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六十四節 重逢

五行劍陣中,左莫汗流浹背。

一團晶瑩剔透的水形火焰,在大陣上空幽幽跳動,冰冷和暴烈兩種截然相反的氣息達成巧妙的平衡。許多人是第一次見到左莫的離水劍意,一臉好奇。

在他們的印象中,戰鬥時的左莫,就像一頭遠古荒獸,尤其是暴力肉搏打法,給人極強烈的衝擊。他們知道左莫以前曾是劍修,但是卻很少見到左莫用飛劍。

左莫的確越來越少用飛劍,尤其是修煉大日魔體之後。大日魔體的六般變化,無一不是威力奇大,速度力量皆強得不像話。而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在劍意的進步上並不大。他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修煉魔功妖術,進階一日千里。可修煉劍訣,也只不過是比普通的修者要略強。他漸漸發現,《離水劍訣》的威力,已經無法滿足他的需要。

就連五行劍陣,他都給朱雀營他們用來感悟劍意。

當他發現煞霧中的劍修有可能是韋勝大師兄時,他立即著急起來。當下最關鍵的便是能夠與大師兄取得聯繫,否則的話,萬一兩人擦肩而過,在這片茫茫煞霧再想找對方的就不容易了。

剛才的天地異象,應該是大師兄正在突破。

果然不愧是大師兄,修劍的天賦比自己強得可不止一星半點。

大師兄突破釋放的無空劍意,讓他靈機一動。只要讓大師兄察覺到自己的劍意,豈不是就聯繫上大師兄了?大師兄剛剛突破,精氣神都處在巔峰狀態,更容易察覺到他釋放的劍意。

為了能夠釋放最強劍意,左莫連許久沒動用過的五行劍陣都拿出來。五行劍陣中,水行劍意便正是他的離水劍意,此時用起來正合適。

許久沒有使離水劍訣,初用時倍感生澀,但是漸漸他就找到感覺。

幽幽水焰,澹澹冷冽的劍意中,暴烈的力量就有如水面下湧動的暗流。左莫灌入靈力,五把飛劍光芒暴漲,劍意陡然隨之暴漲。左莫劍意雖然沒有進步,但是靈力和陣法,比以前要強得多,這番全力施力,頓時劍意磅礴。

靈力以驚人的速度消耗,左莫臉上逐漸露出吃力的表情。

其他人有些好奇地看著左莫佈陣、施展劍訣,他們不明白左莫的意圖。

過了一會,一縷細若遊絲的嘯音忽然從煞霧深處響起,好似從遙遠的天邊傳來。這聲嘯音極細,但是在場眾人實力皆不弱,都聽得清清楚楚,無不凜然,紛紛作出警備姿態。

嘯音由細轉粗,嗚嗚聲大作,兩息之後,嘯音一變,隆隆風雷之音,以驚人可怖的速度逼近!

謝山麻凡皆盡駭然失色,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一位腳踏飛劍的劍修,倏地憑空出現在眾人面前。

劍修緊緊盯著劍陣中的左莫。

轟轟轟!

他身後的煞霧,毫無徵兆向兩邊炸開,轟隆隆的爆音之中,他身後顯現出一條筆直的寬闊通道,就好像在煞霧中開闢出一條道路一般。

氣浪轟然如卷,劍修身形紋絲不動。

一息之後。

呼!

煞霧如同積雪崩塌,淹沒劍修身後那條長長的通道。

來勢餘威,竟至如此!

眾人的鬥志幾乎瞬間被瓦解,無論是金丹期的謝山,還是劍意化形的麻凡,還是化兵之境的束龍,堅若磐石的心境齊齊出現一絲裂縫。

身形先現,嘯音才至,如此速度簡直達到駭人聽聞的地步!

“可是師弟?”

“大師兄!”

兩聲充滿欣喜,包含感情的聲音,同時響起。

韋勝從飛劍上跳落到左莫面前,端詳左莫片刻,爽朗笑道:“這樣子,可比以前要順眼許多。”林謙手上有枚玉簡,玉簡裏面就有左莫的新蜃影。這是他第一次近距離看師弟的新面孔,眼前的面孔十分陌生,但是韋勝還是感受到那股熟悉的氣息,這令他臉上不由露出笑容。

左莫只覺得嗓子眼被什麼東西堵住,鼻子一陣發酸。

韋勝拍拍左莫的肩膀,灑然笑道:“你我兄弟得以相聚,是高興的事,可別學女人模樣。”

“大師兄可別小看我。”受到韋勝笑容的感染,左莫挺胸,作出大丈夫模樣。

兩人對視一眼,發現對方眼中的欣喜,歡聲大笑。

他們誰也沒想到,會在這個地方相遇。重逢的喜悅勝過一切,危機四伏的煞霧,此時卻是如此可愛,倆人沒有一點擔心。

※※※※※※※※※※※※※※※※※※※※※※※※※※※※※※

前線的戰況趨於穩定,都天血界已經完全被妖魔所佔領。昔日修者們狩獵妖魔的後花園,如今一分為二,妖魔各占一半。

木希看著眼前面目全非的都天血界,對妖魔最終獲得這場戰爭充滿信心。目光所及之處,無數戰爭妖樹蔚然成林。空氣中充斥著高地曼陀羅釋放的毒素,即使金丹期的修者,稍有不慎,一旦靈力沾染毒素,也極其危險。

