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百三十六節 試試


蒲妖盯著左莫,一言不發。

左莫被盯得心里有些發毛,訕笑道、大日魔體若是不能修煉,太可惜了!”

又被盯了白天,就在左莫以為蒲妖要生氣的時候,蒲妖卻突然開口;這個讓我想想。”

雖然蒲妖沒有馬上答應,但還是讓左莫看到希望,他連忙退出識海。

左莫一退出識海,只見墓碑冒出大股大股的黑霧,碑面人影閃動。

蒲妖就像沒有看到般,自言自語;同修妖魔,這個想法,有點意思。”

妖魔之間的關系,比起與修者的關系要親密許多,但是同修妖魔,這種事他們也還沒有聽說過。蒲妖是識貨的妖,汲古荒祭術當然是絕學,可大日魔體也同樣是數一數二的魔體。左莫若是沒有修煉成,蒲妖也絕不會動這個腦袋,但既然現在左莫修成大日魔體,若是真的丟掉,實在有些可惜。

妖類的修煉氛圍是三者之中最為開放亦最為開明。妖術府這樣的學府培養方式,比起修者的門派傳承和魔的族群傳承,都更為開放。

墓碑人影閃動。

;你覺得可以試試?”蒲妖揚了揚眉,有些詫異。

他不禁沉吟起來,他對墓碑有著諸多怨氣和不滿,但是能守護墓碑萬年,關系自然非同尋常。墓碑有許多他覺得愚蠢古板偏執的地方,但在修煉上,墓碑的見識和成就,他亦一清二楚。

蒲妖罕見地猶豫起來,左莫能夠自悟神引術,修煉汲古荒祭術再合適不過,是最佳的傳承者。若是左莫專心修煉汲古荒祭術,達到天妖的境界,可能性很大。可如果同時修煉魔體和妖術,那結果如何,可就難測得很。魔體修煉一途,最是凶險不過,稍有不慎,形神俱滅。

墓碑表面閃動的人影安靜地等待蒲妖的決定。

蒲妖眼角余光瞥見墓碑,和它的安靜,以前種種如浮光掠影般在他心頭閃過,血瞳陡然幽深,眼睛最深處浮起一絲微不可察的悲傷。

片刻,他神情恢復如常,譏笑道:&dquo;怎麼?怕你的傳承湮滅?你那一套老得掉牙的東西,早就該丟進垃圾堆!”

;哼!修煉就修煉吧,我也有點好奇了。嘖嘖,妖術、魔體、法訣、符陣,這小子會修煉成什麼怪物?”

蒲妖血瞳閃過一抹瘋狂之色。

營地里,自從左莫睜開眼睛,眾人提到嗓子眼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不過這次的變故也給所有人敲響了警鐘,這個鬼地方比他們想象的還要危險。

衛營諸人修煉起來更加刻苦。

玄煞氣對他們大有好處,更煞霧所蘊含的玄煞氣更為濃郁,煉化的難度也更高。他們不得不小心地控制煉化煞霧的數量,否則的話,煞霧侵蝕心神,他們就為逐漸淪為煞魂獸。

不過,此處的確是修煉《苦衛》的好地方,諸人無不是進境神速,又有一人修煉出自己的兵器。這個人出乎所有人意料,居然是阿文。阿文傷好之后,便呆在衛營,跟著其他人一起修煉《苦衛》。

衛營之中,阿文修煉《苦衛》時日最短,然而進步之快,簡直令人瞠目結舌。當左莫得知阿文修煉出兵器,也不禁嚇一跳,這天賦強得也太離譜吧。

阿文修煉出的兵器是一杆矛,通體漆黑,沒有一絲光芒,矛頭下掛著一抹暗紅的紅纓,宛如一抹幽暗的火焰。

這杆黑矛修煉出來,阿文便抱著它,陷入入定之中。

而另一個讓左莫感到意外的,是三百多名花奴。這些花奴自從百花盟救出來后,就一直是束龍在照顧,修煉《花妖相生術》,這部妖術神奇異常。短短時間內,他們的神智精神不僅恢復,而且還成功地壓制根植在他們身上的靈花。

百花盟用花奴來養花,挑選的都是珍稀罕見的靈花。這些靈花品階都在五品,本身就是難得一見的靈物,能自動吸收周圍的靈氣。然而,此處靈氣稀薄,到處充斥著玄煞氣。他們身上的靈花,則紛紛汲取玄煞氣。

不得不說,天下萬物,各有各的玄奇之處。

暴戾陰暗的玄煞氣,經靈花吸收轉化之后,不僅沒有半點陰晦,反而溫和活潑,他們的進步神速。

相比衛營諸人的如魚得水,朱雀營的處境就算不上太好。雖然左莫給他們《煞靈》,讓他們終於對玄煞氣不是那麼畏懼,但是恢復全盛戰斗力,還需要把它修煉到相當境界。

而其中處境最糟糕的,是龔良偉為首的十六名符修。

自從他們在小山界被俘虜之后,便被公孫差納入朱雀營之中。不過由於他們修煉特性的關系,他們在朱雀營的位置相當尷尬。

如今朱雀營戰斗方式叫究快、犀利,這是劍修最擅長的戰斗方式,符修更擅長的是輔助。加上他們的修煉的法訣也不是什麼高深的法訣,能夠給己方提供的增益有限得很,往往他們還沒動手,戰斗就結束了。

