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正文 第三百五十九節 觸動

劍意!

煞霧中有劍意!

左莫目光閃動,煞霧中傳來的那股劍意波動雖然並不算清晰,但他敢肯定絕對不是錯覺。出於慎重,他閉上眼睛,張開神識。片刻後,重新睜開眼睛,眸子綻放出狂喜之色。

有人!

煞霧中有人!

沒有什麼比這更讓他激動,就連完成破獄之戰,他都不曾有如此激動興奮。自從踏進這座廣袤蒼涼的神秘古戰場,不安和擔憂始終縈繞在他心頭,哪怕他看上去鎮定自若。

未知的古戰場看不到半點生命的痕跡,這裡寂靜荒涼,充滿危險,所有的特徵都表明,這是一塊死地。死地最可怕是危機四伏,惡劣而危險的環境,左莫他們甚至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法獲得。

然而,當左莫突然發現,他以為的死地之中,竟然有人類生存,這如何不讓他欣喜若狂?好似在一片黑暗之中摸索良久,忽然看到一絲光亮。最起碼,他們能夠獲得喘息之機,左莫相信,只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他們一定能夠走出古戰場。

「裡面有人!」激動的左莫指著煞霧深處對公孫差道。

「有人?」公孫差一呆,愣住片刻,陡然反應過來:「裡面有人?」

「嗯。」左莫重重點頭:「裡面有人在用劍意,就在那個方向,離我們有段距離,但應該不是很遠。我能感覺到,不過不是很清楚。」

「那我們怎麼辦?」公孫差連忙問。

「讓大家集合,我們朝那個方向前進,速度要快,莫和對方錯過了。」左莫此時體現了一位老大應有的果決,毫不猶豫下達命令。

※※※※※※※※※※※※※※※※※※※※※※※※※※※※※※

韋勝盯著面前的煞魂獸,手中的黑劍微微揚起,心卻微微向下一沉。這只煞魂獸體長超過三丈,形如蠍子,兩隻巨螯張合間,便能看到內側銳齒犬牙交錯,令人心生寒意。

它全身黑色锃亮的甲殼上,佈滿彎曲如蚯蚓的紅色符文。眼珠子有如兩點殷紅的亮光,在煞霧中瑩瑩放亮,懾人心魄。

它的身子蟄伏在地,兩隻巨螯微微上場,陰冷凶煞的氣息牢牢鎖定韋勝。

這只煞魂獸悄無聲息地摸近,意欲偷襲,若不是最近韋勝的修為境界突飛猛地,劍意空靈,心生警兆,被這麼一隻凶物偷襲,韋勝自己都不確定自己能活下來。

不過韋勝雖驚不亂,心中凜然之餘,卻毫不示弱,劍意立刻鎖定對方。

而這只煞魂蠍似乎也知道眼前獵物不可小覷,不敢妄動。而且它似乎對韋勝手中的黑色大劍十分忌憚。

雙方陷入對峙的局面。

韋勝緊緊盯著煞魂蠍,手中的黑劍沒有一絲顫動。他幾乎是硬生生從煞霧中殺出一條血路,連續的苦戰之下,他的身體其實已經十分疲憊,強弩之末。黑劍似乎失去靈性,那股殺戮的氣息,漸漸淡去,這也讓韋勝備感艱難,根本得不到休息的機會。

身體的疲倦如同潮汐般,一遍一遍地沖刷著韋勝的心防。恍然間,韋勝就像回想起他身為劍僕的時候,憑借簡陋的劍術,在山林荒野之中,艱難地追尋著自己的劍道。

那時的自己,是多麼的單純,又多麼的充實!

沒有門派內的爭鬥,沒有對師門的腹誹,沒有任何雜念,他就像他手中的劍,簡單到極點。

莫名地,他心底輕輕歎息一聲。

人在世間,總是有那麼多的事情,令人無可奈何,躲不掉,避不了。就像這片茫茫煞霧,無時無刻不在侵蝕著靈力。他現在方明白,為什麼那麼多的修者,都會呆在雲深之處,與世隔絕。

韋勝心神的這一恍惚,狡詐凶狠的煞魂蠍立即捕捉到機會。

瑩瑩紅目在煞霧中拖曳出兩道驚心魂魄的紅色光痕,煞魂蠍的速度快若閃電,其快絕倫,聲息內斂,沒有一丁點破空聲。

韋勝心中一凜,暗自駭然,知道自己陷入前所未有的險境。其實剛剛心中心生那聲輕歎,他便頓時反應過來。看似平常的感慨,在此時出現,就是極其危險的警兆,說明他的身體勞累到瀕臨崩潰的地步,才會出現心防失守的情況。

但他亦沒想到,這只凶物竟然如此狡詐機敏,準確無比地抓住戰機!

手腕一翻,幾乎到韋勝胸口的斬馬大劍,如若輕靈無物,豎擋胸前。

鐺!

金鐵撞擊聲中,韋勝渾身一震,腳下連退七步。

韋勝心中苦笑,若是平時,這樣的力量,他半步都不會退。奈何如今體力、靈力,皆到了油盡燈枯的地步。他的戰鬥極其豐富,知道面前凶物狡詐陰狠,一定會察覺到自己外強中乾。

果然,煞魂蠍雙目紅光暴漲,不過並未搶攻,而是像剛才那般,又是一個突刺。

好謹慎的凶物!

