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三百七十二節 黃金魂

“是的,大人。”蒼澤開始一點點熟悉左莫的脾氣:“這是最方便,也是最可行的辦法。大人得到的資料只怕不常見,而我們對這方面根本不熟悉。既然如此,我們可以把件事,交給專業的妖去做。我們只需要開出一個合適的價碼,一個能夠讓人心動的價碼,他們一定會賣力地替大人尋找所需要的資料。”

蒼澤的建議讓左莫大為心動:“我要到哪去懸賞?”

“去妖市就行,但如果難度比較大的懸賞,要去那些大城市的妖市。”蒼澤道。

“那你給我去辦吧,找個最大的城市。錢我來出。”左莫毫不猶豫道。

蒼澤頓時露出為難的神情。

“有問題?”左莫有些奇怪地問。

“大人有所不知,去那些大城市,需要通行資格。我的妖鑒等級不夠,只怕……”蒼澤心裡直嘀咕,大人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難道大人是生活在深山老林之中的隱妖嗎?

“妖鑒等級?那是什麼東西?”左莫不明所以。

果然,蒼澤心中更加確定了自己的猜測,難怪大人行風格這麼獨特。他耐心解釋道:“大人,所謂妖鑒,是標明每個妖身份的一種印。各個城市一般都布有大陣,不到一定的修為,是無法進入的。越是繁華的城市,所需要的妖鑒級別越高。”

左莫不由大感興趣:“那豈不是有一個城市都是高手?他們總有雜事要做吧,難道事事親為?”

“這些門檻只是針對來來往往的妖,而對於當地的居民,他們可以隨意進出。這些當地的居民,境界一般都很低,他們的妖鑒又是另外一種。居民妖鑒的管理極其嚴格,無法偽造。”

“這麼麻煩?”左莫覺得問題有些棘手,問:“那怎麼提升妖鑒等級?”

“有很多種方法。比如實力評鑒,以大人的實力,只需要去妖鑒所,做一下實力評測,便能夠得到不錯的妖鑒等級。除此之外,還可以提升貢獻度。每個城市都有需要,若是能夠為他們提供所需要的物品,就能夠獲得相應的貢獻度。當貢獻度達到一定數目,就能夠獲得通行資格。”

左莫沉吟道:“我不方便去,能不能花錢雇傭一個妖鑒級別高的妖去?”

“只怕不容易。”蒼澤搖頭道:“妖鑒等級高的妖,基本都會去大城市生活,越大的城市修煉環境越好。像川風澤、勝岳,都是有名的修煉聖地。哪怕在大城市的生存艱難,他們也不會想回來的,因為在那裡修煉進階速度更快。”

“你的妖鑒是什麼級別?”左莫問。

“二級。”蒼澤有些不好意思。

左莫轉過臉問南玥:“你的呢?”

“二級。”南玥倒是很坦然。

“總共有多少級別?”

“二十四個級別。”蒼澤想了想道:“大人,或許您可以去更高的獄看看。據說裡面好像也有類似妖市的地方,我的一位表哥,曾經去過第三獄,曾經和我提過。”

左莫點點頭,他沉吟道:“從今天開始,我開始傳授你《蒼痕術》。”

“謝大人!”蒼澤驀地激動起來,他突然伸開手掌,一縷金黃的光團,出現在他的手掌中,他恭敬奉上:“小的神識太弱,每次只能攜帶一縷黃金魂。以後小的每次都會帶一縷黃金魂。”

“這就是黃金魂?”左莫好奇地接過黃金魂。

看上去,就像巴掌大小的金黃色雲團,入手輕若無物。它似乎有生命般,微微地波動,左莫能夠感到一股強烈的生命氣息!

忽然,低沉晦澀的古語從左莫口吐出。南玥和蒼澤無論怎麼用力傾聽,也聽不清,模糊得就好像從地底深處傳來一般。

雲團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化作一灘黃金水,散發的生命氣息陡然強烈數十倍。

啪!

黃金水突然爆開,化作一蓬金黃色的霧氣。低沉模糊的咒語中,金霧悄無聲息地把左莫包裹住,它們就像水氣滲進乾涸已久的沙子,迅速滲入左莫由神識構成的身體,一滴不剩。

左莫的識海中,蒲妖渾身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金光,他盤膝而坐,神色肅穆。

強大的生命氣息,充斥著識海每一寸空間。這些散發的氣息,全都被左莫的識海吸收,左莫只覺得說不出的神清氣爽。

“好東西啊!”左莫意猶未盡地感慨,望著入定中的蒲妖,不禁會心一笑。這廝竟然這麼迫不及待,看樣子黃金魂對他意義重大。

他沒有打擾蒲妖,而是從識海中退了出來。

蒼澤愈發恭敬。剛才左莫那幾句晦澀模糊的咒語,他聽不懂,但是卻讓他想起祖父曾和他無意中說起過的一些話。蒼族守護黃金樹已經有三千多年,對黃金魂的瞭解,比起其他的妖要深刻許多。各種和黃金魂相關的傳說,蒼澤耳熟能詳。

大人吸收黃金魂的方法,和族內流傳的任何一種都不相同。

在與世隔絕的深山老林修煉、身繼遠古傳承……

蒼澤腦海中一點點勾勒出左莫的身份。

就在蒼澤胡思亂想之際,左莫轉過臉問南玥:“你最近得怎麼樣?”

