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九十三節棄佛死願


結丹!

   到目前為止,營地裡總共有兩名金丹,韋勝和謝山。

   宗如結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韋勝結丹是經歷廝殺,劍心堅凝而致,而謝山結丹卻是量變引起的質變。宗如的天賦只能算普通,而他的修為雖然不錯,但遠遠達不到謝山那般恐怖的積累。

   各方面都不算最出色的宗如,竟然是第三位結丹!

   震驚之餘,大夥自發地散開警戒,防止不開眼的煞霧之類騷擾宗如。

   連續兩次目睹結丹,眾人對結丹時的異像已經不陌生。宗如帳蓬上空,浮現一團巨大的陰影,猶如一團淡灰色的霧氣。霧氣翻騰流轉,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裡面掙扎。

   眾人抬頭望著天空中這團如同巨大的陰影,臉上無不露出幾分驚懼之色。從霧氣出現,一股淡淡的威壓便如同小山般,籠罩在眾人心頭。唯獨還能夠保持鎮定的,只有韋勝和謝山,但兩人亦是一臉緊張。結丹一旦失敗,輕則受傷,境界倒退,重則性命不保。

   哞!

   一聲似龍似象的叫聲,如同滾滾悶雷,在陰影深處隆隆作響。

   空氣泛起不規則的波紋,就好似水中泛起的漣漪。守在四周警戒的諸人只覺耳邊轟鳴,彷彿在耳邊炸開,修為深厚的身影一搖,而修為略低者,臉色慘白,身形連連後退。

   只到此時,一股如同颶風般氣浪,才堪堪抵達眾人面前。  


  ※※※※※※※※※※※※※※※※※※※※※※※※※※※※※※


   “願力!棄佛死願!有多久沒有見到如此純粹極端的願力了?”衛深邃幽然的眸子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閃發亮。

   蒲妖凝視著天空那團不斷變化的霧氣,心中閃過一絲悸動。

   願力!

   他幾乎快忘卻的味道,可當它再次出現時,那股熟悉的悸動也再次出現。

   三千年前的那場大戰,他與許多禪修交過手,其中自然有擁有願力的禪修。擁有願力的禪修,是所有妖魔最不希望遇到的敵人。無論是妖術還是魔功,都有許多歹毒陰狠的法門,但若是讓蒲妖選出十種最歹毒的力量,願力絕對名列其中。

   願力與禪修修為的深淺沒有關係,它能夠融入各種靈力之力,它只與發願者心中許下的願有關。發願者的信念越是堅定,願力就會越強大。

   傳說中,能夠獲得願力的禪修,若是能夠完成自己許下的誓願,便能成佛。

   每一位禪修,心中最堅定的信仰,都必然是成佛,死願則是無法完成的願望。棄佛死願,是禪修能夠修下的最殘酷最慘烈的誓願。因此,在諸多願力之中,棄佛死願是最極端的願力。

   沒有誰想與許下棄佛死願的禪修作敵人,這種可怕的願力,一旦沾染上,能夠直接傷到魂魄,幾乎無物可解,它是死亡的代名詞。

   好在並不是每一位禪修都能夠發願,否則當年那場大戰也不會曠日持久。事實上,能夠獲得願力的禪修極其罕見,而能夠許下棄佛死願的禪修,就連蒲妖見過的也絕不會超過一隻手掌。

   這里居然能見到一位!

   蒲妖和衛,都被嚇到。


   ※※※※※※※※※※※※※※※※※※※※※※※※※※※※※※


   整個營地,若論最受震撼的,卻非伊正莫屬。

   出身大佛寺的伊正是正兒八經的名門出身,但是他此時張大嘴巴,仰臉看著天空,腦袋裡一陣發懵。

   掉進這麼一個鬼地方,短短數月之間,所經歷見識的,徹底顛覆他在山上所形成的認知。

   當他第一次見到韋勝,對方的天賦,讓他佩服得五體投地,覺得自己簡直就是白活了。可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僅僅只是個開始,接下來見到的一切,光怪陸離就像夢境。

   一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傢伙,是數千人的首領,偏偏其他人還都出奇的信服。

   一個叫做金烏營的地方,那裡面每個人,都有四品的金烏火。他當時就差點瘋了,那玩意,是可以批發麼?

   一個叫做朱雀營的地方,那裡面每個人,都是戰鬥瘋子,就連走路瞟人的眼神,都像刀子一般。伊正是個菜鳥,他不知道這些人究竟有多厲害,但是這群瘋子身上流露的氣勢,讓他心驚肉跳。

   一個叫做衛營的地方,整天關著門,但是如同野獸般聲嘶力竭的廝殺聲,不時從裡面傳出來。每一次,從旁邊路過,他都情不自禁心裡哆嗦。

   有抱著劍天天閉目養神的,有提著黑矛不知疲倦廝殺的,有會飛的小人,還有調皮的塔……

   各種稀奇古怪,匪夷所思,應有盡有。

   咱是大佛寺出來的,咱是禪修,不和你們比怪。無數次夜深時,伊正反復如此勸慰自己。

   真到今天,他竟然目睹一位禪修結丹,目睹一位禪修發下誓願,目睹一位禪修發下棄佛死願,於是,他徹底崩潰了!

