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三百零六節 法訣入陣

左莫雙頰驀地鼓起,眼睛瞪得老圓,就像癩蛤蟆鼓起雙頰般,猛地用力一吹!

呼!

一條紅色火線,從他嘴裡噴出!

頓時無數細小的火焰,如同雨點般,落入劍陣之中。

轟!

劍陣光芒暴漲,無數紅色星火浮游其間,凜然殺機之中,卻多了一股暴烈氣息。

與此同時,左莫雙手一翻,《小雲雨訣》成形,晶瑩雨絲悄然沒入劍陣之中,無數剔透水滴,浮游於陣中。水火涇渭分明,煞是好看,卻沒有人被它的美麗所吸引,水火劍陣散發的危險氣息,令人心驚肉跳。

“蒲,喏,這不就成了?”左莫得意洋洋地顯擺著。

這便是他想出的辦法。

一百多部玉簡,通讀過之後,左莫發現,雖然品質都不錯,但實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法訣。此時他才恍然驚覺,自己的眼界不知不覺中,被養高了許多。

不過,他突然發現,這些法訣劍訣雖然品階並不算出色,但是五花八門,每一部玉簡,都有其獨到之處。他靈機一動,誕生一個大膽的想法,能不能把這些玉簡法訣揉合起來?

於是,他想到了符陣。

不同性質的劍芒法訣,有著極其豐富的變化,恰好能夠入陣。

利用不同的劍仿、法訣佈陣,其中難度之大,相當驚人。

這個想法幾乎一跳出來,他斷定,有戲!但他沒有聲張,大日魔體的六般變化,他可是打心裡眼饞得很,尤其是聽蒲妖說,能夠與金丹修者抗衡。他硬生生按捺心中的跳動,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把所有能夠想到的細節,全都梳理順了,這才布下了個套。

左莫臉上得意洋洋,心裡卻是怦怦直跳。直到他完成劍陣,心裡緊懸的石頭才落了地。

乖乖,以後這種事還是得少做,緊張死哥了!

“怎……怎麼可能……”

不過當左莫看到蒲妖目瞪口呆的表情,所有的緊張頓時被他拋到九霄雲外,渾身說不出的暢快!

“神引術!”蒲妖驀地瞪大眼睛,不能置信地盯著左莫。

“神引術?這是什麼東西?”左莫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蒲妖死死盯著左莫,眼神怪異無比,直盯得左莫心裡發毛。

“蒲,我對妖沒興趣的……”

蒲妖眼睛勾勾地盯著左莫,半天不說話。

過了一會,左莫實在忍不住:“蒲,你不是想耍賴吧!”接著他二話不說,手法一變:“你看,我以《明光訣》為根基,再用《玄火訣》、《靈木訣》,以木生火,再用《黑曜訣》連接,成尾火虎之勢,攻掠兇狠!”

在他面前,一座宛如猛虎的符陣成形,一縷火尾,拖曳在半空,冷漠肅殺。

目睹這一幕的高劍婷,再也忍不住,嘶地倒抽一口冷氣。少年彈指間,各色法訣有如雨下,紛紛灑灑,符陣眨眼成形。

這是什麼手法?

以她的修為眼力,左莫每個步驟,她都看得清清楚楚。但所有的動作聯繫在一起,她便看不明白。但是,這座尾火虎之陣,昂揚暴戾之氣,撲面而來。

如此匪夷所思的手段,聞所未聞。

她眼中,坐在船頭上的少年,突然間變得莫測高深起業。莫非是哪個大門派的弟子,特意出來歷練?這是她能夠想到的最合理猜測。

其他幾大勢力駐地最高負責人,此時亦是個個面色凝重。

左莫這一手,委實精妙絕倫,震懾全場。

雖然不知道這位少年為何會當著眾人演示這一手,但各大勢力心中亦不可避免地嘀咕起來。

“你為何會神引術?”蒲妖盯著左莫,一字一頓問。

“什麼叫神引術?”左莫好奇地問。

蒲妖盯著左莫良久,才開口:“那你是怎麼控制這些法訣的?”

“神識啊!”左莫有些奇怪地看著蒲妖:“當然是用神識,這個東西,很簡單嘛!喏,你看。”

他屈指一彈,一縷火焰飄浮在他面前,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那縷火苗就像有股無形引力扯動,圍著左莫滴溜溜地轉動。

“難道你不會?”左莫更是奇怪:“不會吧!這麼簡單的手法,難道不應該是妖必修的麼?”

“你最多能控制幾縷?”蒲妖不答反問。

“那就多了!”左莫二話不說,手指連彈,一朵朵火焰飄浮在空中,頃刻間,他周圍便飄浮著一百多朵火焰。左莫神識一動,操控著這些火焰作著各種運動。

“好!大日魔體的六般變化我明天就給你!”蒲妖斷然道,十分乾脆。

左莫頓時眉開眼笑,蒲妖這廝雖然有著諸多劣跡,但是一般來說答應過的,卻沒有反悔過。

“你先把眼前的事處理一下吧。”蒲妖接著道。

左莫一愣,蒲妖的語氣竟然變得有些和善,這讓他有些不習慣。幻覺,一定是幻覺!

