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四百零五節 玉衡

“厚土軍團對笑摩戈的徵召令充滿了陰謀和暗算的味道。眾所周知,玉子洲的堂叔玉衡,便是厚土軍團的軍團長。不需要擁有太出色的想像力,我們便能夠輕鬆地聯想到,這裡面的貓膩……”

“笑摩戈的實力毋庸置疑,就連面對四名戰妖的包圍,他依然能夠輕易地擊敗對方。這樣傑出的青年,為了這場偉大的戰爭,貢獻他的能力,並不是什麼太讓人難以接受的事情。但是我們相當懷疑,這麼一個傑出的青年,進入厚土軍團,會面臨一個什麼樣的命運?炮灰也許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厚土軍團的徵召令完全不符合慣例,這是一個極壞的開頭。笑摩戈與玉子洲之間的恩怨且不去說,那麼今後一旦出現了某個有潛力的少年,就以徵召令的名義強征而去,這與強盜土匪又有什麼區別呢?還是說,一旦沒有背景、沒有妖術府保護,那麼就連個人的自由也無法保障呢……”

……

玉衡現在的感覺糟糕透頂,他面色陰沉盯著自己的副官。來自軍團的銳利目光令副官如芒在背,冷汗刷地流下來。

“說,怎麼回事?”玉衡的聲音仿佛從牙齒縫裡擠出來,帶著森森寒意。

副官知道大人徹底怒了,他也沒有想到事情會發展到眼下這般地步,呐呐道:“前……前幾天,公子說需要一份徵召令。”

“然後你就給了?”玉衡臉皮微微抖動,如同鷹隼般的眼睛緊緊盯著副官。

副官心中恐懼終於失去控制,他知道大人真的動怒了,臉色刷地慘白,結結巴巴道:“屬下……屬下……”

“廢物!”臉色鐵青的玉衡右手猛地在虛空中一抓。

副官就如同爆裂的西瓜,砰地粉碎,碎肢亂飛!

半晌,他的怒氣才稍稍稍平息,陰沉的目光,盯著滿地的殘肢碎肉,陷入沉思。自己的侄兒平時深得他喜歡,寄予厚望,沒想到竟然愚蠢到這地步。在這麼敏感的時期,做出這樣的事,還被人抓住把柄大肆宣傳。整個厚土軍團,都陷入極其被動的境地。

他心中對玉子洲深深失望。玉子洲追求姬麗語的事情他知道,他也非常支持,但是他沒有想到,玉子洲竟然氣量狹窄到這地步,為了飄渺的感情,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

那些妖頻天天在不斷地討論著這件事,翻來覆去。

想到此,他心中的殺意陡然大盛,這些妖頻,統統都該死!但是最該死的,卻是那個笑摩戈!玉衡心機深沉,眼下局勢越演越烈,如火澆沸油,他一眼便看出來有人在暗中推波助瀾。

到底是誰?在這個時候,給自己找麻煩?

目光閃動,他冷靜下來,幾個身影在他腦海中閃過。這些人也許未必是主謀,可如果發現有落井下石的機會,絕對不會放過。

哼,想看我的笑話,沒那麼容易!

玉衡恢復平靜,屋子裡嗆鼻的血腥味讓他不悅地皺了皺眉頭,朝門外喊了句:“來人!”

“大人!”一名護衛進來,當他看到地面的碎肉時,臉色不禁微變。

玉衡淡然無事道:“收拾乾淨。”

“是!”被軍團長目光掃過,護衛頭皮一陣發麻,一股寒間從腳底直竄上來。

玉衡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間。

※※※※※※※※※※※※※※※※※※※※※※※※※※※※※※

玉子洲手足冰冷,他完全沒有想到,事情竟然會演變到這般地步。一個如同螻蟻般的傢伙,哪怕天賦出色,又有什麼用?在這個沒有後臺,沒有家世的時代,不就是任人宰割的羔羊麼?

周圍那些以前崇拜敬仰的目光,全都變了味道,不屑、鄙視……

沒有人再願意接近他,就連妖術府的老師,看到他時,都搖頭,似乎在惋惜,又似乎在歎息。

怎麼會這樣!

他死死地攥著手,手指蒼白!他的心充滿憤怒,充滿怨毒!一個笑摩戈!區區一個笑摩戈!竟然讓自己孤立?這些傢伙眼睛都瞎了麼?

他忽然看到自己的好友正在朝這邊走,他就像找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下意識地朝死黨走去!哪知他的死黨一抬頭,看到他,臉色一變,飛快地低下頭,裝作沒有看見,身形朝一邊走去。

玉子洲的腳釘在地上,一動不動。

他呆呆地看著死黨消失的身影。

※※※※※※※※※※※※※※※※※※※※※※※※※※※※※※

玉衡面對眾多記者,安然而立,臉上掛著親和的微笑。

“沒想到我們徵召笑摩戈的事情會讓大家這麼關心,說實話,這超過我的預料。關於大家對這件事的猜測,我也有所耳聞。今天就特意在此作一些澄清。”

所有記者無不了豎起耳朵。

“許多人以為,這件事是子洲在暗中弄鬼,以報復笑摩戈。呵呵,子洲是我的侄兒,我對他的喜愛,這些我都毫不避諱。有一點大家想得沒錯,我是從我的侄兒口中得知笑摩戈的。”

嘩,下面記者一下譁然,他們沒有想到,玉衡竟然毫不否認!

