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一十節 昔日的仇恨





束龍巡視了一遍衛營,見所有人都刻苦地修煉,不禁流露出幾分滿意神情。他深知他們的天賦底子很差,唯有用刻苦修煉才能彌補先天不足。

衛營都是修奴出身,經歷無數苦難,性情堅忍不拔,異常珍稀來之不易的機會,沒有人私底下偷懶。束龍年齡最大,性情也最是穩重,但凡蒲妖提出的要求,無論再苛刻,都會想方設法地督促眾人完成。

數月時間,營衛們消化掉上次突破的好處,整體實力再上一個臺階。每個人身上的黑甲,更加精緻,形狀也悄然發生變化。不同的人的黑甲有著細微的區別,有的人風格粗獷,有的人則顯得纖細勻稱。就有如,有的人力大無窮,而有的人靈敏迅捷,經歷最初階段的修煉,他們開始向不同的方向發展。

這是修煉到中期階段的必然結果,任何一種法訣,或者魔功,都會如此。

束龍近水樓臺,受到蒲妖指點的機會最多,他的實力在整個衛營,無人能出其右。雖然沒有與天鋒曲的高手們比試過,但是私底下眾人都在揣測,束龍的實力雖然沒有達到謝山麻凡的境界,但是和年綠雷鵬應該相差不遠。

所有人都低估了他。

魔功兇險,稍有不慎,便一命嗚呼,神魂俱滅。可若是能跨過去,進境之速,遠非修者的煉靈和妖的煉神能比。束龍一生坎坷,飽經苦難,這些苦難的經歷,對《苦衛》魔功來說,有如肥料。修煉之途,水到渠成,一日千里。

雖然他對督促眾人修煉一絲不苟,但性情實則溫和,不喜爭鬥。修煉魔功令他恢復年輕,但是性格並未發生變化,中年人所特有的韜光養晦,在他身上體現無遺。

衛營的駐地呈狹長的月形,幾乎把整個營地保護起來。

忽然,束龍眼中閃過一道光芒,朝身旁的營衛作了個手勢,旋即朝營外走去,營外是茂密的叢林。他耳力驚人,聽到叢林中有動靜,似乎有不少人正在朝這邊靠近。

離他近的數十位營衛,緊跟在他身後。

營衛們的神態警惕卻不緊張,鎮定許多,經歷金烏城那一戰,尤其是那麼艱險的一戰,他們的進步顯而易見。

叢林中傳來的聲音越來越清晰,這次不光是束龍能夠聽到,便是其他營衛,也能夠察覺。所有人的目光盯著叢林,等待著不速之客的出現。

嘩啦,一個渾身是血的人從叢林中鑽了進來。

束龍有些意外,但當他看清楚此人的面孔,瞳孔陡然收縮。

“阿文!”

身邊的營衛看清來人,不自禁地失聲驚呼。

渾身是血的來人聽到這邊的驚呼,身體一顫,有些茫然地抬起頭。

“阿文,天啊,真的是你麼?”

“阿文,你還活著!”

眾人激動異常,他們都認出這位渾身是血的少年,少年眼神迷茫,眼前這群穿著黑甲的人,雖然不認識,但給他依稀熟悉的感覺。

“待會敘舊,天木,帶阿文到後面去,其他人,準備迎敵!”束龍聲音沉穩,有條不紊,俊秀的臉上波瀾不驚,只有眼底深處,閃過一抹凜冽的寒芒。

少年聽到“天木”這個名字時,渾身一震,他抬頭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黑甲大漢:“天木,天木大哥?”

天木咧嘴一笑,卻帶著幾分殺氣:“小阿文,誰欺負你,大哥幫你揍他們!”

熟悉的聲音和語氣,讓少年確信,眼前這個陌生的大漢,真的就是天木大哥,已經強弩之末筋疲力盡的少年昏死在天木的懷裡。

沒有人說話,但是一縷縷黑氣,從眾人的黑甲中鑽出來,纏上他們的腿、肘、腕,看著阿文的慘狀,每個人心中都像有團火在熊熊燃燒。

只有束龍,一動不動,渾身沒有一點殺意流露。

嘩啦嘩啦,一群女修從叢林中沖了出來,與此同時,天空中亦有一群女修掠至。

這群女修的首領看到束龍一行人,眼中露出警惕之色,不過當她們看到天木懷中的阿文,眼中閃過一抹厲色,冷然道:“閣下何人,為何奪走本門在逃修奴?”

當看到此女時,束龍心中的殺意再也遏制不住,無數黑氣,就像火焰般,突然從他身體中躥了出來,籠罩全身。

他認得這張臉!

白如芬,當初掌管修奴的眾女之中,此女的脾氣最為暴戾,稍有不順,便拿修奴出氣,束龍周圍的同伴,死在她手上的,不下五十人。

“殺!”