他一邊告誡自己不可得意忘形,一邊打量起來眼前的情況。

這一看,渾身一個激靈。

這是什麼情況……

四周鴉雀無聲,每個人都盯著他,饒是左莫臉皮厚,也覺得頭皮一陣發麻。難道剛才自己就在這麼多人面前丟人現眼?

完了完了!

他心中哀嚎不已,不過他的臉皮的確厚實,臉上倒是很快鎮定下來。

左莫裝模作樣開口問話:“那個,什麼情況?”

謝山麻凡等人聽到這句話險些直接從天空掉下去。他們個個面面相覷,老闆折騰這麼一出,現在居然問他們什麼情況?

公孫差臉色不動,輕咳一聲,對身邊宗如道:“唔,外面風大,我先進艙休息下。”

說完便進船艙內,宗如有些怪異地伸出手掌,明明沒有風啊。

見半天沒有人回答,左莫有些惱羞成怒,指著麻凡道:“你來說!”

麻凡暗叫倒黴,身旁傳來謝山雷鵬等人的竊笑聲,但是不得不硬著頭皮飛到左莫身邊:“老闆,那個,你看……”

他指著對面空中的天水界修者。

左莫順著麻凡的手指,望向對面的天水界修者,歪著頭看了一會:“他們不讓我們過去?”

此話不一出,刷地,小山界修者們情不自禁齊齊緊了緊手中的法寶,目露凶光。

高劍婷等人的耳力非凡,聽到左莫這句話,心臟猛地一跳。倘若說,剛才他們還只不過忌憚這群小山界修者的人數,然而親眼目睹左莫這一手怪異絕倫的佈陣手法,對他的來歷更加忌憚。

對方修者們下意識的動作落在他們眼中,更是心中一凜。

他們心中暗呼不妙,可是此時若是開口示弱,他們面子上又覺得有些掛不住。

恰在此時,容薇插上一句:“城主勿怒,想必是諸位同道不知城主一行光臨,反應有些過度。請城主讓在下上前一述。”

容薇心中緊張萬分,她目睹過金烏城之戰,左莫對明霄老祖都不放在眼裡,眼前這些人若是激怒了他,今天這裡可真的要血流成河。

好不容易從小山界裡逃出去,被人堵在天水界入口,左莫心中也有些不爽。

他帶著眾人在小山界掙扎生存這麼久,身上多了幾分殺伐之氣。不過他也不想剛一入天水界,便與當地勢力產生衝突,便向容薇道謝:“那就有勞容姑娘了!”

容薇連忙朝天水界眾人飛去。

烏候府的容薇,普通修者或許不認識,但是八個勢力的首領當然認識。只見容薇過去和眾人低語一陣,左莫面前對峙的天水界修者主動散去。

左莫有些吃驚,看來這個烏候府很不簡單啊!

想想烏候府在調查白日星現的事,左莫心中就一陣煩躁。被一個背景不簡單的勢力給盯上,這感覺可不太好。

容薇回來,嫣然一笑:“幸不辱命!”

左莫免不了又是道謝,五艘運奴船緩緩啟動,帶著浩浩蕩蕩的修者,進入天水界。

高劍婷注視著這支龐大的隊伍,心頭泛起深深的擔憂。她現在只希望,這五艘運奴船並不是雙方直接衝突而被對方繳獲的戰利品。

不行,這件事要立即傳達給掌門!

當下,她不敢耽誤,取出一隻紙鶴,寫完之後,便朝它灌入靈力,目送它消失天邊。

同一時間,上百隻紙鶴飛上天空,消失不見。

進入天水界,左莫的心情徹底放鬆下來。傍晚時分,他們抵達天水界第一座大城,廣垣城。如此眾多的修者出現在天邊,引起當地修者們極大的恐慌。

好在容薇適時出去安撫,才消除人們心的中恐慌。

左莫見狀,便索性把營地駐紮在城外的一座山峰上。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許多修者此時紛紛來向左莫辭行。左莫也不挽留,送上祝福。一時間,天空劍光如雨,消散在天邊。

他們在小山界存活下來,本身的實力毋庸置疑,在天水界能生活得很好。

想了想,左莫把所有人都召集起來,把他們身上的禁制都取消。他有些慨然地看著眾人,心底忽然有些驕傲。

“說實話,當時給大家下禁制,也是迫不得已。好在我們也逃離了小山界,從今天起,大家都自由了,想去哪就去哪!每人到老包那領五顆四品晶石。”

眾人一聲輕微騷動,但旋即齊齊沉默不語,沒人動。

左莫看著沒人動,一陣煩躁,揮揮手:“讓你們走,就走!”

說完轉身離開。

是夜,月光如水。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1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