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三百六十二節 拼命阿文

槐哥兒額頭見汗。

面前的十二道題,他解開了五道,卡在第六道題上。一旁的沙漏,卻沒有半點卡住的跡象。眼看著沙漏上層的沙子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減少,槐哥兒額頭的汗更密了一層。

他完全沒有想到,荒獸棋盤的破獄之戰是解題。妖術府時代的盛興,中端妖術的大行其道,團隊協作早就成為主流。在妖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哪個時代,像如今這般重視團隊協作。集合團隊的力量去解構妖術,是眼下最流行的做法。

而深諳此道的妖術府,更是懂得如何教會學員這些,剖析解構是每位學員的必學技巧。而為了磨煉學員的這些技巧,豐富的題海必不可少。除了那些通用的題海,每個妖術府都有屬於自己的題海。

作為一名妖術府的尖子學員,解題對於槐哥兒來說,是一件相當熟悉而且擅長的活。

但是,他的自信,獄戰場的十二道題面前,迅速地粉碎。其實在遇到第三題時,他就開始出汗了。

這些題目並不生僻冷門,相反,這應該是每一位妖都熟悉異常的範疇。

小妖術!

哪怕到他現在的第六題,依然是關於小妖術的題目。

入門必學的小妖術,對槐哥兒來說,甚至有些遙遠。他在進入妖術府之前,便已經完成小妖術的學習,那時多大?

六歲?七歲?

槐哥兒自己都記清楚。

可是,簡單無比的小妖術,涉及的題目,卻讓他從心底深處泛起一股無力感。對方設計的題目,並不冷門,思路也並不詭異媽巧,反而充滿堂堂正正的味道。

這令他感到更加挫敗。

自己竟然被堂堂正正的小妖術類題目給難住……

槐哥兒的臉色有些灰敗。

※※※※※※※※※※※※※※※※※※※※※※※※※※※※※※

相比槐哥兒的緊張頹然,外面密密麻麻的圍觀者,卻覺得意興索然。

沒有眼花繚亂的光華,沒有殺氣騰騰的氣勢,沒有繁複玄奧的變化……

堂堂破獄之戰,居然只是像學生那般解題,而且偏偏只有槐哥兒能見到題面,他們只能無聊地盯著槐哥兒額頭數有多少顆汗珠。

火面人無聊透頂,抱怨道:“搞什麼搞嘛!還以為能看到大動靜,搞了半天,這麼無聊!早知道這麼無聊,我折騰個什麼勁啊。”

“不要著急。”千流只好安慰道:“很快就會見分曉了。”

他也沒想到,荒獸棋盤的破獄之戰,竟然是解題。這麼平和安詳的破獄之戰,從來沒聽說過。

“那小子不行了。”火面人瞥了一眼,冷哼道:“外強中乾!”

忽然,火面人心念一轉,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哈哈,這下有好戲看了!”

“好戲?”千流一時沒反應過來,說實在話,他也有些失望。

“你想啊,那些老傢伙調教出來的小傢伙,連解題都比不過別人,他們面子上豈不是更難看?”火面人得意無比:“他們那一套,解題是基本功,基本功都比不上別人,哈哈,有沒有比這更充滿諷刺的?”

想到此,火面人就像看到那些老傢伙個個臉色奇差無比,笑得暢快至極。

千流反應過來,火面人說得沒錯。老傢伙和小傢伙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自負。自負的妖,都好面子。若是比拼妖術落敗,反倒沒什麼大問題,可如果是解題落敗,不管是老傢伙,還是小傢伙,都絕對無法接受。

想到這,千流也不禁又開始有些期待。

“哈,那傢伙出來了!”火面人興奮無比。

收回心神的千流,目光落在場內。

獄戰場恢復原狀。

槐哥兒失魂落魄地木然而立。

他失敗了。

※※※※※※※※※※※※※※※※※※※※※※※※※※※※※※

煞霧中,兩道身影忽隱忽現。

阿文的速度,比之左莫的明虛翼也不過略遜一籌,一身黑甲的他,就像一道黑色閃電。煞魂豹的速度,竟然和阿文不相上下,充滿爆發力,每一次撲擊,都勢如雷霆。

所有人的臉色都變得凝重起來,束龍緊緊握住手中的長戟,隨時做好支援的準備。

雙方的速度都奇快無比,就連向來崇尚快攻的朱雀營眾人,此時個個都臉色微變。許多人在心中暗自衡量,若是自己,能不能這般狂暴犀利的攻下全身而退?除了極少數人還能保持鎮定,絕大多數人臉色都頗為難看。

他們沒有把握。

節奏快得超乎想像!

他們目瞪口呆地看著阿文飄忽迅捷的身影,這還是那個笨重遲緩的衛營嗎?一人一豹,猶如兩道黑色的閃電,相互追逐、糾纏。吞吐不定的矛罡,能夠自如在虛空中穿梭,或近或遠,沒有任何死角,防不勝防。

而那只煞魂豹的強悍,也超乎了眾人的預計,不光是速度不落下風,它的力量比阿文更強。帶著淒厲嘯音的鋒銳矛罡,它隨手便拍得粉碎,看得眾人心中發寒,這若是要拍實了,只怕立即被拍得粉碎。

阿文沒想到這只煞魂豹這麼難對付。

他比以前不知強大多少,可依然拿眼前的豹子沒辦法。

不行,要速戰速決,不能耽誤隊伍前進的速度!