束龍冷冽的聲音,消失在空中,他的身形,也消失在原地。

百花盟的女弟子們,萬萬沒想到對方居然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動手。猝不及防,頓時落於下風。

不光是束龍,其他營衛們,亦認出對面女修們的來歷,個個眼睛通紅,殺氣暴漲。

束龍倏地出現白如芬的身邊,有如鬼魅,右手斜斬,一道黑芒,如同刀鋒,朝白如芬雪白的粉頸劃去,與此同時,他腳尖飛出一縷黑氣,悄無聲息地朝對方右腿卷去。

白如芬花容失色,對方一出手,就是致命殺著,沒有半點留情的餘地。倉皇中,她手中飛劍飛出幾團雪白的梅花劍芒,護在身前。

哪知對方速度太快,竟然狠狠撞上劍芒。白如芬心中一喜,當她目睹梅花劍芒穿過對方身體時,臉色雪白。

不好,是殘影!

腳下驀地劇痛,她甚至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頸上一痛,突然眼前天旋地轉,然後,她看到一具無頭的身體,在不斷地噴湧出鮮血。

慘叫聲不絕於耳,百花盟的女修們平日裡哪裡經歷過如此血腥殺戮的場面?驚恐間,便丟掉性命。

瞬眼間,橫屍遍野!

天空中的百花盟修者,個個臉色慘白,不少人失控地尖叫,瘋了般逃逸。

束龍抬頭看了一眼天空,從地上拾起一塊石頭,整個人後仰如弓,猛地扔出石頭。

嗚!

懾人心魄的嘯音驟然響起,石塊洞穿一名女修,透胸而過,揚起漫天血花。

這名女修由於太害怕,甚至忘了催動靈甲。

束龍這一石頭,嚇得其他人更加拼命地逃。

束龍喝住準備追上去的同伴,《苦衛》魔功強悍,可也是有著缺點,那就是不擅長飛行。這個弱點將一直到他們達到高深境界,才能消除。

回到營地,束龍第一件事,便是向左莫稟報這件事。他知道此事干係重大,這次算是把百花盟得罪慘了,極有可能導致與百花盟的開戰。

左莫聽完束龍的稟報,並沒有怪責,而是問:“還有活口麼?”

束龍一愣:“有一個。”

“馬上去查清楚百花盟在什麼地方。”左莫神色肅然:“先下手為強,不能給他們緩衝的時間。要不然,我們就危險了。”

束龍一驚,原本他以為老闆會責怪他們,沒想到老闆不僅沒有責怪他們,反而立即決定主動出擊。他抿了抿嘴唇,立即轉身離去。

公孫差搖頭:“這下麻煩大了。”

他們這麼多人出現在明水城,明水城當地勢力本就對他們戒備萬分,如今與百花盟之間又發生衝突,局面對他們相當不利。

“沒啥,只要不給他們時間,速戰速決,我們就能在別人反應過來之前,安全離開。”左莫倒沒有在意。

“你不怪他們?”公孫差有些好奇地問,師兄今天的果決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不怪。”左莫搖頭,理所當然道:“束龍他們是咱們的人。他們和百花盟是血仇,咱們幫誰?當然幫束龍。再說這件事,錯本就不在束龍他們,換作是我,肯定直接殺上百花盟。不過,嘿嘿,現在也不晚!”

營地迅速開始的運轉,沒有人驚慌,就連煉器部的修者們,亦是一臉從容鎮定。駐紮之初,眾人便知道這裡只不過是暫駐之地,絕大多數東西都在運奴船上,沒有搬下來,節省了許多功夫。

一個時辰,所有人都全都登上運奴船。

五艘運奴船緩緩升上天空,朝明水城東南方向飛去。

他們這麼大的動靜自然瞞不過當地勢力的眼線,而左莫也不打算瞞過他們,他的想法很簡單,最快的速度,解決戰鬥!他們與百花盟之間的仇恨,是無法化解的。而像百花盟這樣在當地盤根錯節的勢力,一旦給他們充足的時間,他們能發動的力量就會相當可怕。

對其他勢力來說,他們才是外來者。

左莫展現了一位領袖的果決,他沒有任何猶豫,立即決定主動攻打百花盟。

蘇月面沉如水聽完下面的人報告,她無論如何也沒想到,這支神秘的勢力竟然會如此蠻橫。甚至沒有給她們開口的機會就動手,就好似和她們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般。

她怎麼也猜不到,整個衛營,全都是她們運到小山界的修奴。

雙方到了這般地步,已經沒有任何和談的餘地。

對於這支神秘的隊伍,她雖然很忌憚,但並不害怕。百花盟作為天水界有數的大勢力之一,豈容人如此輕侮?

“門內有幾位長老在?”她轉過臉問身邊的心腹弟子。

“王長老、梅長老和肖長老都在。”弟子立即答道。

蘇月心中大定:“請她們來議事,你親自去請。”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