大量充滿危險的植物,幾乎佔據了所有空地,對修者來說,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沼澤,進去了就出不來。但是對妖來說,在這裏,他們能夠發揮出他們數倍的戰鬥力。

據說,長老會正在邀請幾位天妖大人,對都天血界進一步的加防。屆時都天血界將固若湯金的妖防地帶。

魔佔領的那邊,正在改成飼魔海。

魔飼海一旦建成,便幾乎變成無法逾越的天塹。

在木希看來,只要妖魔把都天血界防線建立起來,妖魔便立於不敗之地,佔據主動。

從戰爭開始到現在,長老會的戰略意圖完成十分圓滿,戰果斐然。能如此順利,得益於他們發動攻擊的突然性。長久的太平麻痹了修者各大門派高層,所以在這個階段的戰鬥,修者的反應十分遲鈍,節節敗退。

接下來,戰爭將會進入相持階段。這是個慘烈而殘酷的階段,木希不敢小瞧修者,表面上他們勢如破竹,但她知道,他們現在遇到的,都是修者的外圍門派。她忽然想起那個叫林謙的年輕人,還有他身邊的那些精銳修者。

林謙展現出的大將風度,而且一語道破她的來歷,都令她感到驚奇。那是一位絕不遜色于自己的戰將。

像林謙這樣的戰將,修者還有多少?

她不知道。

在妖境的高層,沒有誰認為他們能夠輕易勝利。修者是千前大戰的勝利方,他們掠奪攫取了無數資源,再加上千年的發展,家底究竟厚到什麼地步,誰也不知道。

所以在發動戰爭之前,大家都作好苦戰的準備。但是勝利來得比他們想像的更容易,她擔心一連串的勝利,讓一些長老們衝昏頭腦。

這幾天在都天血界,她不時聽到有成群結隊的年輕戰妖,他們叫囂著繼續前進。這裏過於亢奮激進的氣氛,漸漸有失控的苗頭。在接下來的戰爭中,如果以都天血界防線為依仗,把這裏變成一個絞肉場,大量消耗修者的有生力量,那麼在決戰階段,妖族將擁有更多的優勢。

而若是主動出擊,失去都天血界的屏障,他們會陷入十分被動的局面。

但她知道自己人輕言微,只能把擔憂放在肚子裏。

大概是自己杞人憂天了吧,她在心中自嘲。

中年人卻沒有木希想得那麼多,面前熱火朝天的景象,讓他渾身熱血沸騰,戰意昂揚。但他擔任木希的副官許久,對木希十分熟悉,不禁奇怪道:“大人在想什麼?”

“沒什麼。”木希搖頭。

注意到木希的情緒不好,中年人有些納悶,但他很識趣,並沒有多問,反而岔開話題笑道:“大人知道麼?最近可是發生了一件大事!”

“什麼大事?”木希興致缺缺地隨口應道。

“莫水明空被破獄了,新獄叫荒獸棋盤。”中年人笑道。

“哦。”木希有些詫異,她當然知道莫水明空,雖然身為戰將,她在尋常妖術上的造詣普通得很,但是莫水明空她還是知道的。有多少年沒有出現破獄之戰了?

見木希終於露出幾分感興趣的神色,中年人心情也好幾分,繪聲繪色道:“據說有不少人目睹這場破獄之戰,整個戰鬥過程十分激烈,但這位來歷神秘的年輕人最終破獄成功。然而事情僅僅開始,很快,便傳出這位年輕人要挑戰天才聯盟的傳聞,這個傳聞迅速廣泛流傳。”

“有人使絆子。”木希挑了挑眉。

“屬下也這樣想的。”中年人繼續道:“但是這位年輕人並沒有出面否認。大人,您也知道天才聯盟那幫傢伙的性格。”

“驕傲。”木希毫不猶豫脫口而出,她忽然想到自己有著天才之名的弟弟,他也是天才聯盟的成員,家族在他身上寄予厚望。

“大人的評價非常精准。”中年人笑道:“所以,天才聯盟又怎麼會善罷甘休?於是他們聚眾,打算重新打破荒獸棋盤。”

“破獄之戰不是那麼容易觸發的吧。”

“當然,但沒想到,天才聯盟果然天才輩出,他們的一位執事,真的觸發了破獄之戰。”

“然後?”木希好奇地問,她的胃口被吊了出來。

“然後在那場破獄之戰中,獄戰場要求這位天才聯盟的執事,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十二道妖術題。一開始,這位執事很順利,但他被第六道題難住,最終沒有完成破獄之戰。”

“真可惜。”木希咂咂嘴,不過語氣中沒有半點可惜的味道。

“這位執事出來之後,把六道題默記出來,又引起一場軒然大波。”

“六道妖術題是什麼類型的妖術題?”木希極其敏銳。

中年人的臉色有些怪異:“小妖術題。”

“小妖術?”木希臉上亦是一愣,她的表情迅速變得怪異。她可以想像,那些天才們,看到六道小妖術題時,會是什麼表情。

“這六道題也被稱為破獄六題,儘管是小妖術題,但是難度之大,角度之新,儼然有開一派之先的風範。”中年人肅然道。

木希點點頭,她明白這其中的難度。

“沒想到昨日,這件事又有了新的變化。”中年人的表情再次變得怪異無比。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