韋勝來不及讚歎,一股大力傳來,他悶哼一聲,連退十步才止住身形。

難道今天要葬身於此麼?

韋勝暗自歎息。

煞魂蠍這才真正確定韋勝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便愈發肆無忌憚地強攻。它狡詐無比,知道韋勝體力枯盡,便意圖用硬攻來擊潰韋勝。

鐺鐺鐺!

不絕於耳的交擊聲,猶如狂風暴雨。

韋勝苦苦支撐,猶如暴風雨中的小舢板,忽起忽落,隨時有可能被大浪吞噬。煞魂蠍的攻擊快若閃電,連綿不絕,韋勝險象環生,原本就破碎不堪的衣衫,此時被無數細小而鋒利的氣流絞得粉碎,有如蝴蝶翻飛。

韋勝嘴角溢出一縷鮮血,體內靈力已經枯竭的經脈,已經出現龜裂的裂紋。再支撐不了多久,他的經脈便會碎裂成無數片,他的境界會瞬間崩潰。

之前一直表現凶橫的黑劍,此時有如凡鐵鈍劍,沒有絲毫光華。

難道真的要命喪於此?

韋勝渾渾噩噩,動作遲緩,仿若隨時可能倒下。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連續十幾擊之後,他依然頑強地站立。若是仔細,便會發現,每當煞魂蠍的那對巨螯幾乎要砍中他時,手中的黑劍卻總是恰巧出現在巨螯前。

危險及體的一瞬間,韋勝總是會作出本能的反應。

不經過大腦,沒有靈力,他大腦一片空白。

鐺鐺鐺……

暴雨在持續,連綿得讓人絕望。

然而場面卻是充滿了詭異的味道。韋勝兩眼木然,空洞無神,行止遲緩。可只要當巨螯快要及體的一瞬間,他突然一掃遲緩,動作說不出的簡潔利落,可是配合他木然的表情,愈發詭異。

好像只要再加一根稻草,韋勝就會倒下。

可是煞魂蠍無論再怎麼用力,哪怕是巨螯撕扯著空氣的蓄力一擊,卻還是被韋勝充滿詭異的動作給擋下來。

※※※※※※※※※※※※※※※※※※※※※※※※※※※※※※

南玥立在無邊無際的荒獸棋盤上。

她緊咬嘴唇,剛剛一路走過來,她已經見到了七撥天才聯盟的人。天才聯盟的反擊沒有一絲遮掩的意思。

數十界的天才聯盟執事頻頻放言,他們一定會破解荒獸棋盤。

天才聯盟平日裡的作風一向高調,但是像這次這般公然宣稱,卻從來沒有過。明眼人都看出來,荒獸棋盤的主人,把天才聯盟激怒了。得罪了天才聯盟的傢伙,怎麼可能有好下場?

從小便聽說過天才聯盟的南玥,又怎麼會不知道這點?以前的時候,天才聯盟是高不可攀需要仰望的地方,莫說進入天才聯盟,便是與天才聯盟有什麼交集,她都不敢奢望。

可是一夜之間,天才聯盟竟然對成為她的敵人,如何讓能不她惶恐?她知道他們是衝著大人來的,可是作為大人的追隨者,大人的敵人,就是她的敵人啊!

三五成群的天才聯盟成員出現在荒獸棋盤,讓她感覺巨大的壓力。

南玥並不知道,此時的荒獸棋盤,有多少妖在關注,但是她能夠明顯地感受到,荒獸棋盤的妖比平時要多了不知多少。

「嘿,有結果了嗎?」

「沒呢,據說定空界的天才聯盟也來了,這下有好戲好了。」

「定空界的也來了?那豈不是來了六個界?」

「是八個界!中澤界和摩羅界也來了。」

「乖乖,這麼嚇人?」

「那是,天才聯盟那幫傢伙,就沒一個虧吃虧的,咋可能善罷甘休?要我看啊,這件事沒個結果出來,沒完!」

「那依你看,你看好誰?」

「這個就難說了。明面上來說,天才聯盟當然佔優勢了。不過,能定下荒獸棋盤的傢伙,是善茬麼?誰信誰傻!你看天才聯盟來了這麼多人,可還是沒有人觸動破獄之戰……」

……

聽到耳邊傳來的議論聲,南玥只覺得說不出的心煩意亂。

到底是哪個該死的傢伙,竟然敢陷害大人,真該千刀萬剮!

就在此時,忽然一陣聲浪傳來。

「破獄之戰!」

「有人觸動破獄之戰了!」

聲浪由遠而近,滾滾傳來,南玥腦袋嗡地一下,一片空白。

她面色慘白,呆立原地。

周圍的妖此時只恨少生兩條腿,拚命地衝向獄戰場。只見無數神形各異的妖彙集成一股洪流,朝獄戰場邊湧去。

南玥被挾裹其間,不由自主地跟著湧向獄戰場。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天才聯盟,真的這麼強大嗎?

她神情充滿絕望!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