雖然公孫大人對他們相當重視,但依然無法改變他們位置尷尬的局面。

他們的修為在朱雀營之中,亦是墊底。而《煞靈》對修為的要求頗高,他們更是備感吃力。

;不如我們向公孫大人請求調到金烏營好了。”其中一人垂頭喪氣道。

龔良偉默然,他已經年過四十,天賦也是普通,但由於為人穩重,是這群人的師兄。他心中也知道,以眼下來說,金烏營的確更適合他們。

他們擅長各種符篆,而其中一名名叫李卓,更是能夠繪制二品符兵,這對於凝脈期符修來說,是件相當了不起的成績。

符修精通各種符陣,擅長布陣和制作各種符篆,精通符篆的施展手法。

符修日常的修煉中,也需要借助符陣符篆,這也是他們和其他修者不同的地方。然而他們此地靈氣稀薄,他們修煉所需要用到的符陣,根本無法發揮出應有的力量,而他們的修為又不足以讓他們修煉《煞靈》。

正說話音,宗如朝他們走來。

龔良偉連忙站起來迎了上去,宗如統領盾衛曲,負責公孫大人的安全,在朱雀營地位赫然。龔良偉深諳處世之道,臉上不露半點苦悶,笑道;宗大人難得來這,可是有什麼吩咐?”

宗如溫和一笑,遞上幾枚玉簡;公孫大人讓我送幾件東西給各位。”

龔良偉有些疑惑地接過玉簡;什麼東西值得大人親自跑一趟?”

;各位看過便知。”

宗如說完,便拱手離開,如今宗如修為日深,愈發溫和內斂,就看一個普通人般,全然沒有半點鋒芒。

待宗如走后,眾人立即圍了上來。

龔良偉神識掃過玉簡,身軀不禁一震。

他們手上的這幾枚玉簡,正是左莫送去金烏營的那些玉簡。

其中涉及到符陣的內容,讓他們每個人都兩眼放光。

公孫差每天都泡在弈戰棋中,那位神祕人沒有出現,他便獨自摸索。自從他聽說,戰將也是有著修煉的法訣的時候,心思便開始活動。

他徹底迷上戰將這種高難度的職業。

既然沒有戰將修煉的法訣,那為何不自己嘗試著摸索一下呢?

公孫差的性子本就有些瘋,而常人覺得不可理喻的事,他反應充滿了興趣和激情。自創戰將法訣,換一個人,只怕連想都不敢想,但他卻絲毫沒有半點畏怯。

不過,若論修煉方面的見識,他還是相當有自知之明的,但他亦有自己的辦法,那就是弈戰棋。

這些弈戰棋制作得極其巧妙,非常接近現實。設計它的人絕對是一位強大無比的戰將,當然,是妖魔戰將的可能性更大。

不過,這種差異,在公孫差看來,並沒有太大的關系。

他嘗試著在弈戰棋中尋找蛛絲馬跡,他一直很好奇,真正的戰將,是如何修煉的。最近,他便一直沉浸在這項高難度的摸索之中。

他有所發現。

;咦!”

正在指點左莫的蒲妖,忽然抬起頭,血瞳中閃過一抹訝色。

左莫一愣,抬頭問;怎麼了?”

“哦,沒事。”蒲妖臉色恢復如常,他看著左莫“大日魔體你可以繼續修煉,前提是妖術修煉達到我的要求。”

什麼要求?”左莫弱弱地問。

蒲妖嘿嘿露齒一笑;我以前在妖術府的時候,有個綽號。”

;綽號?”左莫一呆;什麼綽號?”

&他們喜歡叫我妖術目錄。”淡淡的聲音從蒲妖籠罩在一團陰影之中的臉龐傳來,一抹如同刀鋒的冷笑掠起;作為我的傳承者,你要保持這個優良的傳統。”

左莫心頭驀地昇起不好的預感。

;從今天起,沉浸在妖術的海洋之中吧!”

蒲妖張狂肆意的聲音,把左莫徹底打入地獄之中。

妖術,種類繁多,數不勝數,光基礎的小妖術,便有五百種之多,其規模可想而知。

而蒲妖沒有半點傳授左莫汲古荒祭術的意思,而是從小妖術開始講解。左莫才恍然驚覺,他以為學會的小妖術,比他想象的更加深奧,更加廣袤深邃。

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開始一點點呈現在他面前。

而蒲妖,也從來沒有如此講解過妖術,各種妖術他信手拈來,肆意飛揚。

一人一妖,都沉浸其中,完全忘了時間的流逝。

不知過了多少天,他們忽然被驚動。

是金烏營!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