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五節 獄戰場

南玥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同學,心裡不由暗呼糟糕,她偷偷看了一眼大人。在心中暗自祈禱可千萬不要因為這件事而觸怒大人啊!她與大人只不過是第二次見面,大人的脾氣什麼樣,她心中沒底。

但是她聽說許多大人都不喜歡把自己的行蹤洩露出去。

「南玥同學,這位是?」忽然,一個沉著穩重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她一抬頭,更是暗叫糟糕,竟然是赤老師!較考之後來找她,希望招她為學生的老師之中,赤便是其中之一。赤是火族出身,一手火妖術十分精湛,在府內的老師之中,實力能排進前五。

一下子見到這麼多妖,左莫頓覺大開眼界。這群妖形態各異,人形最多,比較扎眼的有兩位。一位是翠綠樹身,無數根系則像小腳般,靈活異常,它的性子十分活潑,樹枝更是像柔軟的鞭子,不時地揮舞著。而另一位的身體由上百朵槿花組成,在空中忽聚忽散,不時變幻形狀。

長成這樣,怎麼分辨是公是母呢?

這個有點深沉的問題把左莫難住了。

赤火紅的頭髮,有如雄獅般的面容,在這麼一群奇葩之中,一點都不起眼。不過左莫還是第一時間注意到他,因為他的實力,在這群妖之間最為強悍,而且強悍得不止一點半點。

再聽赤對南玥的稱呼,左莫頓時明白赤的身份。

「閣下是南玥的老師?失敬失敬!我是南玥的表哥。」左莫拱拱手笑道。

表哥?

眾妖的目光在南玥和左莫之間來掃蕩,表情頓時狐疑起來。

大人撒謊的水平真爛!南玥只覺大窘,大人和她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沒有半點同族的味道。不過既然大人說的,她只有硬著頭皮道:「我遠房的表哥。」

遠房的,眾妖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這麼鱉爛的謊言,能夠騙騙單純的學生,可怎麼可能騙過赤這樣經驗豐富的老妖?不過對方既然不願意說明來歷,赤也不會非要拆穿對方。

誰都有秘密。

「你好。」赤很客氣地對左莫行禮,左莫的神識水平雖然沒有他高,但是明顯超過這些學生一截。再考慮到對方的年齡,顯然有著極佳的天賦。

極佳的天賦……

赤心中一動,便裝不經意地問:「不知閣下在哪座名府深造?」

「我沒上妖術府。」左莫老實地搖頭。

沒上妖術府,此話頓時讓眾妖感覺難以置信。

「為什麼不上呢?」樹妖好奇地揮著它的樹枝,這廝一看就是自來熟,它語速飛快地搶著問。

「我是老師傳授。」

左莫的回答頓時惹來一片羨慕聲,妖術府對於普通的妖來說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是被老師納為親傳學生,能夠得到更多的指點。赤暗自點頭,左莫這個問題沒有撒謊。

忽然想到南玥在較考上出手的那一連串小妖術,莫非便是她的這位表哥傳授的?越想赤越覺得有可能,他帶過南玥的課,對這名學生頗為瞭解。南玥的刻苦的確沒話說,但她的天賦只能算得上良好,像較考那次的驚艷表現,實在太不像她的風格。

赤這才恍然南玥為什麼會拒絕他的招納,想必是她這位表哥的老師,也看中了南玥。

「不知貴師尊姓大名?」赤略帶尊敬地問。窺一管而知全豹,那手驚艷的小妖術,可是讓赤震驚了許久。

「哦,他叫蒲。」左莫心中一動,道。

蒲?赤仔細在腦海裡搜索這個名字,卻一無所獲,看來不是什麼出名的大妖。

南玥聽得直想翻白眼,大人撒謊的水平果然不是一般的爛啊!左莫說的「蒲」,南玥直接認為他只不過隨口胡謅,哪有妖對待自己老師的名諱會如此隨意?

果然,只聽得那位花妖冷哼一聲:「不想說就別說,何必騙人!」

其他妖亦是一臉贊同。

左莫一頭霧水,不過沒有爭辯,而是逮著機會跑到識海損了蒲妖一頓:「蒲,你不是天妖麼?怎麼沒一個妖認識?你混得也太慘了吧!」

蒲妖的臉色顯然不太好。

在蒲妖身上佔了便宜,花妖的冷哼,左莫完全不在意。

南玥偷偷瞥了悠然自得的左莫一眼,心中暗忖,大人雖然撒謊的水平爛了點,好在臉皮夠厚。

赤倒沒有認為左莫撒謊,他見過的厲害大妖不少,知道有許多妖的性情古怪,不講究這些。不過他並不打算在閒扯上浪費太多的時間,他笑道:「我今天是帶他們來見識一下獄戰場的,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告辭了。」

左莫連忙拱手行禮,赤帶著一幫小妖,很快消失不見。

待他們走遠,左莫才轉過臉問南玥:「獄戰場是什麼地方?」

南玥的表情頓時有些古怪,難道大人不知道獄戰場?她有些不信,哪會有妖不知道獄戰場?不過她按捺心中疑惑,老老實實回道:「獄戰場是實戰之所,裡面有許多妖陣,只有用妖術才能破解。」

「妖陣?」左莫眼睛一亮。光這個詞,便讓他產生莫大興趣。妖陣,顧名思議,應該就是妖用的陣,不知道和修者的符陣有什麼區別?

