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正文第三百五十五節 競價

荒獸棋盤!

南玥忍不住輕聲重複了一遍。腳下顏色各異的方塊,延伸到天際頭,望不到邊際。

不時有光芒閃過,每一位進入荒獸棋盤的妖,臉上都充滿震撼。眼前無遮無擋,彷彿置身於一個廣袤的平原,遠處的妖,在眼中只是一個個小黑點。

腳下那些怪異的顏色方格提醒他們,這是一個充滿怪異的地方。

一些原本對破獄之戰還有懷疑的傢伙,目睹面目全非的第一獄,所有的懷疑立即煙消雲散。他們張大嘴巴,呆呆地看著眼前超乎他們想像的無邊棋盤。

南玥從震撼中擺脫出來,她長長舒一口氣,心中充滿了好奇,大人的荒獸棋盤有什麼獨到的地方呢?

她剛想嘗試一下,忽然身後一個略帶清冷的聲音響起。

「請問,閣下可是南玥同學?」

南玥回過頭,只見一位瘦削而俊逸的青年含笑而立,他微微一躬:「在下冷岄,出自西山冷氏。」

「西山冷氏?」南玥有些茫然,藤氏天南雖然有著輝煌的過去,但是沒落已久,長期掙紮在生存線的南玥,哪裡會去關心那些豪門?

冷岄反應極快,一看南玥臉上的表情,便明白對方的出身肯定十分普通,心中不由暗喜。昨天他給族內傳去的消息引起家族的高度重視,為此不惜動用全部力量,調查這位神秘破獄妖的來歷。

雖然破獄者的來歷依然是個謎團,但是他們還是找到了一些線索,比如南玥。

事情到此為止,本來已經沒有冷岄什麼事,剩下的事情,他還不夠資格。哪知道他的運氣實在不錯,一進入荒獸棋盤便恰巧遇到南玥。

如此良機,對於機警異常的冷岄來說,又怎麼會錯過?

只可惜,運氣好的並不止他一個,而有實力調查到南玥頭上的,也不止冷氏一家。

「可是南玥小姐?」一名身著白衣,纖塵不染的女子出現在側,禮貌地向南玥行禮:「在下白柔蓮。」

「哈哈!各位真是巧啊!」一位身高約三丈的魁梧大漢,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十分禮貌地向南玥行一禮:「南玥小姐好,俺叫蒼澤。」

冷岄和白柔蓮的臉色都不是太好,但眾人世家子弟,一點城府還是有的。雖然心中凜然防備,但是臉上迅速恢復笑語晏晏,形如好友。

南玥並不傻,一看這架勢,心中也大致明了,不由暗暗叫苦。

恰在此時,一個有如天籟般的聲音在南玥耳旁響起:「南玥。」

左莫察覺到南玥的位置,便跑了過來,從名義上來說,南玥可是她的追隨者,基本算得上自己人了。對於自己人,左莫一向是相當照顧的。而且這段時間的相處來看,左莫覺得南玥性情各方面都不錯,又刻苦,值得培養。

南玥一看到左莫,便如同看到救星:「大人!」

刷地,其他三人的目光齊齊落在左莫身上。饒是他們都已經在記錄妖術中看過左莫的身影,但是如此近距離接觸,依然被左莫的年輕震住。

「大人!」

三人此時倒是出奇的統一,恭敬無比地行禮。他們臉上的恭敬並非禮貌,而是發自肺腑。他們有著良好的家世,接受最好的培養,他們實力超過同齡人許多,但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和眼前這位和他們同樣年輪的大人相提並論。

在這樣一位能夠在妖界歷史上留下自己一筆的天才面前,他們又有什麼自傲的資本?

「嗯?」左莫一愣,這三個不認識的傢伙稱自己為大人?

腦抽了?

他充滿狐疑地看著南玥,指了指三人:「怎麼回事?」

「大人,我也不是很清楚。」南玥一臉楚楚可憐。

左莫轉過臉:「誰能告訴我,怎麼回事?」

作為手下高手雲集的一方老大,長久自然形成一股氣勢,一旦他認真起來,語氣的不容置疑令三人心中齊齊一凜。三人都是精明之輩,短短的一句話,三人便能夠聽出許多信息。

就連一開始以為左莫出自一個不出名小家族的冷岄,此時也立即推翻心中的猜測。

「晚輩白柔蓮,謹代表白家,祝賀大人破獄成功。」白柔蓮第一個開口,她語氣恭敬,聲音甜美,聽著十分舒服:「白家特為前輩準備了一些禮物,不成敬意,還請大人笑納。」

冷岄和蒼澤心中鬱悶,居然被這個騷蹄子搶了先,他們頓時有如吃了一隻蒼蠅般,說不出的難受。不過兩人的反應亦不慢,連忙開口。

「冷家……」

「蒼澤一族……」

左莫一聽,大致明白怎麼回事,手一揮,打斷兩人:「行了,說吧,什麼事,一個一個的說。」說完,他指著白柔蓮:「你先說。」

白柔蓮心中暗自得意,不過倒不敢得意忘形,恭敬道:「白家懇請大人入駐川寧妖術府,全府上下,翹首以待!白家願意每年支付大人六百萬,並贈送大人一套心神居。大人所有用度,白家全包。川寧妖術府所有妖術,大人可隨意修煉。」