眼下才剛剛進入煞霧,遊蕩煞霧深處的怪物更厲害。連這只豹子都解決不了,以後怎麼辦?一想及此,阿文氣勢陡然變得慘烈肅殺。

“咦!”謝山臉上露出訝然,麻凡亦露出詫異的表情。他們對氣勢都極其敏感,能夠清楚地察覺到阿文身上的變化。

置身於死地!

轟!

紅色的矛纓化作團紅色火焰,包裹矛頭,黑色煞氣沿著矛杆交纏而上,鑽入燃燒的矛尖。

煞魂豹流露出幾分退意,它聰慧通靈,眼前這支隊伍過於龐大,不是它能夠占到便宜的。而若是它在這受傷,不僅獵物搶不到,就連它自己,都會成為其他煞魂獸的獵物。

它緩緩後退。

阿文雙目幽黑一片,鎧甲間黑氣繚繞,矛尖熊熊燃燒。

熟悉的感覺傳來,每一次,當他在決鬥場決定拼命時,他都會進入這種奇怪的狀態。渾身的殺意沸騰,而心底卻是一片冰涼。能夠在那麼多場殘酷決鬥中倖存下來,這種奇異的狀態,是他保命的法寶。

這次是阿文進入衛營之後,第一次打算拼命。

《苦衛》的諸般心法口訣流水般從心底掠過,目光愈發幽深。

他身上的黑甲精緻輕靈,如同無數翎羽層層堆疊而成,在衛營獨樹一幟。此時身上黑甲忽然緩緩蠕動,好似活物,看得眾人毛骨悚然。層層金屬細翎,爬上阿文的臉,覆上一層細翎面甲。

錚錚錚!

連續的金屬摩擦聲,就像無數把刀不斷從刀鞘中猛地抽出,阿文身上黑甲彈出無數支長翎,長翎質地極薄,邊緣鋒利如刃。刹那間,凶煞殺戮之氣,轟然蕩開。

弓身持矛,雙腿錯開微蹲。

阿文揚起臉,面甲層層黑色細翎泛著細膩的光澤,猙獰而冷肅。

煞魂豹嗅到危險的氣息,退得愈發快,眨眼間,便消失在煞霧之中。

恰在此時,阿文渾身黑甲彈出揚起的金屬長翎嗡地齊顫,排山倒海的力量瞬間貫通右臂,面甲下吐氣開聲:“殺!”

黑矛突然從他手中消失。

啪!

一聲輕微的破音,從煞霧深處傳來。

眾人盡皆色變。

阿文仰面而倒,身體還沒及地,便被一隻黑甲手臂接住,卻是束龍趕到。

謝山身形一晃,鑽入煞霧之中,兩息之後返回,手上多了一隻豹子。只見這只煞魂豹的額頭多了一個雞蛋大小的洞,洞穿整個額頭。煞魂豹在謝山手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散成一縷縷黑氣。

左莫連忙跑到束龍身邊:“怎麼樣?”

“沒有大礙,只是脫力。”束龍恭聲道。

左莫這才放下心來,他本來是打算讓阿文試探一下煞魂豹的實力,沒想到這傢伙長得清秀,性格卻是剛烈如火,硬要煞魂豹幹掉。

所有人都被阿文的驚豔一擊深深震撼,尤其是素來眼高於頂的朱雀營,受到的震撼最大。他們對衛營最大的印象便是《烏煞魔殺陣》,苦衛們的個人戰鬥力,在他們看來並不算強。

但今天阿文的表現,徹底顛覆他們的固有印象。

原來衛營居然成長到這地步!

左莫此時的注意力,才放到謝山提來的煞魂豹身上。煞魂豹消散殆盡,只剩下只剩下一掌一珠。

豹掌佈滿細鱗,堅硬無比,長達五寸的鋒銳鉤狀長爪最為顯眼。珠子小拇指大小,晶瑩剔透,一看便不是凡品。眼下不是研究這些東西的時候,左莫隨手把它們都丟進戒指裡。

忽然,左莫猛地抬頭,目光銳利如劍,直指前方煞霧深處。

謝山幾人只怕左莫慢一拍,紛紛抬頭,一臉吃驚地望向前方煞霧深處。

一股黑潮,從煞霧深處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朝這邊蔓延,所過之處,全化為黑色虛空。這股黑潮來勢極快,眨眼前,便到了左莫等人面前。如無盡之虛空,吞噬著所有的一切。

充滿侵蝕力量的煞霧,化為虛無。

左莫一行人,如置身於虛空。

而虛空之中,一把參天巨劍,映入眾人眼簾。

已經步入金丹的謝山面無人色,就像被人踩了尾巴般尖叫:“劍意!”

麻凡束龍等人,個個臉色駭得蒼白。

左莫卻仿佛被閃電擊中,身體突然僵住,他呆呆地發出下意識的輕喃。

“大師兄……”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