   到底誰才是禪修啊!

   十大禪修聖地的大佛寺,他知道擁有願力的有三個,戒律堂師叔,師叔祖,七師姑。    棄佛死願,噢,那種傳說中的東西,聽听就好了。

   可為什麼要出現他面前……

   伊正忽然覺得,大佛寺那塊閃閃發亮的招牌,在這個野路子出身的禪修面前,依然光芒耀眼,但是不知為何,卻少了許多氣勢。

   佛祖在上!

   伊正雙手抱頭,仰臉呆呆望著天空中逐漸成形的陰影。  


  ※※※※※※※※※※※※※※※※※※※※※※※※※※※※※※


   一個模糊的身影,逐漸成形。

   龐大的運奴船,在這個身影腳邊,就像一個玩具。它就像一個遠古巨人,居高臨下俯瞰眾生。營地眾人無不倒吸一口冷氣,無邊無際的威壓,如同排山倒海般呼嘯而至。

   韋勝面露出凝重之色,向前踏出一步,駢指成劍,輕輕一圈一劃。

   眾人只覺籠罩全身的威壓頓消,充滿驚懼的臉色緩解不少。

   韋勝和謝山對視一眼,面色皆凝重無比,兩人都察覺到,宗如結丹其中所蘊含的不同尋常。

   哞!

   身形模糊的巨人突然仰首暴喝,聲徹四野,遠遠傳開!

   煞霧深處,引起陣陣劇盪。

   巨人模糊的身形,繼續變幻。   


※※※※※※※※※※※※※※※※※※※※※※※※※※※※※※


   正在楓落舞獄戰場闖關的左莫,並不知道營際裡偌大的動靜。

   這次沒有觸動破獄之戰,令他大鬆一口氣。倘若再觸動破獄之戰,那他只有去撞牆了。想想自己只不過破了個莫水明空,就惹下這麼多沒完沒了的麻煩。

   錢賺到手了,左莫就嫌麻煩。這玩意雖然也是錢,可沒晶石討喜,反正哥也花不到。

   楓落舞的獄戰場,以幻殺為主。讓【粉骷湮明滅】狠狠地發揮了一把,左莫大呼痛快。果然再厲害的妖術,也是要多用才行。左莫明顯察覺到自己的【粉骷湮明滅】愈發得心應手。

   游刃有餘的左莫很快就不滿足於單純施展【粉骷湮明滅】,他開始嘗試著變化妖術。

   忽然想起那天和莫如火的戰鬥,最後一剎那,抓到的感覺……

   左莫的眼睛陡然亮了起來。   


※※※※※※※※※※※※※※※※※※※※※※※※※※※※※※


   藍綠色藤蔓交纏而成的拱門,釋放著著幽幽的光芒,這便是妖門。修者有傳送陣,妖族有妖門,魔族有血池。

   就要回家了。

   望著妖門,木希心頭思緒湧。出來征戰數年,能夠安然回家,她心中說不出的滋味。在這之前,她從未離家過這麼久,想起準備出征時,母親哭得像淚人一般,她心中便一陣酸楚。

   大勝得歸,這是唯一讓她覺得值得的地方。她從小修煉的天賦一般,在族內的年輕人之中,不太起眼,直到她轉修戰將之後,才華才日益凸顯。這次代表木族出戰的機會落在她頭上,也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情。族長的命令,引起不少質疑聲。要知道,所有領軍將領之中,她的年齡最小。

   好在自己並未把事情辦砸,雖然沒有太大的功勞,但也沒有什麼過失。

   “走吧。”她 ​​幽幽道。

   正在這時,忽然有一名身著軍裝的妖神色匆匆而至。木希認定此妖,對方是都天血界防線的一名中級戰將,木希與其曾有一面之緣。對方神情焦急,略帶恐懼,木希心中莫名一突。

   “芒斬大人!”她叫住對方。

   芒斬腳步一滯,這才看到木希,才如夢如初醒:“是木希大人啊!”

   對於任何一名戰將來說,鎮定養氣的功夫是基礎的基礎,出現如此失態的表情,讓她心中不詳的預感又重了幾分,她輕聲問:“可是有戰事發生?”

   芒斬臉上神情一變,他雙目陡然微紅,聲音沙啞:“前線戰敗。”

   “啊!”木希和副官臉色驟變。

   “三天前,防線外圍出現少數修者,我們派出小隊,打算肅清這一帶。很快我們收到小隊被圍求援的消息,炎傷大人率隊支援。哪知對方卻趁機進攻防線,攻擊極其猛烈。炎傷大人連忙回援,在回來的途中被伏,烈火軍團全軍覆滅,炎大人也犧牲了。前去支援炎傷大人的幾支隊伍,都遇到埋伏,損失慘重!”

   芒斬語氣悲愴。

   木希臉色刷地蒼白如紙。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