南玥張大嘴,天啊,每年六百萬!哪怕她從紫蓮妖術府畢業,去找一份工作,一個月的收入,也絕對不會超過一千。然而,更昂貴的卻是那套心神居,比起今天早上府長撥給她的那套明神居,心神居更加昂貴。一套心神居在市面上的價值,起碼要一千萬。

真是大手筆啊!南玥神色呆滯。

左莫心裡樂開了花。哈哈,好多晶石!唔,不對,妖界應該用的不是晶石,但是左莫明白,這肯定是個不低的價碼。看南玥表情就知道。

不過,左莫是何等老辣之人,對於砍價,他有著天生敏銳的直覺,再加上豐富的實戰經驗,區區三個小屁孩,在他面前,無異於三隻豐滿甜美鮮嫩的羔羊。

霍霍霍……

左莫心中的磨刀聲此起彼伏,連綿不絕,但表面上他一臉不置可否,就好似淡泊名利的出世之人。

他接著指著蒼澤道:「你說。」

蒼澤精神一振:「大人,敝族願意每年供奉大人八百萬,心神居敝族沒有,但是敝族願意每年給大人提供三道黃金魂。」

白柔蓮臉色頓時奇差無比,她並不是因為蒼澤提出的高達八百萬的供奉數額而感到吃驚,她吃驚的是,黃金魂!

傳聞蒼族擁有一株黃金樹,如今看來,果然是真的!

冷岄面色如土,心中最後一絲希望破滅。別說他沒有得到族內的授權,便是有授權,他也相信,族內絕對開不出比這更高昂的價格。

不光是冷氏開不出,白家也開不出。當看到白柔蓮鐵青的臉時,原本胸悶至極的冷岄,反而覺得心中舒暢不少。

雖然不知道黃金魂是什麼東西,但是直覺告訴左莫,這一定是極其稀有好東西。

「黃金魂!」蒲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顫抖:「就要它了!」

左莫沒有應下來,只是朝蒼澤點點頭,旋即把目光轉向冷岄。

冷岄老老實實道:「大人,我們開不出比蒼澤兄更高的價格。」

這個結果沒有出乎左莫的意料,連蒲妖都為之動容的東西,那一定是好東西,他估計冷岄也開不出更高的價格,但是出於保險,他還是問了一句。

「好。」左莫朝蒼澤道:「你跟我過來。南玥也過來。」

蒼澤大喜,連忙跟了上去。

白柔蓮臉色鐵青地消失不見,冷岄也沒有逛荒獸棋盤的興趣,也返回去稟報這件事。

四周無人,左莫一屁股坐了下來,接著朝兩人道:「坐。」

蒼澤恭敬地坐下來,而南玥則坐在左莫身側。

就在剛剛這一會,蒲妖語速飛快地向左莫介紹黃金魂。黃金魂生於黃金樹,極其稀有,蒲妖以為黃金樹已經滅絕。黃金魂能夠迅速壯大神識,擴展識海,而它最珍貴的地方在於,它能夠強韌神魂,令神魂變得更加純粹精煉。

妖修煉的是神識,神識的強大與否,也就決定了其實力如何。但是神識的強大,並不能讓神識變得純粹精煉。純粹的神識,更加穩定,識海也會更牢固。而不純粹的神識,則會變成隱患,越修煉到精深地步,它的危險性也會愈發凸顯出來。

黃金魂是可遇不求的寶物,而且對於神魂受重創的蒲妖來說,黃金魂是他眼下迫切需要的療傷聖藥!

所以當他聽到黃金魂三個字,頓時按捺不住。

左莫在意的卻是另一個問題,他唯一能和他們交流的地方,只有在荒獸棋盤。莫說他現在被困在古戰場,便是離開了古戰場,他也不可能到妖界。

黃金魂就像水息珠,能夠帶入到十指獄,這才是左莫最看重的一點。

不過嘛,現在自己這邊沒問題,但他不確定蒼澤會不會接受自己的條件。像黃金魂這樣的好東西,對方也不會輕易送人。

於是,他把自己的問題說了一遍。

果然,在聽到左莫不可能搬到蒼族聚居地時,蒼澤臉色不是太好。說實話,蒼澤開出的價碼已經是最頂級的價碼。
左莫哪怕重定了荒獸棋盤,但這終究是第一獄。

換句話說,左莫現在表現出來更多的是驚人的潛力,而不是強悍的實力。潛力再怎麼驚人,在沒有變成實力之前,都只是潛力,它充滿了不確定性,充滿了風險。

蒼澤沉吟良久,左莫心中暗叫糟糕。

該死的,要這麼大的好處飛了,那可真是哭都來不及!

就在左莫頭痛無比之際,蒲妖終於忍不住開口。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