實在太囂張了!

許多人臉上都露出憤怒之色。

玉衡雙手作了個下壓的手勢,一軍軍團長的氣勢不自主流露,開始躁動的記者們,一下子安靜下來。

“不過和大家的惡意猜測不同,我的侄兒對笑摩戈極其推崇,正是出於這個原因,他才向我竭力推薦笑摩戈,絕不是出於惡意。”

下面眾人無不露出不信之色,甚至有人發出哂笑聲。

玉衡恍若沒有聽見,他的神色變為鄭重,慨然道:“說實話,作為一名軍人,值此危難之際,無論是我,還是我們厚土軍團,都已經作好隨時犧牲的準備。我在這丟下一句話,希望長老會優先考慮我們厚土軍團,我們已經做好去前線的所有準備!”

所有記者被玉衡軍團長突然拋出的擲地有聲的請求給震驚住。

前線戰敗,對士氣的打擊極大,一些軍團甚至出現畏戰的情緒,而如今玉衡軍團長公然表態,主動請戰,慷慨激昂的話,瞬間點燃了大家,一時間,掌聲如雷。

玉衡臉上並未表現喜悅之色,沉聲接著道:“生死在我眼中,並不是最重要,但若是因為我們實力不濟,而致失敗,我們萬死也難辭其咎!大夥會覺得我們霸道,我們居心叵測,卻不知道我們對人才是多麼急切,多麼渴望!為什麼急切?為什麼渴望?是因為我知道,我們身上的責任之重!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不能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望!”

嘩嘩嘩!下面記者神情激動,臉漲得通紅。

玉衡軍團長浮現莊重之色,一字一頓道:“笑摩戈先生!我厚土軍團統領之職,虛位以待!還請助我厚土軍團一臂之力!”

整個會場,鴉雀無聲,所有的記者都被這句話震驚了。

※※※※※※※※※※※※※※※※※※※※※※※※※※※※※※

“好高明的手段!”明決子臉色灰白,失聲喃喃。他所有的手段,所有的謀劃,在玉衡這番表演面前,被化作粉碎!

在玉衡軍團長的老辣面前,明決子覺得自己的表演是多麼的拙劣。

而更讓他絕望的是,他的計劃反而成為玉衡軍團長的助力。

南玥和蒼澤幾人的臉色慘白。

一夜之間,風向陡轉,所有人都交口稱讚玉衡軍團長,轉為支持這份徵召令。不斷有人出來呼籲笑摩戈,希望他能夠接受徵召。

看看,玉衡軍團長是多麼有誠意啊,那可是統領之職!那些以為玉衡軍團長打算把笑摩戈當炮灰的傢伙們,睜開你們的眼睛吧!

最低要求白銀戰將的統領一職,絕對是軍團中的要職。

笑摩戈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拒絕徵召,那就說不過去了。

左莫心中亦充滿了讚歎,不得不說,玉衡這一手實在太漂亮了!明決子沒料到,他一樣沒有料到,甚至連蒲妖這樣狡猾的傢伙都沒有料到,可想而知。

看著臉色蒼白的明決子南玥他們,他反而笑了。

他知道南玥他們擔心什麼,眼下的情況,對笑摩戈來說,可謂騎虎難下。如果再拒絕徵召,笑摩戈的人望會迅速下降,名聲亦會敗壞。

但那只是針對笑摩戈,對僅僅只能出現在十指獄的左莫來說,這有關係?

在妖界的名聲?那玩意是什麼?

他之前擔心南玥他們的安全,如今這個問題卻意外地得到解決。事情鬧這麼大,厚土軍團也絕不敢報復南玥他們。無論左莫接不接受徵召,他們都沒有任何理由找南玥他們的麻煩,這也使得左莫原本準備的瘋狂計劃也用不上。

識海裡,蒲妖臉色陰沉,狹長的血目如刀,閃動令人心悸的光芒,冷然道:“好手段!真是好手段!嘖嘖,現在還有這麼有趣的妙人!”

一向謙遜溫和的衛,露出厭惡之色:“不能這麼輕易放過他!”

放下對南玥他們的擔心,左莫的目光轉向妖頻裡一臉慷慨激昂的玉衡,就像吃了只蒼蠅一樣。

“當然不能就這麼放過這傢伙。”左莫眯起眼睛,眼中凶光閃爍。

三人意見奇跡般統一!

“搞他!”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2:01 2024