他立即道:「唔,帶我去看看。」

南玥感覺愈發怪異,但依然恭聲道:「是!」

六個時辰,對左莫來說,時間寬裕得很,他也不著急,一路上順手指點南玥妖術。小妖術的諸多變化,他細細講解一番,順帶解釋了一番自己上次為何破解妖術。

南玥受益匪淺,不知不覺中就到了獄戰場,她第一次感到時間竟然過得如此之快。

「大人,這裡就是獄戰場!」

左莫好奇地打量著獄戰場,只看了一眼,便再也挪不開目光。

無數彎彎曲曲的河流,在虛空中彎曲穿插,就像無數晶瑩的柔軟管道,在虛空中交叉編織而成。這些河流,有的湍急,有的緩慢,有的逆流,千奇百怪。河流之中,有的長著顏色各異水草,有的有斑斕魚群游動。左莫的目光落在一條體形達三十丈的巨魚身上,不時張開的血盆大口,看得左莫心頭也有些發緊。

除了河流之外,其他地方亦非空無一物,雷球、火雲等等,隨處可見。

好厲害的妖陣!

細細觀摩,左莫只覺一陣頭暈眼花,心中駭然!無論是河道,還是水草魚群,還是火雲雷球,都是大陣的一部分,牽一髮而動全身。

這是一個「活」的大陣,大陣任何一處的變化,都會引起大陣整體的變化。

端詳良久,他轉過臉問南玥:「這個怎麼玩?」

「怎麼玩?」南玥再次被左莫怪異的問法給愣住,只好道:「闖進去就行。明空獄戰場有三層,若能闖進第最內層,便能夠進入第二獄。」

「第二獄?」左莫有些躍躍欲試,十指獄,難道有十層?第一獄讓他驚歎不已,不知第二獄是什麼樣?

「走,我們闖闖!」說完便拉著南玥衝了進去。

南玥沒想到大人說沖就沖,看大人這麼興致勃勃的模樣,難道大人真的沒來過?想到這,她不由連忙提醒:「大人,若是失敗了,會有可能傷及神識。」

「沒事。」

大人話音未落,南玥只覺得眼前景物一變,紅彤彤一片!

不好,火雲!

她臉色大變,獄戰場中,她最怕的便是火雲這類妖術。

一條火焰幻化而成的火龍,猶如聞到腥味般,挾著灼熱的氣息,撲了上來。

「有意思!」

耳邊傳來大人的聲音,她這才想起來,大人就在她身邊,提起的心頓時放下來不少。

左莫的確覺得有意思,這條火龍由七種火妖術連環構成,頗為巧妙。七種火妖術,全都出自小妖術,並不是什麼複雜的妖術,它考驗的是闖獄者的反應能力。

對付火龍的辦法有很多種,左莫選擇了最簡單的一種。

小妖術·水刃!

一道透明的水刃,沒入火龍中間。

轟!

火龍頓時化作七個火團,轟然炸開。

南玥的眼珠子都差得掉下來,剛才大人施展的小妖術,她看得分明異常。火龍所蘊含的氣息,能讓她大致判斷出火龍的威力。這個火龍自然難不到大人,這一點她毫不懷疑。

可是,只是一記水刃!

和她施展的水刃沒有任何區別,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她呆呆地看著火團紛飛。

左莫注意到南玥的表情,這才想起來,自己身邊還有一個什麼「追隨者」,便解釋道:「要注意火龍的結構,七種火妖術連環而成,這類妖術,只要找到關鍵的節點,就能夠比較省力。」

來不及細說,一道雷箭,倏地到左莫面前。

左莫不慌不忙揚起手指,一個透明的水球出現在面前。

小妖術·水球!

雷芒沒入水球,頓時水球表面亮起無數電芒,滋滋作響。

「這個沒什麼訣竅,反應快點就行。」左莫隨手把蒙著層層電芒水球彈飛,不緊不慢道:「小妖術施展起來,最基本的一點的就是快。」

話音未落,周圍突然無數水草瘋狂捲過來!

左莫手上一翻,一條和剛才一模一樣的火龍,圍著兩人周圍游動,所過之處,水草紛紛化作灰燼。

「要活學活用……」

他儼然一副高手風範,怎一個瀟灑了得?再享受著南玥崇拜無比的目光,虛榮心得到極大的滿足。

暗爽不已的左莫渾然不知,他連續三擊,讓原本寂然的獄戰場,如同從睡夢中驚醒。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4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