊刷刷地看向左莫,等待金烏城主的命令。

當遇到危險時,人們總是習慣看向能夠解決問題,給他們帶來勝利的人,而左莫,在他們心目中,便是這樣的人。

高劍婷他們也注意到眾人目光的變化,目光不由自主地投向最前方那艘運奴船甲板上的那位少年。

偌大的界河入口,鴉雀無聲。

眾人視線中心的左莫根本沒有半點感覺,他正在和蒲妖激烈地爭吵。

“這就是你想出來的東西?哈,荒謬!”蒲妖冷嘲熱諷道:“我還以為你有什麼本事,結果折騰了一個月,就折騰出這麼個異想天開的東西?”

“異想天開?你這個僵死了一千年的老傢伙,和墓碑一樣,連腦子全都鏽死,這麼超前的東西,你們當然理解不了!”左莫毫不示弱反唇相譏。

“別拿我跟那傢伙扯在一起!”蒲妖大怒:“我堂堂天妖……”

“天妖怎麼了?”左莫斜著眼睛,不屑道:“過時了還不是過時了?”

蒲妖不怒反笑,冷靜道:“你的想法的確有獨到之處,不過你修煉的經驗太少,顯然低估了這其中的難度。你到了金丹期,也許能夠動用這招,可是眼下,你絕不可能運用!不能運用的東西,沒有任何價值。”

“你說不能用就不能用?口氣真夠大啊!”左莫冷哼一句:“我要能用出來,怎麼辦?”

蒲妖眼睛眯起來,如同刀鋒,陰聲道:“你不用激我,你若能用出來,我自會幫你弄到大日魔體的六般變化。可若是你運用不出來,那你就要答應墓碑那廝的守誓。”

“你說真的?”左莫歪著腦袋問。

“沒錯!”蒲妖冷冷道。

“好,我答應下來!”左莫嘿嘿,臉上露出奸笑表情:“蒲,你上當了!”

說完,左莫雙手掐了個劍訣,在面前一劃。

一道淡藍色劍芒出現在他面前。

雙手繼續不斷地劃出。

又出現一道紅色劍芒和一道金色劍芒。

他神情異常肅穆,輕喝一聲,雙手劍訣一轉,指法變幻,三道劍芒,仿若受到一股無形力量的牽引,飛快地變幻著。

“蒲,這是三才陣!”

左莫面前,出現一個劍芒組成的三葉形劍陣,劍陣流轉不休!

“四象陣!”

左莫又打入另一道劍訣,劍陣一變,三才化四象,鎮守四方,剛才的靈動氣息,頓化為凝重。

……

“五行陣!”

……

“天曜七星劍陣!”

……

高劍婷兩眼死死盯著那名少年前的劍陣,滿面震驚之色。以她的眼力,看得出,少年每打出來的一道劍芒,不過剛入門而已。可是,這每一道劍芒的性質,完全不同。倘若只是如此,只能說此子所習駁雜不堪,她斷然不會如此驚訝。

然而,這位少年卻別出心裁地把這些性質完全不同的劍芒,融合成劍陣!

少年面前的劍陣,她已經看不大懂,但是打進的劍芒,數目多達三十六種。

這些普通不過的劍芒,組成劍陣,威力大漲!遙遙觀之,她都感受到劍陣的絲絲寒意。

這般手段,委實化腐朽為神奇!

厲害!

這少年到底什麼來路?

她渾然沒有注意到,劍拔弩張的形勢不知不覺中被淡化,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被左莫面前的劍陣吸引!無論是天水界的修者,還是小山界的修者,臉上盡皆駭然震驚!

而左莫此時驀地雙目圓睜,大喝一聲:“蒲,看好了!”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