“解到第六題。”南玥認真地回答。

“咦,進度不錯嘛。”左莫有些驚訝,南玥的進度比他想像中的要快上不少。看來,小姑娘這段時間挺用功嘛。他並不知道,南玥完全是以搏命的姿態在修煉。上次左莫的批評,她死死牢記在心中。沒日沒夜的修煉,只要有一丁點時間,她都用在修煉上。

她的基礎並不算好,天賦也不算出色,但是接受左莫的思路卻是最早。事實上,在破獄六題廣為流傳的時候,她亦同樣在嘗試破解。比起其他的妖,她秉承左莫的思路,解起來自然更加容易些。她很快地解開第四題,但她隨即便卡在這道題上。

她薄弱的基礎,阻礙了她進一步前進。南玥並不傻,她也立即意識到自己的弱點。她想起大人和她說起過的一個笨方法——把路上遇到的妖術都破解掉。

她真的跑進荒獸棋盤,開始沿著棋盤,一格一格地破解。

棋盤破解、被迫退出、恢復神識、再進入棋盤開始破解……

如此往復,她不敢有絲毫鬆懈。每當她想放棄的時候,她便告訴自己,這是自己唯一的機會。

當左莫聽完南玥報告每天的修煉內容後,看著南玥認真的臉,他眼中的欣賞之色重了幾分。一旁的蒼澤一臉佩服,他可是親眼見到南玥是何等的瘋狂。大家的年齡差不多,但是光這份刻苦,便足以讓他汗顏。

左莫鼓勵南玥:“這個方法雖然笨,但是出過一名天妖。”

蒼澤心中一凜,大人這句話背後,大有可琢磨的餘地。

南玥沒想太多,只是認真地點點頭。

“基礎是個水磨功夫,堅持下去,大有好處。”左莫接著道:“從今天起,你可以開始學習《天南箭術》。你要好好學習,莫要懈怠。”

“是,大人!”南玥依然一臉認真回答。

左莫便開始傳授兩人妖術。

蒼澤在請求過左莫的同意之後,施放一個記錄妖術,以免自己記得不全,那可就成族裡的罪人。只聽了廖廖幾句,他激動不能自抑,險些流下眼淚。

《蒼痕術》!擱至三千年的《蒼痕術》,終於要重見天日!

相比較蒼澤的激動,南玥就要平靜許多。藤氏天南,對她來說,太過於久遠。她現在只希望自己能夠達到大人的要求,能夠追隨大人,能夠給族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大人,《天南箭術》我能不能教給族人?”南玥問。

“可以啊。這本來就是你們天南藤氏的妖術。”左莫笑道。

傳授完兩人,左莫便沒有打擾他們,他們眼下是消化的最好時間。左莫索性也坐下來,琢磨起兩部妖術。《蒼痕術》和《天南箭術》在他手上有段時間,他一直沒時間去研究。

兩部妖術都有獨到之處。

左莫如今也見過不少妖術,好壞一眼便能分辨出來。《蒼痕術》是非常另類的幻殺妖術,思路之詭異,左莫甚至連看三遍才大致看懂。《天南箭術》修煉條件更加苛刻,非藤妖不能修煉,因為只有藤妖才有可能幻化藤箭,後面的一系列術,才能施展。

把兩部妖術看完,左莫的許多疑惑才消失。難怪每個妖族都會有自己的傳承,這些傳承的妖術,都是根據他們族群本身的特點不斷發展不斷地完善而形成。此類妖術,即便落在其他妖族手中,也沒太大關係,因為對方根本無法修煉。就算能修煉,也威力大減。

但是一旦這些妖術遺失,對於一個族群來說,是絕對的重創。

對左莫來說,這類妖術反而沒大用處。他此時才體會到《大千葉手》和《小千葉手》的厲害,這兩部妖術可是絕大多數妖群都可以修煉的。

“咦,有幻陣!”

外面忽然傳來一個囂張的聲音。

“走吧,不要惹事。”另一個聲音勸道。

“就一會就一會,在這裡布幻陣,裡面的傢伙一定在做見不得光的事。”

“算了,你快點……”

外面傳來一陣波動,左莫看了一眼正沉浸在思索的南玥和蒼澤,眼中爆出兩縷精芒。

他起身而立,走出幻陣。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